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芭堤雅・清迈之旅——一个人的旅途

曼谷・大皇宫

芭堤雅・海边

清迈・契迪龙寺

因为泰剧,泰国一直是我最想去的国家之一。从8年前的《玻钻之争》到今年push的新剧《为了你》,这几年看过的泰剧不计其数,与此同时也对泰国文化有了一定的了解。泰国好像一直都是国人出境游的最热目的地,密集的直飞航线,简单的签证办理,使得去一趟泰国犹如国内游一样方便。
2016.1.25~1.31,这次的泰国之行,从签证、机票、行前准备到最后回国,全程都由自己一个人安排,可以说这是我第一次一个人的出境自由行,之前有去过日本,但那是和朋友一起去的,两个人互相有个照应,本来这次也想约一个旅伴,但大家要么去过了,要么的确走不开。去泰国前我也在蚂蜂窝上看了不少攻略,其中有不少信息都帮到了我,甚至有些关键信息还截图保存到手机里。出行前内心还是有一些忐忑,临行的前一天晚上爸妈让我干脆把机票退了,说让我一个人出国始终不放心,我想我一个男生有什么好怕的?蚂蜂窝上那么多女孩都能一个人去中东非洲南美泰国这么成熟的旅游大国应该不会遇到麻烦吧。后来事实证明泰国游真的很简单,至少签证办理比日本简单多了,也很安全,旅途中没有遇到任何危险,相反,泰国人的善良和微笑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行前准备

签证:
泰国可以落地签,但我怕到时候花很长时间排队入关耽误行程,而且贴纸签还有一定的收藏价值,就提前一个月通过一家比较大的旅行社办好了签证,只需要交护照原件,两张最近的白底2寸照片和护照原件即可,办理费用300,比落地签贵不了多少,一个星期拿到签证。
机票:
重庆每天直飞曼谷的航班有3班,上午11点多和晚上8点多这两趟由泰国亚航执飞;下午4点多有一趟泰国航空的航班。由于我到达曼谷后要坐车去芭堤雅,下午和晚上的都来不及,果断选择1月25日上午11点的亚航航班。回程是从清迈回,清迈重庆每天有一班山东航空的直达,但票价昂贵,基本都在3000以上,因此选择了亚航的中转联程,1月30日晚上11点清迈曼谷廊曼,1月31日早上6点20曼谷廊曼到重庆,往返机票加起来一共2700.
曼谷清迈火车:
本人初级火车迷,来泰国一定要体验一次火车,在TB找到一家清迈的火车票代购,可以直接将车票寄回国内,我买的是1月28日晚6点10分的NO.1次曼谷清迈,二等卧铺下铺200元,只比直接在泰国火车站购买贵30多,卖家人特别好,用铅笔把车票上的信息都翻译好了,还寄来一张清迈古城地图,特别省心。
住宿:
芭堤雅和曼谷的住宿在Agoda的APP上预定的,提前用支付宝付费,芭堤雅一晚住April Suites,大床房240多;曼谷两晚住的帝景度假村,在胜利纪念碑附近,两晚大床房共650.清迈是通过铂涛会APP订的7天连锁酒店,就在古城,一晚220.
泰国电话卡:
提前网购一张HAPPY CARD很有必要,说明书上有使用说明,可以上4G网,网速很快,往国内打电话也很便宜。卖家还寄来泰国入境卡和离境卡的填写模板,去泰国的飞机上我就是照着那个模板填的,还借给了邻座的两口子参考。顺带还买了一个防蚊虫的手链,不过根本就没用。
行李:
每次出门都尽量少带,因此没有要托运的行李,衣物就带了两件短袖T恤,一件长袖衬衣,一件压缩羽绒服(火车和机场过夜非常有必要,清迈的早上也很冷)

