一场说走就走的山水之行--桂林、阳朔

• 出发时间/2016-03-23

Day1 天津--桂林

从小就读着桂林山水甲天下的课文,也一直计划着可以亲眼目睹一下;
春暖花开的时节,约上一个小伙伴,我们毫无章法的出发了;
话不多说了,上图(ps:天公总是不作美,赶上了阴雨绵延的几天,朦胧感油然而生)

白天与夜晚的对比--著名的日月双塔公园
很小的公园,在湖边,导游带领着游客进进出出,要门票,所以没有进去,围着塔周围转悠!
晚上的玻璃桥,也显得多了几分色彩!

Day2 桂林--龙脊梯田

犹豫走的很随意,之前也没做太多攻略,在当地报了一个龙脊梯田的一日游!
早上旅行社会派车到各个酒店或附近接人,由于是散客拼团,地点分散,很多时间花费在了接人的途中,有点焦急!
两个多小时的路程,将近11点到达了大寨停车场,需要换成当地景区专用车,还需要乘坐20分钟,第一站--午饭!
一个小小的农家院,吃了竹筒饭,味道确实很不错,米饭烤制的很酥脆,腊肉很香,只是吃的慢一点,很容易沾边,一定要趁热吃!
吃过饭,真正的梯田之旅开始了,我们的行程包含了单程缆车,到达了缆车入口,全程大概需要30分钟,到达山顶,徒步下山!
一路上我们走走停停,由于月份还早,油菜花也只有零零星星,不过优势是人不多,感受了更加真实淳朴的村寨生活!
下上的路上,我们还竟然偶遇了一只似乎迷失方向,与主人走散的萨摩耶,然后就一直跟着我们走,时而尾随,又时而跑的很远,但是不远处却又能看到它似乎是在等我们的身影!寨子很安静,偶尔会有几个孩子玩耍!

入住酒店

入住了象山景区的木犀青旅。然后出去觅食,回程的车上导游给我们推荐了几家当地人常吃的饭店:金龙寨,小南国,阿甘,春记烧鹅;因为又饿又累,没有过多寻找,选择了最近的一家---金龙寨!

Day3 桂林--阳朔

阳朔的第一餐--闪闪红星怀旧食堂
位于阳朔医院旁边,距离我们的客栈很近,点评的评价也不错,就选择了这里!
很有特色的装潢,我们去的时候已经3点,没有什么人了!
吃了传说中的啤酒鱼,味道还好,只是他们这里做鱼是不去麟,我表示,作为北方人还是有点不太能接受!
竹篮虾很好吃,里面像树叶一样的食物,脆脆的,有点像海苔!

Day4 十里画廊

又一天出发了
桂林--阳朔
我们选择了到桂林汽车站乘坐大巴前往阳朔,车程1个小时
到达阳朔汽车站的一刹那,有一点叹为观止,荒凉的大村口,一个小小的售票处,聚集了许多等着抢活的黑车司机和私人导游,有车进站就簇拥而至,热情的不得了!
经过短暂的惊叹,我们决定走路到事先预定的客栈,导航了一下1.8km,位于繁华的西街附近!
一路走来,才发觉,这大概是这个遥远小县城的生活方式,交通不便,发展缓慢,造就了有这些不太规范,或者说是有些热情过度的服务方式!
但是这也并不会阻碍大家想要来亲身体验和感受这份水乡山城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