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马观花】黄山、宏村三日游-田子&徐郎的旅游流水账

tianzixulang LV.6
2016-03-31 22:50 1126/10
  • 出发时间/2016-03-11

说在前面

给大家整理了几条回来后的心得体会,先稍微分享一下。
1.黄山上的路线:汤口镇-大巴到缆车-云谷索道-蘑菇亭-竖琴松-始信峰-黑虎松-北海宾馆-西海饭店-排云楼-丹霞峰看日落-回排云楼宾馆休息-飞来石-光明顶-白云宾馆前休息-鳌鱼峰下山(鳌鱼洞)-玉屏楼迎客松-索道下山
跟团旅游,路线方面比较固定,但是
2.缆车:上山80元,下山90元,推荐乘坐,往返坐缆车回来一点也不觉得累!
3.登山装备:登山拐杖、雨披、防滑钉鞋(建议去正规的超市里面买,都是10元钱,用不到的话下山可以去你买的店里换成别的东西)
4.食物:山上的食物味道一般,常见的都有,适当带点水果、火腿肠之类的在你累了的时候吃起来很香呢!
5.黄山上遇到挑山工记得让路,他们真的很辛苦。
6.黄山上有轿子可以做,问了价钱,最贵的880从白云宾馆抬到迎客松。
7.去宏村建议找个导游讲解下,可以了解很多宏村的故事。
8.宏村:真的很美,整个宏村的游玩时间1.5小时足矣,留出拍照的时间2个小时差不多。

行程安排

Day1:上海黄山市区
Day2:黄山屯溪老街,醉温泉
Day3:宏村,大巴返回上海

第一天:上海-黄山-始信峰-排云楼-黄山日落

黄山旅游的计划从农历新年年前就开始了,由于天气原因一直拖到3月份才出发。在这里要感谢领导批准我们7个小伙伴的行程,鞠躬了!
。早上6点半,大巴就从上海出发了,途径2个休息站,开了6个小时后到达了黄山脚下的汤口镇。
下车后先用团餐,团餐不用说了,大家都懂,米是陈年的米,肉是不知道哪里的肉,饥肠辘辘的团友们哪顾得这么多,多年的陈米被我们一扫而空。狼吐虎咽之后该买上山的用品了!因为我们来时是3月初,黄山上刚刚下了雪,所以工具有雨披,防滑钉鞋,拐棍、雨披是十元一件的,带裤子和上衣,钉鞋也是十块钱,没买很后悔,因为山上有雪还是很滑的,如果是夏天或者其他不冷的时节可以不买,至于拐棍就随意吧,用不到还可以在山上挑东西。
买好东西以后,还要乘坐景区巴士到达黄山脚下,准备上山。导游说步行上山要3个小时,果断选择缆车上山,人民币80元,不得不说缆车真的很值,开的很稳,还能欣赏两边的美景,时间大概6/7分钟吧,没具体记!
各种崇山峻岭,祖国山河就是美好,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心中重千金......
这次来还看到了黄山雪景,南方的同事们和很兴奋,对于经常看到雪的北方汉子来说,见惯不怪了!不过雪挂还是超级美丽的,阳光下晶莹剔透仿佛每根松叶上包裹一层白色霓虹灯
遗憾是没有看到黄山的云海,在山上的两天都太晴朗了

乘坐缆车上山:黄山的缆车真的超级值,特别稳,一点也不晃,前后左右四面玻璃,沿途还能欣赏美景,建议乘坐。

缆车停的地方好像叫蘑菇亭,从蘑菇亭先到始信峰看看黄山的美景,由于山上刚刚下完雪,沿途还能看到美丽的雪挂,晶莹剔透!甚是美丽!

从始信峰下来,要路过黑虎松,经过黑虎松就到了北海景区。

梦笔生花:就在北海饭店的正对面,据说和李白有关,李白的笔变成了石头,笔锋变成了石头上的松树。导游说上面的松树是后来重新移植的。

黄山日落:因为我们住在排云楼宾馆,所以我们看日落的地点是丹霞峰,属于西海景区,就在排云楼宾馆前右拐,上山大概要15分钟左右,山路比较陡,但是有台阶。

陡峭的山路

实在走不动了,在半路拍到的日落

终于到了峰顶,请原谅我拍的像是日出

晚上住在排云楼宾馆,标间,里面设施挺全的,热水、暖气都有。

早餐也算丰富

第二天:飞来石-光明顶-迎客松-屯溪老街-醉温泉

飞来石

勤劳的挑山工

光明顶:黄山上的高峰之一,上面个气象仪之类的东西(就是上面的圆球),光明顶上面人比较多。看多武侠小说的应该不陌生,明教的总部就在光明顶,张无忌也是在光明顶大战五大门派。

黄山有这个峰那个峰,多到我也记不住了,就挑有特色的跟大家分享一下,有机会去的朋友还能对照我的游记去找一下。

手机石:长得很像诺基亚的老手机,勾起80后的回忆啊!

