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法国,西班牙,葡萄牙单人14日背包游

• 出发时间/2016-03-13

写在最前面

和去旅游最难的的下决定一样,写游记最难的是第一句,不知道怎么起头去讲述着梦幻的14天旅程。我在英国上学,因为圣诞节憋了一个月没去玩天天看微信朋友圈环游世界,所以决定无论如何复活节假期要出去野一趟。去哪里成为第一个问题,在蚂蜂窝看日记,无意间看到了南山的游记,他的那句“去西班牙吧,那里不止有阳光灿烂”成功撩到了我,不管除了阳光还有什么,总之能晒太阳就行啊,受够了英国的阴雨连绵天。

1.确定线路
       定了目的地,剩下的就是计划线路,办签证,买机票这些常规问题了。我主要想去西班牙,但是法国申根签证给的时间长,所以为了申请法国签证加了巴黎。对于旅游的我的态度是去一个地方就把一个地方玩扎实,像巴黎这种文艺之度,没有一周肯定不够,所以第一站安排在巴黎玩一周,然后进入西班牙西班牙只去了巴塞罗那格拉纳达塞维利亚。没去马德里那条线一方面是因为马德里托莱多那边线路不顺都去的话要绕路得延长好几天计划,一方面也是受预算限制吧。然后是从塞维利亚里斯本,从里斯本飞回英国
具体的计划是:
3月13日晚                                   到达巴黎
3月14日-3月18日                     巴黎
3月18日-3月21日                     巴塞罗那
3月22日-3月23日                     格拉纳达
3月23日-3月25日                     塞维利亚
3月26日-3月27日                     里斯本

2. 办签证
       我觉得这个没什么好讲的,网上教程太多了很详细。唯一觉得需要提醒的是在爱丁堡办对材料要求查的比较严格,去之前要按照官网查好文件。容易出问题的是保险,要打印所有条款,包含覆盖国家,有效期等等。另外,对于和我一样只为办法国签证但实际在法国呆的时间不足行程的一半,少于呆在西班牙的时间的童鞋,可以只提交去法国的部分,买一张可退的巴黎回程票,等签证下来退了就可以。我自己买的是欧洲之星火车票最贵的那个,亲测全额退很方便。别的follow网上教程就可以了。

3. 交通
        我是本着从哪个机场飞便宜就从哪里飞的原则出发的。主要看的是利兹机场,曼彻斯特机场和伦敦的机场。比价半天,最好去程从利兹巴黎,中途巴黎巴塞罗那,回程从里斯本曼彻斯特。其余都是大巴,在goeuro.com上面订的大巴票。中间有两段都是夜间大巴,比较辛苦,一方面为了省时间多玩,一方面为了省钱,大巴便宜一点,还免了那一晚的住宿费用。

4. 参观门票
      我启程之前几乎把要参观的所有门票全部官网购买完了,打印下来后装订下来去哪玩就撕一张下来。因为是欧盟学生,巴黎游玩几乎免费,这点很爽,所以游记中巴黎部分只有巴黎歌剧院的参观花了几欧元,其余都是免费的,只需出示学生卡和可以证明年龄低于25的东西就可以,例如护照和英国留学生都有的brp卡。西班牙部分,巴塞罗那参观景点票我觉得还是挺贵的,圣家堂我选择的是上塔加导览加免排队最贵那个,巴特罗之家也是最贵那个,米拉之家是同学帮我用国内网站订的。游完后感觉提前预定确实可以节省时间,虽然现在不是西班牙旅游旺季,但依旧排队很长,现场购票费时费力,强烈建议大家玩前做好计划。格拉纳达的主要目标是阿尔罕布拉宫,我订票的时候我那天的参观票网上已经订满了,留下的选择要么是去早点现场排队,要么是买格拉纳达通票。我考虑了下因为这个票是限时限量的,排队买不上就跪了,稳妥起见还是买通票吧,一方面时间选择余地大一点可以安排到醉理想的时间参观,一方面这个卡里还包含五次公交和其他一些参观景点门票。这样算下来也就稍微贵了一点点吧,就当花钱买拖延症的教训啦。塞维利亚的景点我大多都是没买门票,只有塞维利亚大教堂现场购票了,排队人很多,但是好在速度还算快,目测半小时以内进入了。里斯本基本我已经审美疲劳了,感觉景点没什么太大必要进去,只要看到就好啦。门票部分后文再提供详细信息吧,票价等等均根据蚂蜂窝网整理,基本靠谱。

5. 住宿
       我是自己一个人出去玩,出于省钱省时间,全部住青旅。统一booking.com预订,选择标准就是评分高,位置好,门口有地铁或公交,客户评价比较一致好评,图片看起来还可以,价格合理。这里着重说一下巴黎的住宿问题。我是先订了青旅后才知道巴黎不同的区治安情况不同这个情况的。当时订青旅,我看它门口就是地铁站,离圣心堂,巴黎歌剧院很近,客户评价都不错,价格很便宜五个晚上才100欧,觉得很满意,想想不会有什么问题,就订了不可退的房间。后面知道了我所在的18区是巴黎治安区最差之一,小巴黎区内倒数前三,觉得自己中了头彩,网上一查全是建议避免入住的。我没办法和青旅邮件问是否可以退,能不能哪怕给一半房款也行,对方回复不退。考虑再三,决定硬着头皮住了,权当流氓不怕流氓吧。去了之后发现其实还不错,青旅就在18区区政府门口,离地铁站100米吧,周围都是咖啡店面包店什么的。我观察了周围感觉大家都比较正常,没有人有比较紧张的感觉,即使晚上十点多回来也感觉还可以,没有看到像小混混一样的人聚集。青旅条件也还可以,特别是舍友相当好。所以我感觉可能网上还是有夸大,抢劫什么肯定有,不管巴黎还是哪里,只是人们对这些事情更敏感吧。最后巴黎住宿成了这次旅行住宿里最满意的部分。不过对于女生,我个人觉得还是往治安更好的地方住更保险一点吧。以上都只是个人感觉而已。

6. 行李准备
       男生嘛,没什么行李,几件换洗衣服,所需证件,一包洗漱用品。需要注意的是液体登机都是要求单个不多于100ml的,所以我带去的洗面奶和牙膏机场安检时被没收了,无奈在机场商场里面买了小的旅行装。走之前考虑要不要带电脑,考虑再三决定不带了,我这个人经常丢三落四,第一次出门能不带就不带了,鬼知道带出去的能不能带回来。没有单反,拍照全靠爪机,所以收拾半天一个登机箱都只是装了一半。

Bonjour, Paris!

飞机降落巴黎戴高乐机场,买了单程巴黎市区火车票和10次的地铁票。坑爹的谷歌地图不显示怎么样从机场到青旅。拿着地图和边上的黑人大妈讨论了半天最后抱着走着看的心态上了火车。RER B线可以直达巴黎市区在转地铁站。在换乘地铁站还是有点犯怵,数了下20多个人在等地铁,一共就看到了2白人,其它大部分黑人和大部分阿拉伯人的感觉,果然有点巴黎斯坦的节奏啊。没别的法了,看好行李把手机放大衣内兜里上地铁。不过一路很顺利出了地铁找到青旅。
巴黎青旅信息:
62 Rue Ramey, 18th arr., Paris, 75018, 名称叫Le Montclair Montmartre Hostel & Budget Hotel
青旅条件还可以吧,主要认识了好几个好朋友,特别是德国大叔,人非常nice,主动邀请我有机会去法兰克福

然后就是巴黎美景照片啦,各种铁塔呗!

Day1 比美更美

圣心大教堂
        这里算是巴黎的一个制高点吧,从这里可以俯瞰巴黎。这天和朋友约了一起玩。原定早上十点见,但我自然醒的很早,八点不到起来洗个澡就收拾收拾出门了。我住的地方就在蒙马特高地背后,一路走着上山就可以了。初春早上的巴黎还是有点冷,想着喝杯咖啡暖和一下的,进了家路边小店要了杯咖啡,结果店主也没问我要什么咖啡就直接来了杯espresso外带一杯冰水...取暖不成,就在路边坐着看大人送小孩子们上学吧。喝完咖啡,正式出发。一大早到圣心堂,果然被美到,沐浴在晨光中的圣心堂宁静而优雅。此刻周围还没什么游人,只有来来回回跑步的人和遛狗的人,就只要静静坐在它身边看它就好。
教堂免费,登顶6.5欧元
大教堂开放时间:6:00-22:30
登顶时间:5月到9月为8:30-20:00,10月到4月为9:00-17:00

等到约定的时间,朋友说起床迟了要迟到,我就一个人先进了圣心堂。觉得圣心堂里面并没有其他教堂那种繁复华丽的装饰,却给人出乎意料的安静,只想在那里安安静静坐着。

坐了会出来,偶遇拍婚纱照的新娘。在圣心堂的映衬下分外美丽。作为路人甲,祝她幸福咯!

