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三月下扬州,春风得意马蹄疾!

• 出发时间/2016-03-25

关于扬州

世界辣么大,我想出去走走!
作为学生党,出国自由行还太遥远,那就不如试试附近短途游!我读书的城市到扬州大约2个小时。
我是个苏州妹子,所以对于扬州给我的感觉很是亲切。烟花三月下扬州,说走就走,本来是想清明小长假去的,但考虑到人多住宿贵,所以提前去啦><
个人觉得两个人结伴去最好。

行程计划

行李:一个稍微大点的背包,两天换洗的内衣裤,一件薄T恤,一瓶简单的润肤乳,毛巾(全部直接用保鲜袋装起来塞入背包)
证件:身份证、学生证、零钱(大约500)
住宿:四喜小院(靠东关街)、过客(靠瘦西湖)
行程:东关街——汪氏小苑——个园——何园——瘦西湖——大明寺——观音山——东关街
花费:600(包括所有来回路费、住宿、门票等)
交通:公共自行车

住宿

25号周五上完下午两节课后草草收拾了点东西就直奔车站。
两个小时车程正好睡一觉
扬州东站下车大约6点多了,打车去住处四喜小院

四喜小院
这是一家青年旅舍,因为是旺季我们又订了大床房,大概160左右一晚吧,两人平摊一下也没多少。
推荐指数:100
洗漱用品可以在那买5元一套

夜逛东关街

听美女老板娘说扬州没有夜生活,我和同行的小伙伴W又急着去吃点东西,走过国庆路就到了东关街,晚上人还是挺多的,但不挤。其实在江南长大的人都会觉得这种老街大同小异,并有些趋于商业化,卖的东西可以说是毫无特色随便在哪里都能看见的,比如卖明信片卖手链卖帽子之类的这种店。对于穷游的学生党实在不推荐买,最多买几张明信片写好了在当地寄给好友。
扬州!吃一定不可少!事先做好了攻略也问过扬州的小伙伴知道了一些比较有名又不是很贵的店。
【粗茶淡饭】推荐的人挺多的,店面不大,我和同行的小伙伴W点了扬州炒饭10元一小碗,料是比较多,但是味道也就一般吧,毕竟再怎么做都还是炒饭,而且听当地老扬州人说 现在的扬州炒饭都达不到标准了。W又点了一个狮子头,大概是5元一个吧,扬州狮子头很有名,但我从小就不喜欢这种肉球类的东西,后来听W说狮子头太咸了,还没她爸爸烧的好吃(orz W的爸爸是老苏州,大概一些传统的苏州菜、苏州糕点在家都会做,狮子头在苏州也是很常见的。可怜我爸妈都不太会做菜)

【皮包水】在东关街上一家看起来挺大气的店,5个蟹黄汤包20元,我和W也就点了蟹黄汤包,出去旅游吃贵在吃的种类多数量少,正好赶上店铺打烊前,味道还是不错的。下面上图

【大麒麟阁】买了红豆饼,后来临走时又去买了菊花饼,挺好吃的3、4元一个。

我和W走完东关街就回四喜小院了,几个住客和店里小哥在玩狼人游戏,邀请我们加入,住青旅像这种小游戏一定要参加,彼此可以交换一下信息,店里的小哥也会告诉你哪些值得好玩,玩游戏的连我们两个大概有8个人,其中有两个男生不是住客一个是扬州人一个是福建人过来找小哥玩的,从言辞中可以听出他们应该都是工作了,另外三个女孩子也都是学生。第二天我们便约一起去【冶春】吃早茶。

吃在【冶春】

早上7点骑车去【冶春】公共自行车十分方便,只要支付宝芝麻信用超过600就可以免费租车了,还车也很方便,每隔一段就有还车点。
我们去的是老店,老店有冶春园,领号排队的时候可以逛逛。
人多的可以吃的种类多,都是AA的,平均下来一顿30多吧,算是吃得很好的一顿早茶了。

