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夏&小猪☆婚纱自驾-与天堂一步之遥-圣托里尼-雅典

• 出发时间/2016-03-31
  • 人物/情侣/夫妻
  • 人均费用/20000RMB

前言

蓝与白的纯净世界你喜欢吗?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一定不要错过圣托里尼,这是一个把世界上的蓝与白都用尽的梦幻岛屿,美好、纯粹、安静。下面让我来带领大家一起进入这童话世界吧,记住看到太美的风景一定要深呼吸
       本次希腊之旅是上一篇法国游记的后续,在此非常非常感谢蚂蜂窝的编辑们把那篇游记评为了宝藏游记,意外发现登上宝藏之后,高兴的心情溢于言表 。
       相对于上一篇的详细攻略,这篇就更倾向于单纯的游记了,例如:签证信息、行前准备、携带物品等在这里就不在赘述了,在上一篇法国游记里面有详细描写,请大家参照。
      ☆小夏&小猪☆法国浪漫自驾游【迷情巴黎-普罗旺斯-蔚蓝海岸超全攻略】http://www.mafengwo.cn/i/5359639.html
      2015年9月份去的希腊,这都16年4月了,回国之后半年才写攻略除了我也没谁了。。。不过去过的地方我可都历历在目啊
      在圣托里尼自拍了婚纱照,不过每天都风很大太阳很大,拍照造型很受影响,不过回国后看到这些照片依然是很爱!
       先上希腊之旅预告片:

行程安排

9月13日 从尼斯,直接开车到机场还车,下午5点多飞机至圣托里尼(但因为下雨飞机延误了4个小时。。)
9月14日  因为飞机延误还丢了一个行李箱,下午到达圣托里尼,入住费拉城中心,周边逛(圣托里尼选择了2天住在费拉,2天住“天堂小镇”就在蓝顶旁边哦!)
9月15日  睡到日上三竿直接到公交站做LOCAL BUS 到卡马利海滩休闲度过一天,晚上逛悬崖步道,因为白天实在太晒了。
9月16日  自拍婚纱照,之后租车,开车前往机场询问行李情况,无果,开车到了机场附近另一片沙滩,之后回酒店,继续逛悬崖步道,我每次去一个地方就会把它逛到熟悉的成为自己家门口一样,哈哈)
9月17日  驾驶四轮越野摩托到伊亚,没看日落就回去了。。要等很久才会天黑。。
9月18日 这天晚上要做BLUESTAR到雅典,但是没想去火山之类的,就在酒店懒洋洋晒太阳,下午觉得无聊,又做LOCALBUS去了趟伊亚。
9月19日 9月20日 9月21日雅典(玩遍所有城内景点)、伯罗奔尼撒半岛
本来定的9月23日能回到家,结果因为种种意外和飞机延误9月25号才回到天津。。。哎
(总的行程安排宗旨就是不做特别严格的安排,哪里好玩就多待,不追求把所有景点逛遍,但求去的每个地方都不留遗憾)

TIPS之-飞机及酒店预订

1.从法国尼斯圣托里尼圣托里尼的机场叫锡拉机场JTR)的机票,不知道是没有还是买的太晚没有直达的,最后选的是西班牙伏林航空(尼斯-罗马转机-锡拉),结果行李托运的时候被告知需要交35欧元每段的行李费,结果每人交了70欧元行李托运费,而且最悲惨的是最后达到锡拉机场居然还丢了一个行李,下文会详细描述,直到回国后的9月30号才打电话告知找到行李了,但是需要到首都机场自提。。
        2. 回程俄航(雅典-莫斯科转机-北京),价格每人3000多,可以托运23公斤的行李,转机的时候不用管托运行李,箱子尺寸方面29存的都没问题啦。
        3.在希腊的这几天只换了3家酒店(都是在AGODA上订的),因为大家都知道带着一堆行李更换酒店有多麻烦,所以选酒店的时候,对住宿环境和位置简直是精挑细选,下面介绍一下:
        费拉:Angel in Fira      地址: Fira, Santorini, Greece 84700
        天堂小镇(蓝顶教堂的所在地)Splendour Resort     地址: Firostefani, Fira, Santorini, Greece
        雅典(近普拉卡老城区)Jason Inn Hotel       地址:12 Assomaton Street, Athens, Greece

下面这两张是费拉住的民宿,整个酒店地面都是纯白色的大理石,推开我们的房间窗户就有一座游泳池,而且几乎没有别的游客,只有我们两个独享

下面这个是住在天堂小镇的酒店,距离蓝顶教堂仅100米,总体来说在圣岛上的居住体验是非常美好的,非常喜欢。

吃完才想起来拍照的自助早餐,相当丰盛,在希腊的这三家酒店全都含早餐,而且都很美味

下图是住在雅典的酒店,酒店距离普拉卡老城区就一个转弯的距离,离卫城也非常近,在酒店的餐厅就能看到卫城。不过住的三天里,每天都有很浓的消毒水味,这点不太喜欢,当时没有拍照,这是之后在酒店链接上找的一种内部照片。

TIPS之-交通

去希腊之前其实一直在犹豫是宽松的玩,还是紧一点把想去的地方都去了,想去的地方有:圣托里尼扎金索斯、米克诺斯、伯罗奔尼亚半岛、雅典。据介绍圣托里尼是国人最爱的度假胜地,而米克诺斯则是欧洲人认为最接近天堂的小岛,扎金索斯则是因为沉船湾的壮美让我非常神往。其实要这样说的话想去的地方还有奥林匹亚村、天空之城。。。不过最后在仔仔细细盘算交通和时间之后决定了忍痛不去扎金索斯和米克诺斯了,好吧,我承认我们太懒了还是想要玩的更加轻松惬意
        从雅典到圣岛、米岛和扎金索斯都是可以坐船或者飞机,机票的话可以选择去“爱琴海航空"购买,但是注意买票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把托运行李的费用一起买了,这样的话就不必到机场另付托运的费用,因为大家都知道很多廉价航空的机票价格是不含行李托运费的。
       我们是从法国尼斯坐飞机到达的圣岛,后来乘BLUE STAR坐船前往雅典 Piraeus港口,具体买票方法的话大家在百度上一搜就会有一篇很详细的文章介绍,所以在这里我就不做过多的叙述了。
       在圣岛上我们的交通只有两种:当地的LOCAL BUS和四轮沙滩摩托。其实LOCAL BUS的站点很全,几乎所有想去的景点都能达到,上车就是1.8欧,大体的站点为:机场-黑沙滩-费拉(中转站)-天堂小镇-伊亚,就是说你不能直接从机场坐车到伊亚,而是必须在费拉的汽车总站坐前往伊亚方向的车(分为机场方向和伊亚方向,看清这个标志你就不会坐错车了)。
        在圣岛上的交通这么便捷其实可以不必租车的,租车只是为了体验一下当地特色的四轮摩托,这里租车很方便,只需要把你的驾照原件放在店里,取车的时候还给你就好了。价格也不贵35欧24个小时,这个不用满油还车,自己估计着点油量就可以。
       雅典的交通采用了地铁、步行和打车,只有刚下船的时候坐地铁到了酒店附近,之后步行就可以逛遍整个雅典中心城区,唯独去狼山的时候打车去的,因为是上坡,走过去会很累。雅典打车很便宜,举个例子从议会大厦打车到狼山4欧左右,狼山到雅典大学也是差不多这个价格。