2016-1-25

重庆——曼谷FD557

幸好买了25号的机票,因为22、23日,重庆下了20年不遇的大雪,江北机场一度关闭,导致22、23号的航班大面积取消、延误,查询到我要乘坐的FD557在23号那天延误了6个小时,24号也小幅度延误,25号刚好恢复正常。但雪后的天气特别寒冷,连主城区都降到了0℃,出发当天早上也只有1℃,带的那件压缩羽绒服根本不顶用,但又不想多带衣服因为只有一个背包,只好穿上厚衣服让爸爸开车送到机场后再脱了带回去,但这样的话就必须赶在他上班之前,11点多的飞机早上6点不到就起床了真是悲催,妈妈给我前胸后背贴了4个暖宝宝之后,出发了。
去机场的一路上爸爸不停给我泼冷水,什么不听话啊叫你别去非要去,什么泰国有传染病啊,什么印尼爆炸了凶手逃到泰国去了啊,搞得我人心惶惶的,终于在7点多天还没亮就到达了江北机场T1航站楼,赶紧脱掉衣服进去,不过里面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暖和,因为T1航站楼是以前的旧航站楼,现在专门用于国际航班,空调设备明显不如T2国内航站楼给力,距离开始办票还有很久,只好在里面不停的走动喝咖啡暖身子。

还要等一个多小时呢。

早上的芬航柜台最热闹,去赫尔辛基的人不少。

开始办票,大家都穿得厚厚的。亚航果然是廉航,登机牌就一张小纸条。

过边检、过安检、来到候机厅,这里温度比办票柜台高很多,我也把暖宝宝撕掉了。江北机场的国际候机楼比国内候机楼简陋太多。T3建成后应该有所改观。

经过3个小时的飞行,于北京时间2点20,泰国时间1点20抵达廊曼机场,这是曼谷的旧机场,也是泰国亚航的大本营。那天可能因为是星期一而且是中午,旅客并不是很多,落地签的地方并没有想象中的排长队,我是办好签证的就直接去移民署入境盖章了,每个窗口都开着完全不需要排队,按照规定必须携带相当于2万泰铢(不到4000元)现金,我是老老实实在国内的中国银行换好了一万泰铢另带了2000RMB,却发现海关根本就不会检查,由于我也没有托运的行李和海关申报,很迅速就出关了。廊曼机场的工作人员不管安检还是边检,都是微笑服务,让人觉得非常亲切,这跟板着脸的江北机场形成鲜明对比。

一楼到达大厅,想去破点零钱坐机场大巴,在小卖部买了一盒芒果干,150B,当时也不知道是贵了还是便宜了,后来才知道太贵了,而且特别难吃,在便利店可以买好多盒。
寒潮也影响到了泰国,那天曼谷的最低温才15℃,当地人都穿上了夹克外套,属于一年中最冷的时候了。不过天气很好,在泰国的一周都是蓝天白云,不冷不热,气温正处于寒潮后的升温阶段,当曼谷升到30℃的那天我正好又去清迈了,所以一直没有被热到。

曼谷——芭堤雅

廊曼机场出来后就是机场大巴停靠点,我坐的Mochit线,到终点站曼谷长途汽车北站下,可以在那乘坐芭堤雅的班车。需要注意的是,坐这条线的旅客几乎都在倒数第二站——Mochit轻轨站下,售票员会报“Mochit sky train",如果坐轻轨去曼谷市区就在此站下,而坐长途汽车就别跟着大家一起下,因为从Mochit站到汽车北站相当远,售票员阿姨人很好,看我一个人就主动来问我去哪里,提醒我不要提前下车,最后还给我指路。
曼谷汽车北站的售票窗口太多,好几十个,看得眼花缭乱就是找不到Pattaya,好在候车厅有问讯处,双手合十用泰语打了个招呼,问讯处的阿姨也双手合十微笑地回应我并告诉了我买票的窗口号,结果去芭堤雅的售票窗口就在问讯处的斜对面。
买了下午3点半发车的票,票价好像是120B,太便宜了,不过找站台是个体力活,车站太大,站台太偏,找了好久才找到,在等车的时候把电话卡装上了,马上发了条朋友圈并mark了位置,招来各种羡慕嫉妒恨。
上车后找到位置坐下,乘客不多,大家都是一人两座,行李可以放在旁边的椅子上,大约2小时左右,到达了芭堤雅的汽车北站,也是芭堤雅最大的长途汽车站。

