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游

2016-03-31 22:26 926/11
  • 出发时间/2016-03-25
  • 人均费用/2000RMB

曾经在某本杂志上看过,我们都太喜欢等,固执的相信等待是永远没有错误的,美好的岁月就这样被一个又一个遗憾消耗掉了。没有在最看重的时候去做最想做的事情,以为将来会收获丰硕,结果全都变成小而涩的果。品尝这种酸涩时,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自责,如果当初能。。。。

生命中的任何事物都有保鲜期。美好的愿望如果只能供奉在理想的桌台上,那么只能让它在岁月里积满灰尘。

我是一个活得非常自我的人,很多时候都是风风火火的,自己想到什么便会立即付诸行动。所以一决定了去重庆,便准备辞职,计划行程。

BTW,我是一个修图小白,所以不要嫌弃我的图

行程

【行程】
广州----重庆  3月25日  7:05-9:25
南方航空 行李额每人20公斤
重庆----广州  3月31日  6:25-8:30
西部航空 行李额要另外购买

Day1
解放碑 → 长江索道 → 南山一棵树 → 较场口夜市
Day2
重庆三峡博物馆 → 人民大礼堂 → 中山四路(重庆最美街道)→ 九园蒸味馆(重庆最出名的酱包子) → 观音桥步行街

Day3
磁器口古镇 → 多一家古镇鸡杂 → 烈士墓站(全国室内涂鸦面积最大) → 十八梯 → 八一路好吃街

Day4
皇冠大扶梯 → 涂鸦一条街 → 梯坎豆花 → 交通旅游茶馆 → 花市豌杂面

Day5
480观光公交车 → 长江索道 → 朱氏胖子烂火锅 → 洪崖洞夜景

Day6
动物园 → 机场

酒店

我喜欢在旅行中不停的换环境,所以我们每一晚的酒店都不一样,不过都在解放碑附近,步行10分钟就可以到达。酒店是在艺龙上面预定的。

#3月25日  卷舒堂公寓式酒店 ¥138
地址:在较场口日月光中心广场旁边
感受:酒店房间在25楼,能看到重庆夜景,房间也挺大,交通很方便。旁边就是较场口夜市,有很多小吃

#3月26日  重庆瓦房香薰酒店 ¥168
地址:民生路318号(巴渝世家内)
感受:酒店很难找,酒店在2楼,房间很小,洗手间和床就只有一个帘子隔着。说是晚上会有人送香薰和香薰泡泡浴过来,可是并!没!有!!房间里有浴缸(我有小小洁癖,在洗浴缸时能洗出很多脏东西,最后选择淋浴,可是淋浴要站在浴缸上面,因为花洒的水管很短,只能蹲着洗)不建议去这家,在重庆最差的酒店体验。

#3月27日  重庆美居酒店 ¥128
地址:创汇首座(旁边是夜市)
感受:房间挺大的,在27楼,晚上能看到重庆解放碑附近的夜景,日落的时候很漂亮,有小厨房有洗衣机,适合我这种懒人。而且价格很实惠

#3月28日 美菲美拉环球印象酒店 ¥368
地址:八一广场8楼,在27号的酒店的对面。
感受:房间很有风格,手机可以连接房间的蓝牙播歌,听着我Bigbang的歌泡浴缸。(可是房间里面有竹子,我的手可能被不知名虫子咬了,肿了一大块,回来的时候还没好。)

#3月29日 重庆艾玛精品酒店 ¥189
地址:解放碑一号(在较场口地铁的上面)
感受:房间有2张床,适合5,6个人一起住。房间很大,在9楼。楼下有较场口夜市,还有商场。不过暖气有点吵,浅眠的孩子们可能睡不着。

#3月30日 重庆丽峰酒店 ¥188
地址:在机场附近(有接送机服务)
感受:因为是第二天6点多的飞机,所以选择在机场附近住,酒店包早餐,不过在6点开始,所有赶不及吃。房间挺好的,安静。

