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爱人游泰国—我和莹莹曼谷、芭提雅6天遗失护照泰“泰囧”之旅

Allan (云浮) LV.4
2016-03-31 23:05 1730/11
  • 出发时间/2016-03-12

人生其实就是一场旅行,旅行就是体味不同的人生。在每一段旅程中,可以体验不同的地理和文化,过着别样的生存方式,感受着别样的文化氛围。旅行是一种迷药,一旦接触便无法自拔了。我爱旅行,我喜欢那种自由自在,灵魂如风的感觉。想去旅行只有一个理由:走!
    广东的3月仍残留着冬天的寒意,于是我决定带上我的莹莹去感受泰国的酷热。这个旅途休闲之余还让我们感到充实,充满了奇幻色彩的行程,我们也在行程的最后一天遗失了护照(具体补签流程在后面会和大家说),但最后我们还是如期地顺利回国了。于是决定写一个游记来纪念我们的第一次出国游,顺便给大家一个参考攻略。

前期准备:

电话通讯:1、某宝上买的Happy电话卡,可以在泰国用7天,无限流量,还可以打90分钟中国电话。
          2、自己原来的手机号码可以去营业厅办理国际漫游,有些会要求预存1500元,有些没有要求,看人品。但去到泰国后,千万不要开启流量,不然话费会非常贵。

手机软件:1、Agoda(订酒店软件,但是要预交房费)
          2、Booking.com(订酒店软件,可以不用预交房费,只需要信用卡预授权就可以了)
          3、Google Maps(非常实用的导航地图软件,在国内要翻墙才能实用)
          4、Uber(打车软件,大部分泰国租车在车流高峰期不肯打表,坐Uber很划算)
          5、出国翻译官(同步翻译软件,留着备用)
          6、携程旅游、蚂蜂窝自由行、阿里旅游(订酒店、订机票都有一定的作用,但不推荐去哪儿网,原因百度)

签证方面:介绍两种普见的方法,一、可以在淘宝或者本地旅行社进行代签,价格250-450之间(时间不同,价格不同),个人比较建议先签好再去,因为落地签的前期后期手续都很麻烦。由于本人的计划比较急,所以只能落地签了。
二、落地签需要的材料如下: 1.护照(有效期6个月以上);2.2寸白底照片一张(4*6cm);3.往返机票或者行程单;4.出入境申请表(飞机上会发);5.落地签申请表(落地签的地方会发);6、酒店的行程单(酒店方会发送到你Email)

航空方面:我去的时候是在广州白云机场坐亚航飞到泰国廊曼机场,回来的时候是在素万那普机场坐南航飞到深圳宝安机场。个人对比了一下,南航的飞机舒服太多了,空间比亚航大,机场有免费的饮料和飞机餐,还有每人一件20KG的免费托运行李额。而亚航上的所有餐饮都要钱,而且只有10KG的免费手提行李额,托运行李就需要另外收费了。

货币:我是提前在广州中国银行兑换了4000人民币的泰铢,汇率是5.21。因为泰国入境处要求入境时每人需准备4000人民币或等额货币的钱,随机抽查。泰国当地有很多可以兑换货币的地方,基本和银行一样的汇率。

日用品:泰国到处可见7-11便利店,里面的东西也很齐全,防晒霜建议到泰国后再买,香蕉防晒晒spf50+。洗面奶那些就自己带去吧,沐浴露洗头水也可以在便利店买。

提供落地签证表和出入境卡的填写范本给大家参考

由于我和我女朋友是第一次出国游,而这次出国游也是纯自由行,没有请地陪,所以也做了很多前期准备,看了很多蚂蜂窝的攻略,所以建议你们心里要有个大概路线或计划。我莹莹也做了很多前期准备,例如提前一个月上网买了10套衣服,4双鞋子等等等等,囧!其实去到泰国穿来穿去也就那么几套衣服,所以不建议带太多衣服,行李箱腾出点空间带手信回来更好。