入住的酒店,四月套房(April Suites)性价比不错,有阳台,处于芭堤雅最繁华的地段,离海边步行只需5分钟,附近很多超市、小吃店、水果店。到了芭堤雅长途汽车站后,没有打车,也没有坐双条,一直跟着谷歌地图的导航步行到店的,起码走了2公里,有点累不过也参观了芭堤雅的街景。在酒店附近吃了晚饭,点了一个青木瓜沙拉,一份炒饭,一杯橙汁,吃完后还打包了一盒芒果糯米饭(特别好吃),在711买了些零食就回酒店了。晚上并没有出门看表演,有点害怕,一个人还是不敢晚上在外面到处走,在酒店泡完澡打开电视,惊奇地发现在播《荷尔蒙》原班人马的一部新剧,可惜没有字幕。

泰国的酒店好像都不提供拖鞋,可以买也可以光脚,其实房间内都打扫得一尘不染完全可以光脚,在泰国的几天我都习惯了进门脱鞋。

2016-1-26

早上起来,天气特别好,空气也很棒,不冷不热,穿一件T恤外面披件衬衣刚好。在阳台上伸个懒腰,吃个早饭,吹吹风,一下子精神百倍。往枕头上放了20B小费就下楼退房了。

步行5分钟就到海边了,此时已经有好多人在沙滩上吹海风晒太阳,以欧美人居多,芭堤雅好像有好多俄罗斯人过来度假,酒店电视都有好几个俄语台。

在海边租了一个躺椅,100B可以躺一天,我就躺了不到一个小时,点了个椰汁,吹吹海风还是比较舒服的。

芭堤雅海滩位于曼谷湾,有东方夏威夷之称,在曼谷东南方向。沙滩的沙质比较细,是天然的海滨浴场。海滩附近到处是热带树木和椰林,具有浓郁的热带风情。

芭堤雅Beach Road,有点像三亚湾的滨海大道。

芭堤雅步行街,白天和晚上有很大差别,白天门厅清冷,晚上灯火通明。步行街两旁有各式小吃、酒吧,街上熙熙攘攘,是游客必经之地。

步行街走到尽头,就是去格兰岛登船的码头,船票是30B一个人。深刻感受到海岛还是不要一个人去,大家都是三五成群,或者小两口,嘻嘻哈哈有说有笑,要么一起照相,要么一起玩水上项目,只身一人会被衬托得非常孤寂,大海本来就是能够足以烘托寂寞情绪的地方。而且,上岛之后会不停有人过来问你要不要玩游乐项目,一个人势单力薄难以招架。所以登岛之后我又灰溜溜的坐船回去了,是不是很逊啊?嗯,就当坐了两趟游船吧。

到芭堤雅码头后,双条车坐到芭堤雅中央大街和滨海路的交口,Pattaya in love好多人在这里拍照。这时已经是下午了,在附近一家人气比较旺的餐厅吃了饭,其中点了一盘油炸类似米皮或米粉的菜,配上各种香料,好吃得不得了,至今难忘。饭后就直奔汽车站坐车去曼谷

到达曼谷

从芭堤雅到曼谷的汽车终点站在曼谷汽车东站,出来就是天铁(BTS)素坤逸线(绿线)Ekkamai站。曼谷天铁的自动售票机只收硬币,如果没有硬币可以在人工售票处换硬币也可以直接人工购买,我要去的站是离酒店最近的胜利纪念碑站(Victory Monument),在天铁线路图上也记为3(北3),这里的N和S是以Siam(暹罗广场)站为基准,以北N,以南S。从Ekkamai坐10站到达胜利纪念碑,票价好像是42B(8元左右),和国内的地铁相比还真不便宜,在泰国这样一个物价普遍较低的国家算是比较贵的交通工具了。天铁的速度相对国内的城市地铁慢得多,但曼谷堵车严重,坐天铁是一个节约时间的选择。我在曼谷一次也没有坐过公交车,也没有打过车,全靠天铁、地铁和公交船。

