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长幸福

心动不如行动 LV.4
2016-03-31 22:36 587/10
  • 出发时间/2016-02-01

除夕前从长滩岛回来后一直想着写游记,可是想着想着就到今天了。好吧,让我好好回想下我的菲长幸福之旅吧!
  在决定去菲律宾长滩岛的那一刻,老公非常担忧的问我:“菲律宾安全吗?”我其实心里也没多少底气,还没来得及回答,老公就很无赖的说:“不管啦,反正我的安全你负责。”摊上这样的LG也没办法啊其实很多想去菲律宾的朋友肯定也会顾虑这个问题。现在我安全的坐在家里告诉你们,菲律宾长滩岛真的非常非常的安全。菲律宾其他地方就不晓得了,据说反华情绪比较重,也许这也是菲律宾不像泰国那样受中国游客青睐的原因吧。
  LG正式休假之前我已经放假了,所以出行的计划就毫无悬念的落到我头上。出行之前,我根据各种攻略和驴友的建议做了一份出行计划。由于工作的原因,无形中养成了什么都做成表格的习惯。附上我出行前做的计划,个人认为还比较全面实用,而且金额预算也挺准确的。
  出发前除了制作计划,还有就是准备好出行的东西了。第一,护照签证。在网上找旅行社代办的,500RMB每人,江西这边格外贵些,而且菲律宾的签证不是在护照上直接盖章的,是另外给一张签证页,这是由于中国菲律宾南海争端问题,菲政府不承认中国的护照上的地图。第二,机票和酒店。 机票和酒店我们也是在网上找旅行社办的。其实订的比较早,不是很仓促的话可以自己在去哪儿网上或其他网上订机票,在BOOKING上或叮叮等网页上订酒店。时间比较紧张的话,自己在网页上订不一定都实惠,而且很多情况下订不到。尤其是直飞长滩的机票,网上比较方便能订到的是从马尼拉转飞的,那样耗时非常久。从香港长滩岛的优势在于用菲律宾的签证来回都可以在HK逗留7天。关于住宿,长滩岛上的酒店确实不能和巴厘岛的比,但是其实对于大众游客都是能满足的,从低价位的民宿青年旅店到较高价位的酒店都有,选择还是非常多的。我们通过旅行社订的是Fairways&bluewater酒店,酒店的介绍见后续。第三,出行装备。去海岛最需要准备的就是墨镜泳衣啦,泳衣至少两套,这样就可以下水随意玩。防晒霜一定要配备且要不断地的抹抹抹,不然就会和我一样后背全部被晒脱皮。除此以外就是防水的袋子,这个万能的某宝都能买到,去海岛玩确实非常实用。第四,MONEY.我们是在国内先换了美元,然后再在长滩用美元换成菲律宾比索,个人觉得这样还是比较划算的,比直接拿人民币换方便些,也会划算些。在长滩换币的话建议两个地方,一个是KALIBO机场还有一个是岛上EASTWEST(东盛)银行,其实还有一个,是小黑带我们去的,在一个巷子里,不太记得路了。第五,电话上网。直接在当地购买GLOBE卡(或SMART卡),然后你告诉店员你要几天无限流量上网的,我们当时选了一张GLOBE卡7天无限量上网,大概人民币30元左右。然后开热点共享就可以啦,个人觉得网速还是挺快的,很划算。
  进入正题,2月1日从香港直飞卡利波机场,话说香港机场真心大,而且登机闸口得具体看机场内大屏幕,我和LG好早就到HK机场了,可最后还是差点没赶上,主要是走错闸口,而且到闸口还得坐地铁,从香港搭机的可以注意一些。飞机还是很准时的说,可是到了卡利波机场我们的接机出了问题,机场门口的Southwest的接机名单上没有我们的名字,由于旅行社的失误,把我们漏了,结果搞得我们只好自己再买一次接机。从卡利波机场到长滩岛不是很方便,要先坐大巴到码头(约一个半小时),再搭螃蟹船上岛,最后送到酒店。长滩岛是要交上岛费的,一般买的Southwest的接机是都包含了得,每人180元人民币左右。我们住的Fairways酒店在岛上的北端,码头在南端,所以有点距离,但也不是很远,整个岛其实也就7公里。Fairways酒店真心还是不错的,远离闹区,有私人沙滩,有几个泳池,尤其要说自助早餐很不错。半夜2点多旅途疲惫终于到了酒店,虽然很累但是想着马上就可以开心的玩耍了,我和LG精神都挺好的,非常感谢酒店准备的蜜月布置。
  玩耍篇     长滩岛上最繁华的最热闹的是S2区。这里吃喝玩乐应有尽有,而且都不贵。长滩岛上玩的项目很多,想玩平和一点的可以选日落风帆、海底漫步,刺激一些的有浮潜、深潜、降落伞、直升机。S2会有很多小黑向游客兜售,可以多问几个人,然后和他们砍价,砍到双方能接受就OK了。最好是把想玩的项目一起预订好,因为这样好安排时间和项目,使旅行更充实。网上购买其实会比当地买贵,由于我不会游泳,我和LG就只选了风帆、海底漫步和降落伞。来之前做了攻略,所以砍价还是挺成功的。 说说这几个项目吧,日落风帆最好是能选风大,天气好的时候,而且看好的时间点,这样才能完美的享受长滩岛最美的日落。海底漫步,怎么说呢,有点鸡肋,不会游泳又想看看海底的可以玩玩。一般小黑开快艇带到固定的下潜点,交代好水下手势后换好泳衣就可以下去了。下去的时候是带上氧气头盔,下潜大概7、8米的样子就是圈定的范围内行走,会有潜水员在旁边看着给我们录像拍照,还会给我们做海水下的表演,拿面包给我们喂鱼。海底漫步体验下还是很有意思的,天气好的时候海底的光线会更好些,录像的质量也会好些。一般录像要第二天才能拿到,所以要安排好项目时间。降落伞是性价比最高的。快艇带我们到固定点,穿上安全衣,随着快艇开动,降落伞渐渐远离海面升上天空,在高空处能看到整个长滩岛,欣赏美景的同时其实还是会有些怕的。除了有名的S2区的白沙滩,其实长滩岛还有一个很不错的海滩—普卡海滩。PUKA海滩较白沙滩游客少很多,沙质虽不如白沙滩,但是可以捡到很多漂亮的贝壳。PUKA沙滩也是以盛产贝壳著称的。如果时间还足够的话可以爬爬卢霍山、玩玩跳岛游,长滩岛上可玩的东西还是很多的,而且很多时候会有意外之喜。
吃货篇  这个我就不写了,直接附上攻略EXCEL表格,我觉得都很不错,但是尤其喜欢SMOKE和LALIPAPA的海鲜。SMOKE的牛肉汤确实是分量足味道好够便宜,就是吃的人多,要排队。LALIPAPA市场的海鲜,我们是找当地小黑去买的,然后在一家海鲜店加工的,味道非常棒,尤其是那里的螃蟹,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啦。
   回来之前5点爬起来跑去酒店的私人沙滩看日出,虽然没看到什么日出,但是听到了当地的居民们在做礼拜,唱诗歌。在那样的清晨,听来还是非常沁人心脾的。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4-01 03:16

2016-04-01 07:08

2016-04-01 08:08

2016-04-01 09:42

引用 huanghonglan 发表于 2016-04-01 03:16:05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huanghonglan:

2016-04-01 12:29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4-01 09:42:24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谢谢

2016-04-01 12:30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4-01 07:08:36 的回复:

回复hai:谢谢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4-01 08:08:38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

2016-04-01 12:31

2016-04-01 22:31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