坐在圣心堂门口的台阶上晒太阳,看到了超级可爱的宝宝,啊哈哈哈,果断逗他。长得好看的人对于长得不好看的人就是,一!脸!嫌!弃!哈哈哈

等到11点,朋友来了,和朋友又进圣心堂里面转了一圈出来,溜向小丘广场。之前说小丘广场是艺术家聚集的地方,去了之后我自己感觉艺术家算不上,准确的说应该只是画匠吧,因为画出来的东西多是常见的千篇一律,速写,水彩,油画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作品好看中缺了些艺术家该有的特质吧。

和朋友边下蒙马特高地边聊天,遇到了传说中的胳膊套绳黑人小哥。我原以为他们是趁人一个不留神上来猛一下套胳膊上,遇到了才知道,他是一边和你说话一边慢慢拉着你的手套。眼看黑人小哥要套哥们,哥们还有点懵不知道什么情况,我一把抓过哥们的手对黑人小哥说了句 no 然后转头就走。想想这种骗术很低级,没什么好怕的,去玩的朋友最简单的方法就到手放兜别搭理他们里就能避免。我们一路走向老佛爷百货,作为穷学生,我对购物没什么兴趣,但是之前看照片里老佛爷百货的屋顶很美,刚好顺道进去看看。老佛爷里面人很多,从里面亚裔售货员的数量就能看出来中国人的购买力了。

顺着走下来到了协和广场,天气变得有些阴还在刮风。

然后就是大名鼎鼎的香街啦。三月的香街不好看,树还没有绿只有剪成方形的树枝,所以没有拍照。朋友臭美穿的八分阔腿裤和薄大衣要被冻跪了,也到了吃午饭的时候。三个人饥肠辘辘于是香街上随便找了家餐馆吃的披萨。味道还好价格不贵,刚好大家也缓缓休整一下。着重说下那个面包,真的好硬,吃完嘴觉得好辛苦,整个腮帮子都是酸的!不过拌着黄油蛮好吃的,很香!

休整完毕,逛香街。就是各种店里面乱转啦。看看香水奢侈品什么的,反正买不起,我看看呗...看香水的价格我觉得好像还比英国贵,不知道为什么。在香街转可以途经大皇宫美术馆,好像这个美术馆没有常展只有特展,然后就瞎溜走到了凯旋门。凯旋门最好的拍摄位置我觉得在马路末端红绿灯的位置,马路中间有个安全岛,往前走一点拍出来就是正正的凯旋门,不过要小心来往车辆。这里忘了拍单独的凯旋门,只有不够上镜的我与凯旋门的合照啦。

凯旋门是可以上去的,但是我自己没太大兴趣上去,那天天气不好本身树也不绿觉得没必要。这里有一些蚂蜂窝上找的信息供想上去的朋友参考。
交通:
地铁1、2、6号线或RER A线至Charles-de Gaulle-Etoile站
门票:
成人8欧,18-25岁学生5欧,17岁以下免费
团票(20人以上)6.5欧
10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10:00--22:30
4月1日至9月30日:10:00--23:00(1月1日、5月1日、5月8日上午、7月14日上午、11月11日上午和12月25日关闭)
用时参考   1小时

出了凯旋门走到埃菲尔铁塔,终于看到铁塔。老实说我以前没觉得这塔有什么好看的,直到真正见到才被折服。无数坚硬的钢铁却造就了优雅的曲线造型。这样一个钢铁造就的庞然大物居然可以看起来很轻盈平衡。看起来不起眼的钢材有机排列组合创造出了结构上精致有序的美感,很神奇。然后我们就是各个角度拍拍拍呗。

有一些实用信息给大家:
交通
公交车:42路至Tour Eiffel站;69、82、87路至Champ de Mars站
地铁:地铁6线至BirHakeim站;RER C线至Champ de Mars站;地铁9线至Trocadéro站
门票
电梯:成人至二层9欧、顶层15欧;青少年(12-24岁)二层7.5欧、顶层13.5欧;12岁以下儿童二层4.5欧、顶层10.5欧;4岁以下儿童免费
楼梯:成人5欧;青年4欧;12岁以下儿童3欧;4岁以下儿童免费
【电梯】
1月1日-6月14日、9月2日-12月31日开放时间:9:30-23:45
6月15日到9月1日开放时间:9:00-00:45
【阶梯】
1月1日-6月14日、9月2日-12月31日开放时间:9:30-18:30

此时已经六点多了,商量吃饭。之前朋友查的饭馆离我们有点远,大家走了太多路也懒得再走了。不知道吃什么,突然一想朋友是在airbnb上面订的flat有厨房有厨具还有简易调料,离埃菲尔铁塔很近大家吃完休息好可以出来看夜景。一拍即合,决定自己做饭,于是刘哥厨房巴黎分店正式开张,做太多了都没吃完,大家吃的还是很爽。

酒足饭饱,收拾了碗筷大家再出发,去看埃菲尔铁塔夜景。夜幕下的埃菲尔真美,特别在整点时刻会有闪灯。此时上塔的人很多,很多人为了拍巴黎夜景上塔,但我自己觉得这样不划算,上塔拍出来的夜景必然没有塔啊,后文有个强势推荐的拍摄地点。

暴走一天已累屁,想到我的18区治安问题还是不敢太晚回去,所以拍完照片又转了会就坐地铁回了。po张今天三人行的照片,当了一天电灯泡我也是电力十足照亮夜空中的星星啊。

Day2 34000步暴走称霸朋友圈

起了个一大早奔向凡尔赛。去程有惊无险,回程持续高强度被虐。去的时候坐地铁到奥赛博物馆站然后转RER火车,不熟悉法国的火车站标示屏幕,害怕坐错车。就问边上一位女士,不巧这位女士也不会英语,问她我要去凡尔赛宫是不是这辆车,她点头说是我就跟着上车了,然后火车发动颠着颠着我就睡着了,睡了没一会突然惊醒,看外面站牌法语特别像凡尔赛宫那站标示然后一个鹞子翻身冲出火车,下了车细看又觉得不是,问一个火车上站在门口的人这是不是凡尔赛宫站,小哥也不会英语,跪了,只能重复凡尔赛宫这个词。然后跳回火车。刚站进火车车厢小哥好像猛然明白我在说什么了,说get out, this train,not Château de Versailles,next one,next one...我又跳回站台,火车就关门发动留我一脸懵逼。然后我仔细看了站牌才明白,我前面那班火车根本不去凡尔赛宫,下一班火车才去...而我下车的这一站,是两条线路重合的最后一站。反应过来的我觉得自己人品值有点高,可能是之前扶了100次老奶奶过马路的缘故吧...不管怎么样,最后顺利到达凡尔赛。到了凡尔赛买了杯咖啡压压惊然后去凡尔赛宫,很好找,走路10分钟左右吧。排队进门,欧盟学生不用买票,爽。从进门开始,眼睛就开始不够用了,富丽堂皇这个词形容这里完全暗淡无力,美到了极致或许就是这样吧。每一间屋子都是一个艺术品。以下有一些信息给大家,别的就看图吧。

交通:
RER C线至Versailles - Rive Droite站,下车向西步行约15分钟即可抵达 ----------------目的地是 versailles rive gauche 的车
门票
凡尔赛宫15欧(包含中文语音导览器)       24岁以下学生免票
特里亚侬宫与玛丽-安托瓦内特宫苑门票10欧(大特里亚侬宫和它的花园、小特里亚侬宫、王后农庄、法式花园和英中式花园、法式凉亭、爱神殿、观景阁和大特里亚侬宫)
大型音乐喷泉表演门票9欧、音乐花园门票8欧
通票25欧(包括大型音乐喷泉表演,游览凡尔赛宫、大小特里亚侬宫和玛丽-安托瓦内特宫苑)
【宫殿】
旺季(4月1日-10月31日)开放时间:9:00-18:30(周二至周日)
淡季(11月1日-3月31日)开放时间:12:00-18:30(周二至周日)
tips: 最后入场时间为18:00;停止售票时间为17:50
【花园】
旺季(4月1日-10月31日)开放时间:8:00-20:30
淡季(11月1日-3月31日)开放时间:8:00-18:00
tips: 最后入场时间为17:00;停止售票时间为16:50

闭馆时间:每周一、1月1日、5月1日及12月25日闭馆

然后就是凡尔赛宫的后花园了,真心够大

凡尔赛回来是下午四点左右,刚好是奥赛博物馆站,下车走两步就是博物馆。我个人觉得这个博物馆超级好,强烈推荐。
一些实用信息给大家:
       奥赛美术馆是法国近代艺术博物馆,主要收藏从1848年到1914年间的绘画、雕塑、家具和摄影作品。博物馆位于塞纳河左岸,和卢浮宫斜对,隔河和杜勒丽花园相对。博物馆原先是奥赛车站,1939年车站停用,废弃多年后,在1986年改建为博物馆。奥赛与卢浮宫、蓬皮杜并列为巴黎三大博物馆,是联结古代艺术殿堂卢浮宫和现代艺术殿堂蓬皮杜中心的完美中间过渡。奥赛以收藏大量印象派画作而闻名于世。雷诺阿的《煎饼磨坊的舞会》、梵高的《自画像》和莫奈的《睡莲》等均是这里的镇馆之宝。
RER C线至Musée d'Orsay站
地铁12号线至Solférino站
公交:24、63、68、69、73、83、84、94路
正常票价11欧
18-25岁、每日16:30及周四18:00后进入8.5欧,18岁以下免费,每月第一个周日免费开放
奥赛-橘园美术馆通票16欧
平时9:30-18:00,周四延至21:45
每周周一闭馆
每年1月1日、5月1日和12月25日闭馆

出了凡尔赛宫已是黄昏,往卢浮宫方向走,然后就是杜丽乐花园,腿走断吃了点东西回青旅

Day3 卢浮宫!卢浮宫!卢浮宫!