下长途大巴后找到这里上天铁。

Mochit方向

作为每天泡地铁族论坛的轨道交通迷,怎么能不拍车车呢。曼谷BTS的车站多为高架侧式站台,Siam站是高架岛式站台。

曼谷的天铁列车没有制服车,全是五花八门的车身广告,不过从广告设计的美学来说,还是挺漂亮的。

到达胜利纪念碑站。打开谷歌地图,去酒店。

必须要赞一下这个酒店,Royal View Resort,在曼谷的两晚都是住的这里,性价比很高,离BTS胜利纪念碑站步行5分钟左右,下楼走几步就是kingpower王权免税店。前台态度非常好,等待办理入住时还有欢迎饮料和水果,整个酒店有一股姜丝的香气,早餐自费240B水果很好吃。电视能收到好几个中文频道,不过我倒是喜欢看泰国的本地台,尤其是两个音乐台,一个台整天都是流行音乐,一个台则整天农业乡村摇滚,晚上听着泰国音乐泡澡真是享受。发现有一个台在热播push推哥的新剧《为了你》,应该是首播,广告巨多,激动死了,不过没有字幕也看不懂。

在酒店放行李稍事休息后,也快到傍晚了,坐BTS去暹罗广场吃饭,事先在大众点评上查到有一家泰国餐厅点评还不错,Ban Khun Mae Restaurant,装修很有泰国古典风格,点了一个菠萝饭,一份泰式春卷和一杯饮料,吃得好饱。

吃完饭结账,店员找零的时候把零钱和单据放在盒子里面一起给我了,我不知道那个盒子是干嘛的,于是取出里面的找零就离开了,后来才明白那个是让顾客放小费的盒子。

在附近随便走走,看见一个乐队在街头演出,歌唱得真不错,下面的呼声此起彼伏,泰国的乐队我最喜欢Getsunova!有同好么?

那天曼谷真的特别凉快,傍晚的时候一阵阵清爽的凉风让人不敢相信这里是曼谷。暹罗广场附近很多百货商店,进去的时候都要安检,在MBK里面逛了逛,好多带着头巾的穆斯林感觉怕怕的,泰国与伊斯兰教国家马来西亚接壤,因此也有相当数量的穆斯林人口。从MBK出来后发现黄昏的光影特别好,好多人都在天桥上拍照,我也拍了几张曼谷市景。

这一带应该是曼谷最具都市气息的街区了吧。

2016-1-27

湄南河

湄南河是自北向南流经曼谷的一条大河,也是泰国第一长河,曼谷市区的湄南河两岸有很多经典建筑,如大皇宫、黎明寺等。湄南河的公交船非常方便,在交通拥堵不堪的曼谷,当地人坐公交船上下班可以节约不少时间。大皇宫景区没有天铁和地铁直达,因此公交船也是游客去大皇宫的不二选择。一部分公交船经过改良并配上英语导游变成了湄南河旅游观光线路。在BTS天铁Silom线的Saphan Taksin站下可无缝换乘公交船。
曼谷的第二天,早上睡到自然醒,在酒店吃完早饭后,去大皇宫。其实我住的酒店离大皇宫的直线距离并不远,但为了体验湄南河游船,特意坐天铁经过9站到Saphan Taksin,再从码头坐船到大皇宫。

虽然只是早上9点多并非上下班高峰期,码头已经早就人头攒动,目测90%以上都是外国游客。排了十多分钟的队才坐到一艘船,公交船的船票很便宜,只要13B,上船后会有售票员卖票,如果坐的是旅游观光船票价是40B,也很便宜。曼谷那天的温度很低,早上只有15度,船的速度很快,阵阵冷风即使穿了外套都还是冷,不过白天升温很快。

