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新马泰之新加坡

huangmm LV.6
2016-03-31 23:27 438/2
  • 出发时间/2016-03-10

当身边越来越多的旅游达人拿着护照随意体验自助游、深度游,即兴游时,我的好姐妹却跑来对我说,我们去补一趟经典新马泰吧。这是条十多年前非常火爆的出境新人入门线路,几乎 是每位走出过国门的人经历的第一场远行路线。而我们俩认定在把娃送入高中开启后主妇时代的这个时点必须要有个仪式感的存在,于是俩一小时就敲定了11日新马泰的行程,去旅行社缴了费,等到十天后就出发了。因为是跟团,几乎没做任何攻略或者出发前的准备,感觉相比之前劳心劳神备受压力的亲子游,特别轻松自如,我曾一度考虑以后出门都跟团走了。当然,这趟走下来,还是深深体会到跟团游的很多特有的体验,大约以后再也不会继续尝试了。
先发个大约的行程,感受一下

十几年前很多达人第一次出境大约也是同一个行程吧,十多年来此线路长兴不衰,自有它的经典所在,其中最诱人的是价低!然后是战线拉得够长!总之,性价比应该是NO.1,总之,只有亲自体验才有评价权吧,如果把这旅行社推的产品当做这是一件淘宝的衣服,那么,消费完了回来了,我现在做个评价:店家的这件YY做工太烂,样式大俗,料子是棉质的,还好偶的身材不挑衣,当打底衫穿了,勉强好评!

好吧,不管怎样,游记还是要做的,旅游之乐趣,全在于体验,新马泰跟团11日游走起喽~

D1一个通宵的转机,下半夜在香港机场候机,人不多,直躺了二小时,然后又在飞机上坐着浅睡了二小时,第二天早上新加坡机场拿到行李全体在洗手间刷牙洗脸换夏装,然后直接坐上大巴开始了新加坡一日游。到现在我还是很惊讶自己那天的体能,更佩服同行的团里那17位老人。是的!我跟的团是老人团,话说现在不是老人,谁还跟团?谁还走这么廉价又老土的线路?哈哈!介绍下团队里年龄结构:3位近八十的老人,10位六七十岁的老人,余下几位五十光景。反正,这么一拨人,飞了个通宵,直接走行程了

边走边拍喽,途经行程表上列明的【国会大厦】、【高等法院】、【市政厅】、【新达城】、【艺术表演中心艾斯普奈(Esplanade)剧场】、【金融中心】等等,其实我们是反复途经整个新加坡,这座花园城市很小,街面上几乎没什么人和车,地铁交通为主,人都在地下通行,把地面留给了游客和跑步的人。我们在标志性的鱼尾狮像公园停留了半小时,此时气温达30度以上,日烈风轻,当地中学早锻炼,一群红T的学生跑过公园,青春活力。我俩在这里首次尝试自拍杆和合照造型,效果极好,不由精神大振,由此奠定了此行的美照规格,哈哈。上图

拍完这张后,准确的说,是我的墨镜首秀后,就断膀啦,所以,这张怎么看怎么经典

自创的POSE,引来好多现场游客模仿,事后才知这POSE本来就是此景的经典款,只能说我的创意太大众了

好啦,少秀几张,发图有上限的,接下来好图多多,不哆嗦了。
第一天下午走的是圣淘沙,行程说至少50分钟,不过,导游还是比较人性的给了3小时。很宝贵的三小时自由行时间哦。于是,我俩迅速恶补了下蚂蜂窝,秒秒钟做出决定:放弃这个大型购物中心建筑,借着轻轨和览车环岛转转。之后,我们在找轻轨的站点过程中大约花了半小时,在这个大建筑里绕道的过程中比较恰好地外观了环球影城、SEA海洋馆等等。

上图为赌场入口。我们的集中地点,事后了解到我们在岛上尽情观光的三小时,团里的老人们都干坐这里补觉。

大型购物中心。猴年的装扮很不错哦

转到没人影的安静处,一抬头看到SENTOSA

终于找到捷运站,就是轻轨,约二分钟的体验后换上缆车,我们定了环岛包括进出外岛的全程缆车票。后来发现这个缆车太过瘾了,缆车也是有好几个站点,只要拿好全程的票,可以不停的在各站停下来,转转周边的风景再继续坐的。我们就是在缆车上把圣淘沙的全部美景尽收眼底。实在是太赞了。

缆车上俯看新加坡港湾,有点航拍的感觉哦。缆车两条线路,这线是跨过大海直上外岛花柏山。

呃~360度全景缆车,不仅干净舒适,还没游客,两个人的包厢,我俩有点小兴奋

继续无敌美景,一艘游轮驶过

观景环境一流哇

啧啧~花柏山顶咖啡厅,居然只有极少的客人,安安静静的音乐伴着磨豆的声音。我们在这站稍做停顿,喝了杯现榨果汁,然后继续下一站。

我们是先走的出岛线,看时间充裕再走本岛线。意想不到,圣淘沙岛上空俯看本岛竟也这般美不胜收。在缆车上看到海滩了。这里也有缆车站点,真是太完美了,于是我们又顺道下去踩了会儿沙。

这里似乎是世外桃源,我们在岛上海陆空转了个遍都是安安静静的,没有人诶。

似乎俯看的风景更赞些,我们并没有逗留太久啦,把新加坡的沙踩踩也算心满意足了。回到起点再搭捷运回去,小跑回到集中地点,刚刚三小时,一分不差。全团的人都早已等在那里,他们是一直坐在附近,没离开过这个建筑半步,所以,他们在抱怨这个地方太无趣了,对导游把下午浪费在这里很不满。好吧,虽说跟团游,花一样的钱,走一样的地方,不同的人总会有不同的体验,我们的体验才刚刚开始呢。

这一天,我们是要把新加坡玩到尽兴的节奏,酒店住下后,夜幕降临,突然想到著名的摩天轮。简单咨询了酒店前台,了解到摩天轮晚十点才打烊,于是我俩摸上街头。新加坡最大的好处是中文全通,第二好处是治安极好,没有任何安全隐患。所以,我们跟前台换了点新币(酒店换币这汇率也是醉了),乘地铁去摩天轮。到一个地方坐坐地铁是很不错的体验哦,新城地铁比较友好,市民问路也特别耐心,这个城市虽然行色匆匆,但充满和善。

我们真能干啊,地铁转了二条线,不仅没坐错站,出来还找到这么经典的留影点,哈哈开心

都这角度看摩天轮了,其实我们还是没找到入口,外围打了半圈。

排队经过一个时光隧道,感受了下摩天轮商业文化。一圈大约半小时吧,33新币,刷卡,方便也不算贵,新加坡的夜景尽收,值!远处应该有金沙酒店以及它的无边泳池。这是我们此行唯一遗憾错过的一个地方。此行11日游,新加坡的行程其实就是这么短短的一天,第二天还有两个购物点,略去不表。细细想来,我想踩的新加坡也就这些地儿了,基本浓缩于一天,也踩实了。对新加坡的印象是满分的,这也是此行最完美的一天。回到酒店,粘上枕头,我俩就直接睡着了,我们已经有多少小时不着床啦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4-01 15:22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