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明媚去看海---仨小姐的三亚游

• 出发时间/2016-03-20
  • 人物/带小孩

厦门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77975.html

前言

照例说下这次行程的起因~
胡小姐有五天的假期 然后想着去哪里挥霍~ 爬山神马的不感兴趣(胡小姐和我都属于比较懒的)然后海岛又成了首选~ 确定目标 接着开始考虑去普吉还是长滩还是芽庄还是别的之类的~ 就在我们快决定好的时候 沈先生(我家那位)让我把妍小姐一起带去~ 一月份的时候第一次带妍小姐走出江浙沪去了厦门 然后在厦门的五天天天下雨 妍小姐也没好好和大海亲密接触~ 也好 再带妍小姐去海边玩玩吧~ 但由于妍小姐的护照还没办 如果现在办的话时间来不及 那干脆就去三亚吧~ 于是就有了这次的三亚之旅

机+酒在蚂蜂窝上订的~ 包含机场接送~ 早去晚回 正和心意啊~
3/20   春秋航空9C8779     6:40上海虹桥---三亚凤凰
3/24   春秋航空9C8780    20:05三亚凤凰---上海虹桥
住宿: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酒店(木棉酒店) 木棉高级房4晚(含早)

成人¥2280   儿童¥1480
感觉还是很划算的~ 毕竟来回 机票就要1500+

Day1 上海---三亚

第一次乘春秋航空  胡小姐说春秋的座位之间的空间比较小 让我担心了很久  结果上机后发现和东航之类的差不多~ 唯一不同的就是春秋不提供餐食~ 全是收费的 售价嘛大家懂的~ 飞到安全高度的时候就开始推销信用卡还有一些产品之类的~
第一次乘早班机 一开始有点担心妍小姐起不来 所以提前几天给她打预防针 告诉她我们要很早起来去机场 所以晚上必须要早点睡 如果早上你起不来的话 那我就自己去机场了~ 妍小姐还是很上心的 出发的那天早上 我们四点就起来了 她也很争气的跟着我们一起起来了~ 表扬
到了机场换登机牌 托运 过安检都很顺利~ 然后在候机室从天黑等到天亮然后天大亮~ 毫无悬念的延误了~ 然后给出的延误理由竟然是军事演习 7:15左右开始登机 然后坐好后 又被告知要再等35分钟 差不多8点左右才起飞~ 11:10分左右总算到达三亚凤凰机场~

到了三亚全身冒汗 衣服也来不及换 直接跟着春秋接机的车到酒店~ 然后CHECK IN又等了很久 正好遇上高峰时间 14点不到总算拿到房了~迅速换衣服 妍小姐急着要游泳 所以就直奔泳池~
房间还是不错的  就是拿到的是最顶头的  阳台是对着马路的  如果是对着酒店的话就好了  晚上酒店的灯都打开从高望去还是挺美的~

大众点评搜索了一下~ 最后决定晚餐在胜意大酒店解决~ 由于早上四点就起来了 折腾了一天 非常累  酒店到公交车站要走很久~ 之前看了很多游记里都提到三亚的出租不打表 都是乱开价的~ 我们两个女人带着娃怕被宰 所以决定用专车~ 通过百度叫了易道专车(三亚为什么没有UBER!!!)从我们的酒店到胜意大酒店大概3公里左右  单程17元(还是优惠价)~ 和上海出租差不多吧~
胜意大酒店位于三亚湾 过个马路就是海滩~ 海鲜自助还是很不错的 点评团购价178元/人 1.2米以下儿童免费~ 妍小姐正好挤进 才才 晚餐时间18:00~21:00 没有限时~ 有室内和室外 吃的人很多  多数都是坐在室外 可能比较有氛围吧~ 吃的东西也很多 刺身 寿司 烧烤 海鲜等~ 多数都是放在室外的~ 蟹和贝壳类都是当场烹饪的 很新鲜~ 可以清蒸 也可以辣炒~ 牛排味道很好 要不是吃不下了  真想再吃一块 另外每人会发一张券 凭券可以去领一份佛跳墙~ 里面有乌鸡 鲍鱼等 超级好喝~ 还有鲍汁捞饭 木瓜雪蛤等~ 到了晚上 旁边树上的灯都会打开 和海滩只有一条马路之隔 然后吵杂的声响让我感觉好像在芭东海