天气很好,通透。

远处的黎明寺,也叫郑王庙,不过我喜欢叫它黎明寺,很美的名字。

近看却发现搭了好多钢架。

眼前出现几个金色的尖顶,意味着大皇宫也马上快到了。

大皇宫

泰国的故宫,建筑风格具有鲜明的暹罗建筑艺术特点,金光闪闪的大皇宫建筑群在阳光下非常耀眼。大皇宫的门票500B,是套票,包括玉佛寺、大皇宫、阿南达宫,柚木王宫。精美的建筑艺术的确让人惊叹,不过进去之后也没注意哪儿是哪儿,只顾拍照了,不知不觉就过了两个小时,我在想那些跟团的游客被要求游览半小时就要集合,是多么悲催。游客太多了,目测一半以上是中国旅游团,在这里蹭中文导游毫无压力。

下公交船后,跟着人群走过一条小巷就来到这里,沿着这条路往前走即可进入大皇宫。

大皇宫的士兵,被两旁的游客一路狂拍。再往前走就是大皇宫的售票处,买完票可以进去领一本中文介绍的小册子。

真的不知道哪里是哪里,也不想知道,只想慢慢品味这些精美建筑带来的视觉享受。

这是拍得最满意的一张。

走走停停,不时有国内游客找我帮忙拍照,大概是我长得太有中国特色太典型的汉族脸,找我拍照的老乡们都直接朝我讲中文,哈哈。在芭堤雅和清迈也是,卖东西的当地人都直接对我说中文呢!

卧佛寺

从大皇宫出来后,可以步行去卧佛寺,票价好像是50B,进去后可凭票领取一瓶矿泉水。卧佛很大,侧卧姿势。

卧佛的枕头这么高

卧佛寺里面的建筑显得比大皇宫老旧很多。

一群身穿校服的高中生正在这里参观。

从卧佛寺出来后,跟着人群走到码头,这里有过河船可以到对面的黎明寺。

过河到黎明寺,由于在维修,到处都是钢架,没什么可以拍的,随便逛了逛就坐船回到BTS Saphan Taksin站。回来的时候是坐的观光船,貌似从船尾旗子的颜色可以区分公交船和观光船,不过价格都很便宜,所以游客一般都是有船就上。观光船停的站点比公交船少一些,但配有英语讲解员,说实话她的泰式英语我只听懂了60%,口音太重。

回到Saphan Taksin,曼谷也是一个都市感很强的国际大都市。

Terminal21

然后坐BTS来到Asok站,为什么来这里呢?因为好多游记里都强烈推荐的Shopping Mall---Terminal21。这是一个以飞机场为主题的超人气购物商场,每一层是世界不同的城市主题,从下往上依次为:加勒比、罗马巴黎东京伦敦伊斯坦布尔、三藩、洛杉矶,体量很庞大,汇集了各国美食和主题餐厅,日式餐厅最多。在这里的LG层吃了午饭,在5层喝了个芒果汁,从LG到9层又下来,腿都酸了。最后品尝了大家强烈推荐的椰子冰淇淋,味道不错。

东京层的鸟居。

伦敦层的双层巴士。

四面佛

从Terminal21出来后上BTS到Chit Lom站下车,步行10分钟便可到达四面佛,这里香火鼎盛,来拜的主要是华人。一定不要在围墙外面那些兜售香火和花环的小贩那里请香,我就被敲了一把,一共花了300B,其实里面正规的请香处只要几十B,不过无所谓了,心诚则灵。

