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初识出游——箭扣我来了(箭扣、红螺寺)

公爵 (天津) LV.13
2016-03-31 23:09 347/7

2014年真的是冒险的一年,走过的地方很多,路过的险峻不少。无事的时候翻着旧照片一点一点回忆当时的险峻。
     2014年4月的某一天,和朋友们一拍即合,开启探险之旅。带上男票,顺便考验
     周五下班之后,提上行囊,直奔大北京。进京换进京证,路遇走错路,堵车,明明7点从天津出发,偏偏夜半将近10点才到怀柔。抓紧时间休息,准备挑战未知。

早上醒来,发现阳台趴着一只巨大的蚊子,山里的蚊子有两只就可以下酒菜了吧

箭扣,我来了

一路蜿蜒,来到箭扣脚下的村落,本来查询箭扣是没有门票的,可许是近些年到访的人多了,打扰了村民的清休,于是村民自发的组织收取进山票。
             知道山高,知道长城之险,却仍被箭扣来了个下马威。

朋友在山上,我在一人高的山腰,拍照的人在山脚。这节不算高,只是少有可以攀爬之处,我们依仗青春无畏,并未带任何装备,其实,对于箭扣来说,有些露怯了。

烽火台下,南墙边上,虽没有太阳,却还是避风的。

残垣断壁,每一个烽火台许是他保存最完整的也是最平坦的部分。

途径牛犄角边、鹰飞倒仰。没有明确的指示牌,途中偶见不同的旅游团,经验多的领队每到一处险峻便让大家停下休息一小段时间,补充体力的同时顺便介绍下即将遇见的险景。这也是我们运气好,路遇各种险境,真的是靠驴友们一托一举一拉互帮互助才能走过全程。

当我们只有六个人的时候,行进都是在进行心理战。一人多高的城墙,有的人上去了,有的还在下面,正愁后面无路了,却也是进退维谷的时候。走过才知道,最险的时候只有10公分宽的路可以走,挑战心理的是:旁边就是悬崖;最刺激的是:我们没有绳索;脑子里唯一蹦出的一句话是:我一定要安全的下山,下山之后一定好好爱我遇见的每一个人。——这也算一场心灵的探险。
         危险关头,旅游的领队提醒大家要收好相机,以免坠落山崖。因此,险峻的要塞大家自行百度脑补吧。

下山了,起跳一下,我的体力还行哈。主要是,人家2、3个小时的山路,我们用一天时间完成,不过还好,我们还在。
    在此提示下大家,由于箭扣山势险峻,越来越多的人也充满向往。希望大家将自己在山上制造的果皮纸屑塑料袋等垃圾集中收集带下山丢弃,不要乱丢在山上。强健有素质的驴友都是自备大型垃圾袋收集途中制造的污染物哟。我们在险峻的山上也没有想过要放弃,而是装好在背包里(在此给自己一个大大的赞)。由于我们的行为还受到了特意去做环保的人员的鼓励,邀请我们加入他们的队伍合影。

红螺寺——许愿之旅

不知从哪里不知听谁说,红螺寺许愿很灵。于是大家一拍即合,决定沾染下灵气。
     由于前一天大家爬长城,体力消耗不少,于是今天算是缓和体力之行。

红螺寺是一座很有渊源的寺院,历史的故事在此不做赘述,散心主要看景。鉴于对神佛的敬畏,寺庙内不拍佛像。

藤缠树,千年盘错。

上山的时候其实还要走很久很久很久的楼梯,也许有个一千零捌拾阶?本来是有缆车的,但是,为了多走走,放松一下腿部的肌肉,我们选择徒步腿都走细了。。。

路遇五百罗汉堂。

螺仙洞。

下午,返程,结束春游之旅。心惊胆战之余,大家依旧回味此次行程——如此险峻,值得一生回味。如此难行,我们依然“活着”,以后的生活里还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加油,小鬼,加油,公爵!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4-01 16:44

引用 tiddylw 发表于 2016-04-01 16:44:03 的回复:

回复tiddylw:诶……这个更完了

2016-04-01 22:10

2016-04-02 11:23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4-04 21:54

引用 第一影锋 发表于 2016-04-04 21:54:47 的回复:

回复第一影锋:震撼心灵的行程。去过就会珍惜现在拥有的😏

2016-04-04 22:33

胆子真大,佩服!

2016-05-03 18:14

引用 冬夜看星 发表于 2016-05-03 18:14: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