今天没别的事,就是在卢浮宫泡一天。我非常喜欢逛博物馆,卢浮宫算是继大英博物馆后的又一个顶级博物馆了。但是前一天实在走太累,起床晚了点,路上买了个水买了俩面包进准备进宫了。去已经十点,队伍排成长龙。不用买票必须排队,那就慢慢排吧。我觉得需要买票爱逛博物馆的朋友可以买巴黎博物馆通票,免排队很爽。网上有很多关于其他入口排队少的情况大家可以酌情考虑,我一懒没去找。强烈建议大家在玩之前看看关于卢浮宫的纪录片,网上有很多,一方面对卢浮宫有更多了解,一方面对里面重要藏品有个背景认识。

以下是一些实用信息:
交通
地铁1或7号线至Palais-Royal-musée du Louvre站
公交车21、24、27、39、48、68、69、72、81、95路

巴黎游览专线——玻璃金字塔对面的站点

公交船Louvre站——François Mitterrand码头
常设展览12欧
拿破仑厅内的临时展览13欧
套票(常设展览及临时展览)16欧元
免费开放日: 每月第一个周日,及法国国庆日7月14日对公众免费开放
每周五18:00后,在出示有效身份证件的情况下,常设展览对26周岁以下的观众免费开放(国籍不限)
除周二闭馆外,每天开放时间为9:00-18:00
每周三和周五晚开放至21:45
每年固定闭馆日:1月1日、5月1日和12月25日

在卢浮宫遇到了可爱的马来西亚妹子和她男友,哈哈,我就是一路走一路约的节奏。

卢浮宫照片咯

我最爱的两幅画,拿破仑一世加冕约瑟芬公主,美杜莎之筏

女神柱像

胜利女神

介个大家都认识

坦白地说我对蒙娜丽莎没什么特殊的感觉

从卢浮宫出来大概是五点多快六点,吃了个麦当当休息了会脚,在考虑回还是不回。想了想回去太早了,于是沿着塞纳河转了转,满街都是夜跑的人,看起来像一个个跑步社团,有人带着跑。走到天黑,突然觉得该去拍夜景,铁塔不想上,照片里面没有塔啊上去干嘛...于是去了这里——蒙纳帕斯大厦,拍下了巴黎夜景。这栋楼是巴黎最高的楼,56层和57层可供拍摄。学生票12欧元,比上塔便宜,人不多随你拍。我没有单反,此程都是手机拍的,到这里深深觉得有机会得买一个学学怎么拍了

拍完回家已是11点,洗澡睡觉。圆满的一天啊!

Day4 意外的惊喜

早上起床,春光大好。第一站,巴黎圣母院。从青旅一路地铁就差不多到了,很方便。
一些实用信息给大家:
       巴黎圣母院大教堂坐落于巴黎市中心的西堤岛上,是天主教巴黎总教区的主教座堂。教堂为哥特式风格,游客可以登上塔楼参观,虽然遇不到“钟楼怪人”,但却能看到17世纪的大钟、近距离接触教堂外壁上的神兽、俯瞰西岱岛与塞纳河的美丽风光。
圣母院门外的圣母院广场中,有法国丈量全国各地里程时所使用的起测点:原点(Point Zéro)纪念物,由此可见圣母院被视为法国文化中心点的象征意义。
圣母院每天接待络绎不绝的游客和朝圣者,在弥撒时间进入教堂,还可以感受一下巴黎的宗教氛围
地铁4线Cité站,下车后向东步行即可抵达
教堂免费,钟楼8.5欧
老人、学生、18-25岁青年5.5欧,18岁以下免费
开放时间
教堂:周一至周五:8:00-18:30,周六和周日:8:00-19:15;
钟楼:4月1日-9月30日:10:00-18:30(7月、8月的周六和周日从10:00-23:00)
10月1日至3月31日 10:00-17:30
1月1日、5月1日和12月25日关闭
教堂30分钟,钟楼50分钟

我没上钟楼,主要因为排队人多,还要单独买票。出了巴黎圣母院去买冰淇淋吃,据说是巴黎最好吃的冰淇淋,是不是最好吃不知道,但确实挺好吃的。要了巧克力和香草。巧克力的味道太浓了以至于找不到香草的味道,吃完了巧克力才开始吃出香草的味道。然后就是晒太阳遛弯咯

然后就是巴黎之行的巨大惊喜——圣礼拜堂。走之前看网上图片就决定一定要来,但即使做足准备真正看到的那一刻还是情不自禁的说了哇塞,并且听到了各种语言的哇塞。一楼平淡无奇,石头台阶上二楼美轮美奂,我觉得这是来巴黎一定一定不能错过的景点。我二楼转完下到一楼,心想这么美只看一次好可惜,转身又上了二楼看了第二遍,美哭!
实用信息给你们:
       圣礼拜堂是法国国王路易九世为保存耶稣受难时的荆冠及十字架碎片而建,整个教堂的建筑花费远不及购买圣物的价格。圣礼拜堂规模很小,但其惊人般美丽的雕花玻璃却令人流连忘返,大型花窗占满了二楼的大部分墙壁,非常值得一看。这里依旧遵循阶级的双层制,随从和仆人在一楼,而国王可从二楼的走道直接进入教堂。教堂内备有中文折页,游客可通过折页上的介绍观看花窗上新旧约的圣经故事。
成人8.5欧
圣礼拜堂和古监狱套票:成人12.5欧
18岁以下未成年人、残障人士、失业人员免费
3月1日至10月31日:9:30-18:00
11月1日至2月28日:9:00-17:00
1月1日、5月1日、12月1日、12月25日不对外开放

圣礼拜堂出来,一路走向蓬皮杜现代艺术中心,路过巴黎市政厅

巴黎市政厅

然后就到了今天的另一个重点,蓬皮杜现代艺术中心。我本来对于这里有很高的期待,但实际去了之后还是有一点点失望的,一方面作品数量比伦敦的泰特现代艺术博物馆要少,一方面作品我自己也不是特别喜欢,纵然现代艺术要更难理解,艺术的表现形式更多元,表达的思想更难体味,但这里的一些作品我还是觉得有点过于开脑洞了,可能还是自己艺术修养不到位吧。

乔治-蓬皮杜国家艺术文化中心坐落在巴黎拉丁区北侧、塞纳河右岸的博堡大街,是法国已故总统蓬皮杜于1969年决定兴建的建筑。1977年建成,同年2月开馆。这座博物馆一反传统的建筑艺术,将钢架、楼梯、管道等一律请出室外,以便腾出空间,便于内部使用。
大厦本身就是一件艺术杰作。由钢管和玻璃管构成的庞然大物,外墙布满五颜六色的管线和钢铁支架,使整个建筑物像一个正在建设中的工地,盘踞在巴黎典雅秀美的古建筑群中,显得突兀而怪异。整座建筑共6层,分为工业创造中心、大众知识图书馆、现代艺术馆以及音乐音响谐调与研究中心四大部分。
艺术中心藏有大量现代艺术精品,包括米罗、毕加索等人的画作。
地铁11号线至Rambuteau站
图书馆免费
展览13欧或11欧(根据时间及展览不同相应变化)
优惠票10欧或9欧,可以使用博物馆通票
开放时间
11:00-22:00 (每周二和5月1日闭馆,售票处提前两小时关闭)
2小时

转完之后出来又去附近玛黑区转了转,去了去一些时装店,有的牌子不是那么出名反倒挺不错的,我觉得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去转转。晚饭吃完回青旅休息。

Day5 离别前的惊艳

最后一天在巴黎,心里说不出的感觉。不想离开,却又满足。起床吃点东西奔向最后一个景点,巴黎歌剧院。票是提前订好的,去早了在路边转,看看橱窗里约合80多万人民币的劳力士。按时间来到歌剧院,等待着在离别前再一次被惊艳,果然没让人失望。去巴黎的朋友一定要去这里啊
实用信息:
巴黎歌剧院(法语:Opéra de Paris),是一座位于法国巴黎,拥有2200个座位的歌剧院。巴黎歌剧院是世界上最大的抒情剧场,总面积11237平方米。歌剧院是由查尔斯·加尼叶于1861年设计的,其建筑将古希腊罗马式柱廊、巴洛克等几种建筑形式完美地结合在一起,规模宏大,精美细致,金碧辉煌,被誉为是一座绘画、大理石和金饰交相辉映的剧院,给人以极大的享受。是拿破仑三世典型的建筑之一。
Opéra de Paris|加尼叶歌剧院
地址
8 Rue Scribe, 75009 Paris
电话
(33-892)899090
地铁3、7、8号线Opéra站或RER A线Auber站
参观9欧,学生票6欧

巴黎歌剧院出来,深吸一口气,我不知道这是怎样一个城市,它仿佛集合了所有的华丽,精致,优雅,奢侈,在各个角落也存在着黑暗。或许这就是巴黎吧,总之,满足了。回青旅收拾东西,奔向机场。再见,巴黎

Hola, Barcelona!