脑补一张扎金索斯沉船湾的照片(摘自百度),太美了,其实都很认真的研究了去扎金索斯的行程,最后还是忍痛选择了宽松一点的路线。最近大热的《太阳的后裔》也来此取景,估计以后会更加热门吧,法国留下了没看到薰衣草的遗憾,希腊留下了没看到沉船湾的遗憾,以后肯定还会有机会去填补这些遗憾的。。。

DAY ONE-圣岛-费拉小镇

乘坐的西班牙vueling航空,本该是一大早到达圣托里尼的,飞机延误了4个小时之后,就变成中午到达了,而且居然拿行李的时候发现少了一个。同一个航班的还有另一位意大利乘客也丢了行李,于是我们一起去vueling航空的办事处找工作人员解决,等了半小时左右才出现工作人员,给了我们一张解决的单子,留下了我们的联系方式之后就完事了。。。觉得好不可靠,后来证明果然是不可靠。当时航空公司说3天就能找到,让我留下圣岛的地址就好,我觉得不可靠连同在雅典的酒店地址一起留下了,心想8天时间应该可以找到了吧,结果我又错了,我们回国之后到了9月底,才有人通知我们行李找到了!还要去首都机场自提!最后拿到的时候行李箱顶部的提手没有了,看来正是因为搬运的时候把提手摔掉了,才连同托运信息一起丢失了。不过还好找到了,因为如果索赔的话,估计会很麻烦,而且还不如我们本来丢失的东西价值高,因为我们光现金就在箱子里面放了4000多的人民币(大家在箱子里面放现金一定要三思啊)。
     下面就是乘坐的飞机以及行李丢失给的一个简陋的说明,还有不靠谱的vueling航空办事处。

好吧,带着一种复杂的心情,我们踏上了圣岛的土地,一出机场就有LOCAL BUS 的站牌,我们很顺利的坐车前往了费拉,下图就是LOCAL BUS 的站牌,只要有这个标志的地方等车就可以,票价均为1.8欧,有售票员。

到达费拉之后先开始找酒店"ANGEL IN FIRA",是一家民宿,听着这个名字让我就觉得肯定是个很美好的小民宿,结果为了找到这个地址花了好几个小时,因为AGODA上的地址和电话居然不对。。。由于之前在法国按照地址找酒店和景点都很顺利,手机导航又显示距离很近,我们就拖着行李箱步行前往。可是找了好久都没找到,问当地人也不知道。于是我们找到了当地的旅游咨询部门帮忙查,居然也没有查到,因为当地民宿太多,并不是所有酒店都登记在案。最后在旅游咨询处一直给AGODA的客服打电话,又在旅游咨询处人员的帮助下才最终确定了正确的方位走过去。所以大家如果要去费拉住民宿的话一定要提前联系民宿接机,不然有可能也遇到很难找的情况。
      总之到达圣岛的第一天真的是好不顺啊,和之前法国旅游的顺利相比,让我有点心烦了,不过看到岛上的美景之后,一切烦恼都抛之脑后了,什么丢行李,找不到酒店,那都不是事了,圣岛简直太美了
     购物提示:
      在酒店稍事休息之后我们就开始沿着费拉小镇一直前往悬崖步道,在费拉刚出发的区域,全是各式各样的特色小店。圣托里尼购物的话特色有:地中海天然海绵、当地吉祥饰物(一种类似蓝色眼睛的装饰品)、手工金银饰品、圣托里尼特色的各种冰箱贴和摆件、驴子饰品、橄榄皂、果汁糖果、特产辣椒酱、手工织物。我们在当地每种都买了些,这里的购物不会坑人价格还算比较合理。
      一进费拉,先吃饭,第一顿就是大名鼎鼎的PITA,几乎没有去过圣托里尼而没吃过PITA的人,是当地的特色食品,饼加各类烤肉、蔬菜和酱料,味道很不错,价格也便宜3.5欧一个。   沿着崖边走大概十几分钟到了悬崖步道上人就开始少了一些,景色也是越来越美。

圣托里尼的另一个特色就是驴道和驴子,因为圣托里尼港口到上面的几个镇都是悬崖坡道,所以当地人以前习惯以驴子代步。但是发展到今日很多人都选择做缆车往返港口和镇上,似乎很少有人再把驴子当做代步工具了,更多的成为了一种当地特色和景观。

寻找蓝顶教堂的提示:
        沿着悬崖步道一直走就会看到著名的“破船”,之所以出名,就是因为一旦看到了它,大家就知道马上就能到达人们心中的朝圣之地“蓝顶教堂”了。在破船旁边的一条分岔路上往回折着走一点,就能看到清楚的标志指引去蓝顶的方向,会有一小段有些偏的路程,不要怀疑走错了路,当你看到一片看似很普通的停车场时,走上去,在最高点就能看到“蓝顶教堂了”,国家地理杂志上那张最经典的照片,就是在这个角度取的景。我们因为后来住的离这边比较近,几乎每天都要过去拍拍照、看看落日,但是拍到的好照片比较少,因为蓝顶这里每天都风很大,造型难以保持

