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惊魂历险记(上)

sunbird (杭州) LV.12
2016-03-31 21:43 844/4
  • 出发时间/2016-03-11

第一天柏林,第二天布拉格,第三天维也纳,第四天威尼斯,第五天佛罗伦萨,第六天罗马,第七天琉森,第八、九天巴黎,第十天布鲁塞尔,第十一天法兰克福

应该说住都还不错,只是因为时差的原因,气候的原因,总总不习惯导致睡不着!

每天的早餐都是牛奶、咖啡加面包,刚开始还好,一个星期下来看见都想吐!

七个国家跑下来全程大概要四千多公里,坐的腿麻脚肿。但是波兰的司机人非常好,技术也好!

其实作为一个欧洲常规线路游又称扫盲游是不值得一写的,因为写的太多太多了,基本上这类文章我也不屑一看,因为不特别,不另类,没有任何值得借鉴和学习的地方。但是我为什么要写呢,因为我这个常规游太特别了,特别的我差点回不来了,究竟是什么原因让我如此胆战心惊的写下这篇文章,请允许我慢慢道来!
      对我来说为什么要来欧洲,因为有关欧洲浪漫的爱情故事以及怡人的景色等影视作品从小就灌输在我的脑海里,从茜茜公主到罗马假日,从虎口脱险到布拉格恋人,每本电影都让我如痴如醉,心中的梦想一直希望得以实现,所以才有了这次的行程! 这次的欧洲游是我在淘宝上的阿里旅行在双十一搞活动的时候抢来的,六国十三日游才6999元!便宜吧,谁听了都会羡慕的说声太划算了!我父母前年去的时候要一万三,才四国十一日游,而且最最关键的是我一直很喜欢布拉格,那是我非常向往的地方,所以我毫不犹豫的下单!等待的过程是漫长的,而准备材料的过程也很艰难,去欧洲审批是非常严格的,自从巴黎爆炸案后欧盟限制条例又增加了很多,比如必须提供个人在职单位的营业执照复印件并加盖公章,还得提供有单位抬头的空白A4纸,下面要前面还要盖上公章,这一条实在是令我很崩溃,本来在空白纸上签名的要求已经很过分了,还要盖公章,这怎么可能啊!当这一切难题都解决后,还得亲自去趟领事馆按指纹。这些琐事不说也罢,直接跳到3月11日,那天因为老婆是路盲的缘故开错了路,使得我们差点没赶上飞机去不了欧洲,结果被我从中国一直骂到了德国
       我们因为是从杭州出发的所以要到北京转机去德国。不得不说这次的旅行是从海航的良好印象开始的,首先是飞机新设备好,其次是空姐漂亮和热情周到的服务,最让我满意的是他们的飞机餐,很少有吃的那么舒服的飞机餐,还能点餐,很不容易啊!我们于3月11日的下午五点半到达德国的泰格尔机场,这是个很小的机场,却是柏林机场!上了大巴就直奔酒店,酒店在郊区是Holiday Inn,非常不错的一个四星级酒店!第二天我们就去市区的景点玩了,首先去的是柏林墙,柏林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被分割为东柏林与西柏林,东德为了隔绝东德人民投向西德,于是沿着边界在己方的领土上建立围墙,将西柏林整个包围起来。柏林墙的建立是二战以后德国分裂和冷战的重要标志性建筑。随后又去了柏林的象征——勃兰登堡大门,它位于德国都柏林的市中心,最初是柏林城墙的一道城门,因通往勃兰登堡而得名。现在保存的勃兰登堡门是一座新古典主义风格的建筑,由普鲁士国王威廉二世下令于1788年至1791年间建造的,以纪念普鲁士在七年战争所取得的胜利。勃兰登堡门在德国人的心目中相当于我们中国的天安门那样神圣!之后还参观了帝国大厦旧址也就是现在的联邦议会大厦,帝国大厦旧址建于1884年,原为德国议会大厦。他是德国权利的象征,是德国统一的象征。最后看的是高67米普法战争胜利柱,柱顶矗立着金色的胜利女神像,她朝着巴黎方向挥动桂冠,是柏林人的至爱!我们的行程中德国这一站是没有新天鹅堡的,所以注定这个国家的景点让我个人觉得最没意思!虽然景点不好玩,但是德国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他们素质很高,非常有礼貌,他们做的刀具和厨具非常好用,我买了菜刀和剪刀,虽说没有削铁如泥那么夸张但也差不多了!再给你发张照
片猜一猜看这是什么?猜不出来吧,这是个厕所!你用一欧元的硬币塞进去,它就象电梯一样打开门,你进去就发现这是个象完整的洗手间,里面有个座便器,有个洗手台,你上完厕所走出来后,后面想再上厕所的人要在外面等两分钟,因为每次有人使用过以后它就会自动清洗消毒一次,所以每次进去以后你会发现干干净净,一点没有任何味道!先进吧!从这么小的事情上就可以看出德国人的聪明才智可见一斑!
