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泰囧之旅

ELLIE.LI (广州) LV.2
2016-03-31 22:39 301/10

我们是1月底去的泰国,憋到现在才有时间写游记..
去之前,我们也没什么时间做功课,熊孩子觉得没必要做啥功课,我则太忙,实在也没啥时间,不过对路线安排,我做了不少功课才定的路线图。
都是省钱的孩子,买了特价飞机票去,凌晨2点的航班,含税RMB500块从广州飞到曼谷,价格绝对对得起时间...
去之前的工作:在淘宝买的签证,246包邮(切记,不可用护照去香港,即用护照去香港过关,但没有飞往其他国家的盖章,此种情况旅行社不能办理这种护照的签证。)电话卡可以买HAPPY卡或者AIS卡,我和熊孩子一人一种卡,用后觉得AIS卡比较好用,网速飞快哇。下飞机后再换卡,超过7天,可以在7-11便利店充值。
去之前最好打印一份曼谷地铁路线图,问路也方便。想去哪个地方,最好也打印好图片出来。
行程规划:
第一天到曼谷--从飞机场坐城市快线-转地铁到华南蓬火车站,去买一张到大城的火车票,15猪,同时也买一张第二天下午到清迈的火车票。我们去的时间是旺季,当天曼谷清迈的火车票已卖光,而且第二天曼谷清迈的火车票(最佳时间是傍晚出发的也没有了),我们只能买第二天下午3点左右从大城清迈的火车票,慢车的,一个人八百多猪,相当划算。
曼谷大城的火车票才15猪,却花了3个小时左右才到,感觉这个价格对不起这个时间,真心觉得泰国火车票太便宜了。
大城其实没啥好玩的,不过个人感觉不同吧。
大城火车站:

第二天从大城清迈火车:感觉清迈之行最大乐趣就是卧铺火车到清迈,一路风景漂亮,风凉爽,爱死这感觉。泰国的火车很奇妙,白天是座椅,晚上就是个人床铺,而且有帘子的哟,有私人空间,没上图,大家自己去泰国体会。
火车上看到的日落:

第三天凌晨3点我们就到清迈了,火车没有晚点,打了个嘟嘟车到民宿,花了30猪每人,觉得价格还可以,毕竟是凌晨。真心觉得清迈人很懒呀,果真是慢生活,我们一直等到9点房东才来上班,而且附近没有早餐店开门,这个城市就是没有早餐卖,我恨不得跑到这里开早餐店算了,估计挺赚钱的。
CHECK IN后我们就自由行了,去了曼宁路,那一点都不好玩,刚好碰上了早上一起坐嘟嘟车的英国母女,和他俩一起去了素贴山,素贴山还挺漂亮的,就是太小,没有在其他游记看到的那么大。

第四天早上我们去骑大象,下午休息下,晚上就去逛周六夜市了,周六夜市真是各种手工艺品,价格超便宜,但是周日夜市的价格比较便宜哟,不过有些周六市场卖的东西周日市场没有,不过我还是比较喜欢周日市场,价格便宜很多哇,女生会开启买买买模式了,挡都挡不住。

第五天我们租摩托车在清迈市里自由行,清迈太小啦,没骑多久就可以绕城内几圈,我们在各小寺庙都停留一小会,感觉清迈街道不错,悠闲小文艺。

第六天早上我们就坐飞机到素叻他尼飞机场,在机场买了车船联票到苏梅岛。车船联票是非常耗时间的,我们一天都在路上,不过船上看到超美的日落,也值了。我们买车船联票到那通码头,到那通码头已是旁晚,所以我们之前就在网上定那通码头附近的民宿,第二天再出发去苏梅岛,这样比较安全。

第七天我们去了苏梅岛拉迈那边,苏梅岛真是美极,人比较少而且基本是当地人和欧美人在那边,相对比较安静。苏梅岛就是有一条环岛公路,基本所有旅馆住宿都是在路两侧,这里没有公交车,出行基本要骑摩托车,打的士非常贵,我们就是不了解这个情况,定了旅馆离公路比较远,搞得我们出去骑摩托车还绕错路出事故了,我们摩托车翻车,熊孩子脚被撞出了个洞,当场留了好多血,还好当地好心人把我们送到附近诊所,最后还帮我们叫了国际医院的救护车,医院真心远,救护车超速行驶都要20多分钟才到,感觉整个人在救护车里被颠的肺都出来了55555...不过总的来说我们还是幸运的,遇到了好心的房东,给我们做了免费的晚餐,还让她妹妹开车带我去附近便利店买东西,因为我不能骑车,租摩托车的大叔没收我损坏了摩托车的费用,还带我们去买拐杖,虽然他不懂英语,但是他的肢体语言和慈祥的眼神告诉我们,不要担心,不要着急,让身在异乡的我们多了些安慰。

苏梅岛.来这里,没看到风景,收获了热心的帮助还有这副拐杖。我想,世界上最难还的情,一定不是爱情,在陌生的地方接受陌生人的帮助,哪怕用多几倍的情也觉得不够。再见,苏梅岛热心的人,真的温暖,虽然我们遭遇有点惨,但我们的心如这岛的天气般热烈。我想,我们心若向阳,我们会往上繁盛生长

第九天我们就去曼谷了,还是老方式回去,车船联票+飞机票,坐飞机和下飞机我们都走了残疾人通道,因为熊孩子脚不方便走,对残疾人通道算是长见识了,但是这辈子都不希望有机会走了,上帝保佑!
我们定的曼谷宾馆是靠近地铁站的,虽然没机会出去,但是出行还是很方便,市里堵车比较严重,坐地铁出行是最佳选择。
曼谷2天基本没去哪里,就去了体验了泰国的医院,悲剧!我们计划是第十天去周末市场 ,第十一天去水上市场,只能留下次再继续了。
第12天我们就飞回去了,虽然不是完美的旅程,中途波折一大堆,但是也是让我们收获了很多,下次我们还要继续在路上........

本篇游记共含2068个文字,1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4-01 03:58

2016-04-01 07:08

2016-04-01 08:08

2016-04-01 09:41

写得棒!

2016-04-01 11:15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4-04 12:53

引用 flora 发表于 2016-04-04 12:53:48 的回复:

回复flora:比较霉,第一天相机就出问题,拍不了,只能手机拍😂

2016-04-05 19:04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4-01 11:15:00 的回复:

写得棒!

回复lebo:😬

2016-04-05 19:04

引用 海边钓鱼 发表于 2016-04-01 03:58:03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海边钓鱼:出去旅游多少都要拍些,而且我会带个小本子,有时会记录当时的心情,比较自由行空闲的时间比较多,而且可以打发坐车的无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