如果祈求后愿望达成,信徒必须准备祭品再次到此酬神还愿,或雇人表演歌舞。

Siam

从四面佛出来后,步行到SIAM,找到网友推荐的MANGO TANGO,我好像点多了,一个芒果冰沙布丁一个芒果糯米冰激凌,吃得透心凉,不过味道真的不错。

之后逛了一下SIAM PARAGON,貌似但凡在曼谷拍摄的都市爱情剧,必在此地取景,尤其那个轻轨和喷泉。

暹罗中心SHOPPING MALL,类似重庆的北城天街。

太熟悉的场面了,想起《为爱所困》。。。

胜利纪念碑

从SIAM坐BTS两站后回到胜利纪念碑,打算吃晚饭回酒店了,不过既然明天就退房了,还是特意走上天桥拍拍这个纪念碑吧!那天真心走了好多路。

晚饭在酒店附近的泰式餐馆解决,王权免税店旁边那条小街晚上特别热闹,各种大排档、餐厅人满为患,路边卖鲜榨果汁的小摊贩都会一口流利的英语,甚至会中文,餐厅里的菜单也是中英双语,可见华人之多。一个人还真不好点菜,看到很多好吃的都想尝试,又怕点太多了浪费,点了一个青木瓜沙拉,一个炸鸡,一个芒果糯米饭和一杯橙汁,后来炸鸡和糯米饭都打包了,老板人特别好,都给我用不同的盒子分开装,哪怕只剩了一点点,糯米饭的椰浆也用装在不同的小袋子里用橡筋捆好,最后我觉得实在麻烦人家了就给了30株小费。泰国餐馆的鸡肉全是那种干得不能再干得肉干,蘸酱吃,酱是那种酸酸甜甜的杨梅酱,特合我的口味。其实一个人在泰式餐厅点菜就一盘炒饭、一个沙拉、一杯饮料就完全够了。

2016-1-28

早上睡到自然醒,吃完早餐退房,不知道是不是给了小费的缘故,退房特别顺利。28号也是个好天气,不过比前两天稍微热了点,完全可以穿短袖出门,但当地人还是有很多穿了外套。由于我的行李也不多,因此没有寄存,背个双肩包就出发了。这天主要就是在曼谷闲逛,闲吃。晚上6点10分得火车去清迈

这里是四面佛附近的一尊佛像,在BTS上拍到的。曼谷有好多这样的佛像就在现代化的高楼大厦之间。

泰国以及东南亚最大的购物中心——central world。在BTS Chitlom或Siam站下车均可。汇集了各种国际名店和世界品牌旗舰店,并提供多国籍饮食。

逛完Central World,步行到MK Restaurant吃午饭,知道这家餐厅也是因为泰剧为爱所困中间插的小广告。这家餐厅主打火锅,不过我一个人吃火锅也不带劲,于是就点了一个猪排饭和一份汤。味道挺不错的,稍微有点小贵,吃了300多铢,不过这价格在国内也算很亲民了,位置就在Central  World往暹罗广场方向的一座天桥下面。

考山路

考山路被称作曼谷的背包客聚集地,好多游记里面都有提到,这里汇集了世界各国的背包客,以欧美人居多。可能是因为这里的小客栈比较便宜的原因吧,类似于中国的青年旅舍那种。街道两旁各种卖旅游纪念品和小商品的小店。餐厅里目测90%都是欧美游客,看来国人不太光顾这里。还有就是考山路位置比较偏僻,BTS和地铁都不能到,而且即使最近的轨道交通站点都特别远。可以坐公交船到附近的一个码头,走过两个路口和一个小巷子就到了

街道普遍比较凌乱,很有批发市场的感觉。

民主纪念碑

从考山路的另一头出来,往左走100米左右,到了民主纪念碑,这里也是曼谷的一处地标。民主纪念碑是为了纪念1932年6月24日的政变而建立的。此次政变推翻了君主专制制,建立了君主立宪制的民主制度,所以称纪念碑为“民主纪念碑”。

曼谷唐人街

晚上6点10的1次列车去清迈,到华南蓬火车站的时候发现时间还早,于是步行去了唐人街,离火车站并不远,走路10来分钟的样子。

这是泰国最大的火车站——曼谷华南蓬火车站的售票处。和天朝高大上的高铁站比起来,简直弱爆了,就一个县级市火车站的规模。不过装饰和里面的壁画特别有沧桑的感觉。据说泰国也在开始修建高铁了,以后曼谷清迈的时间将会大大缩短。