莹莹又想坐临窗位又要畏高,飞机起飞的那段时间,她脚一直在抖,笑死哥了。为了应景,飞机冲上云霄那时,我们循环听了五遍《岁月如歌》……

周末市场、考山路

广州白云机场3.12  23:30——廊曼国际机场3.13  01:15      (泰国时间比中国时间慢一小时,实际飞行时间为3小时左右)由于是国际航线,所以要提前3个小时到机场等待办理登机牌。如果想坐临窗位的可以在办理登记牌的时候跟前台美女提出,一般都可以。
    下机后,沿着人流走向通道,会看见头顶上有一个指示牌VISA ON ARRIVAL落地签证,排队等候然后把前期准备的相关资料和1000B每人的签证费递交签证官员,他们接收你的资料后会给你一个号码牌,然后到另一窗口排队等待,叫到你的号码时,就可以去拿签证护照了。可能由于我下机时间是半夜,所以搞落地签才用了一个小时多点,个人感觉还能接受。
    然后乘了接机专车去了酒店,当时想着人生路不熟就提前在某宝上订了个接机,人民币89元,司机会免费等你两个小时,足够你办完落地签。泰国的车速不是一般狠,无论是什么车在市区都是飞奔的。由于第一天只有几个小时的睡眠时间(泰国酒店check-out时间一般为中午12点),所以订了一间很普通的酒店【微笑布里房屋酒店Smile Buri House】,人民币164元,环境也很一般。
    第二天退房后把行李搬到新的酒店【谢图鹏之门酒店 Chetuphon Gate】,这个酒店环境卫生都可以,前台会说英语,并且会帮你把行李提上房间,虽然房间空间很小,但距离卧佛寺只有50米,去大皇宫走路去也很近,一打开窗户就能看到卧佛寺了。酒店一楼有间西餐厅,味道还可以,胜在够方便。出门往左拐走到巷子的尽头,有间叫河畔西餐厅【Arun Residence】,味道一般,但周围环境可以,对面就是黎明寺,吹着河风,欣赏着美景,这逼格够高。

【Arun Residence】餐厅的美景

里加插一下:泰国是一个小费之都,住酒店退房的时候把小费放在床头柜上。餐厅吃饭,坐车啊都可以适当给一些小费,20铢差不多。给了小费,服务会更好!

--------------------------------------------------------------------------------------------------------------------

废话多说了,中午放好行李后,就坐了出租车去了【周末市场】,乍都乍周末市场(Chatuchak Weekend Market)位于曼谷市郊,乘坐轻轨列车到莫奇站【Mo Chit】下车便是。每逢周末(仅限周六和周日)开放。它是东南亚地区最大的和泊来品最多的集市,共分为27个区段,包含超过15,000摊位,要逛遍整个市场,几乎要花上一整天时间。周末市场很大,商品琳罗满目,但一定要记得杀价,用中国菜市场的方式狠狠地杀。如果听不懂英文数字的话,就给手机的计算器那些店主,他们会帮你输入一个价格。周末市场是买手信最好的地方,既可以挑到特别的小玩意,而且价格又很便宜。本人后悔买太少东西了,回国后才发现带不够手信。。。。。

冬阴功方便面,莹莹很喜欢吃。

芒果糯米饭,超级甜,人民币10块就可以有一份了

周末市场有琳罗满目的各种商品。

一直逛到五点多,就和我挚爱的莹莹在市场门口来个自拍。不要喷!
    然后走出路口,当时计划回酒店的,但是酒店那边没地铁,所以就只能坐出租车,由于正是交通高峰期,这个时间段的出租车都是不肯打表的,问了几个司机去到那边要多少钱,他们都说要300B。碰巧遇到一对外国情侣问出租车司机去考山路要多少钱,心想我住的酒店距离考山路比较近,所以主动和那对外国情侣提出了平摊车费,于是就这样省了150B,又可以顺便逛逛考山路。