来圣岛怎么能不给可爱的喵星人拍张照片呢,这里的喵每天都好悠闲自在啊,这样的天、这样的海,这样的惬意,这里猫的生活真是让人类艳羡啊

快要落日了,先去吃晚餐,我们两个都很喜欢南法和地中海风味,一点也没有觉得不适应,反而吃不够啊,超爱!因为中午逛街的时候一位餐馆的老板超级热情的在门口“你好,你好”的招呼我们,还和“小猪”(小猪即我们家那位的昵称)不断地握手,带我们参观餐馆内部,还给了我们一张10%discount的优惠券,所以晚上就来到了这里吃饭。
       圣托里尼岛虽然只是一座岛屿,但这里的美食种类也是十分丰富的。岛屿上的美食第一个要属海鲜了,除此之外,烤肉类的食品在圣托里尼岛人气也是很高的。爱琴海的美食炸西红柿在圣托里尼岛当然也是十分常见的,用当地的特色西红柿品种制作,味道鲜美而且十分有地方特色,是不容错过的一道美味。
      因为中午吃过了烤肉,所以晚餐选的是当地特色的西红柿和辣椒配米饭、鱿鱼、还有每餐少不了的牛肉(到哪里都是牛排、牛肉。。。)西红柿的味道果然好吃,鱿鱼也和传说中的一样巨大,可以看到下面的图片,几乎和盘子一样大了。有一点提示的是在希腊的餐厅吃饭一般每人有2欧元的座位费。
      对了点餐的时候也很有意思,我们为了方便看想要一份中文菜单(希腊这边看来是中国游客很多,很多餐厅都有中文菜单),结果这名希腊当地服务生用带着口音又接近准确的中文和我说:“我就是中文菜单,我们有烤鱼,烤鱿鱼。。。。”现在想到这里还觉得很有意思

DAY 2 黑沙滩-悬崖步道-蓝顶教堂落日

在圣岛的第二天,照例我们的悠闲旅行方式,睡到日上三竿,这天没有吃到早餐,早餐只供应到10点,我们出来的太晚了。出房门的时候,邻居们(住在民宿就感觉其他的旅客更像是邻居而不单纯是萍水相逢的过客)也都已经出去玩了,民宿老板天天在自己的房间里玩电脑。。。所以酒店里居然就只有我们两个,还有一只喵在酒店了好一通自拍和“玩儿猫”之后,我们才到费拉镇上的汽车站坐LOCAL BUS到卡马力黑沙滩。
       以下是“玩儿猫”和自拍集锦没敢传太多,其实还有超多张在这里拍的照片。

到达黑沙滩!果然名副其实,海边全是黑色的沙粒,但踩上去依然非常松软,圣托里尼岛上的风一直不小,但是清风搭配海洋的话就非常完美了,感觉呼吸都顺畅了很多,主要是一般看到这样的情景,大多数人都会情不自禁的开始深吸一口气,舒服
       计划就是今天一天都在这里消磨了,感受一下真正的放松。在海边有很多家经营餐厅和沙滩椅的店家,沙滩椅一般的租赁价格是7欧元,不限时间,如果在他家的餐厅吃饭的话,这7欧元就退给你,算是餐费的折扣。这个很不错啊,正好我们没有吃早饭,就找了一家比较喜欢的位置开始了享受美食、阳光、清风和大海。

店家还提供鲜榨果汁和咖啡,每杯4欧元,算是良心价格,主要是口味真的很好,非常喜欢希腊的冰咖啡,雅典的冰咖啡更便宜一杯才2欧。
         大家下图可以看到,别人都是坐在很有情调的草顶亭子下面,而我们选了一个“蓝色大帐篷”,我真的是不能再多晒了,亚洲人的皮肤还真是不如老外禁晒啊。
         休息的时候,时不时就有飞机贴着头顶飞过。。。

这家餐厅的午餐:又是牛排(话说我们真的是没新意总爱吃这个,因为我俩都是肉食动物),还点了一份羊肉,因为圣托里尼的羊肉非常有名。海边餐厅的物价确实比镇上高一些,每份食物20欧左右,但算上减免的7欧元沙滩椅费用觉得还是很划算的。
        不过我发现从这一餐开始,几乎后面吃什么,店家都会给很多的薯条,就算再好吃,我也吃不下了,一有薯条就直接拨到一边

看,这张照片可以清楚地对比,大多数人坐的沙滩椅和我俩“豪华蓝顶棚”的对比

在黑沙滩待到下午五点多的时候,我们乘车回到费拉,继续悬崖步道散步。这里天黑的很晚,几乎八点之后才会黑,以至于后来去伊亚的时候我实在懒得等到那么晚,而错过了伊亚落日,也是因为蓝顶这边的落日同样很美吧,我们就不拘于地点了。
      又来到了蓝顶一顿自拍

天色渐渐晚了,很多酒店开始亮灯,我发现,这才是最美妙的时刻。我个人觉得天还没全黑的这时候灯光最漂亮了,天全黑的时候,我会感到淡淡的孤单,这会刚好,星星点点的灯光搭配落日的余温,让我感到温馨又浪漫
        天全黑了之后,最出彩的就是各家酒店的游泳池了,蓝色的、紫色的,晶莹剔透,活像夜里的精灵

因为中午吃得晚,晚上又玩的忘情,我们再想吃晚饭的时候已经有些迟了,于是干脆选了家烤肉店外带回酒店,从这天又开始了冒充当地人生活的日子了,开车去超市、食物外带回“家”吃。
       我又可以傲娇的说,这片我已经熟透了,像自家门口一样熟悉了