飞机降落,巴塞罗那,我来了。在飞机上就看到了湛蓝的的巴塞罗那海滩,举世闻名的圣家堂。巴塞罗那机场有点大,跟着人流莫名其妙就进入了大厅,找了半天才找到出口,坐机场大巴进入市区换公交到达青旅安排住宿。这家青旅也挺不错的,床舒服,充电插头很足。我住的六人间,两男四女,认识了两个很好玩的法国妹子,不过没来得及照相就走了。巴塞罗那和哥们时间线路重合,一起玩的。
青旅信息:
Barcelo Hostel
巴塞罗旅舍
Corsega 226, Entresuelo 1&2, Eixample, Barcelona, 08036, 西班牙

Day6 从天亮美到天黑

第一站,举世闻名的圣家堂!西班牙语叫Sagrada Família,我为数不多记得西班牙语名字的景点。当天天气不太好,多云的节奏,毕竟是西班牙的雨季。一大早起床吃点东西上地铁,出来地铁就到了。当它就那么直接的跃然眼前,震撼,只有这个词了吧。去早了,先是绕它转了圈,两个立面拍了拍照,天气不佳拍出来不是很好看。不过幸运的是后面一天大晴天,又来拍了一次。圣家堂真的不愧为超越时间的艺术品。走之前专门看了关于圣家堂的纪录片,我很佩服高迪,以及投资盖教堂的人和现在的西班牙政府以及每一个为圣家堂付出的人。研究人员用3D打印技术不断依据被烧毁的圣家堂模型遗骸研究它的构造,而艺术家则沿袭着传统方法一榔头一榔头的将彩色玻璃片镶嵌在铜质骨架上。当现代科技与传统技艺完美配合时,我相信这不是在盖楼,不是在完成一座建筑,而是在创造一个梦,一个超越现实的梦。我自己买的带语音导览上塔免排队的票。推荐大家提前订票,提前在网上看看关于圣家堂以及高迪本人的纪录片。
蚂蜂窝上摘抄的信息:
        圣家堂也叫圣家赎罪堂,它是西班牙建筑家安东尼•高迪(Antoni Gaudí i Cornet)的遗作。圣家堂经历了100多年的建造至今仍尚未完工,是世界上唯一一座还未完工就被列为世界遗产的建筑物。这个教堂的设计带有强烈的自然色彩,高迪以很多动植物的形态为蓝本来设计教堂,将《圣经》中的各个场景在整个建筑中如同图画一样逐幅展现,使这个教堂成为每个来访者都可以读到的一本天主教教义问答书。同时,对教堂内部光线的运用,高迪也非常得心应手,阳光穿过彩绘玻璃映射进教堂之内,抬头即是一种很美的视觉享受。如果想拍一张经验的教堂全景图留作纪念,建议在早上9点前由教堂正门前的湖对面拍摄!

交通
地铁L2(紫线)或L5(蓝线)Sagrada Família站下车。
门票
圣家堂15欧元,圣家堂+塔19.5欧元,圣家堂+博物馆18.5欧;
圣家堂+语音导览19.5欧元,圣家堂+语音导览+塔24欧元。
购票网址:http://visit.sagradafamilia.cat/?lang=en#tickets
开放时间
11月-2月9:00-18:00,4月-9月9:00-20:00,10月和3月9:00-19:00,12月25日、26日、1月1日、6日,9:00-14:00。(关闭前15分钟停止售票)
3小时

圣家堂出来,和朋友吃了个汉堡王然后公交车坐向下一站,蒙锥克山的奥运会场馆与加泰罗尼亚博物馆。在这座为92年奥运会修建的体育馆区转了转,我觉得以92年的眼光来说这些建筑都是很具有艺术气质的。加泰罗尼亚博物馆我感觉一般,可能是被巴黎那几个博物馆惯坏了吧,这个博物馆里面的壁画很不错。
实用信息:
       加泰罗尼亚博物馆(Museu Nacional d'Art de Catalunya),是西班牙巴塞罗那的一座美术馆,也是当地最大的博物馆,以其罗曼式艺术收藏闻名于世,被认为是全世界最完整的罗曼式艺术收藏之一。
馆内收藏了世界上最精美的宗教壁画和罗马式艺术品,以及该地区的历史和城市规划资料。
美术馆所在的国家宫是1929年世界博览会兴建的展览馆,是位于蒙特惠奇山的一座大型建筑,有四座钟楼和中央圆穹。博物馆当前所处的位置曾经是国家宫内金壁辉煌的正厅,一度是达官贵人社交活动的场所。

地铁L1、L3号线Pl. Espanya站
门票
普通票:12欧(购票日起,一月内2天有效期),临时展出4欧,顶楼观景台2欧;语音讲解器3.5欧(学生和65岁以上老人1欧);
16岁以下和65岁以上参观者免费。
特定的免费进入时间:周六的15:00以后,每月第一个周日,2月12日、5月18日、9月11日、9月24日。
开放时间
10月至4月的周二至周六10:00-18:00,周日和公共休息日10:00-15:00;
5月至9月的周二至周六10:00-20:00,周日和公共休息日10:00-15:00;
闭馆时间:周一闭馆(逢假日正常开放),2015年周一赶上假日的日期有4月6日、6月1日和10月12日;
1月1日、5月1日和12月25日闭馆。
开放日闭馆前30分钟停止售票,闭馆前15分钟清场。

西班牙广场(Placa d Espanya )是巴塞罗那的一个重要广场,占据着仅次于加泰罗尼亚广场(Placa de Catalunya )的重要地段。广场为1929年世界博览会修建,同期修建的还有巴塞罗那著名的魔力喷泉(La Font Màgica)。该喷泉被誉为世界第二、欧洲第一的喷泉。晚上的喷泉秀场面极为震撼。
广场上的地标性建筑还有一对砖红色方形柱状的威尼斯塔,挺拔地矗立于克里斯蒂娜王后大道两侧。再继续延伸,坐落在小山顶上的就是设有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Museu Nacional d'Art de Catalunya)的国家宫。

地铁L1 、L3在Plaça Espanya站;
公交车55到Museu Nacional d'Art de Catalunya站

博物馆出来大约六点多吧,抢占有利地形看喷泉,于是坐到了照片中大柱子后面的石台上,去的时候位置不多了,脚下就是悬空的喷泉。和朋友说一会要是人多被挤下去就完蛋了,连个抓的地方都没有直接进水池。但俩人决定还是就这么坐着,人太多再说。从七点喷泉开始,手机照相就没停过,16g的iPhone不够用啊,七点多那一拨照片几乎都删了,保留了8点半天黑的一拨。真心好美,如果不是朋友快要饿死了,估计我可以不吃不喝一直看到半夜吧。
实用信息:
       魔力喷泉(La Font Màgica),也被称为蒙特惠奇(Montjuïc)喷泉,是在巴塞罗那蒙锥克山的一座人造喷泉,它的规模堪称世界第二*、欧洲第一,与附近的蒙特惠奇城堡(Montjuïc Castle)、西班牙广场(Plaça Espanya)组成了一系列的景观带。夜晚来临,巨大的梦幻的喷泉表演秀场面令人震撼,十分精彩。
1929年,魔力喷泉为巴塞罗那世界博览会而建设。建成后,即为灯光喷泉,后于1980年加装音乐设施。喷泉的所在地是以其设计师名字命名的查尔斯·布贾斯广场,建成后成了广场的中心景点。在迷人的灯光照射下,魔力喷泉伴随着音乐的节拍,用水表演着声与光的舞蹈。
选好时机,参观完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出来,就能欣赏到一场灯光、音乐与水完美结合的魔幻喷泉秀。
*注:迪拜音乐喷泉(Dubai Fountain)号称是世界最大的喷泉。
地铁L1 、L3在Plaça Espanya站;
免费
开放时间
3月31日至10月30日的周四至周日21:00-23:30,喷泉表演:21:00、21:30、22:00、22:30、23:00;
10月31日至3月31日的周五、周六19:00-21:00,喷泉表演:19:00、19:30、20:00、20:30

看完喷泉,俩人饥肠辘辘,去了一家貌似蛮有名的中国人开的自助海鲜店。我觉得味道一般东西还可以吧,对得起价格,而且对于男生来说可以放开吃,看到饭店老板湿润的眼眶。吃饱散步走回青旅,也算消化了一下,满福啊!