考山路,英文名Khao San Road,是背包客的聚集地。说起考山路,当地无人不晓。对于来自各地的典型背包客,没到过考山路就如同没到过泰国一样。 很多背包客都选择这个地方作为旅游“微笑之国”的落脚地。在考山路可以看到很多欧美国家的游客,他们会叫上一支啤酒,在酒吧门前坐着谈天说地。

考山路也有很多小商品,价格也不贵,大多都是手工制品。

泰国当地人很喜欢喝的一种啤酒—Chang,按普通话发音就可以了。

由于本人一直很喜欢通过和外国人交流来提升自己的英语口语水平,所以问了一群聊得正欢的外国朋友可不可以搭台,他们非常高兴并邀请我们一起坐下聊天。他们会很主动和你谈天说地,会问你来这里多久了,有没有去过其他国家旅游之类的,还叫我教他们“干杯”的中文怎么说。说真的,我十分enjoy这一刻,感觉这就是自由行和跟团游得区别,自由行可以了解跟多的风土人情,接触到更多的异国朋友。

好了,吃货又来了,我的莹莹无论去到哪,吃和睡是她最重要的事情(突然让我想起一个动物)。个人感觉,泰国的消费比在中国低,所以你敞开肚皮尽管吃就好了。

毒蝎女皇……

泰国的嘟嘟车是个特色,所以我们也体验了一把,但价格会比出租车贵,嘟嘟车司机开的价格你直接杀一半就可以了,不行就走,他会叫你回来的。

谢图鹏之门酒店(Chetuphon Gate)隔壁就是卧佛寺了

TWO [大皇宫、卧佛寺、Asiatique码头夜市]

第二天,睡个懒觉,然后出发大皇宫,去大皇宫不可以穿膝盖以上的裙子或者裤子,如果穿了短裤短裙,你在附近买个纱笼(100B)围起来,男女都一样,然后衣服不可以露胸露背露肩膀,走进泰国寺庙室内是要脱鞋的,所以穿拖鞋也可以的。大皇宫的门票是500B一个,就在里面买,不要相信外面的小贩。大皇宫很大,游客也很多,中国游客更多,慢慢逛吧。

三月的泰国温度是36摄氏度,热到我莹莹一脸嫌弃的样子。。。
逛完大皇宫后,去了卧佛寺,门票忘记多少了,里面有个很大的卧佛。

卧佛寺里面有个拿20B换一堆硬币的地方,然后把这些硬币放在一个个的碗子里,作用是什么我也不知道,纯属走过场。

逛完大皇宫和卧佛寺后,我们已经被热到不想再呆在户外了,然后回酒店避暑去了,睡了个午觉后,用Uber打了个车到Saphan Taksin地铁站2号出口,然后走几十米到有Asiatique标志的中心码头(Central Pier),乘坐免费的免费的免费的摆渡船过【Asiatique码头夜市】,沿途的夜景真的很美。Asiatique码头夜市有个很大的摩天轮,但由于我莹莹畏高,所以没去坐,就在里面逛啊吃啊。莹莹还了买了一顶很漂亮的貌似,大概人民币70元,在后面去沙滩就可以看到。

记得跟着ASIATIQUE这个方向走,不然就坐去别的地方了

不确认是不是的时候,就问下工作人员。也不是排很久队,聊聊天船就到了

河岸两边的景色很美

晚上最迟一班船是11:00P.M 不要误船噢

THREE [芭提雅]

第三天在酒店楼下吃了个早餐后就到Eastern Bus Terminal东部汽车总站坐大巴去芭提雅,BTS可以坐到E7(Ekamai),从2号出口(Exit 2)下来,走到路口就是Eastern Bus Terminal。车站里面第一个售票口就是买到Pattaya的票,直达的(Non-stop)的空调大巴票价134B,两个小时车程。记得跟售票员说“No stop”,空调巴士每天6:00至20:30,每半小时开出一班,末班车为22:00。芭堤雅的回程车从Beach Road的Regent Marina Hotel开出,由6:00至20:00,每半小时开一班,末班车为21:00。
    芭提雅泰国的一个沿海城市,也是个红灯区城市,很多外国游客会选择租一个老婆在芭提雅度假。芭提雅没有Uber,全城的出租车都不打表,双条车就等于城内公交车,无论坐多远,一般给10B就可以了。