DAY 3 自拍婚纱照-租车前往伊亚

由于前一天我们已经更换了酒店,这家酒店离蓝顶教堂非常近,所以选择早晨人少的时候去拍婚纱照,依然是风很大的一天。。。
        之后在酒店附近租了一辆四轮摩托,开车去机场询问了一下行李是否找到了,无果。于是在没看地图的情况下就随便开车到了一片不知名的海滩,穿过了一片不知名的区域,之后居然回到了费拉旁边的一个小镇,看到有个大型超市,就去采购了一番就这样渡过了悠闲又充满新奇的一天。
        我非常喜欢新奇未知的感觉,在国内的时候也总是去居住的周边探索一些没有人的地方(对了,我上高中的时候是很向往当一个地质学家的,出去探险,超级喜欢人文地理,最后还是屈从于现实学了金融。。)在国外旅行的这段时间我也总是想去地图上没有的地方到处乱逛,可是,可是,小猪阻止了我,他怕在国外遇到不安全的事,好吧,也有道理。今天之所以同意不按地图上走,是托四轮摩托的福,因为小猪觉得骑这个车很带感
       以下为婚纱集锦,本来带了三脚架想要好好拍组婚纱照的,不过脚架放到了丢失的那个行李箱里,所以最后几乎就成了我一个人的婚纱照。虽然有许多路人很热情地帮忙拍照,不过出来的效果还是差强人意,被别人拍也不好意思摆太做作的姿势,还有很多双人照片都是拿手机自拍杆拍的。

下面就是那片不知道名字的沙滩,没有任何标志,只有零星的几个游人,还有无人看管的沙滩椅。我们直接开车到了沙滩边,第一次在沙滩上开车,而且还无拘无束,在国内估计很难找到这样自由的海滩,一般好点的景点都会收费。。。

这个是在回去的路上一家超市买的,这些饮料和零食也就够我们两天的量很喜欢圣托里尼的这种纸盒果汁饮料,果味纯正浓郁,后来在雅典买的都和这里不太一样。

这是一家中餐馆的菜单,叫什么名字忘了,在镇上看到了两家连锁店,每家都吃了两次,还能吃出来是中国菜的味道,好吃就谈不上了,不过外带回酒店很方便。

DAY 4 天堂小镇-伊亚

今天的重头戏就是伊亚小镇了,因为我们的酒店位于天堂小镇,于是从这里驾驶四轮摩托,沿着悬崖一路开过去大概40分钟,延路上的车速都不快,大家都比较注意安全。
        伊亚出名的有:落日、风车、三蓝顶。因为天黑的太晚,我们没有等落日,还是回到蓝顶看的落日,风车真的很美,在蓝天的映衬下很唯美。

镜头往下偏移,就能看到伊亚的游客也是人头攒动。。。

据说这里的开心果也很好吃,买了一袋试试,颜色和中国的不一样,不过我觉得国内的更好吃

晚些的时候回到天堂小镇,又来到蓝顶,这里已经有一些人在等待欣赏和拍摄落日了。不知是哪位杰出的摄影家拍摄了“国家地理杂志”上那张经典的蓝顶照片,引得大家争相前往此地,不过不得不佩服那位摄影师独特的视角,这里确实美极了,而且百看不厌

等待落日的时候,有直升机飞过,飞机上的人看到的落日景观应该是异常的梦幻吧,羡慕

DAY 5 费拉-伊亚-雅典

今天是在圣岛最后一天了,其实还有几个有名的地方没去:红沙滩、火山。不过之间看到好多游记里面对这两个地方的描述,觉得并不是特别的出色,尤其是火山,所以还是决定再细细的品味费拉和伊亚。晚上要做BLUE STAR夜船到雅典,所以找了个旅行社凭手机短信换取了纸质船票,并且在酒店约好出租车到码头,25欧元从酒店到码头。
        而且还有一项很重要的任务,要给同事朋友们选购一些纪念品!本来计划的就是在圣岛买具有圣岛特色的,到了雅典再买一些希腊经典的雕塑,化妆品手表之类的就到机场免税店去买,以免丢失和行李太重。
       这天没怎么拍照片,因为费拉和伊亚已经逛了好几圈了
       费拉镇上有好多旅行社去红沙滩和火山一日游,价格也不贵,大家可以参考一下下图:

在圣托里尼,主要是买了一些有特色的小饰品和摆件,还因为丢失的行李里面都是小猪的衣物,所以买了些衣服。希腊的纺织品是很有名的,衣服价格还算可以,像是一些手工纺织的桌布、围裙之类的就很贵了。单反相机的充电器也在那个箱子里,岛上很难看到卖电器之类的小店,所以还开车绕遍了整个岛买到了一个万能充电器,价格小贵65欧

收拾妥当回到酒店之后就是去还车,不用满油还车,店家什么也没检查,就直接停好了车,把驾照给我们了。补充一下:这里的四轮摩托很多外观看起来都一样,但是价格不同,据店家说是因为动力不一样,在岛上还是有一些坡路的,建议租动力强一点的

晚上吃完饭,就一直在酒店泳池旁边休息,等候晚上出租车来接我们去坐船了

DAY 6 雅典:宪法广场-议会大厦-普拉卡老城区

在雅典选择了住在普拉卡老城区,之前看到有说那里治安不太好,不过去了之后发现还是很安全的,因为离议会大厦比较近,周围整天有武装警察巡视。今天一大早BLUE STAR 夜船抵达雅典港口,在港口穿过一条马路,走3分钟左右就到达地铁站,在蒙纳斯提拉奇广场 (Monastiraki )站下车,地铁站距我们住的地方大概1000米,不过因为是步行街人流车流较多,所以我们选择打车过去,打车很便宜3欧多的价格。
        雅典中心城区著名景点密集,如下图所示,我们第一天选择先去最近的宪法广场和议会大厦,期间会穿过中心集市,蒙纳斯提拉奇广场、圣使徒教堂。

我们选择先径直穿过市集和步行街先前往议会大厦,然后往回折返的时候在悠闲地逛街。
        宪法广场历史悠久,几乎每次希腊发生的大事件都会在这里庆祝或者悼念。议会大厦正中为无名英雄纪念碑,建于1928年,中央雕刻着一位头戴盔甲,手执盾牌,卧于疆场的战士。当时为了从统治希腊四百年的土耳其人手中夺回主权,希腊牺牲了许多战士,因此,希腊人建造此碑以慰藉这些无名英雄的亡灵。 纪念碑由Evzones精锐步兵团看守,Evzones在希腊语里的意思是系着华美腰带的人。每到正点时刻,这里便会上演一场精彩的换岗仪式,Evzones士兵们以独特优美的步伐巡行在纪念碑前,吸引得无数观光客们将广场挤得水泄不通。
       我们到达的时候正好快到整点,于是先和士兵合照,之后就看到了换岗仪式。合照的时候务必不要接触到士兵的身体,不要做古怪夸张的动作

