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三天苏州游

说走就走

这次本来打算去西安的,吃的住的都查好了,结果忘了订火车票了。再去火车票没了。最后决定就苏州吧!
订的是  8:15北京南到苏州北的 G109 买完火车票回家开始
1:准备衣服,查了查天气,问了问同学,这次除了内衣!没带换洗的衣服。
2:定行程。之前去过苏州一次,啥也没玩儿。这次准备转园子,去古镇。
3:订酒店,根据行程,我们3月18日直接就订的同里。19号订的苏州市的酒店
4:顶车,因为行程比较个性,怕没有交通工具到达,所以选择租了一辆车

苏州第一天拙政园,同里

3月18日早上8:15的火车,到苏州北13:35。我们到达苏州北的时候,我们订的车已经到门口停车场等着了。以至于我们没有买回来的票,以至于我们后来稍微改了下行程。
开车直奔查好的饭店,吴门人家

要不是我上网查好了,假如我走到门口,我绝对不会以为是吃饭的底方。苏州好堵啊,我们开了将近一个小时,这里3点到5点休息。我们2:40到的。

选择这家主要是离拙政园近。

桌子和桌子之间离得很近,我们已经过了饭点儿了,所以人很少,很安静,哇哈哈

吃完饭,溜溜达达就去拙政园了。离得很近。老城区停车真的很费劲。

如果就想逛逛园子,就随便走走吧,如果想看看建筑,就随便走走吧,如果想听听就跟着大部队走吧,如果想安静的听听,就找个导游吧。

逛完园子,看天色还早,就绕了个远,往停车的地方走。然后开车往同里走!

这家酒店就在同里景区门口,早上7:30之前晚上忘了几点了都可以免费进入景区了。

同里不大,溜达了一会儿就觉得饿了。就找了家附近的饭店。

吃饱喝足,回酒店睡觉,明天早起逛同里

第二天,同里,苏州

早上7点30之前进入同里,是不需要票的,希望诸位早起吧!你会感受不一样古镇,安静!

吃完早点,踏踏实实逛古镇

午饭吃啥?随便找吧,都差不多。完事儿找个靠近水的,点壶茶,看看过往的游客。慢慢人多了,我就烦了,开车往回走。这里需要说一下我们住的酒店,我媳妇儿在同里照了个艺术照,12点肯定来不及退房,我们就给木香居打了个电话,和人说了一声,反正也没啥行李,就让他到时间直接帮我们退房了。

办理完入住,就去附近的金鸡湖坐着去了。

后来看了看地图,发现地图上,苏州老城区外围是有城墙标志的。于是开车就过去了。

在城墙上,看见也有船,于是就去坐船了。

去的时候是讲解,回来的时候就是听小曲。

第二天早上,睡到了自然醒,吃过早餐就去寒山寺枫桥景区了。

一首诗,火了一个地儿。快到换车的时间了,但是由于订票没订到早一班的车,所以多去了一个地儿。

苏州北站,坐地铁就能到,地铁站离火车站很近。

同里有家照相照的不错,就在珍珠塔景点儿那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