交通

1.地铁。因为住在解放碑附近,所以离较场口和临江门的地铁站比较近,首选地铁
2.滴滴或者优步。价格比taxi方便,而且在景点附近总能叫到车。
3.480公交。每一个站都是景点。可以选择在你想参观的景点下车。参观完在下车的地方重新等。
4.三轮。价格和taxi差不多,随处可见。
5.taxi

Tips:如果游玩4-5天或以上,建议办一张畅通卡,25块一张,里面有5块,一共30元。虽然退卡很麻烦,可是在旅程中很方便。
长江索道单程10元来回20.如果用卡的话单程1.8。地铁的话有8折。

这是重庆的三轮车,可以坐2-3个人,速度比较快,价格和taxi差不多

这是重庆新开通的480观光公交车,2元一次,只能给现金

3月25日

原本会在九点多降落重庆江北机场,我们设计了整天的行程,结果航班取消了,我们到下午3点多才到达。被迫取消了半天行程。在酒店放下行李后,我们就开始我们的重庆之旅了

酒店在日月光中心广场旁边,25楼的风景。楼下是较场口夜市,晚上回酒店的时候买不同的小吃上酒店,看着夜景吃吃吃

30度街吧就在酒店楼下,晚上在这里吃吃吃

重庆的第一个午餐,我们决定先不吃当地小吃,选择了榴莲pizza

解放碑附近都是名牌店,作为一只名牌小白,我觉得路过就当看过了。

我们是在酒店不行到长江索道的,跟住手机上的地图,边走边问人,大概15分钟到达。到索道的时候很多人排队,不过速度挺快的,大概10分钟就到我们了。

车上很多人啊不过幸好在窗边找到位置

到达对岸后已经是傍晚了,我们出发去南山一颗树 Let‘s go!
我们提前查了从索道怎么去南山一棵树,
1.公交,不过下车后要走一段路;2.门口有很多面包车,大概是15元;
因为提前查过攻略,知道打的大概是12块,作为一个精明消费者的我,决定要打车!
刚出索道的门口就有一部taxi,所以我们坚决上了车

Tip:南山一棵树的2号售票处不开,建议大家要司机载到1号售票窗口。

刚到景区的时候还有雾,不过过一会儿雾就散了。南山一棵树门票30,然而作为一个快要毕业的人就要发挥学生证的最后作用了。有学生证门票15元

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建议大家上观景楼的顶楼看夜景

最后我们搭着长江索道回去了(反正才1.8块)。

Tip:晚上的时候从景区出来的时候,路边都停满那些面包车,15元一趟。这时候也很难打的,所以建议大家这时候用打车软件,才8元。或者你们可以选择搭公交回较场口(有直达公交),不过从景区到公交车站有点远。

又到了吃吃吃的时候

酸辣粉,烤猪蹄,鸡翅包饭,烤洋芋。。。。擦擦口水

3月26日

早上10点多的时候,地铁上很少人,在牛角沱站可以看到外面的风景

未完待续,请大家耐心等候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3-31 23:08

2016-04-01 12:30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4-04 21:54

引用 hansen 发表于 2016-04-04 21:54:44 的回复:

回复hansen:还没上传完呢,我速度太慢了

2016-04-05 10:05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4-05 11:12

2016-04-05 17:26

嘉陵江渔夫原创--------

游重庆主城区必做的24件事(每一件都是必须的,因为这些都是重庆独特独有的哦):

1、吃一次真正正宗的重庆小面
2、吃一次真正地道的重庆酸辣粉
3、吃一次真正巴适的重庆老火锅
4、吃一次真正的重庆江湖菜(一定要选正宗直营店)
5、买一袋磁器口古镇的陈麻花和火锅底料
6、坐一次轻轨(建议从临江门站做到动物园站)
7、坐一次两路口扶梯
21、在中国三峡博物馆了解下重庆和三峡
22、在观音桥及北城天街体会一下中国最大步行街区
23、在重庆这个全球唯一的世界温泉之都的任意温泉泡次温泉
24、在南山之巅的陪都抗战遗址博物馆游民国总统别墅区及远东反法西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