Day7 高迪撑起来的巴塞罗那旅游业

早餐,直男偶尔也文艺一把

今天的核心就是跪着膜拜高迪。不过早起第一站先去了巴塞罗那大教堂,这天貌似有活动进不去教堂里面,所以我们就在教堂附近还有个类似教堂花园的地方转。
实用信息:
       巴塞罗那大教堂(Catedral de Barcelona)是巴塞罗那哥特区的一座哥特式建筑,是天主教巴塞罗那总教区的主教座堂。
这座主教座堂兴建于13到15世纪,主要工程在14世纪完成。环绕鹅井(Fuente de las Ocas)的回廊完成于1450年。新哥特式的立面修建于19世纪。因此教堂的各部分呈现出不同的建筑风格。
教堂主体以哥特式风格为主,细长的线条是主要特色,圆顶和内部结构则显示出新哥特风格。通过教堂穹顶边的电梯可以上到教堂顶端,饱览巴塞罗那老城风光。
大教堂回廊的各个祈祷室中供奉着各手工业行会的保护神。圣埃乌拉利娅礼拜堂中唱诗班的座椅、宗教壁画、雕塑和各式各样的金银器具华美夺目。此外,埃乌拉利娅圣女墓穴(她被作为“巴塞罗那保护女神”崇拜)和莱潘多基督祈祷室也值得特别留意。
圣诞期间,这里会有圣诞集市,很多人会冲着手工艺品过来。Caganer—加泰罗尼亚地区的传统手工艺品,泥塑的小人加上彩绘,正面看着好像跟别的泥塑小人没有区别,可它的背后是有“惊喜”的哦!巴塞的集市上你喝不到热酒也吃不到香肠,但却可以买到喜欢的名人的Caganer,也可以尝到本地美食。
地铁L4(黄线)至Jaume I站
门票
教堂和回廊免费进入,单独进入合唱班3欧、顶楼3欧;捐献进入(教堂、回廊、顶楼、唱诗班、博物馆等)单人7欧,团队5欧

周日和节日当天
免费进入8:00-13:45(回廊8:30-13:00),17:15-20:00(回廊17:15-19:00)
捐款进入14:00-17:00

教堂参观完,正式开始高迪之旅,第一站是奎尔宫。我觉得奎尔宫可以很明显的体现出高迪早前建筑设计的特点。他已经在逐渐形成自己的设计风格,细致的将美学与实用相结合,但是这种个人特质又不像米拉之家和巴特罗之家那样被放大,介于一种微妙的平衡。同样我是提前订票了,去的时候感觉排队人数不多,现场买也可以。可能这座建筑没有那么显眼并且出名的缘故吧。
实用信息:
奎尔宫(Palau Guell) 建于1886至1890年间,在巴塞罗那最热闹的兰布拉大道莱修(Leisu)剧院附近的狭小巷弄间,是高迪专门为他的资助人巴塞罗那奎尔家族设计的。从窄巷中很难看见宫殿高广的全貌,奎尔宫的外表并不显眼,它的精髓在于富丽堂皇、精彩细致、绚丽豪华的内部。
在宫殿里可以看到:有构建性和装饰性功能的拱门,蘑菇形状的和双曲线线条的柱头,具有抽象装饰物的烟囱。
这座建筑在1944年被巴塞罗那参议院购买下来,1954年改为博物馆,现在是该市的剧院博物馆。
交通
最近的地铁站是3号线Liceu站。
以下公交线路在桂尔宫附近有停靠站:
线路: 14、59、91、120 和巴塞罗那观光巴士(Barcelona Bus Turístic)
门票
12欧(包含语音导览机)
周二至周日开放
夏季时间(4月1日至10月31日):10:00-20:00(售票处19:00关闭)
冬季时间(11月1日至3月31日):10:00-17:30(售票处16:30关闭)

奎尔宫出来,天气巨好,离巴特罗之家的预订时间还有一阵子,俩人决定奔去圣家堂再看看,里面肯定来不及进去了,外面拍两张呗。事实证明纵然爪机党,看到美景的拍摄热情也是异常高

拍完圣家堂回来吃了点东西赶回巴特罗之家刚好到预约时间。买的是免排队票有点爽,进门拿到览器接着膜拜。巴特罗之家我觉得是最能体现高迪风格的作品。高迪一生对于自然都有一种尊敬与好奇,他的建筑基本每个细节都可以看到自然界的影子。而且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这种应用不是对动植物形状的模仿,而是真正思考过动植物形状特点的功能性后将这些特点运用在建筑上,这一点很厉害。巴特罗排队人挺多的,我们去的时候门口排了三四圈队,我觉得有必要提早订票。
实用信息:
      巴特罗之家是建筑师高迪和若热普• 玛丽亚• 茹若尔(Josep Maria Jujol) 合作装修改造的一座建筑,以造型怪异而闻名于世。这座房子已建有100多年,并经历了多次整修。房子内部的设计秉承了高迪一贯的风格,没有棱角,全是柔和的波浪形状。海洋元素贯穿整个市内装修,房间顶部巨大的螺旋造型,像大海的漩涡一般向四周散开,而漩涡中心则装饰有海葵样的顶灯。一楼主厅(Piano Nobile) 是整栋房子最精华的部分,也是巴特罗全家居住的地方,拥有单独的入口和楼梯——这也是典型的高迪风格,大厅内部也随处可见充满现代风味的工艺品。巴特罗之家唯一与高迪其他建筑不同之处是它的外墙。墙面全部是由蓝色和绿色的陶瓷装饰而成,这种奇诡的颜色组合,远望像印象派画家的调色盘,但色彩却出奇的和谐。
交通
公交车H10、V15、7、22、24路Pg de Gràcia-Aragó站;
地铁L2, L3 and L4号线Passeig de Gràcia站
门票
成人21.5欧元,学生/青年卡/退休人员18.5欧元,加泰罗尼亚地区居民15欧元,7岁以下的儿童免费
开放时间
全年开放,9:00-21:00,最后入馆时间20:00。如遇活动更改时间,请参考官网通知

五点左右开始米拉之家的参观,米拉之家拍照重点都在屋顶,不过下了屋顶进入到屋子里内,一边听导览一边观察,才慢慢加深了对高迪设计的崇拜。房间里的每个细节都被思考,被赋予具有创造力的设计。

实用信息:
米拉之家建于1906-1912 年间,当时是因为富豪米拉先生(Pere Milà)非常欣赏高迪为巴特洛先生设计的巴特洛公寓而请高迪设计的,也是高迪设计的最后一处私人住所。米拉之家又叫“采石场”(La Pedrera)外观呈波浪形,屋顶高低错落,整栋建筑如波涛汹涌的海面,极富动感。屋顶上奇形怪状的烟囱和通风管道也是其最显著的特征。米拉公寓里里外外都显得非常怪异,甚至有些荒诞不经,整个建筑给人无限遐想。到现代,米拉之家仍被许多人认为是所有现代建筑中最具代表性的,也是最有独创性的建筑,是二十世纪世界上最重要的建筑之一。
公交车7,16,17, 22, 24,V17路;
地铁L3、L5号线在Diagonal站下车
门票
白天票:成人20.50欧,学生16.50欧,残疾人16.50欧,儿童(6岁以下):免费,儿童:10.25欧(价格含语音讲解器);
夜间票:成人34欧,青少年(7至12岁)17欧,儿童(6岁以下)免费。
白天参观时间:
2月27日-11月2日 9:00-20:30(20:00停止进入)
11月3日-2月26日 9:00-18:30(18:00停止进入)
夜间参观时间:
5月18日-10月:周一至周日21:00-23:00;
6月19日-9月12日:周五和周六22:15-23:00;
11月-2月:周三至周六19:00-22:00

上图是米拉之家的屋顶,灵感来源于下图的蛇骨,这就是高迪建筑的神奇之处

晚餐去了蚂蜂窝上群众呼声很高的 la fonda,点的也是最出名的什锦海鲜和墨鱼饭。网上的评价多是味道不错价格便宜。我自己吃的感觉是味道一般吧,确实适合中国人口味,至于价格,我觉得虽然看起来一锅但实际海鲜干货很少,并不能算划算。吃的人基本都是中国人,详细点说基本都是听某某某推荐。我觉得我这次吃完不会再去第二次,更应该尝试当地小馆子。

Day8 海滩与集市

在巴塞罗那的最后一天,早上起来吃了早餐坐车去海边,望着多云的天气,只希望不要下雨。海水有些凉只能泡泡脚,在沙滩上和哥们pk了下五十米跑很欢乐多。不要问我下图那个小孩脑袋为什么那么大,人家就是那么大不是我p的,哈哈哈

海滩玩完已经到了快12点,我们上了有名的兰布拉大道,街边很多街头艺人,还有露天餐馆,走着走着就到了波盖利亚集市,黑暗料理界的爪机摄影湿怎么能放过这么一个大好拍摄素材,于是开工:

吃完午饭,下午两点,哥们还要再呆一天,而我到了该说再见的时间啦,别过哥们,走回青旅提了箱子奔向大巴站。不知此别何时会再来巴塞罗那,实在不行等2060年圣家堂盖好了,报个夕阳红老年团故地重游吧。总之,再见,巴塞罗那

Hola Granada! Hola Alhambra!

