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三天两夜圆梦,快乐十八,青春正好!成人礼

• 出发时间/2015-04-30

人生最大的骄傲莫过于在成年时,实现了童年的梦想,而我,很幸运的做到了!

整体预览

值得一提

这次去鼓浪屿最大的一个收获就是知道自己居然还有门票半价的机会,在这里要提醒下各位,家里有18岁以下或者刚好18的就不要在网上购买菽庄花园,皓月园以及日光岩等套票了,现场买票18岁以内含18岁都是半价,这也是我第一次听说还有这么好的事情,我去的时候刚好18岁,只要把身份证给他们看就行了,他们只会按照身份证上的年龄来决定的。

行程安排

4月30日,深圳——厦门——厦门大学——中山路——海之星主题客栈

5月1日,白鹭洲公园——鼓浪屿——菽庄花园——皓月园——龙头路商业街——海底世界——花满月楼陶瓷艺术生活馆

5月2日,日光岩——琴园——百鸟园——鼓浪屿沙滩——厦门——深圳

有关交通

深圳北站高铁直接到厦门北站,三个多小时就到了;

公交车就是市内都只要一元,所以在厦门完全没必要花钱去打的,时刻准备好一元零钱就好了;

坐轮渡去鼓浪屿,在网上购买了东渡客运站(也就是邮轮中心码头)到三丘田码头30元的轮渡票,很方便,到了那直接排队刷身份证上船,推荐上船上二楼,视野辽阔些,大概半个小时左右能到鼓浪屿

Day1:

9:18从深圳出发,13:20到达厦门,在厦门北站门口找了辆面包车和别人一起拼的车,我们30元两个人,坐到在网上订购好了的主题客栈海之星,挺浪漫的一家客栈,平时一百多一晚,由于我们去的时候是五一节假日了,所以有点小贵,不过也挺正常,到客栈时已经将近15:00,然后在客栈整理了下东西,休息会准备出发!

,16:00从客栈出发前往厦门大学,我去的是白城校区这边,对面就是白城沙滩,风景挺好,适合在沙滩上散散步,不过因为没时间了我就在外面看了下,厦门大学进去的人太多了,还要排队进入,排了好长的一条路,等了十几分钟终于进去了,进去了就在里面一通乱逛。还记得读初中的时候,那时流星雨刚出来,看到里面的艾利斯顿大学就觉得自己好想考进那所大学,后来一番了解后知道那就是厦门大学,不爱读书的我就想着努力读书,将来一定要考上厦大,虽然最后也还是没考上,不过毕竟时年幼时的梦想,如今踏入这里面,感慨也还是挺多的。。。

19:00在厦大转悠了将近两个小时后像中山路步行街出发,中山路步行街始建于1925年,是厦门最老牌的商业街,它也是厦门地标,不过我属于不爱逛街的,所以一路都只对吃的感兴趣,还有一件最重要的事就是找各个有名的店在我的盖章本上盖章,这也是来厦门的一大特点,很多店里都会有独特的印章图案,然后一家一家的去收集也是一种很大的乐趣,而且留着以后也是个纪念品,一路上我是一直吃,加上一直盖章盖的不亦乐乎的,连最爱的拍照也没拍了,就这样,厦门的第一天就这样过了!

Day2:

新的一天又开始了,今天将会是美好的一天,7:30出发前往白鹭洲公园,7:40多就到了,其实这里就是一个普通的公园,不过大清早的去那也挺好,空气很清晰,特别舒服,景色也挺美的,让我连着拍了好几个视频制作成MV都特别美!

