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申年、绍兴、周唐婉说要去找钱陆游丨周末游

• 出发时间/2016-03-19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3月02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的某天-3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绍兴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韩国回来,漂亮妹子小雅就约我一起去周边走走。
本来是想着去海岛的,可惜工作请不出这么长的假期。
绍兴看看鲁迅的故居,过一个懒散的周末吧。

前言

绍兴的生活,是那催人泪下的沈园爱情,是那鲁迅的三味书屋到百草园,是那香喷喷的臭豆腐。

本人拍照技术完全野路子,卡片机+手机,手机APP修图。
希望有朝一日,我的技术能进化成用PS。
有拍照的好建议也可以提议给我噢,会虚心接受的。
终极愿望是可以有朝一日给我的闺蜜们拍结婚照。

Day.1

上海出发,早上8点51分的车子。
想的很美好,提前30分钟到,然后进站检票,一切都是那么的完美。
结果在上海虹桥为了找上2楼的自动扶梯,两个人一直绕到……一路跑到车上,看都没看是不是我们乘坐的就直接进去了。
结果刚进去,车子就关门要开了。

第一次坐动车,吓了一身汗。

刚抵达绍兴北,天气灰蒙蒙的,飘着细雨,心一下子就沉下来了

出站就有公交站台,结果等了将近20分钟的公交车,外面还下着毛毛细雨。
我们预定的是在颐高广场的桔子水晶酒店。

两个人在订酒店的时候,纠结了一个下午,本来想订在离景区近一点的地方,或者就住在景区里面,结果看到里面不是说这个不干净,就是那个隔音不好。最后还是选择了稍微远了一点的酒店。
不过绍兴打车很便宜,从酒店到景区就10块钱。

房间免费升级了
透明的浴室,好害羞的呢~

化好美美的装扮出门啦。

鲁迅故居
我对鲁迅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狂人日记》,吃人,封建主义吃人!
反而是《呐喊》《朝花夕拾》我只记得书名了。

绍兴的臭豆腐是特别出名的。
饿的前胸贴后背的两个人,是看到什么都想吃。
这个是梅干菜饼,10元一个,味道还行。有点小贵。

小雅妹子在这里告诉我,她喜欢鲁迅这种类型的男人。

轮表情包的重要性

绍兴的酒也是很出名的。
可惜我们两个因为要玩,没有来一杯。

鲁迅的卧房

书房

其实从三味书屋到百草园很快就走完了。
恩,百草园就是一块田。

我们两个买了联票,出发去沈园玩,至于买联票,是因为我们要去参加沈园之夜。

拍这个的时候,旁边路过的妹子立马拉着旁边的姑娘说,她也要拍这个姿势,然后就让她的小伙伴有样学样。

走到这块地方的时候一个人都没有,妹子不知道发什么疯,说要拍一张面无表情站那里的照片、
拍好给她看,她又觉得可怕。
姑娘,这明明是你自己啊!

红酥手,黄藤酒,满城春色宫墙柳。
                                    东风恶,欢情薄。一杯愁绪,几年离索。错,错,错!
                                    春如旧,人空瘦,泪痕红浥鲛绡透。
                                    桃花落,闲池阁。山盟虽在,锦书难托。莫,莫,莫!
                                                                                                        ——陆游
                                    世情薄,人情恶,雨送黄昏花易落。
                                    晓风干,泪痕残。欲笺心事,独倚斜阑。难,难,难!
                                    人成各,今非昨,病魂常似秋千索。
                                    角声寒,夜阑珊。怕人寻问,咽泪装欢。瞒,瞒,瞒!
                                                                                                        ——唐婉

走进一个小院子,听了一会越剧。

拍这张的时候,简直笑的停不下来。
雅妹子看都没看就直接冲到了男厕所,我站在外面,一转头看到旁边还有一个厕所标示,再看了看雅妹子踏进去的那间,急忙大喊“你跑错了!那是男厕所!”
雅“……”
还好周围没人。

在沈园逛了一会,想到晚上还要来,就决定要去吃饭。
不知不觉就点到了韩寒开的店。
走过去还是很快的15-20分钟,跟着导航走就到了。
路上遇到了一只很粘人的猫咪,一走过去,就立马蹭到腿上,各种撒娇。

上海的“很高兴遇到你”没有迟到,但是在绍兴……很高兴遇见你,周庆雅!

准时回到沈园的门口,管家开门迎接我们进去。

沈园之夜还是蛮有意思的,从陆游和唐婉的爱情,到梁山伯与祝英台,白蛇传,天上掉下来个林妹妹等等……好歹有一部分我听得懂。

小雅的朋友吐槽她,“如果是在文革时代,这就是靡靡之音,是要被砍头的”

这是唯一一首,我到现在还记得特别清楚的,太悲了。
惜别离,惜别离,
无限情丝弦中寄,
弦声切切似细语,
新婚怎忍长别离,
好夫妻,长相聚,
一对孔雀永双栖。

晚上回到酒店,两人买了一点零食,准备吃吃喝喝,拍床照。
两个妹子在酒店房间各种拍照片,总觉得画风不对。

两个人疯了大半夜,最后卸妆洗澡睡觉。
第一次和小雅同床共枕,结果这姑娘第二天起床告诉我她做噩梦了。

Day.2

第二天,两个人墨迹到9点多才起床,洗洗弄弄,退房去银泰城吃午饭。
一大早就吃肉!好开心!

下午4点多要回上海,考虑了一下地点,最后准备去东湖消磨一下时间。
天气也非常的好,从进东湖,两个人坐下来就不想动了。

从东湖出来,其实中间还去吃了一次酸菜鱼。
本来想吃鲈鱼,结果别人下午4点才开门,退而求其次吃隔壁家的。
那个商场的名字我也忘记了,正好在修正,不开门,我们两个从旁边爬了整整4层楼梯,就为了吃一个鱼,容易么!

吃饱喝足,准时出发去绍兴北,回上海

这还是我第一次尝试周末出去玩,很累,但是很开心。
有一种无法言喻的满足感。
和小雅妹子约好,10月一起去西藏。我们纳木错见。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4-01 18:25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4-04 12:58

景美人更美

2016-04-05 09:48

楼主用的什么p图软件

2016-04-06 07:56

引用 Feiyanan藤藤 发表于 2016-04-06 07:56:31 的回复:

楼主用的什么p图软件

回复Feiyanan藤藤:手机软件VSCO   电脑光影魔术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