鳌鱼蜂,据说这个洞朱元璋曾经躲过

迎客松:我们到的时候迎客松被包的挺严的,无缘得见全貌。

屯溪老街

黄山下来后,我们到了屯溪老街,包括1条直街、3条横街,号称是是中国保存最完整、最具有南宋和明清建筑风格的古代街市,其实和每个老街的风景差不多。总结一下老街的特色:
1.可以购买各种吃的,比如救驾烧饼、黄山烧饼等;2.可以欣赏到处都差不多的古镇风景;3.贵的东西千万别买;

老街上的门店随便拍了几张,和去过的古镇、老街都差不多。

醉温泉:重点介绍徽煌府第和温泉

结束老街的行程,我们一行人来到醉温泉酒店

徽煌府第:黄山之行的饕餮盛宴,
在酒店稍作安顿后,我们都迫不及待的去吃晚上的大餐,毕竟在黄山上大家都苦坏了,而且团餐又不好吃。徽煌府第就在醉温泉酒店的旁边,走路6分钟左右。我们是下午5点半到的,人还不多,6点开始大厅就陆陆续续坐满了,建议去的朋友尽量早点过去。我比较喜欢总结,在总结几点饭店的特色吧:1.价格公道,我们7个人,花了708元;2.菜量十足:每一道菜分量都很大,小伙伴们吃的不要不要的;3.我们7个人公认这里的毛豆腐比黄山下、屯溪老街上、宏村的都好吃;4.点菜时要用磁铁吸在菜单上,吸好之后就像一盘五颜六色的象棋。

我们的菜单没有拍,出门时拍了一张别人的(请原谅我没见过什么世面,反正就是喜欢这种菜单,你能怎么样)

来到醉温泉,自然是要体验下温泉啦!哈哈,我又要开始总结了。
1.温泉池子还算多,各种花池(玫瑰花、茉莉花等等)、药池(人参、枸杞)、牛奶池等等该有的都有吧;
2.酒店有往返温泉的电动车,每20分钟1班,坐过去单程3分钟左右;
3.鱼疗需要另收费;
4.汗蒸也有;
5.温泉那边也可以过夜。

宏村:哪里都很美的古镇

第三天:宏村-上海

不得不说,宏村真的是随处拍照都很美,
宏村,和雨天也很配。
宏村的那天正好在下雨,一进景区的门口,就看到成群的学生在写生。
宏村旅游最好找个当地的导游讲解一下,这样你会了解很多宏村各种建筑的历史,哪幢宅子属于谁,哪家是有钱人的,哪家是地主,某个建筑是什么寓意等等等等,反正巴拉巴拉的很有意思,权当听个乐吧!

写生的学生

参观了几幢宏村的宅子,又几户参观的宅子里面还有人住,经常是我们在这边参观,那边还能听到主人在隔壁交谈的声音。
宏村的建筑,处处透露着对生活的细心,看了宏村的建筑,不禁感叹前人的智慧,各种石雕、木雕、砖雕,层层寓意,无不寄托了主人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

精致的雕刻

村口的两颗大树

宏村的中心位置,《卧虎藏龙》曾在此取景拍摄,还我青冥宝剑。我们去的那天正好在养护,水都放光了,看到的就是里面的污泥。

村内的就是各种文艺范和小吃,这个和其他的地方都差不多。

村子中心还有一家《舌尖上的中国》毛豆腐,不过个人没兴趣,感觉没有臭豆腐好吃。

宏村如果迷路了,就沿着水流的方向走,水流的方向就是出村的方向。
最后放一张停车场的美景告别宏村之旅。也为这3天的旅程画上完美的句号。

自己点评

2016-03-31 23:09

2016-04-01 07:07

2016-04-01 08:07

2016-04-01 09:41

西海、天都峰还没有开放吗?

2016-04-01 09:48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4-01 09:48:08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恩,好像还没…

2016-04-01 09:57

引用 tianzixulang 的图片:

2016-04-01 10:54

引用 tianzixulang 的图片:

景色好美啊,就像一副水墨画

2016-04-01 11:13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4-01 11:25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