【汪氏小苑】

然后回四喜退房,我的方向感真的很差,全靠W和导航带路。扬州的大学同学推荐【汪氏小苑】,学生证半价22,。它相比一些出名的园林会安静一些,更有一番意味,我们逛下来确实是如此,真有幸没有错过它。苑里还有人在抚琴,远远就能听到,那种淡淡的悠扬的感觉,给人一种仿佛回到了古代隐士的生活中。

【个园】

又名【半竹园】,‘个’就是半个‘竹’,园子里确实竹子很多,因为我是苏州的,所以园林实在是见得太多了,我的专业又是园林,老师专业老师说个园也挺值得逛的,然后我和W就在园子里蹭导游,相比苏州园林我觉得最大不同是它的建筑比较多,而且有两层。
人多,也没拍几张照片就不放图了。

【何园】

相比【个园】我更喜欢【何园】,而W说 她更喜欢【个园】
何园真的很值得逛,特别是【片石山房】在水中一定角度能看到月亮,古人的智慧真的很了不起。

【朱记牛肉】

一到饭点我的心情就莫名的好。
店面不是很大
强推:牛肉汤15元

【皮市街】

皮市街有很多店都在装修翻整,很灰,去不去都无所谓,我和W上午起得早,把重点要逛的景点结束之后,就打算闲逛,听了之前四喜小哥的推荐来了皮市街。遇到一家很棒的店【边城书店】里面也有住宿,不过听店主说才刚开始有,我们当时就没找到哪里可以订房的网站。
买了她家的两根自制木书签10元1个

逛累了就随便找了家咖啡馆【结庐咖啡馆】很有情调,点了壶红茶,可续水,店里东西不是很贵,我们坐了很久。

【蒋家桥饺面店】

一家当地人自己吃的店,有很多分店
推荐:锅贴5元、虾籽饺面5元
价格真的超便宜,锅贴也超好吃

【过客】

真的挺烂的青年旅舍,因为订的是六人间,所以环境更加不好了,晚上连洗澡都不好洗,直接睡。
是民居改造,有些地方还在装修,屋里不是很整齐,一进门就有3个年纪比较大的男人窝在沙发上,给人感觉很不好,店主和住客之间也没什么互动,登记完我们就回房了,房间很小,充电的地方是用拖线板拉的,给了我们床单和被套要自己套。

【瘦西湖】

门票半价也要75,个人觉得没什么逛的,还是比较失望的,草草逛完就出去了
著名景点:二十四桥,白塔等

【冶春】在店外有一个摊子,方便一些打包带走的人买早餐,很方便,买的人很多。
推荐:三丁包、五丁包、翡翠蒸饺

【大明寺】【观音山】

其实没去大明寺,倒是去了观音山,两个景点离得很近。
观音山人比较少吧,当然也是很多的啦,门口有送三支香的,然后我和W上去上了把香,不用收门票。以往家里老人每次去烧香我总是觉得没有意义,我觉得拜佛不用刻意,像这种碰巧看见,心中有佛,上柱香这才是正道。

然后因为对瘦西湖挺失望的,又到了饭点,我们从观音山出来 乘25w路车又去了东关街。
晚上有课所以下午三点的车回学校。两天的行程就到此结束。

谢谢看完以上的小天使们。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4-01 03:16

欣赏了,很棒

2016-04-01 15:01

引用 sedlxuxu 发表于 2016-04-01 03:16:04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sedlxuxu:有,懒的整理所以没发出来

2016-04-01 16:19

引用 霜枫酒红 发表于 2016-04-01 15:01:35 的回复:

欣赏了,很棒

回复霜枫酒红:谢谢(⌒▽⌒)

2016-04-01 17:39

好可怕 那个四喜小院已经400+了

2016-04-01 22:07

引用 astrict 发表于 2016-04-01 22:07:01 的回复:

回复astrict:因为是清明节期间价格会涨,而且不一定订的到房间

2016-04-02 09:09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4-04 01:02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