莹莹在看攻略的时候看中了一间酒店【芭提雅暹罗设计酒店】,地理环境十分优越步行到海边只要5分钟,主要是楼顶有一个无边界泳池,逼格够高的。本人根据攻略提前写一封email给酒店,内容大概是我去度蜜月,想要酒店方安排一间蜜月房(虽然不是真的度蜜月)。结果酒店提前在床上摆了花和祝贺信,并在我游完泳后送了一个蛋糕上来,感到十分惊喜。

酒店方预先放在床上的祝贺信和鲜花。

酒店方免费送的蛋糕,挺精美的。

莹莹就是因为这间酒店的无边界泳池才那么想去泰国的……

楼顶的景色很美,建议入住。

下面给大家简单概括下怎么在芭提雅坐双条,对着上面图片,一条箭头是10B,招手就上车,不用和司机议价。
基本都是单行道,按着箭头方向坐车,在沿海路坐到底就是步行街了。

双条车可以坐,也可以站在后面,途中看到很多欧美游客站在后面跳舞。

晚上,坐双条车到了Walking Street步行街,里面灯红酒绿,有成人秀、摇滚酒吧、人妖酒吧、脱衣舞酒吧、陪酒酒吧等等。
夜晚的步行街气氛很好,建议大家可以在酒吧叫上一支啤酒(90B)坐上一晚,感受一下当地的气氛,错过了真的会后悔。泰国是一个禁赌不禁娼的国家,所以……,你懂的。

看到二楼有跳钢管舞的吗?那些酒吧多数都是脱衣舞酒吧,但里面禁止拍照。

在步行街逛着的时候,遇到一个超级漂亮的人妖(真人比照片漂亮很多)然后给20B小费和她拍了几张照片。

天若有情、东芭乐园骑大象

第四天,在酒店附近租了一辆摩托车进行自驾游。租车费250B一天,自己去油站加油,楼主加了50B的油,开了一天也开不完。在芭提雅白天开摩托车镇真的是晒到不行,非常猛的太阳,兜了几圈后实在受不了了,就回酒店计划下午行程了。编辑

(这就是传说中的女司机,不过莹莹只是模特,为了安全起见,还是由我来开车,毕竟泰国的行车是左上右下,和中国是相反的)

莹莹一直很想去骑大象,所以我就上淘宝买了去东芭乐园骑大象的门票,大概每人145元人民币左右,会有专车来到酒店接送来回。在芭提雅有两个地方可以骑大象,一个是大象村,另一个是东芭乐园,网上评价大象村会比东芭乐园更好玩,但前者价格同样会比后者贵。我考虑到只是为了体验一下骑大象的感觉,所以就选择了东芭乐园。一般跟团旅游的多数都是东芭乐园的,但跟团游只有大概5分钟的骑行时间,而在网上买票的足足有40分钟骑行时间。期间,驯象师会主动拿你相机帮你拍照的,当然,过后会提出收取50B小费的,个人感觉很值,比晒出来的那些照片划算多了