       下午就乘车赶往布拉格欧洲的高速非常好,车速也很快,但是也有限速的,我们坐的大客车是不可以超过100码的,所以我们坐了将近4个小时才到了布拉格!可以这样说,是五颜六色的街区吸引着我来到了由圣维特教堂、旧皇宫、圣乔治教堂及众多宫殿组成的建筑群——布拉格城堡区,欣赏高低错落的建筑,感受它气象万千的风采。之后又来到了布拉格最繁华的街道——瓦斯拉夫广场,广场与纳普日科佩街形成丁字形的街道,昔日的骡马市场,今日却已经成为布拉格最繁华的街道。广场两侧有着历史悠久的饭店、高级餐厅、银行、百货商店、服装店、酒吧和赌场等等,鳞次栉比,目不暇接。我漫步于老城广场,老城广场的中心是著名的宗教改革家扬*胡斯雕像。自鸣钟是布拉格老城广场上最具特色的古建筑之一。尼采说过:“当我想以一个词来表达音乐时,我找到了维也纳;而当我想以一个词来表达神秘时,我只想到了布拉格。“踏着历经千年的石板小路登上布拉格城堡,在夕阳下俯瞰整座城市:红色房顶,宛如童话;金色塔尖,梦幻迷离。我站在查理大桥上望着伏尔塔瓦河久久凝视着,河水静悄悄地流淌,闪动着粼粼的水光,就好似闪动着明亮的眼波,凝视着这座古城的秀色。我仿佛看到了奥匈帝国的勇士们在这片热土上骁勇善战,号角声声驱散那雾障,浪花拍击着两岸,涛声响彻四方……
       团队游就是这样,当你还沉浸在历史的长河中神游的时候,导游催促的叫喊声已经把我拉回到现实,我们又得上路了,去维也纳!在行驶了四个小时的高速公路后来到了奥地利的首都维也纳,这时候已经是傍晚了,吃过晚饭我们就来到了每年元旦都会上演新年音乐会的维也纳金色大厅!大斯特劳斯和小斯特劳斯的圆舞曲我已经耳熟能详,蓝色多瑙河一直在我的脑海中演奏着。莫扎特的金色雕像前游人络绎不绝,可又有几个人是来膜拜和欣赏他的音乐天赋的,大多数人宁可买5万块钱的LV包包,也不会舍得花500块钱去听一场音乐会!第二天的早餐后驱车前往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它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歌剧院之一,素有”世界歌剧中心“之称,也是维也纳的主要象征。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是世界四大歌剧院之一。歌剧院始建于1861年,历时8年完工,坐落在维也纳老城环形大道上,原是皇家宫廷剧院;之后又来到了霍夫堡皇宫,霍夫堡皇宫是奥地利哈布斯堡王朝的宫苑,坐落在首都维也纳的市中心。自1275年至1913年间,经过多次修建、重建,最终才演化成了现在这个由18个翼、19个庭院和2500个房间构成的迷宫。皇宫依地势而建,分上宅、下宅两部分。上下两宅各有一个花园。上宅是帝王办公、迎宾和举行盛大活动的地方,下宅作为起居接借宿用,旁边还有古老的议会大厦和壮观的市政府广场!在这里要提醒跟团游到奥地利玩的朋友们,导游一定会带去施华洛世奇水晶店,因为它是奥地的特产,但是我觉得贵,不便宜,我们后来在捷克的机场免税店看到的要便宜的多,建议想买的还是熬住等到了机场免税店再买!
       吃完中饭就赶往威尼斯威尼斯整个城市建筑在水上,出门或徒步或乘舟,是世界上唯一没有汽车的城市,全市共有轮船、汽艇5000多艘。我们前往威尼斯本岛游览在千万只飞翔的和平鸽中屹然耸立的圣马可大教堂、圣马可广场,圣马可大教堂曾是中世纪欧洲最大的教堂,是威尼斯建筑艺术的经典之作,它同时也是一座收藏丰富艺术品的宝库。著名的叹息桥亦在这里——叹息桥建于1603年,因桥上死囚的叹息声而得名。叹息桥两端连接着威尼斯共和国总督府(都卡雷宫)和威尼斯监狱,是古代由法院向监狱押送死囚的必经之路。叹息桥造型属早期巴洛克式风格,桥呈房屋状,上部穹隆覆盖,闭得很严实,只有向运河一侧有两个小窗,当犯人在总督府接受审判之后,重罪犯被带到地牢中,在经过这座密不透气的桥时,只能透过小窗看见蓝天,从此失去了自由,不自主的发出叹息声。来威尼斯不坐”贡多拉“等于白来,只有坐上几百年历史的贡多拉凤尾船才能体会到真正的水城风貌。我们乘坐上造价3万欧元的水上奔驰”贡多拉“,意大利船夫一边荡起单桨,一边哼起了当地歌曲,进入平常人家的水中胡同,游览岛内运河,品味水上天堂!不过威尼斯的玻璃制品虽然好看但也很贵,有人说在义乌买更便宜,我也不懂,所以也不敢买!