往回走到宪法广场的时候正好当地的电视台在进行录制,应该是有一群年轻人在准备某项大型展示活动,年轻的帅哥美女们时不时地跳上几段集体舞蹈,可是等了半天也没正式开始,就离开去逛街了。之后的几天也几乎每天都去步行街和普拉卡逛街购物

回去的路上必经“圣使徒教堂”,教堂座落于雅典的古阿格拉地区,建造时代久远,可以追溯到公元10世纪。圣使徒教堂是在阿格拉地区,除了赫淮斯托斯神庙以外,唯一一个未收较大破坏,留存到现在的历史建筑。教堂的建筑也具有特色:是中拜占庭时代的重要一座教堂,也标志着雅典式建筑形式的确立。

这天晚上在步行街一家快餐店吃的是汉堡,冰激凌才1.5欧超大一个。除了快餐店里的冰激凌,大街上也到处都是手工冰激凌,一般2,、3欧左右,口味很纯正,但对于我来说偏甜,不过天气太热每天吃点可以解暑。另外还有我非常喜欢的当地冰咖啡,几乎到处都有的卖,也是当地人最爱的饮品,来到这里一定要尝一下

DAY 7 卫城-宙斯神殿-雅典三建筑-狼山

这一天的计划比较充实,行程安排为:卫城-哈德良拱门-宙斯神庙--国家公园-雅典新古典主义三部曲-狼山(利卡维多斯山)。
        因为我们是从普拉卡前往,所以走的是卫城离“赫菲斯托斯神庙”比较近的那个入口,卫城联票12欧,含宙斯神庙门票,不含卫城博物馆的门票。
         简要介绍一下卫城:雅典卫城(Acropolis),是希腊最杰出的古建筑群,是综合性的公共建筑,为宗教政治的中心地。雅典卫城面积约有4平方千米,位于雅典市中心的卫城山丘上,始建于公元前580年。雅典卫城,也称为雅典的阿克罗波利斯希腊语为“阿克罗波利斯”,原意为“高处的城市”或“高丘上的城邦”。
       不过用我给小猪的直白讲解是这样的:你知道雅典卫城为什么那么有名吗?--因为那是女神雅典娜的城。为什么是她的城?--于是我给他讲了如下这个神话故事:
       在古希腊神话中,人们在爱琴海边建立了一座新城雅典娜希望成为这座城的保护神,海神波塞冬也想获得新城的归属权,他们互不相让,于是争夺起来。后来,神王宙斯裁定,谁能给人类一件最有用的东西,该城就归属谁。波塞冬用三叉戟敲了敲岩石,从里面跑出了一匹象征战争的战马。而雅典娜用长矛一击岩石,石头上立即迅速地生长出一株枝叶繁茂、果实累累的橄榄树。橄榄树象征着和平和丰收,人们欢呼起来。于是,雅典娜成为了新城的保护神。人们用她的名字将城命名为雅典。并将橄榄树栽满雅典各处。

进入卫城,首先看到“赫菲斯托斯神庙”这是希腊保存最好的古建筑物之一,里面供奉的是火与铸造之神赫 菲斯托斯。神殿有34根圆柱子,屋顶周围雕刻有“赫拉克勒斯十二 伟绩”中的九个故事。逛了一圈之后还真的发现只有这个建筑最完好,而且还没有“正在维修”。

穿过卫城山门,在围城南侧向下俯瞰,可以看到“阿迪库斯剧场”。位于卫城入口旁边的这座半圆形音乐剧场是古时候一位富人为了纪 念他的妻子所建造的,他将这座剧场捐给了雅典市政府。剧场左右 宽35米,观众席为32级,可以容纳5000人。在古代的时候每逢节日都会在这里举行音乐会和表演剧,至今也是如此,尤其是在夏天 这里的音乐会非常多。后来下山出了卫城之后,到剧场的正门去看了下,不能进入,但是有广告牌展示最近正在上演的剧目,估计票价也会很高吧,但是也没想着要去看看之类的。

终于到达“永远都在维修的帕特农神庙”,这座神庙矗立在卫城的最高点,在石灰岩的山岗上,耸峙着一座巍峨的长方形建筑物,这就是在世界艺术宝库中著名的帕特农神庙。这座神庙历经两千多年的沧桑之变,如今庙顶已坍塌,雕像荡然无存,浮雕剥蚀严重,但从巍然屹立的柱廊中,还可以看出神庙当年的丰姿,是雅典卫城最重要的主体建筑。

下面是"伊瑞克提翁神庙",雅典卫城的著名建筑之一,也是我在卫城里面最喜欢的一个建筑。
        传说这里是雅典娜女神和海神波塞东为争做雅典保护神而斗智的地方。伊瑞克提翁神庙位于埃雷赫修神庙的南面的一块凹凸不平的高地上,建于公元前421年~前405年之间,是雅典卫城建筑中爱奥尼亚样式的典型代表。它是培里克里斯制订的重建卫城计划中最后完成的一座重要建筑,设计非常精巧。
        虽然不懂艺术,但是特别喜欢这座建筑的外观,尤其是外围雕刻的少女像柱。曾经看到一档电视节目中介绍这座建筑的时候说,神庙南端用6根大理石雕刻而成的少女像柱代替石柱顶起石顶,但是由于雕刻成少女的话,少女脖颈纤细难以支撑神庙的重量,于是建筑家在少女勃颈处雕刻了长长的盘发,就克服了承重的难题。觉得古代的建筑家真是太聪明太有审美了,不仅解决了承重问题,而且使像柱更加漂亮。不过如今卫城山上这里的六个美少女都已经不是原物了,而是复制品,有五个原物在卫城博物馆,另一个在大英博物馆。
       因为喜欢拍了好多照片

在卫城最高点看到的雅典城景。

在阿提库斯音乐厅相反的方向高点向下俯瞰,能看到“酒神狄俄尼索斯剧场”,该剧场是有两个半圆形的剧场,由门廊相连,最早是向酒神祈祷的地方。已经不能使用了,向游客开放,但是在下面看的时候几乎已经不能看出完整形状了,只有在高点俯瞰才可以看到剧场的轮廓。