火车站旁的一条小水渠。

曼谷唐人街。看看这番茄炒蛋色的横幅标语,完全是中国的感觉。据说曼谷的唐人街规模上也是东南亚最大的一个。

到处都是卖鱼翅燕窝的店。

逛完唐人街,也差不多该去火车站上车了。

华南蓬火车站的外景。

内景。

火车就停在这个大棚里,完全没有检票和安检一说,即使你没有票,也可以来到这个月台上。

水一张站牌。

5站台上车。

Bangkok--Chiangmai

刚上车的时候是这样的。

到晚上列车员会来挨个铺床,两三下功夫就把硬座变成了上下铺。泰国火车的二等铺比国内的软卧还要宽,据说一等铺是一人一间。

2016-1-29

经过一夜的火车旅行,第二天清晨7点多提前10分钟到达清迈。之前看了好多游记都提到泰国火车晚点现象严重,我这次却遇到提前到达,感觉整个旅程都挺顺利的。

清迈接近。

到达。

下车,这里比曼谷冷多了。早上特别冷,把带来的压缩羽绒服都穿上了。

站台上的一些装饰,很温馨的一个火车站。

出站。火车站离老城区还有点远,需要打车或者坐双条车去。清迈没有公交车,双条车是比较普遍的交通工具。一般来说城内收费20B,稍微远一点40B或60B不等。我不善于砍价,也不喜欢跟司机坚持,感觉每次都比同车人付得更多,比如清迈火车站到塔佩门收了我40B,别人好像都砍到20B,欺负我是一个人么?算了,出门在外吃点亏,别影响了心情,好在司机态度都挺好,也很热心,多给他点钱就当小费吧。

在塔佩门下车,这里是清迈古城的东侧入口,打算从这里步行穿过古城到达位于古城西侧的酒店。

塔佩门不太好拍啊,怎么都拍不出城门的那种气势。

古城城墙。大清早的下火车也没刷牙洗脸,一个人灰头土脸的游荡在这个泰北古城,感觉好穿越。

突然起了好大的雾,想必雾散了一定是个阳光明媚的好天气。

路过一座寺庙,后来才知道是契迪龙寺。古城里的寺庙太多了,几百米就是一座。

大雾中的契迪龙寺。

早上的古城。到达酒店的时候还不到9点,本以为7天酒店可以像在国内那样,只要有空房就可以先办理入住,结果前台说只能下午2点以后入住,只能先把行李存起来。
存完行李,直奔清迈的第一站----素贴山。不过在去素贴山的途中会经过清迈大学,那就先去清迈大学逛逛吧。

酒店附近的城墙,这里应该是清迈古城的西北角,此时大雾已经散去,天气非常好。

这是古城通往清迈大学和素贴山的必经之路,Huey Keaw Rd.像这样的红色双条车就是清迈的主要交通工具了。一般城内20-40B不等。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3-31 23:10

2016-03-31 23:20

期待更多片片分享.....

2016-03-31 23:43

2016-04-01 09:40

其实一个人往往可以看到更多不同的美景

2016-04-01 09:43

引用 霸占妳旳全部 发表于 2016-03-31 23:10:04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回复霸占妳旳全部:还没哦,有空的时候再更新😊

2016-04-01 09:54

引用 一帆风顺 发表于 2016-03-31 23:43:58 的回复:

期待更多片片分享.....

回复一帆风顺:嗯嗯,会继续更新的

2016-04-01 09:55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4-01 09:39:07 的回复:

3顶必赞

回复大雨致水:谢赞~\(≧▽≦)/~

2016-04-01 09:55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4-01 09:40:35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谢赞~\(≧▽≦)/~

2016-04-01 09:56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4-01 09:43:44 的回复:

其实一个人往往可以看到更多不同的美景

回复独自醉倒:嗯,一个人更自由一些

2016-04-01 09:59

写得棒!

2016-04-01 11:14

很美!

2016-04-01 12:29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