从东芭乐园回到酒店大概是日落的时候,于是决定和莹莹在海边捡捡贝壳,坐在沙滩上吹着海风看日落,感觉十分写意。

在沙滩上随便买了点小吃,晚上便骑着小绵羊继续去浪了,由于我的莹莹一直不想头盔束缚着她那美丽的秀发,于是一直哀求我可不可以不戴头盔,一开始我是拒绝的,第一是出于安全考虑,毕竟泰国的车速实在太吓人了;第二我知道泰国不戴头盔开摩托车被警察看到是要罚款的,但看到莹莹那双可怜又迷人的眼神,最后我还是从了。好了,故事开始了,在沿海路一直开到步行街牌坊的时候,被警察叔叔盯上了,他们示意我将车靠边,叫我出示驾驶证,我说我有驾驶证但没有带,然后他又叫我出示租车回执,给他看了以后,就叫我们进旁边的警察室。里面的警察叔叔给我看了相关规定,说不戴头盔要罚款1000B,然后我就说了句“So much。”他说那就罚500B吧,毕竟人在他乡,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于是马上给了他们500B,拿回钥匙走人。没到泰国的警察还能讨价,至于钱最后是归到个人还是公家,我就不想知道了。所以提醒大家一句,想要威,也要戴头盔。
    在出游前,就看到网上很多游记推荐一间主题餐厅——避孕套和卷心菜餐厅 Cabbages & Condoms Restaurant,这个餐厅的装饰大多是用安全套做的,而且闻说全部盈利都用于艾滋病的防治。餐厅很有名,很多外国客人特意前往。埋单后会一人送一个安全套,门口也有安全套可供客人自己拿取。于是我和莹莹也骑十几公里的摩托前往了,GoogleMaps的定位是错的,具体位置我也忘记了,但是附近会有相关的指示牌教你怎么走,所以各位想尝鲜的朋友就要找一下路了,这间餐厅就在海边,格调和环境都非常不错,听着海浪声进餐别是一番风味,建议在下午日落前去吃,这样就可以看到美景。至于这个餐厅的味道嘛,就见仁见智吧,个人感觉是一般的,吃的主要是气氛。避孕套餐厅的芒果糯米饭跟我在周末市场街边摊吃的味道也差不多。

美丽的格兰岛

很多人都知道芭提雅现在太商业化,所以导致海水都比较脏,而且海上垃圾很多,反正刚到芭提雅的时候,莹莹还是比较失望的,所以那些海上项目我就不打算在芭提雅海边玩了。泰国有很多岛屿,例如普吉岛、PP岛、大象岛苏梅岛、格兰岛(可兰岛)等等,这些岛屿的环境以及海水质量都很好,于是我选择了距离最近的格兰岛,由芭堤雅海滩乘船前往约需40分钟。距离芭堤雅9公里,是芭堤雅海滩外最大的岛,岛的四周有许多沙滩,沙白细绵,水清见底,海底又有许多珊瑚和热带鱼,又称珊瑚岛

去格兰岛可以坐快艇去,比较壕的一种方式,如果人多的话就划算,大概3000B左右一船,大约20分钟可以到岸了;但我是选择去Bali Hai Pier码头坐大船过去,一方面是省钱,另一方面是可以欣赏沿途景色,从步行街一直走到底就可以看到Bali Hai码头了,跟售票员说去Kohlarn就可以了,30B一个人,每1小时一班船,大约40分钟的船程,回程最晚好像是下午6点。到达格兰岛后,会看到很多撘客的摩的,他们会用国语问你要去哪,因为格兰岛也是很大的,要去沙滩边也有一定的距离,所以你可以直接跟他们说去玩水上项目的,他们就会载你了(但要记得杀价),具体去到哪一边我也忘记了。

这就是30B的大船

刚进格兰岛有很多穿橙色衣服的摩的司机问你要问什么项目,你直接叫他们载你哪个区域就好了,不要跟他们买项目,因为价格比较贵。

去到这个沙滩你才会知道什么叫真正的海。

由于莹莹有深海恐惧症,所以我们一去到就玩了浮潜,没有玩海底漫步。沙滩有很多举着广告牌的人问你要玩什么项目,先对比一下价格再决定在哪家玩,不要不好意思。当时玩浮潜的价格大概250B一个人,会有小船载你出去海中心,然后帮你穿好救生衣服,给你浮潜用具,但都不是一次性的,不是很卫生,所以有计划来这里玩的朋友可以提前在网上买好浮潜用具。船家会给你一个面包,然后在海底下喂鱼,会有很多鱼跑过来抢吃,挺美的一个画面。浮潜了大概40分钟就回沙滩上租了两张沙滩椅,我想说的是在格兰岛租沙滩椅比在中国划算多,一张椅一天只需要50B(人民币10元不到)。