两次去吃都是拿了21号~ 缘啊~

Day2 亚龙湾---第一市场

酒店有到亚龙湾红树林的接驳班车 所以今天决定乘班车到亚龙湾~
但是时间很尴尬 只能选择早上九点的一班 所以早早起床吃好早饭等班车~  九点班车准备出发  车程大概40分钟~
亚龙湾的确很美~ 沙很细~ 三亚湾的沙相对就非常粗~ 很多对拍婚纱照的~ 躺在躺椅上 吹吹海风 看看海 如果再喝点酒就完美了

等18点的班车实在太晚了~ 但是从酒店到车站又要走N多的路~ 懒人病又犯了~ 于是继续专车~ 下载了易道的APP 之前司机和我说易道正在搞活动 冲100送100~ 下好后冲了100进去 结果送了120~ 偷乐了一下~ 但是通过几天的易道用下来发现挺坑的~ 起步就是10元 然后一分钟0.4元 一公里大概0.25元 超过20公里也不知道是30公里还要另外收费~ 就拿我们酒店到胜意大酒店来说吧~ 第一次我是通过百度叫的 所以单程17元 后来一次是直接用的APP叫的 要25元!3公里就要25元!我从亚龙湾到第一市场要87元!要不是送了120元我才不用这个专车来  实在太坑!好吧 言归正传~ 叫了专车到第一市场 这么热门的地方不管怎么样也要去一次吧~ 我虽然是全职妈妈 但从小就很讨厌去菜场 特别是那种湿漉漉的 又脏又乱的菜场~ 偏偏第一市场就是酱紫的~ 我进去了没多久就逃出来了~ 穿着拖鞋 又背着大包小包的~ 很担心地上那些脏东西弄到脚上 因为真的很讨厌! 所以迅速看了一圈立马走人~ 因为手上拿着太多东西 又累又热 还带着妍小姐 所以想干脆找好加工店安顿好东西和妍小姐之后再来采购吧~ 原本想去人气很高的四川小胡子的 谁知道走了一半突然被一哥们拖住 不停的让我去他家 还说四川小胡子的老板是个湖南人 为什么要叫四川小胡子是因为三亚四川人多 打亲情牌噼里啪啦之类的~ 我这人耳根比较软 受不了别人的死缠烂打 而且这哥们还说可以让我看着厨师烧 然后我就鬼使神差的跟着他走了~ 以至于这家店叫什么名字我到现在都没想起来~ 不过吃下来味道还不错 就是卫生堪忧啊~ 小强超多 不过这种小店卫生不过关是很正常的 所以也不计较这么多了~
市场里的海鲜价格还可以吧~ 我们采购的扇贝10元/斤 海胆两个30元 和乐蟹20元/只 波士顿龙虾180元/只 濑尿虾两只140元 四角豆8元/斤 加工费350元 椰子饭30元  一顿饭吃掉800多  不过想想这样的一顿饭在上海应该要1500+吧~ 就是 海胆蒸蛋有点坑 根本就没吃到海胆 等于就是用海胆的壳做容器然后蒸个蛋~

