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南北岛18天自驾-含惠灵顿摆渡

• 出发时间/2015-02-04
  • 人物/带小孩

旅行不再是走马观花,,不再是为了在一个个国家地标上插个旗, 去新西兰旅行,原因很简单,就是喜欢北美澳新,专注于深度游, 所谓为什么会有3次美国(不含出差),1次加拿大,4次澳洲的经历,最后一站应该留给新西兰,而让自己决定立刻订票的原动力是这张图----滑板漂流,赞叹这个户外运动的国度是如此有创意,对于喜欢刺激户外运动的我来说,这种诱惑是致命的!

行程安排逻辑及人均费用

能遇见同样的旅行方式的人很难,我的旅行方式,喜欢户外及户外运动,喜欢自然风光,喜欢探险但不冒险,喜欢规划线路不走回头路,喜欢自驾但绝不会疲劳驾驶,喜欢特色酒店多于美食,喜欢看LP多于看别人的攻略,喜欢文字多于图片.

喜欢LP的理由很简单,因为纯文字没有图片,可以给我更多想象的空间,旅行不是验证,旅行需要惊喜,看个大概,旅途中随意调整但不错过重点.新西兰的重点,我的规划只有两个:跳伞和滑板漂流

排一条合适的线路是旅行中最难的事情,不起早贪黑,让所有人都不感到疲劳,游程全程高潮要此起彼伏. 我花了一天的时间就看完了新西兰LP,脑海里已经排出了基本线路,用google map查了主要点之间公里数,看了预估开车时间(Google预估的开车时间非常准,一次30公里的路程预估了1个小时,开到那才发现后段是石子路),保证开车日每天在400公里内,可以边开边停边玩,舒适是大前提,且奥克兰是进出新西兰的唯一中转站,因此安排最后几天在奥克兰游览,这样可作为有突发时间的缓冲.

奥克兰不停留取车--罗托鲁阿2晚--陶波1晚-旺阿努伊1晚--惠灵顿2晚--3小时摆渡--莫图伊卡2晚--格雷茅斯1晚--franz冰川2晚--瓦纳卡1晚--格林诺齐1晚--皇后镇2晚--奥克兰2晚

这条线路在网上我知道不属于传统线路,尤其在北岛离开罗托鲁阿以后一直到格雷茅斯之前几乎都不是常规的路线,但是不得不说这条在中段的非常规线路性价比极高,风景及住宿情况相当出色,也是为什么在春节旺季出游,18天行程中含奥克兰皇冠酒店,惠灵顿洲际酒店以及其他各种别墅的安排,含租车机票所有费用一起人均不到20000元的原因所在.

费用大头,机票+租车+酒店

我是相对的价格导向者,在高品质的机票,租车,酒店我会熟练运用各种比价网站,官网,折扣价,公司协议价等等进行比较,我充分相信自己同品质的选择一定是最低价的(且酒店是一定能够免费取消的)

航班: 此次出行我没有选择新航直飞奥克兰,选择的是国泰香港转机,春节旺季同期,每张票每人便宜4000元,关键出发的时间很好,到达时间也很好,中午到达奥克兰.

租车:我很多年一直选用的是HERTZ的公司协议价,价格只有通常报价的1/3,但是这个我不能分享,Hertz的优点是车子基本都很新,但是公司协议价不能异地还车.我最终比价后选择了新西兰的当地租车公司Apex,原因很简单,价格便宜,可以异地还车不额外增加费用,赠送摆渡船票,免费儿童椅,网点多到我新西兰全程每个点都有网点,这样可以控制风险和紧急处理事件.

酒店: 我对酒店的选择几乎苛刻,要有品牌,房间要大,要有特色还要价格便宜,我给自己设定的价格范围在150刀一晚,实际最后还小于这个数字,之后会介绍我选的酒店,得益于我们4大1小的组合,可以选择两个单间,也可以选择2房的别墅等,光11家酒店我选了超过1个月时间

新西兰北岛总路线图

北岛的安排,奥克兰出发,经过霍比特人小镇看看他们电影拍摄的地方,当晚到达毛利文化大本营--罗托鲁阿, 在地热之城浸透着美味的臭鸡蛋味后来到户外活动的天堂--陶波,通过一个艺术小镇旺阿努伊的中转最终到达新西兰首都---惠灵顿,四站各有特色,需要慢慢详解,先上四张自驾图,可以看到驾驶的路程和预估时间.

DAY1 奥克兰--罗托鲁阿

今天有两个半小时的车程,也是相当轻松,奥克兰机场直接提了一辆丰田普瑞斯的7座车,经验之谈: 国外租车4个成人考虑行李多最好7人座,2大1小就是FULL SIZE轿车,和小车差不了多少钱,长途大车开着不累.

