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南京

狐狸 LV.8
2016-03-31 22:13 756/6
  • 出发时间/2016-02-17

南京这个地方,拥有了太多的时代侵蚀的遗痕,有繁华又有颓败。行走于古都之间,能感受到它曾经的姹紫嫣红以及经历过的凄风苦雨,无论你去一座城市最初的理由是什么  这所城市,绝对无愧于你的选择

背包出发

杭州南京的火车有很多,去市区的话做到南京比较方便。KG 开头的基本到南京南,南京南到景点要做地铁。因为决定的临时,只有到南京南的车了。所幸杭州南京 只要一个半小时的时间。
这次出行 只有两天 轻简为主,就背了个双肩包。和朋友两人,除了订好车票和酒店,行程什么都是边走边想 好是随意

乘坐早上8:11分的G549 到达南京南站后直接地铁三号线大行宫。南京的地铁票和武汉一样 都是纽扣状。地铁站出口后往前走了大概十分钟 到达1912街区。根据大众点评的推荐,午饭在国民红公馆~

到达南京的第一顿,红公馆进门就是 咿咿呀呀的音乐 孙总理的挂像推开门就是 里面的布置也极具特色 不同于那种廉价的个性 在店员的推荐下不小心点多了  本来计划穷游来着  two people 总共花费242

菜色也不错 很多地方都有分店这家在1912街区 ( 1912是中华民国政府在南京城里的一年 这个街区在总统府不远之处 有其特殊的意义)

西施玉米   味道不错 力荐

牛眼粒  听说是特色菜 必点的  的确值得一试   似乎很喜欢用玉米当配菜来着

雨花石汤圆

饭饱后  步行了十分钟到了总统府。门票40 可以直接在自助机上购买 现金刷卡皆可。中午进去的时候人还不是特别多。
总统府里面很大,全程细细看一遍大概两个多小时

来来往往 坐下休息休息可好

明朝以来,此处多有更迭。里面内容很多 汉王府 总督衙门,南巡行宫,太平天国的天朝宫殿,最后的国民政府所在地。 最多的还是国民政府留下的痕迹  极具教育意义

大礼堂

民国时代 政府办公的地方  似乎小时候父母办公室也有类似的桌子椅子

那个时候,纷繁战乱

蒋公办公室

中国的第一部电梯 按纽

总统府出来后可以直接地铁到夫子庙 晚上住在夫子庙里 夜观灯会 夜游秦淮河

看到大众上有推荐 可惜好多人啊只能下次再来早点取号了

大排档 一般充卡消费 多钱可以退  但是说实话 略失望 价高不好吃

正好碰到夫子庙灯会 等到晚上五点参加夜场 门票是50一人 比白天贵了40元。夫子庙里面不大  有介绍孔夫子文化的 灯会虽然没有很出彩 但总归来了一趟 不看后悔

一叠明信片 希望收到的人都幸福

第二天早餐也在夫子庙解决了  。。略坑   和大排档类似 充卡消费  秦淮八绝 现在已经忘了具体吃了什么
查了下地图决定坐公交去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5点多公里  公交直接到达纪念馆门口。因为某些原因 纪念馆没有拍照。但这是到南京不得不来的地方。如此沉重,我们不愿意仇恨 可以原谅 但不会忘记

纪念馆出来后直接地图到了中山陵风景区  行程很赶 走的很匆忙
中山陵有套票 100元四个景点 ,强烈不推荐购买。  这四个景点明孝陵门票70 值得一游  中山陵是免费的  音乐台门票10元 就是一个休息的平台 里面有鸽子喂养  休闲可以 不必特地买票进。美龄宫还不错 有时间可以看一下 最后一个灵谷景区 因为时间不够 没有去玩

玉米汁很浓 南京果真很喜欢玉米

正巧赶上了明孝陵的国梅花节 总觉得这次出行一路绿灯   明孝陵很大很大 里面景点很多 有园林 大草坪  慢慢玩的话可以走大半天 花开得很美

正好 又赶上了明孝陵的国际美食节  午餐就在这里解决了

原谅我在南京玩买了武汉特色豆皮   上次武汉回来后最是怀念的就是豆花和豆皮了  景区价格略贵  皮略厚  还是暂解了我的馋意哈哈

明孝陵好大走得腿都酸了 下一站中山陵直接坐了景区观光车  10元一人

中山陵就是爬爬爬  你来到这里 突然觉得一切不再重要  感受孙文先生的博爱胸怀  所有的东西都显得博大庄重  自己的小小喜怒哀乐又算的了什么呢

拜见了孙文   音乐台全览

如果从音乐台直接走到地铁站 真的好久  有景区专线车2元一人 但是人超级多 。也可以做观光车 ,车子很多  价格体现价值来着

途中会路过美龄宫    感受了下这位民国时期传奇女性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我可以说进门就有免费饮水提供 还能免费充电嘛

里面先进 舒适 摆设至今很依旧不会过时

summary

自高中起 南京的秦淮河就一直是必去清单里面  正巧此次有时间 有机会有一个愿意陪你出行的人

因为实在太懒 一直拖到现在才将一切记录  词汇的匮乏导致文不达意

原来有些时候 一次超出计划的出游 不需要太多的攻略 太细的行程安排   感谢所有帮助关爱我的朋友  让我所经历的所有记忆都有美好存在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4-01 20:25

会有遗憾的

2016-04-01 20:35

引用 狐狸 的图片:

这个很特别噢

2016-04-01 23:17

味道不错的 推荐试试

2016-04-02 11:24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4-04 09:54

引用 李晓毅雨乐 发表于 2016-04-04 09:54: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