Day3 泡酒店

原本第三天是计划去蜈支洲岛  但由于太累 而且最主要是交通不便 如果叫专车的话要150元 一个来回就是300 不值~ 坐公交的话要换三部车 太折腾~ 所以果断取消~ 决定泡酒店~ 不知道为什么 大概年纪大了 又或者是天太热了  反正到了三亚之后就感觉不想动 最好就找个舒服的地方一直躺着~ 所以在房间里的沙发上躺了很久~ 后来想想时间宝贵 不要浪费 去酒店晃晃拍拍照去~
说下我们住的酒店~ 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 占地面积非常大 大概有五家酒店  光木棉酒店就有两幢楼~ 全部是东南亚的风格 可以假装自己在泰国 服务员都很热情 会主动和你打招呼~ 木棉的泳池很浅 最深只有0.9米 典型的儿童泳池~ 菩提里的泳池和沙坑都在2楼 最深1.2米~ 除了酒店还有一个水世界 一个商场 电影院 海鲜广场和N家餐饮店等~ 只是商场还在招商中 我记得就一个HM还有MOTHER CARE还有一些零零散散的小店~ 里面的餐饮店都要收取15%的服务费~ 整个酒店徒步下来至少半小时要的 所以里面设了几个站点 然后有电瓶车接送~ 入住的亲子很多 里面还有一个游乐场 可以玩角色扮演 类似于星期八小镇的那种~ 不过要收费的 一次99元 季卡年卡什么的我忘记价格了~
晚饭照旧去胜意大酒店解决~ 通过第二天在第一市场大餐了一顿之后发现胜意是多么的价廉物美!!!

Day4 分界洲岛一日游

分界洲岛位于海南陵水东北部海面上,距东线高速公路牛岭隧道约8海里,岛上有众多珍稀植物和动物。2002年5月起,投资3000多万元,利用岛上400余亩土地,在最大限度保护原始植被的基础上建设分界洲岛生态旅游项目。此岛海水清澈可见度达5~10米,岸上观看可将海水的颜色分为3层分别为碧蓝、碧绿、深蓝,因此这还是潜水的好去处。
在TB上订的分界洲岛浮潜套餐~ 接送+船票+门票+浮潜+午餐+海洋馆+珊瑚馆+海豚表演+海钓+水果+吊床  价格不方便透露(保护卖家 请见谅)  大家可以去TB上查~ 总之很合算~ 原本想挑战潜水  但考虑妍小姐没人看管 所以还是浮潜吧~
选择分界洲岛的原因  第一因为看了很多游记里提到分界洲岛不输蜈支洲 而且潜水的价格比蜈支洲便宜很多~ 人也没有蜈支洲多~ 第二就是可以和海豚亲密接触 还有海豚表演 这个是小朋友最喜欢的了~ 所以果断选了分界洲岛~ 大人小孩都有玩 事实证明没选错

分界洲的海水很清澈~ 沙滩上有很多死珊瑚被冲上岸 所以不能赤脚走~ 海滩上有酒吧一直有工作人员在唱歌 比较热闹~ 沙滩椅和吊床都是要收费的~ 岛上的消费大家都懂的 都是翻倍的~ 有个爬山的景点我们没去~ 就到海边随便拍了几张~ 岛不是很大 但要走一圈还是挺累的~ 我不知道要怎么说~ 应该是上岛后往右走 走的越远 人越少 风景越美~ 那里有一大片沙滩 三三两两的游客 有新人在拍婚纱照 有一个热气球~ 然后我就走不动了 原路返回 准备上船离开了~

Day5 三亚---上海

最后一天了~ 时间过的很快 总感觉我们才刚到三亚~
中午要退房 所以不安排任何行程 退房后寄存行李 然后躺在泳池边度过最后一点悠闲时光~ 因为这次的三亚行就是度假模式  不赶景点 没有暴走 只有悠闲~ 让妍小姐最后再和泳池亲密接触下~

总结

三亚的消费偏高~ 但作为旅游城市也是很正常的~ 嫌办签证麻烦 又想去海岛的话 三亚还是很不错的选择~ 有条件的话还是推荐住亚龙湾 度假首选~ 多数酒店都有私人海滩 很方便~ 可以赤脚走在沙滩上 很舒服~ 不过太阳最烈的时候就不要赤脚了 超级烫~ 就酱紫吧~
谢谢观看~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4-01 18:25

引用 miss掉了 发表于 2016-04-01 18:25:18 的回复:

回复miss掉了:谢谢支持😊

2016-04-02 13:12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