途径霍比特人拍摄地--玛塔玛塔,下附时间和价格信息,长什么样我就不发了,还是那句话:旅行不是验证,不用先看,对吗? 这地方我给3星推荐!

进入罗托鲁阿小镇,小镇弥漫着臭鸡蛋的味道, 晚上入住罗托鲁阿假日酒店,这晚我用的洲际的积分兑换,1晚才10000分,等值当晚价格120刀,洲际的积分其实很好赚,看看他们的各种活动,积分没有有效期,10000分真的超级划算,这个酒店我觉得很一般,但是这个地区的酒店都很一般,我几乎都研究过,我没花钱的选择!

DAY 2 罗托鲁阿

新西兰之行没有在网上定任何项目,这是经验分享,凡是网上订的项目肯定没有现场代理公司折扣大,而这种项目代理几乎每个酒店都有,昨晚到达酒店后,很笃定了订了项目.滑板漂流和毛利人晚宴

今天一天FULL day在罗托鲁阿,早上兴冲冲的开车去了地狱之门,一个地热世界,浓郁的臭鸡蛋味,各种"巧克力酱"般的地貌, 如果你有时间去我后一天去的另一个地热世界,这个不建议去,我评分给它最多两颗星.

下午去了一个红杉森林,不要门票,这种景点在国内没有100元打不下来,整个行程约3小时,森林植被挺有特色,上一张图给各位看看感觉,景区里面比这个更棒,这个景点我给3颗半星.

晚上参加了当地的毛利人秀吃晚宴,来酒店接送,原本以为这种很商业的项目一定很一般,但是到了这个毛利人占绝大多数的城市,不去了解毛利文化你算来过新西兰吗?抱着去吃顿饭的想法结果是大出意外,不但和另外16国的游客在一起吃着特色的毛利餐,看了毛利秀,还进行了夜间游览,这个景点毫不吝啬的给4颗星,继续不上图

DAY 3 罗托鲁阿--陶波湖边

今天开始进入北岛的精华了,全天的行程以及晚上的酒店选择都给足5颗星,新西兰全程18天只有这天上午是雨天,而今天上午将进行我来新西兰的首要目的--滑板漂流,Sledging, 下雨完全没影响, 这个在怀罗阿河上共有好多个项目,但主要就是Rafting和Sledging,只是分为不同河段的不同难度,因为每天有固定时间上游水库开闸放水,因此有一个急流的时间段, Rafting之前玩过,我一直觉得对我来说有点小儿科,但是现场看到那7米的落差,我后悔没有来试一下,我下面上一张现场的图片,刺激吗?落差7米!!!

当然Sledging远比Rafting更刺激,今天一早我搭着来接送的车和满车的老外欢声笑语去往河道的上游,之后才发现所有人都去玩Rafting,居然只有我一个人玩滑板冲浪,这个项目需要有人在河道前指引.每个河道在每个弯角用何种姿势和角度下冲都要有指引,否则受伤在所难免,也因为没人玩,我变成了一对一VIP服务,教练说我是她10年来接待的第一个亚洲人,一个比我还高还壮的女教练,不但在下水前进行了半小时培训,在水中更是不停演示各种危机状况和处理方案,这块板远比画面中看到的大和重,水流大时单手脱板和双手脱板的情况都有可能发生,各种刺激紧张,2小时的游程结束几乎精疲力竭,如果你喜欢户外运动,这个项目绝对值得一试.

下午我们在南下的路程中去了另一个地热公园,WAI-O-TAPU, 虽然错过了间歇期喷发,但是里面的七彩池让我惊呆了,也是为什么我现在选择和以前旅行方式不同的是,少做功课,少看攻略,不看图片,否则这种震撼难以言喻,我都怀疑我是否还要特地去美国黄石公园看类似的东西,新西兰的不同区域不同的地貌,项目以及人文足够让此次行程真正意义上的丰富多彩.

今晚选择不在陶波镇入住,考虑几个原因,一个价格有点小贵,而且房间一般,另外第二天要赶往旺阿努伊路程有点远,因此今天能在顺路路线上安排一家酒店即可,关键自驾车何必住闹市区,选的这家酒店是奥雷蒂村度假酒店,陶波湖景VILLA,260刀两房别墅,风景超赞,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4-01 15:22

引用 彩虹的泪.m 发表于 2016-04-01 15:22:03 的回复:

回复彩虹的泪.m:别急,慢慢来

2016-04-01 16:56

没啦盼周末能看~

2016-04-01 18:08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4-04 12:53

引用 chrischan 发表于 2016-04-04 12:53:49 的回复:

回复chrischan:看你喜欢玩什么,我喜欢他们的夏季

2016-04-04 19:33

楼主请分享下惠灵顿摆渡这一块,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