图片是手机装进防水袋拍的,所以比较模糊,大家将就点看吧;有计划的朋友可以上网租水下相机,貌似是50元一天。

玩了这个水摩托艇,大概400B两个人。在这里提醒大家一句,闻说格兰岛有很多水上碰瓷党,如果你自己一个开摩托艇的话,会有其他摩托艇装不小心撞到你,然后等你回到岸边的时候,刚才撞你的人或者商家会跟你说摩托艇掉漆了或者什么的要求你赔钱,所以要么你叫商家陪同你一起出海,要么就在开摩托艇之前环绕船体拍几张照片保留证据。

水上降落伞

由于莹莹有畏高,所以我一个人跑去玩水上降落伞,后来才知道玩水上降落伞可以免费玩水上摩托的,因为玩要坐摩托艇大概15分钟才去到玩降落伞的平台。水上降落伞挺好玩,大概600B一个人,360度美景尽收眼底,后悔没带相机飞上去,不然可以拍更多的照片给你们看。

很清澈的海水

(附上几张莹莹在沙滩上拍的美照)

像胡椒粉一样的海沙,莹莹还装了一瓶沙回国。

因为晚上还要赶回曼谷,所以就在沙滩隔壁的码头坐船回芭提雅,我和莹莹跑去了船头的楼梯上坐着,看着无敌海景,凉爽的海风迎面扑来,感觉非常休闲,非常放松。和莹莹一致认为,下次再出国旅游,还是选择自由行,毕竟有些美丽的地方是跟团去不到的。

码头

36度的烈阳,完全可以将我晒成非洲黑人

晒几张自拍照,回到芭提雅后拿上寄存在酒店的行李,开始坐大巴回曼谷了。那么,真实版的泰囧即将开始了……

美好的旅程总会偶尔遇上小风波,当你把一切问题都解决后,你会发现这些经历都会让你终生难忘。因为就在这晚让我们遇上了出国最麻烦的事情——遗失护照。当我和莹莹回到曼谷,前往Hotel De Bangkok【曼谷酒店】办理入住的时候,我发现我们之前放在背包的护照都不见了,瞬间觉得好灰,我跟酒店说明情况后,他们让我先入住再慢慢想办法找回护照,这点太人性化了,所以决定再为这间酒店打一次广告,Hotel De Bangkok卫生环境都很干净,地理位置在市中心,有免费早餐,前台会说英文。在房间翻箱倒包也实在找不到,问了有出国经验的朋友怎么办,听到的都是去中国驻泰大使馆补签,但要5个工作日,突然有种感觉要在曼谷流浪几天的样子,毕竟没有护照就像个非法人员一样,诸事办不成。莹莹的朋友建议我们不断打大使馆值班电话直至有人接听,她朋友并建议我们改签机票(原定次日晚上的机票回国)。但由于当天已是晚上,大使馆的所有电话都打不通,那时真有点措手无策,冷静下来后,我认为事情总需解决,慌也没有用,现在需要的是理清思路,看有什么方法可以如期顺利地带我女朋友回国,毕竟不想她家人担心。在这里我十分感激我女朋友,她没有添乱也不慌不忙,她抱着在泰国多晚几天的心态,相信我可以把事情解决好。后来,我根据网上的建议,首先去了附近的警察局进行了报失,泰国警察全程微笑对待,我告诉他们由于我是次日的飞机回国,所以希望他们能在当晚就可以给我出具报警回执单,然后可以在次日一早去大使馆补签护照,没想到他们马上给我录口供并开具了有盖章的遗失证明(因为朋友说遗失证明一般是警长白天上班的时候才肯帮盖的)。拿到这张证明后,心里总算踏实点了,然后回到了酒店附近的大排档食了个美味的宵夜。期间,我问莹莹怕不怕,她居然说,“丢了护照没什么的,不把她人弄丢了就没事了”,听了这句心里满是安慰的。