从卫城出来之后就开始前往宙斯神庙,神庙入口必经“哈德良拱门”。拱门位于雅典卫城东南方325米,高59米,宽41米,厚7.5米,于公元131年由哈德良皇帝(Hadrian)建造,是罗马时代的凯旋门。该建筑横跨希腊雅典中心的一条古老的道路,这条路通往城市的东侧包括奥林匹亚宙斯神庙在内的建筑群。

到达“宙斯神庙”,神庙是为了祭祀宙斯而建的,也是古希腊最大的神庙之一。宙斯神殿建于公元前470年,于公元前456年完工,由建筑师Libon设计,宙斯神像则由雕刻家pheidias负责。直到公元前86年,罗马指挥官苏拉(Sulla)攻占雅典,破坏了尚未完成的建筑,将一部分石柱和其他建材拆下来之后,运到罗马

在宙斯神庙,看到的卫城。

之后按照计划前往雅典新古典主义三建筑。途径希腊国家考古博物馆,穿过雅典
        没有进入国家考古博物馆(希腊最大的博物馆,也是希腊所有博物馆中馆藏最丰富的,全面集中地展示古希腊文化。)直接从旁边穿过中心花园,不过这个花园可是远没有想象的好,就是一个比较大的公园,个人觉得不去也不会有遗憾。

穿过国家中心花园之后走路大概15分钟就到达新古典主义三部曲。分别是国家图书馆、雅典大学和雅典学院。雅典大学位于中间,外墙上画有希腊的主要天神像, 非常优美,国家图书馆和雅典学院分别位于两旁。国家图书馆里面收藏有众多的希腊古书和文学作品。雅典学院是模仿卫城建造的,外面的两根柱子上分别雕刻着身着盔甲的雅典娜和手持乐器的阿波罗立像,柱子下面有柏拉图和苏格拉底坐像。

下面这个是希腊国家图书馆,关联地址里面没找到,所以说明一下。

午饭是在雅典大学对面吃的,还是烤肉拼盘和烤蔬菜拼盘,味道很好,而且店家就是雅典大学勤工俭学的学生。

参观完新古典主义三建筑之后我们决定前往“狼山”利卡维多斯山(Lykavittos Hill )。狼山海拔273公尺,是雅典最高的地标,耸立在宪法广场的东侧、与雅典卫城同为雅典的标致,在山顶可以俯瞰雅典市区全景。我们是打车直接到的狼山中部的一个平台所以没有乘坐缆车,想乘缆车的话要告诉司机一声停到山脚下。从这个平台爬到狼山山顶10分钟左右,比较轻松,路上居然还看到一直乌龟在“攀岩”,爬坡的时候时不时的还会跌几个跟头,特别有趣。下山的时候还想回到之前的平台找出租车,可是等了一会始终没有,所以干脆走下山,也差不多十分钟的样子吧。

在狼山看到的城景和体育场,据说狼山的夜景也是非常美丽的,不过我们来的太早了,也就下午两三点,等到天黑实在太久,于是就回到了普拉卡。

夜幕降临后我们所在的酒店餐厅就能够看到卫城的夜景,点杯Heineken,在静静的夜里望着神圣的卫城,这一刻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宁静。

DAY 8 伯罗奔尼撒半岛一日游

在雅典最后的一天选择了就近去伯罗奔尼撒半岛一日游,因为犯懒昨天在逛街的时候找到一家旅行社订好了一日游,今天早晨会有大巴车来酒店门口接。
        伯罗奔尼撒位于希腊南部,面积21,439平方公里,人口98.6万,岛上有丰富的历史典故和古迹,如最早的奥林匹克体育馆、阿伽门侬的迈锡尼等。伯罗奔尼撒名字来源于传说中的英雄人物帕罗普斯以及希腊文"nisos(岛屿)"一词,和希腊大陆之间有一条狭窄的地峡,科林斯运河。
        一日游价格为每人76欧,全程英语导游、含一顿午餐,和往返车辆接送,下图就是旅行社给的一日游简介。这一天的行程主要包括:科林斯运河、阿伽门侬的迈锡尼Mycenae、纳夫普利翁Nafplio、 埃皮达鲁斯Epidaurus 。

快到达科林斯运河的时候,天空就开始下雨,而且越来越大,以至于到达科林斯运河的时候大家都没有去停车下去看。
          大巴车到达迈锡尼,这个希腊神话里流传了两千年的传说之城,十九世纪才在伯罗奔尼撒半岛重见天日。喜欢神话和宝藏的人,一定会喜欢古城迈锡尼,在希腊神话中,一场因绝世美女海伦引发的人神交战,是最为人熟知的故事之一。根据公元前8世纪希腊著名诗人荷马史诗里的记载,这里是荷马史诗中希腊联军的主帅阿伽门侬的故乡,他从这里出发,经过十年苦战后,终于用木马计攻陷了特洛伊城。然而神话,城市的存在与否一直是个谜,直到十九世纪被德国考古学家发掘出来后,它的璀璨辉煌才得到印证,并与半岛上其它丰富的历史遗迹相互辉映,成为希腊旅游不可错过的考古探秘之地。
          古城四周群山环绕,山间还有浓浓的雾气,还真得仿佛置身神话世界当中

参观完古城,导游带我们去参观了所谓的“陶瓷工厂”,跟团就是这点不好,一日团都安排购物店。。。之后去吃午餐,午餐还算比较丰盛,不过没有拍照。
        之后前往纳夫普利翁,它是伯罗奔尼撒半岛的一个海港城市,位于伯罗奔尼撒半岛东北部,阿尔戈利斯湾北端,是现代希腊的第一个首都。纳夫普利翁有着数千年的历史,由于地理环境的重要,这里曾经是军事要塞,发生过数次壮阔激烈的战争。它是希腊最漂亮、最受欢迎的城市之一。 境内旅游资源丰富,有:阿克罗纳夫普利亚城堡、考古博物馆、布尔齐城堡、阿尔瓦尼蒂亚海滩等景点。
       在这里我们停留的时间很短,两个有名的城堡都没有亲临,而是“远眺”。