呼吸完清新空气之后,终于要踏上了期待已久的鼓浪屿了,9:00出发去东渡邮轮中心乘坐9:50的游轮,本以为一个个刷身份证就直接上传了,结果一到东渡,看到那场面,整个脑袋都大了,那人山人海的,一看就知道又有的站了

将近排了有一个小时的队,终于上船了,一上船直奔二楼,还好抢到个好座位,很适合拍照

坐了大概二十多分钟,10:20多到达鼓浪屿,本来想一上岛就直奔客栈,把东西放下再好好逛,结果一下船就被整个鼓浪屿吸引住了,在找客栈的同时,一路上边找边拍照,明明十几分钟的路程,愣是被我拖延了一个小时后才到客栈,11:20左右找到客栈,这是一家很小清新的主题客栈,三面都有窗户,很满意这家客栈,多少钱一晚忘了,反正五一嘛,差不多都是那个价,都是要加钱的,参观了一下客栈,休息了一会马上就迫不及待的跑出来了

就这么随便一逛就看到好几对拍婚纱照的,好幸福呀!逛着逛着一下就到了14:20多了,该去菽庄花园了,一到买门票的地方,真的好庆幸自己没在网上购票!现场买票18岁以内含18岁都是半价,菽庄花园正常票价是30元一人,我买时是15元,这也是我第一次听说还有这么好的事情,我去的时候刚好18岁,挺幸运的,菽庄花园建于1913年,位于鼓浪屿岛南部,面向大海,后面就是日光岩,里面也挺大挺美的,还有个钢琴博物馆,里面有挺多台有历史的钢琴,只不过不允许拍照,还有一座小型的石头山,挺好玩的。

在菽荘花园里逛了两个多小时,基本上都是在拍照,接下来就是皓月园了,皓月园的门票是15元一人,十八岁以内含十八岁的超级便宜,5元一个人,19:30以后入园好像是免门票,不过那时候天都黑了,也没哈好看的了。皓月园是为纪念郑成功驱逐荷夷、收复台湾的历史功绩而建,园内最引人瞩目的当属有郑成功身高10倍的郑成功雕像,据说自从建了这座雕像,厦门就基本没再受过台风灾害,我站在郑成功雕像下面就感觉像在演大巨人和小矮人了

从皓月园出来已经将近天黑了,这种情况我们也不知道去哪了,就在往回走的路上看到了海底世界,一时兴起就买了门票,门票还挺贵的,晚上的票还要90元一人,不过还好里面也没叫我失望咯,挺多可爱的海里动物!

离开海底世界,又在晚上的鼓浪屿逛了下,最后去了趟时空邮局,写了很多张明信片,寄给我的朋友,爸妈,姐姐们,写下了我对他们想说的话!

就这样,在厦门的第二天就这样度过了,明天就要离开这个感觉才刚来的地方了!

Day3:

在厦门的最后一天,起得很早,就为了赶高铁之前还能好好的玩玩,很不舍得这么美丽的地方,可终究该来的还是会来!6:30起床,本来想再早点起来去日光岩看日出的,可惜前一天睡太晚,没起得来,7:00出发到日光岩,日光岩套票60元一人,十八岁以内含十八岁半价30元一人!在日光岩俯瞰整个鼓浪屿是最佳选择!

日光岩里附近的百鸟园,门票是和日光岩一个套票的,还包含了琴园。

最后,离别之前,让我为我的生日再添上一笔颜色吧,这会是很难忘的一次生日!祝自己成年礼快乐!

这一次收获满满!

5月2日16:06厦门北开往深圳
再见,鼓浪屿!再见,厦门
这一次的旅行非常有意义可是同时又充满了遗憾,时间太匆促,还有好几个地方没去成,
厦门,我还会再来的!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01 16:25

引用 caoool 发表于 2016-04-01 16:25:45 的回复:

回复caoool:也不用很会照呀,我们就是随便拍的,我比较喜欢拍照,所以知道怎么摆姿势好,然后随便那么一拍,最后再精修一下图片就好啦😊

2016-04-01 16:46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4-04 01:02

2016-04-04 03:02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4-04 12:58

引用 寻找海盗宝藏 发表于 2016-04-04 01:02:09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寻找海盗宝藏:肯定处理过呀,不然那些字哪来的呢是吧😊

2016-04-06 21:04

引用 luofanlfc 发表于 2016-04-04 12:58:31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luofanlfc:我也是第一次写呢,我挺喜欢旅游的,所以旅游完了也就把这些经历写下来了

2016-04-06 21:05

引用 云卷云舒 发表于 2016-04-04 03:02: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