行程结束

本来计划最后一天是去买手信的,但无奈只能一早去大使馆进行补签,大使馆工作人员很好人,知道我是当日晚上的飞机回国,给我办理加急补签(当然价格也贵点,两个人4400泰铢),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会和中国广东公安联系确认,如果核对身份就可以在下午一点半拿到旅行证(补签的是满足回国要求的旅行证,回国后需重新办理护照),同时工作人员又补充了一句“不确定今天能不能拿,如果拿不到就要等到下周的工作日才可以了。”于是,又变成了漫长的等待,心里已经做好再一周的准备了,但我依然没有办理改签机票,因为当初的处境已经不在乎机票多少钱了,只想可以如期带上莹莹回到亲爱的祖国。 当我下午一点去到大使馆听到我们的签证可以拿了,真的是上天保佑。不过一天未进入候机厅就永远不会踏实,因为还有很关键的一部,就是出境盖章。当时我去到机场办理登机牌后,前台人员叫我们过了安检后到Immigration那里审核通过后才可以出境,不然还需滞留在泰国,然后她叫了一个官员过来,那个官员就叫我们去过安检,当我过完安检在排队等出境的时候,那个官员又再次出现面前,问我是不是遗失护照那位并说他可以帮我,于是叫我去到他的办公桌前面,问了我为什么遗失护照、办理补签花了多少钱之类一堆杂七杂八的问题后,然后跟我说他可以帮我盖章并同意出境,但需要缴纳每人500B的费用。缴费后,拿着官员的盖章我们便顺利登机了,结束这个泰囧之旅。

总结这次的泰国自由行之旅真的是个奇幻之旅,被交警开罚单、遗失护照、去警察局报案、去大使馆补签等等,这些都是在行程出发前没想过会遇到的问题,但都让我碰上了,真的刺激又好玩。通过这次旅行,让我感受到无论遇到任何事情都应保持镇定,总会有解决的办法,毕竟自由行考验的就是社会生存力;而且让我深深体会到英语镇的很重要,网上那些说很多泰国人都会说国语的都是瞎扯,泰国很多人都会说英文就是真的,就连那些街边卖水果的阿姨和载客的司机也可以和用英语跟你交流,这一点我十分佩服泰国,对英文的普及率比在中国高。如果觉得自己的英文不好的话也不用怕,有时候用手比划一下,泰国人也会懂你意思的,所以可以大胆地选择自由行,绝对比跟团更有意思,至少有些地方跟团是去不到的。

END...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4-01 18:25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4-04 09:54

写的很好,很保存了

2016-04-05 17:12

引用 akira_shinning 发表于 2016-04-01 18:25:20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akira_shinning:是啊 约到平常人没遇到的

2016-04-07 11:44

引用 周小丽 发表于 2016-04-05 17:12:57 的回复:

写的很好,很保存了

回复周小丽:谢谢

2016-04-07 11:44

引用 最爱波斯菊 发表于 2016-04-04 09:54:12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最爱波斯菊:泰国无论什么时候都多人 尤其是大皇宫 都是中国人

2016-04-07 11:44

引用 Allan 发表于 2016-04-07 11:44:26 的回复:

谢谢

回复Allan:芭提雅的摩托车是不是真的很容易被警察查车的?请问。

2016-04-07 11:44

引用 周小丽 发表于 2016-04-07 11:44:56 的回复:

芭提雅的摩托车是不是真的很容易被警察查车的?请问。

回复周小丽:带头盔既行了 大部分的人都是开摩托 所以一般不查驾照的 当然你带着中国的驾照过去也有用的

2016-04-07 11:46

引用 Allan 发表于 2016-04-07 11:46:15 的回复:

回复Allan:带中国机动车驾驶证复印件过去可以吗?我怕带原件不见了麻烦呢

2016-04-07 11:47

麻烦问下regent marina hotel有回曼谷的车?

2016-04-08 23:28

引用 周小丽 发表于 2016-04-07 11:47:35 的回复:

带中国机动车驾驶证复印件过去可以吗?我怕带原件不见了麻烦呢

回复周小丽:可以的 其实他主要不是查驾照 主要是看有没有戴头盔 有戴一般都不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