从巴塞罗那做夜班大巴出发奔向格拉纳达。之前最早是看了南山在阿尔罕布拉宫的照片后决定要来西班牙的,所以行程里阿尔罕布拉是必须要去的地方。从巴塞罗那记忆中有两个办法到达格拉纳达,一个是火车到塞维利亚,再转火车或大巴到格拉纳达,一个是大巴直接直达,我忘了飞机可不可以走了。比了价格决定夜班大巴走,一方面夜班大巴票价便宜还省下来一晚的住宿费用,一方面不需要到塞维利亚倒车可以节省一天的时间,当然就是辛苦一点,这一晚注定睡不踏实。不过西班牙的大巴我觉得都还可以,我在大巴车站看了看感觉不同公司的大巴车看起来都比较新,我全部在goeuro.com上订了also公司的大巴,都还不错。这一夜很有趣,我坐在第一排,看着司机开车,在司机超大卡车时总还是有点紧张,不过大巴司机开车很守交规,看了20分钟也就放心。望着前面漆黑的路,从来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奔驰在西班牙的黑夜里,人生啊...

这是我坐的大巴

车上有个西班牙女子和男友。夜里11点大巴停靠在某个不知名的站,司机表示要休息一下。女子和男友下车活动活动。接着就想起了女子的歌声,在漫天的星空下陪衬很好听。我听了会上车坐着,然后就看到了下图,猝不及防的被秀了一脸血,哈哈哈哈

Day9 Alhambra!

早上八点半到达格拉纳达大巴站,坐了公交去青旅。到青旅太早了没法check in就借用洗澡间把自己洗漱了,然后存了行李出门。街上喝了杯咖啡吃了点早餐去换格拉纳达通票。换通票也很简单,给工作人员看预订码和身份证件就好,格拉纳达可能旅游业比较出名,我觉得工作人员效率很高,怎么去阿尔罕布拉宫坐什么车在哪里等车怎么使用通票说的很清楚。搞定通票准备上山。我预订的纳塞瑞斯宫参观时间是两点,果然又去早,先去外面转。早上到格拉纳达时是多云,我还很担心,等到山上突然天空放晴了,觉得自己好幸运。晒太阳加瞎溜达混时间。有两个地方你可以在预约时间到的时候等,一个是阿尔罕布拉宫主入口,一般会提前15分钟让你进去往纳塞瑞斯宫入口走,你也可以直接就在纳塞瑞斯宫门口排队等,那里有个大眺望台可以看阿尔拜辛区全景。
实用信息:
       格拉纳达大教堂建在原清真寺的地基上,从1523年开始建造,到1704年才完工。开始时原本准备建造一座哥特式大教堂,但建造过程中却改成文艺复兴式,这也是欧洲那些建造过程长达百年的教堂常见的命运 。 如果仔细观察,教堂中的一砖一瓦都透露着不同时期的建筑烙印。大教堂的中央礼拜堂有着45米高的雄伟圆顶,即便建筑风格难以定义,但其周围与圆顶等高的彩绘玻璃窗却堪称一绝。
交通
公交车1路、3路、4路、6路、7路、8路、9路、11 路、33路等在Gran Vía下车即可到达
5欧
开放时间
夏季10:45-13:15,16:00-19:45;冬季10:45-13:15,16:00-18:45;每周日举行礼拜仪式,早晨关闭,下午开放参观
建议2-3小时

虽然是淡季,阿尔罕布拉宫的参观人数还是非常多,为了等人流过去拍几张清静的照片就一个个宫慢慢看,等参观完阿尔罕布拉宫已经六点了。顺着路一路走下来就下到了市区。此时街上人很多,很多30岁左右的女生穿着一模一样的黑裙,城区马路上也开始有警察什么的在做交通管制。我感觉可能晚上有活动,但也不知道是什么活动,问了个警察也没听懂,只听懂了7点半开始。还有时间先去解决肚子的问题然后回青旅休息一下给手机充电。大概八点左右算给自己回了点血,收拾出门凑热闹。出门就震惊了,满街人山人海,感觉全格拉纳达的人都出来了。后面才懂这是复活节的圣周游行,持续一周,格拉纳达塞维利亚已经其它一些西班牙城市都有。对于在伊比利亚半岛上的西班牙人来说,最重要的两个传统宗教节日是圣诞节和复活节。复活节是基督教纪念耶稣复活的节日,传说耶稣被钉死在十字架上,死后第三天复活。每年在教堂庆祝的复活节指的是春分月圆后的第一个星期日,如果月圆那天刚好是星期天,复活节则推迟一星期。因而复活节可能在3月22日至4月25日之间的任何一天。从复活节前那个周日开始,直到复活节的七天时间被称为圣周。每年圣周的时间并非固定,要依据教廷年历,才知道哪一个星期为圣周。

西班牙全境基本上都有圣周活动,但不同地方活动形式千差万别,主要是南北的差异。大体来说,中北部省份是比较传统和正式的宗教仪式,圣周游行气氛庄严,观赏游行的教徒也较为肃穆,让人感受到教徒对信仰的绝对尊重;而南部地区的圣周活动则比较轻松自在,更像是一个丰富多彩的假期活动。教徒经常沿途大声赞颂,并向圣轿抛掷花瓣,以表达敬意。圣周对我冲击最大的是他们的宗教音乐,非常有力量,非常好听。YouTube或者优酷查SEMANA SANTA 估计会有相关视频吧,推荐大家听听,超级棒的。

Day10 格拉纳达大教堂,皇家礼拜堂与阿尔拜辛区

前一天太累了,早上睡了个懒觉起来洗澡,走了太多日膝盖隐隐有点反应,热水冲了会舒服多了。收拾出门享受在格拉纳达的最后半天。先是去了皇家礼拜堂,这个是不允许照相的,里面很漂亮,里面有两个巨大的石棺,地下还有不知道谁的棺材。转了圈出来区格拉纳达大教堂,这些景点距离都很近。
5欧
建议2-3小时

走街串巷时遇到了一种神奇的乐器,Hang,中文名称叫手碟,超级超级好听,可惜我只拍了微信小视频不知道怎么导出来。朋友们百度下听听,真的好好听,一度想看看这乐器从哪里买有机会学一下。下图是百度上面随便搜的,不是自己拍的,我看的和这个基本一样。

艾尔拜辛区转完我觉得一般吧,就是些当地民居,就当体味乡土人情啦。转完阿尔拜辛差不多就该回青旅取行李走人了。下午三点多乘大巴从格拉纳达出发驶向西班牙的最后一站——塞维利亚。在大巴上遇到了可爱的西班牙妹子,在格拉纳达大学学习护士专业。她英语不太好,刚好我英语也不怎么样,哈哈哈,聊的很开心。觉得一个人出来玩这种不断认识新朋友的感觉超棒!