       当天下午就赶到了佛罗伦萨佛罗伦萨素有“翡冷翠”之称,在意大利语中意为“鲜花之城”。全市共有40所博物馆和美术馆之多,60多所宫殿及许许多多的大小教堂,收藏着大量的优秀艺术品和珍贵文物,因而又有“西方雅典”之称,它是世界上最丰富的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品保存地之一。首先我们来到了圣母百花大教堂和乔托钟塔,她们是佛罗伦萨的主座教堂,鲜艳的大理石拼成几何图形,即为显眼而壮观;它的大圆顶及由文艺复兴大师乔托设计的钟塔,更为巍峨的教堂带来更多的气势。它有着一个橘红色巨大的圆顶,几乎成了佛罗伦萨的重要地标。百花大教堂旁边的是82公尺乔托钟塔。它是一个四角形的柱状塔楼,把粉红、浓绿和奶油三种颜色,以几何学的配色方式调和,和旁边的百花教堂十分和谐,底部还有精致的浮雕,内部有楼梯可达顶部,共有290个台阶,可惜没有时间给我们上去!于是我们直奔大卫而去,尽管是复制品,但大卫像依旧是驻足观看人数最多的雕像。大卫像是米开朗基罗26岁时受委托雕塑,直到30岁才完成的,雕像由一整块纯白大理石雕成,米开朗基罗精研肌肤、血管纹路及关节,因此大卫像被推崇为古典艺术品的典范!就在我们将要去参观皇家博物馆的时候发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我的包不见了!当时我的心就凉了半截,后背的冷汗都嗖嗖的往外冒,我告诉了老婆,老婆跳了起来,大呼小叫的使我们团的人都围了过来,这时我们的导游安国柱先安慰我们叫我们不要急,到底是掉在哪里的好好回忆一下。我掉的是一只腰包,里面放着我和老婆的证件和银行卡,还好护照是都交给导游的,就我们两张身份证和护照复印件,还有一张建行的VISA卡,最麻烦的就是这张VISA卡,因为在欧洲任何人拿着这张卡都可以去店里消费买东西而不需要输密码的,只要签名就可以,而且也没有任何人会去看这个签名是不是这张卡的主人的!我经过仔细的回忆可以确定就掉在了前一天晚上住的旅馆里的床上了,安导马上和酒店联系让前台去我住过的房里看一下在不在,可惜回复我们的是没看见有什么腰包的东西!这时候我已经不抱有任何幻想了,只想着如何尽快打电话给银行要求挂失,可是我们安导不愧是经验丰富的老导游,再三安慰我们不要着急,继续打电话给前台要求他们仔细检查床上和床下的角落,果然过了没多久传来了喜讯说找到了,是裹在了床单里了!真是太棒了,感谢安导啊!安导说你们先考虑清楚了到底要不要去拿,因为这个旅馆离我们现在的地点有60多公里路,来回得两个小时,打出租车的话大概要二百欧元,也就是相当于1500元人民币,我倒吸了一口凉气,但是想想还是得去,毕竟挂失补办太麻烦了,而且万一被人拿去用了损失不更大!于是安导请了一位当地的地陪带我去找出租车,找到了司机谈好了价钱,还好150欧元包来回,司机是个老先生,看上去还是蛮忠厚老实的,可惜他不会英语也没发交流,结果就顺利的找回了我的包!
       虽然没能去参观皇家博物馆但能找回腰包我还是很高兴的,大家又继续安慰了一番就上车直奔罗马了!罗马——两千多年的历史积淀了太多回忆,东西交汇、南北沟通的地位又带来太多冲击。罗马本身就像一座巨大的博物馆,时时颠覆着我们对历史与现实的种种认知。参观罗马城内的教皇之国梵蒂冈又成了罗马之行的重中之重,位于圣彼得广场上的圣彼得大教堂由米开朗基罗设计,是罗马天主教的中心教堂,欧洲天主教徒的朝圣地与梵蒂冈罗马教皇的教廷,是世界五大教堂之首,是世界第一大圆顶教堂,最多可容纳近6万人同时祈祷。而且这个教堂每个星期的周三上午是不开的,或只要有特殊宗教活动圣事期间也不对外开放,因此有了如此多的种种意外因素的前提下能进入里面去参观变成了一种幸运,而且我们运气好到今年正好是他们开放圣门的年份,要知道这得25年才开一次啊,被我们给赶上了,得有多幸运啊!!接着我们又参加了罗马深度游,永恒之城罗马的魅力在于其世界独一无二的知名建筑,2000年历史的古迹仿佛带我穿越到了古罗马帝国最辉煌的时代。当我穿行于古罗马的大街小巷,地陪小姐告诉我们行走的地方就是当年拍摄《罗马假日》的取景地,在安妮公主最留恋的许愿池边我也拿着硬币许了个愿,又买了个意大利最好吃的冰淇淋和最正宗的披萨!欧洲游上篇完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4-01 20:25

引用 masakivivi 发表于 2016-04-01 20:25:07 的回复:

回复masakivivi:当然有啦,我是想一次写完的,没想到这里还有字数限制的,只好再写下一篇了!

2016-04-01 22:36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4-04 13:52

引用 可爱懒女人 发表于 2016-04-04 13:52:32 的回复:

回复可爱懒女人:我是在双十一搞活动的时候抢到的,欧洲非常值得一去,就是在欧洲上厕所要收费这一点让人比较困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