之后到达我在今天的行程中最想去的景点“ 埃皮达罗斯剧场”,这里是为了纪念“医神”阿斯克勒庇俄斯,太阳神阿波罗之子,只要一和神话沾边我就感觉很向往。剧场于1881年在伯罗奔尼撒半岛地下发现然后被挖掘出来,它拥有一个希腊圆形剧场经典的半圆形外形,有34排石制座位(后来罗马人又增加了21排)。
       据说 这里的影响效果很特别,站在露天舞台中间表演者的声音在大约60米之外的最后一排也能被听到,建筑学家和考古学家一直在推测声音传播效果这么好的原因。
      不过刚刚停歇了没多久的大雨,又倾盆而至,大巴车上的游客几乎都不想再下去了,整个团只有我们5、6个人想要去看。前往剧场的路都已经被淹了,我们和导游打着伞一直在寻找过去的方法,最后我们选择了从马路围栏上走过去,很艰难的行程,不过还好最终胜利到达

剧场里面也都已经被水淹了,但我们还是跑到了剧场上面欣赏这座希腊最大的古代圆形剧场,希腊罗马的建筑我觉得都特别漂亮,是一种古典又庄重的美,很喜欢置身其中的感觉。

剧场里的石座都已经残缺,但是也印证了这里千百年来的沧桑变换,想象一下千年以前这里座无虚席,艺术家在剧场上高歌古希腊乐曲,座位上人们的掌声,叫好声热闹非凡,坐到这个座椅上会不会穿越

结束了一天美好的行程,我们冒雨跑到街上去吃午饭,这次选择了一家印度餐厅,结果小猪说,这顿饭的味道是他觉得这几天里最好吃的。点餐的时候美女服务员意识提醒我们这道牛肉spicy,very spicy。。。不过我俩都很能吃辣椒,一点问题都没有
        餐后结账的时候,服务员问我们味道如何,我们说非常喜欢,很好吃。不过让我觉得有一点不好的是,欧洲这边餐厅的汤都很贵,点了一道蔬菜汤7欧多,就连之前圣托里尼岛上中餐馆的酸辣汤都是3.5欧,像我这么爱喝汤的孩子,在那边可是忍得很辛苦。

DAY 9 普拉卡购物-回国

今天是在雅典的最后一天了,我们按照原计划开始购物,买了一些纪念品和化妆品,之后在一家餐厅吃过午餐就前往机场。
       最后的一天还是有点不顺,比如中午那顿饭,这居然是我在国外旅行这些天中唯一一顿吃着觉得想吐,一点也吃不下的饭,奶油味道太重太腻了。。。结果后来又去补了个汉堡
      从酒店打车前往机场价格40欧,不过因为一整天的大雨,飞机又延误了,而且这次误的更久。
      旅途肯定是这样的了,有无尽的美好,也就会有意料外的各种状况,最重要的是那份坚持自由的心态,拥有了它,无论你到达世界的哪个角落,快乐都会永远跟随着你!
      再见,神话国度希腊,再见诸神(不过我买了一个胜利女神雕像带回家)

好文艺啊,太美了!!!

2016-03-31 22:41

浪漫!

2016-04-01 09:01

引用 燃烧我的小宇宙 发表于 2016-04-01 09:01:44 的回复:

回复燃烧我的小宇宙:

2016-04-01 11:16

很美!

2016-04-01 12:30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4-01 12:30:17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4-01 12:53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4-01 13:25

2016-04-01 13:34

引用 liyqc 发表于 2016-04-01 13:25:32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liyqc:当然可以了,您尽管问:)

2016-04-01 14:47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4-01 13:34:11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谢谢:)

2016-04-01 14:47

风景很美

2016-04-04 10:25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4-04 12:58

引用 _Crossfade_ 发表于 2016-04-04 10:25:02 的回复:

风景很美

回复_Crossfade_:嗯,那里真的挺美的:)

2016-04-04 15:55

引用 gengxiaomei 发表于 2016-04-04 12:58:31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gengxiaomei:就是想趁年轻多出去走走:)

2016-04-04 15:56

支持一下(๑•̀ㅂ•́)و✧

2016-04-23 22:01

引用 蚂蜂窝用户93017480 发表于 2016-04-23 22:01:4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3017480:Y(^_^)Y

2016-04-23 23:39

楼主游记写的很不错的呢,婚纱照找的很美的呢,岛也很漂亮,很漂亮的雅典。。顶了,方便求个楼主的微信、qq 的联系方式么,想方便的时候咨询一下其他方面的事情呢

2016-04-26 11:57

引用 小猫爱撒娇 发表于 2016-04-26 11:57:47 的回复:

回复小猫爱撒娇:非常感谢您的支持:)

2016-04-26 18:24

六月出发去希腊,现在就剩扎金索斯的行程还没定,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一直不知道怎么去合适

2016-04-29 15:23

引用 冷暖。 发表于 2016-04-29 15:23:48 的回复:

回复冷暖。:我之前查了陆地方式,现在雅典坐车过去4小时左右,在坐船十几分钟就到。不过还是选择飞机比较方便。就是如果去这就至少留3、4天时间了,我们当时就是时间不足没有去最后。

2016-04-29 16:43

引用 夏茉 发表于 2016-04-29 16:43:07 的回复:

回复夏茉:感觉交通不便。。也一直在犹豫

2016-04-29 17:02

回复夏茉:雅典有船直接到那里没

2016-04-29 17:02

引用 冷暖。 发表于 2016-04-29 17:02:45 的回复:

雅典有船直接到那里没

回复冷暖。:我查的是没有类似BLUE STAR 那样的船直接过去,雅典当地倒是有短途旅行团过去。

2016-04-30 15:46

引用 夏茉 发表于 2016-04-30 15:46:48 的回复:

回复夏茉:这样啊,明白了,谢谢😁

2016-05-04 13:57

引用 冷暖。 发表于 2016-05-04 13:57:25 的回复:

这样啊,明白了,谢谢😁

回复冷暖。:

2016-05-04 16:27

祝福你们!

2016-07-13 17:26

好游记,对我很有帮助,谢谢。送上第284顶!

2016-07-13 18:07

2016-07-13 18:08

2016-07-13 18:10

2016-07-13 18:11

2016-07-13 18:12

引用 阳光毛毛 发表于 2016-07-13 18:07:48 的回复:

好游记,对我很有帮助,谢谢。送上第284顶!