只是这个自拍角度不知道为什么把我拍的这么胖,醉醉的

六点多顺利到达塞维利亚,大巴站离青旅走路十五分钟,结果这条路基本是伴随着100遍excuse me中走过的...塞维利亚的圣周在西班牙最为出名,其规模之大、活动之隆重使它享誉世界。每年圣周期间,不仅当地居民纷纷前去参加这一盛大的活动,世界许多地方的信徒和游客也都争相前往塞维利亚观赏这一隆重盛大的宗教活动。圣周开始前一天,塞维利亚大街上的游人数量比先前明显增加。在贴满了圣周海报的大街小巷中,许多来拍圣周的外国摄影师已经肩挎各种长短兵器开始了热身。这一天,当地居民男士一律着深色西装结领带,女士统统穿黑裙束黑纱发髻,高贵而冷傲,据说是耶稣受难前一天的传统服饰。圣周游行由“棕榈星期天”开始。这一天,许多信徒特地起个大早,出门买新鲜的棕榈叶,来装饰自己家的阳台和窗口,很多人手持棕榈叶参加这一天的宗教游行。整个圣周庆祝活动期间,所有大大小小的教堂都会全体出动,在不同的时间段上街游行。各兄弟会抬着圣像从自己所属的教堂出发,沿特定的游行路线向塞维利亚大教堂前进,以将圣像最后抬进大教堂作为完成一次游行的标志。塞维利亚大教堂是各个教堂游行的终点,通往大教堂的主要路线和教堂广场都被布置成了观礼台。抵达大教堂后在其中做弥撒以及膜拜,然后再把圣像游行抬回自家的教堂。因为塞维利亚老城区街道狭小,所以游行队伍前进的速度极其缓慢,通常来回要耗上一整天时间。这一缓慢而冗长的游行过程,有苦行赎罪的含义。圣周游行队伍由各地教堂及宗教团体或社会大众共几十个团体组成。每个团体由十字架引导,后面跟随穿着各色过膝长袍、头戴又尖又长蒙面帽子的教徒。这是圣周游行的标准装束,这种阴森诡秘的服饰更增添了圣周的神秘感、庄严感和隆重感。长袍颜色各有其象征:黑色象征死亡,紫色象征忏悔,红色象征鲜血,绿色则代表希望。帽子的颜色也分很多种,代表不同教堂的信徒。有一些比较虔诚的教徒,还会不穿鞋子去游行。据说是有神灵护体,所以不穿鞋子脚也不会痛。所以我拎着登机箱在人群中穿梭的异常艰难,碰上游行队伍就只能边参观边等着。不过这种经历我想也是一生难得吧,看着那么多虔诚的信徒伴随着庄严的宗教音乐缓慢前行,我想这是人家对于信仰最深沉的尊重。
       到了青旅办理入住,收拾好东西出门觅食,结果还是被汹涌的人潮打消念头。而且这一天恰逢比利时布鲁塞尔机场爆炸,对于这种人挤人的场合多少还是有点怯的,最后买了几块披萨带回青旅吃了。晚上休养生息,养精蓄锐。这家青旅蛮不错的,位置非常好,洗澡超级爽,有免费早餐,有厨房,露天阳台可以一览塞维利亚,工作人员也很nice。

Grand Luxe Hostel
格兰德豪华旅馆
Don Remondo, 7, Casco Antiguo, Sevilla, 41004, 西班牙
电话: +34955326546

Day11 这里不只有阳光!

早上睁眼就看到了外面的晨光,洗了澡吃早饭。青旅八点到十点提供免费早餐,拿着早餐去了楼顶露台吃,眺望希尔达塔,在蓝天下熠熠生辉,心情好得不得了,觉得生活超美好。吃完饭收拾出门,第一站塞维利亚皇宫。由于之前阿尔罕布拉宫给的震撼有些大,对于塞维利亚皇宫的建筑没有特别的感觉,但是觉得它的后花园超级美,到处郁郁葱葱,鸟语花香。
实用信息;
       塞维利亚王宫(西班牙语:Reales Alcázares de Sevilla;英语:Royal Alcazars of Seville)是欧洲最古老的皇家宫殿,在1987年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王宫始建于1181年,持续营建时间长达500多年。曾先后作为伊斯兰教和天主教王宫,所以塞维利亚王宫呈现出混合着各种不同风格混杂的面貌。
塞维利亚王宫内的佩德罗一世宫建于14世纪。由于当时的天主教国王佩德罗一世和格拉纳达的伊斯兰教国王关系很好,建造宫殿的工匠中既有来自托莱多的基督教工匠,也有参与了阿罕布拉宫建造的阿拉伯工匠。因此在这座建筑中,可以同时看到哥特式建筑元素和伊斯兰粘土建筑风格,成为穆德哈尔式建筑的典范。其中最华丽的是金碧辉煌的大使厅。此外,王宫中还有一座古罗马卫城、一座阿拉伯要塞和几座西哥特建筑。卡洛斯五世宫、少女中庭、玩偶中庭、王宫花园等都值得一看。这里还是电视剧《权力的游戏》中多恩的马泰尔家族的皇宫庭园拍摄地。
交通
塞维利亚主教堂的南边,有轨电车T1到达Archivo de Indias站,步行即可到达
门票
全票9.5欧,退休人士与17至25岁(含17与25足龄) 2 欧(需出示证件),16岁以下免费
开放时间
10-次年3月周一至周日9:30-17:00;4-9月周一至周日9:30-19:00;1月1日、1月6日, 圣周星期五, 12月25日闭馆
免费时段:4月至9月周一18:00 -19:00;十月至次年3月每周一16:00-17:00

出了塞维利亚皇宫,走到黄金塔。黄金塔就在河边很好找。我没有购票参观,就是外面看了看它。
实用信息:
        黄金塔西班牙语:Torre del Oro;英语:Gold Tower)是塞维利亚辉煌的航海史的见证,作为军事瞭望塔,与银塔一起铸成了 塞维利亚城墙来控制着通往塞维利亚的水路保护王宫,是曾经那些满载着黄金白银从美洲回来的船只的终点。黄金塔因以金色瓷砖贴面而得名,现在虽然瓷砖已经没有了,但在斜阳下仍显得金光闪闪。
黄金塔建于1221年摩尔人统治时期,是一座军事瞭望塔,塔身为等边12面体,每个面代表一个方位,主要目的是监视从进犯河港的船只。后来曾作为监狱、仓库、邮局等使用,现在是航海博物馆,展示古海图、古船模型及各种船头装饰,继续为人们讲述着塞维利亚的故事。
交通
公交40路、41路及环线C4 到Paseo Cristóbal Colón (Torre del Oro)站,下车即到
成人票:3欧元;学生票:1.5欧元
开放时间
周二至周五10:00-14:00,周六及周日11:00-14:00

绕着黄金塔和河边转了圈往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走,塞维利亚的景点非常集中,基本都在步行15分钟的范围内,所以建议在塞维利亚安排两天就基本足够把大部分景点看完了。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非常漂亮,贴瓷的建筑有浓郁的当地风情。我是三点左右到的,转完一圈后回青旅休息了下吃了点东西,六点左右又去了一次。六点左右光没有那么强了拍出来的广场会更红一点。
实用信息:
        西班牙广场(西班牙语:Plaza de España;英语:Spain Square)塞维利亚的标志性建筑,摩尔复兴建筑的缩影,位于玛利亚路易莎公园的边缘,1929年拉美博览会的场地之一。广场由塞维利亚建筑师Aníbal González设计建造,是一个直径为200米由三座建筑物所形成的半圆形广场,连续不断的建筑环绕着广场边缘,可通过有许多美丽桥梁的护城河到达,广场中心是一个大喷泉。今天,广场上主要是政府建筑物。广场的墙壁上有许多壁龛,每个代表了西班牙的不同省份。游客可以取走代表各省份的照片。在广场上也可以看到西班牙不同的建筑风格,包括哥特风格,摩尔风格以及银匠风格。对塞维利亚考古或民俗感兴趣的游客还可以参观下由广场上的建筑改建而成的考古博物馆和民俗博物馆。

交通
34路与环线C1 公交车到达Avda. María Luisa (Teatro Lope de Vega)或环线C2 到达Avenida María Luisa(La Raza) 后,步行即到

晚上是此次西班牙旅游高潮的顶点,弗拉明戈!之前巴塞罗那就有表演但是我保留到了弗拉明戈的故乡塞维利亚。从青旅直接订的票,我去的这家Museo del Baile Flamenco,别的地方演出质量不知道,这家我觉得我给100分,就凭演员的投入。每天下午五点好像有个加场,然后是7点和八点半,我看的八点半的,学生票14欧元很划算。很早就到了,工作人员表示太早了让我去周围转转。溜到八点多回来门口已经有人在排队了。要注意这个票是不分座位的,早排队早挑位置,建议大家早一点。不过剧场很小,第一排舞者的飞扬起裙子都能打到你,第二排也非常近,所以不用担心去晚了影响观看。我坐的是第二排正中间。

Day12 走街串巷休闲游

起床早餐后第一站,塞维利亚大教堂,说实话一路看了太多教堂,,对于哥特教堂基本已经审美疲劳了。不过塞维利亚大教堂不愧为世界第三大教堂,仅次于罗马教堂和米兰大教堂,气势恢宏。到场购票排队人很多,不过好在速度算快,二十来分钟进入。
实用信息:
       塞维利亚大教堂所在地原为塞维利亚大清真寺,15世纪清真寺被拆毁,在原址上建造塞维利亚大教堂。它是世界五大教堂的第三位,仅次于罗马圣彼得大教堂和米兰大教堂。整个建筑属于西班牙哥特艺术鼎盛时期的风格,同时也夹杂着阿拉伯建筑艺术的风格。哥伦布的灵柩1898年由古巴运回西班牙后,埋葬在教堂中的哥伦布墓。石棺上有西班牙四古国-卡斯蒂尔、莱昂纳瓦拉阿拉贡的骑士抬起哥伦布灵柩的雕像。 还推荐大家看看教堂的钟楼giralda(希拉尔达塔),这座高达101米的钟楼是西班牙曾经几个世纪以来最著名的高层建筑,于1987年入选了世界人类遗产。
交通
有轨电车: T1 到达Archivo de Indias后,步行即可到达
成人9欧,学生、老年人、学者4欧;15岁以下免费入场
开放时间
冬季周一至周六11:00-17:30(售票处到17:00),周日:14:30-18:30(售票处到18:00);夏季7-8月周一至周六9:30-16:30(售票处到16:00),周日:14:30-18:30(售票处到18:00