回复阳光毛毛:谢谢您的支持

2016-07-19 13:55

引用 yoko onno 发表于 2016-07-13 18:12:03 的回复:

回复yoko onno:非常感谢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31 17:39:04 的回复:

游记已顶,已顶,这是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互相支持下哦

回复Little Rebel:好哒,谢谢

2016-08-01 14:19

你好,请问一下租摩托车是不是需要国际驾照啊?

2016-10-29 14:5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29 14:52:48 的回复:

你好,请问一下租摩托车是不是需要国际驾照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用,中国驾照就可以,连公证件都没看。

2016-10-29 22:15

拍得好。

2016-12-09 22:12

引用 5577 发表于 2016-12-09 22:12:15 的回复:

回复5577:非常感谢!

2016-12-15 20:59

2016-12-19 09:29

引用 祝小6 发表于 2016-12-19 09:29:14 的回复:

回复祝小6:谢谢!

2016-12-19 22:32

(ง •̀_•́)ง

2017-01-01 15:04

2017-01-07 19:58

我们也是三月底去希腊 这个时间在那边穿短袖不冷吗?

2017-03-27 13:23

引用 晶 · Juicy 发表于 2017-03-27 13:23:57 的回复:

我们也是三月底去希腊 这个时间在那边穿短袖不冷吗?

回复晶 · Juicy:我是九月底去的,不过同理3月应该也是一样的气候,那里气候真的是和咱们不一样,超级阳光明媚,很温暖。

2017-03-27 22:11

2017-08-04 13:51

引用 Oo…s 发表于 2017-08-04 13:51:05 的回复:

回复Oo…s:谢谢!

2017-08-13 18:09

2017-08-18 19:03

引用 夏茉 的图片:

好美啊,拍的也好,写的也好,太有参考意义了,谢谢!

2017-08-20 10:09

2017-08-20 10:45

不给版权费?

2017-08-20 10:46

太漂亮了

2017-08-20 10:50

这里的房子也都太漂亮了

2017-08-20 10:51

引用 蚂蜂窝用户93017480 发表于 2017-08-20 10:09:30 的回复:

好美啊,拍的也好,写的也好,太有参考意义了,谢谢!

回复蚂蜂窝用户93017480:^ω^^ω^

2017-08-20 15:49

引用 qzuser 发表于 2017-08-20 10:46:46 的回复:

不给版权费?

回复qzuser:这个小朋友体型太可爱了^ω^

2017-08-20 15:50

引用 qzuser 发表于 2017-08-20 10:51:30 的回复:

这里的房子也都太漂亮了

回复qzuser:嗯,嗯 那边建筑简直太漂亮了^ω^

2017-08-20 15:51

引用 qzuser 发表于 2017-08-20 10:50:15 的回复:

太漂亮了

回复qzuser:谢谢😊

2017-08-20 15:52

788D

2017-08-22 19:39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7-08-22 19:39:10 的回复:

回复行游天下:谢谢您的支持😊

2017-08-22 20:57

2017-08-22 21:26

深情相望 白头偕老

2017-08-22 21:27

引用 一路看风景 发表于 2017-08-22 21:26:37 的回复:

回复一路看风景:谢谢😊

2017-08-22 21:35

引用 一路看风景 发表于 2017-08-22 21:27:10 的回复:

深情相望 白头偕老

回复一路看风景:感谢你😊😊

2017-08-22 21:35

2017-08-22 23:07

👍👍

引用 去世界撒点儿野 发表于 2017-08-22 23:07:50 的回复:

回复去世界撒点儿野:😊😊

2017-08-22 23:10

引用 去世界撒点儿野 发表于 2017-08-22 23:07:53 的回复:

回复去世界撒点儿野:谢谢您的支持😊

2017-08-22 23:10

引用 夏茉 的图片:

祝福你们幸福美满!!

2017-08-22 23:18

引用 建哥 发表于 2017-08-22 23:18:42 的回复:

回复建哥:哈哈,正好在看马蜂窝,谢谢您的祝福😊😊

2017-08-22 23:20

2017-08-23 09:10

800D

2017-08-23 09:36

💕💕

2017-08-23 11:24

美!

2017-08-23 11:25

引用 laly 发表于 2017-08-23 09:10:37 的回复:

回复laly:谢谢

2017-08-23 18:47

引用 laly 发表于 2017-08-23 09:10:40 的回复:

回复laly:😊😊

2017-08-23 18:47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7-08-23 09:36:41 的回复:

800D

回复行游天下:谢谢您的支持

2017-08-23 18:47

引用 純子 发表于 2017-08-23 11:24:51 的回复:

💕💕

回复純子:😊😊

2017-08-23 18:47

引用 純子 发表于 2017-08-23 11:25:13 的回复:

美!

回复純子:谢谢!

2017-08-23 18:48

2017-08-23 21:46

👍👍

引用 去世界撒点儿野 发表于 2017-08-23 21:46:23 的回复:

回复去世界撒点儿野:😊😊

2017-08-23 22:10

引用 去世界撒点儿野 发表于 2017-08-23 21:46:26 的回复:

回复去世界撒点儿野:谢谢亲😊

2017-08-23 22:10

2017-08-23 22:21

2017-08-23 22:22

2017-08-23 22:25

2017-08-23 22:28

引用 夏茉 的图片:

引用 ☆珊瑚さんご 发表于 2017-08-23 22:21:51 的回复:

回复☆珊瑚さんご:😊😊

2017-08-23 22:34

引用 ☆珊瑚さんご 发表于 2017-08-23 22:22:01 的回复:

回复☆珊瑚さんご:谢谢

2017-08-23 22:34

回复☆珊瑚さんご:谢谢您的支持!

2017-08-23 22:34

引用 日光倾城163 发表于 2017-08-23 22:28:01 的回复:

回复日光倾城163:😊😊

2017-08-23 22:35

2017-08-23 23:02

引用 寸草春晖 发表于 2017-08-23 23:02:04 的回复:

回复寸草春晖:😊😊

2017-08-23 23:08

引用 寸草春晖 发表于 2017-08-23 23:02:15 的回复:

回复寸草春晖:谢谢您的支持

2017-08-23 23:08

2017-08-24 10:13

813D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7-08-24 10:13:35 的回复:

回复行游天下:😊😊

2017-08-24 19:05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7-08-24 10:13: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