这个季节没有斗牛表演,不过可以进场参观一下,斗牛场里面有个小斗牛博物馆,有西班牙语和英语解说

实用信息
皇家骑士俱乐部斗牛场位于塞维利亚最著名的斗牛区阿雷纳尔(Arenal),是西班牙最重要最传统的斗牛场之一。斗牛场前后花了120年才建造完成,可容纳1250名观众,而且每年这里仍然举办斗牛活动。斗牛场建筑中最醒目的是富丽堂皇的半圆形拱廊和王子门,斗牛场对面有一座名为《雪茄厂女工卡门》的雕塑,是根据小说《卡门》中的经典形象创作。根据梅里美和比才的作品,卡门就是在这里被何塞杀害的。斗牛场附设的博物馆中陈列有塞维利亚斗牛的历史资料、斗牛士服装等,其中最值得一看的是毕加索亲笔作画的斗牛士披肩。参观斗牛场、画厅、斗牛博物馆等,全程会有一位英文或西班牙语导游解说,大约45分钟,每年四月到九月在这里都会不定期举办斗牛比赛。

交通
公交40路、41路及环线C4 到Paseo Cristóbal Colón (Plaza de Toros),下车即到
门票
成人7欧元,学生4欧元,6岁至11岁儿童 2.5欧元,票价均包括英文或西班牙文导游费用。每周一15:00-19:00可免费参观,但是必须15:00前到达领票。
开放时间
5月及9月 9:30-20:00;6月1日至9月31日9:30-20:00;11月至4月 9:30-19:00; 复活节与12月25日关闭,若参观当天有斗牛比赛,请电话咨询具体时间。
博物馆开放时间:9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9:30 - 19:00;4月1日至10月31日9:30-21:00。

距离开塞维利亚的大巴还有很久,走之前看地图觉得都市阳伞的距离有点远放弃了,没想到塞维利亚小,地图看着远实际走路也就是十几二十分钟的样子。不去白不去,走街串巷的就去了。此刻街上已经开始准备今天的圣周游行了。

晚上临走前又掺合了次圣周游行

晚上离开塞维利亚。手里拎着行李箱去大巴站,估计是大家都知道了布鲁塞尔恐怖袭击事件,街边的人都眼神警惕的盯着我的行李箱。晚上在大巴站等车遇到俩骗子,一个从我背后泼了冰淇淋,然后假意提醒我,让我把包脱下来看背后,另一个在我背后想趁我取下书包看衣服的时候偷走我书包。幸亏我看衣服的时候脑子反应了一下看了眼包把包拽手里了,都看到了背后那个男的伸手了。最后有惊无险东西都在安全上车。也算是此次西班之旅的插曲吧。

Olá, Lisbon!

Day13 雨中的里斯本

早上六点到达里斯本,从机场坐公交。手里银币不够,司机也没法找零。最后司机很善意的没有要钱,瞬间觉得世界好人多啊。到达青旅太早了,工作人员说我的床是空的,但是提前入住加六欧元,想想加吧可以睡一会。睡觉起来九点了,洗漱出门,外面天气不好。事实证明旅游还是控制在10来天左右比较好。想想来了还是走吧。然后就从青旅出发走向商业广场,然后沿海边一直走到了贝伦塔,我也是被自己的脚力折服了。
青旅信息:
Golden Tram 242 Lisbonne Hostel
里斯本黄金电车242旅舍
Rua Áurea, 242 , Santa Maria Maior, Lisboa, 1100-063
这家青旅也非常棒,位置特别好就在圣胡斯塔升降机对面,非常方便。有很大的公共厨房和公共淋浴间。床也舒服,就是没有护栏,二层要小心一点。

第一站就是4月25日大桥
        4月25日大桥于1966年建成,横跨特茹河,连接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和对岸的阿尔马德。最初以当时的独裁统治者萨拉查的名字命名,被称作萨拉查桥。后来,葡萄牙于1974年4月25日推翻了萨拉查的独裁政权,为了纪念这一历史时刻,就将Salazar大桥改名为“4月25日大桥”。
桥全长2277.64米,上层六线行车,下层有双轨铁路。此桥外形不但类似美国旧金山金门大桥,两条桥的承建商又是同一家公司。

然后走啊走啊走,在被海风吹傻前到了航海纪念碑和贝伦塔

然后按照地图来到了圣罗尼莫斯修道院。我没有提前买票。看着门口排队的长龙也懒得排队进去了。
实用信息
       热罗尼莫斯修道院是位于葡萄牙里斯本贝伦区的一座华丽宏伟的修道院,可以说是在里斯本最为突出的古迹,也是葡萄牙的代表性建筑风格——曼努埃尔式建筑中最为成功的一例。1983年与附近的贝伦塔搭档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哲罗姆派修道院是葡萄牙全盛时期的建筑艺术珍品,为纪念葡萄牙人发现通往印度的海上航线所建。著名航海家达伽马也长眠于此。
从空中鸟瞰,教堂的结构是一个横短竖长的拉丁十字形,外表全部用打磨得光滑平整的白色花岗岩砌成,显得格外高大、圣洁。三十对数十米高的塔尖直指苍穹,给人一种摆脱尘世一切重负的感觉。 修道院的内殿宽敞圣洁,哥特式的大厅拱顶高耸,大厅中央的圣坛用金和绿色的雕刻装饰,旁边的圣坛立有赤红色釉瓷作成的圣热罗尼莫像。

交通
乘15E 、729、201、714、727、728、751到Belém-Jerónimos站,下车后步行即可到达
门票
成人10欧元,持有效证件的65岁以上人士、15-18岁青少年半价,14岁以下儿童免费。每月第一个周日免费开放。也可购买与贝伦塔的12欧元联票
开放时间
10:00-17:30(冬季10月至次年5月,最后入场时间17:00)
10:00-18:30(夏季6月至9月,最后入场时间18:00)
闭馆:每周一、1月1日、复活节、5月1日、12月25日

吃完晚饭休息了一下看外面雨基本停了出门散步。

Day14 阳光下的里斯本

早上醒来,外面春光灿烂,终于,临走前让我看到了五彩缤纷的里斯本。我觉得雨天的里斯本和晴天的里斯本完全不是一个城市。雨天的它破败萧瑟,晴天的它趣意盎然。没什么特别的安排,就是往圣若热城堡方向爬山。但我爬到门口了不想买票进去了,觉得沿着山间的小道随意瞎溜,放开地图,只凭感觉。事实证明这是个极其明智的觉得。走着走着就走到了一处观景山崖边,伴着老爷爷动听的吉他声拍下了阳关普照下的里斯本美景。而后沿路下山,又一惊喜粗线在眼前,里斯本大教堂,我没想到顺路就可以看到它,原来还想着等下山后查一下在哪去看看。一连串的惊喜仿佛离别前里斯本给我的礼物吧突然想想昨天的雨天说不定是里斯本给我的第一个礼物,两天的时间,让我看到不同的里斯本

一天去贝伦塔那边忘了吃那家最有名的蛋挞,于是今天在街上随便找了家吃,吃完的主要感受就是太甜了...好吃是挺好吃的只是太甜了,三个下肚已经是极限。

吃完蛋挞,基本到了离开的时间,回青旅提箱子奔向机场。14天的旅程就此划上句号,基本没有任何遗憾,感谢一路路途顺利,感谢一路遇到的朋友与陌生人的帮助。人生第一次一个人异国自由行就此落下帷幕。行走不停,结束就是开始。飞回英国吃土!

2016-03-31 23:23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3-31 23:23:35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哈哈哈,谢谢谢谢,第一篇游记的第一个回复

2016-03-31 23:26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4-01 13:25

2016-04-01 14:47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4-01 07:09:18 的回复:

回复hai:哈哈哈,谢啦

2016-04-01 15:55

引用 山城之花 发表于 2016-04-01 14:47:52 的回复:

回复山城之花:

2016-04-01 15:59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4-01 09:52:56 的回复:

很美,充满浓浓的异国风情

回复独自醉倒:哈哈哈,对的

2016-04-01 16:01

引用 咻咻咻咻的飞过来 发表于 2016-04-01 12:54:45 的回复:

回复咻咻咻咻的飞过来:咩哈哈哈哈

2016-04-01 16:03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4-04 01:02

引用 hityuyang 发表于 2016-04-04 01:02:10 的回复:

回复hityuyang:是的啊,有时间出去玩一次会觉得又看到了生活里很多不一样的东西,然后等回家又会有信心为下一次出行努力

2016-04-04 03:29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4-04 12:58

引用 hyazz 发表于 2016-04-04 12:58:33 的回复:

回复hyazz:哈哈哈,我也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