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长安 沉淀的是历史,传承的是文化

Zen. (广州) LV.6
2016-04-01 00:24 311/4

长安,中华上下五千年文化融汇于此,定必要来这个底蕴的城市走走,感受这千年文化沉淀下来的城市。

Day 1 轩辕庙 黄河壶口瀑布

广州白云机场到-咸阳国际机场,用时2小时45分钟。我们的酒店就在钟楼隔壁的宏府嘉会,属于公寓式的酒店,性价比非常高,利隔壁就是回民街,公交站地铁站就在楼下,交通非常的便利。
因为轩辕庙和黄河壶口瀑布距离西安都比较远,而且交通也不便利,综合考虑之下决定在西安当地的旅行社报了个两日一夜的团。作为一个旅游城市,西安的旅游行业非常的发达完善,基本上都是提供去早上接旅客的。一般来说,都是在约定的地点去等旅游大巴,然后他们把约好的所有游客接完之后到达一个集中地方,再下车去上各自目的地的旅游大巴。所以不要以为来接车了就是直接出发了哦,只是接你去集合地点再换成的。一般在车上导游会推荐订餐,好像三个正餐一个早餐。当时我们原本都定餐了但是吃完第一个午餐果断退餐了,哈哈哈。建议的话,就是去轩辕庙的午餐不订,因为那里附近都有东西吃。在黄河壶口瀑布是在山上,前店摸不着后店的地方,所以订餐还是看个人。第二天的午餐是在延安吃的,延安附近还是有东西吃的,所以大家可以考虑考虑。
老话说,到北京看墙头、上海看人头、广州看车头、 杭州看潮头、 苏州看桥头、桂林看山头、昆明看石头、西安看坟头,所以西安的第一站还是去看华夏第一陵-轩辕庙。
轩辕庙,也称黄帝庙,轩辕庙,位于陕西延安黄陵县,名冠天下的黄帝陵,是中华民族的始祖——轩辕黄帝的陵园,位于黄陵县县城北面,有“华夏第一陵”之美称。

这就是轩辕庙的最大一个景观,黄帝手植柏,“世界柏树之父”。古柏苍翠健旺,树干略向南倾,树高19.3米,胸径11米。当地谚语称“七搂八半,疙里疙瘩不上算”,意思是七个人手拉手搂不住,还剩八半,况且有疙瘩的地方尚未计算在内。实为群柏之冠。

天气非常的好,阳光明媚。但是其实气温还是有点低的,不过对于西安来说也算是难得的好天气。

游览完轩辕庙之后坐一个半小时的汽车就可以到达黄河壶口瀑布了,基本上全部都是自驾游或者旅游大巴到达景点,所以还是建议大家报一个小旅游团。黄河壶口瀑布可以说是本次之旅最最值得看的一个景点,因为只有到达了这里才会感受到黄河的那种磅礴气势还有瀑布的呼啸,而四周围都是电视所看到的黄土高坡和窑洞。就是在这种生活环境比较恶劣的条件下,却看见了这一辈子都难以忘记的美景也是非常的值得的。壶口瀑布中国第二大瀑布,世界上最大的黄色瀑布。在水量大的夏季,壶口瀑布气势恢宏;而到了冬季,整个水面全部冰冻,结出罕见的巨大冰瀑。瀑布也是划分陕西陕西的边界,到了旱季的时候人只需要跨过去一步就能越过黄河到达山西,但是雨季的时候水量之大直接到了停车场。估计比我们现在看到的水位高六七米呢。

据导游说,之所以叫黄河壶口瀑布,是因为本来刚开始几十米宽的河道来到了黄河瀑布这里突然缩窄到十米,在卫星上看下来就像一个水壶和一个壶口,然后腾起来的水花就像水蒸气一样故名黄河壶口瀑布。近距离观看的话会彻底感受得到黄河的咆哮,非常的震撼。但是由于水流过大而激起的水花都特别大,近距离站几分钟就会打湿衣服呢。

图左边就是山西省右边就是陕西省,就是以这黄河为界。

黄昏下的黄土高坡。

游览大约一个半小时就跟着导游上大巴开十几分钟的大巴就到达的酒店。在这沿路上都是看到我们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黄土高坡,然后就是那种窑洞。当时就非常彻底的感受到经济地区的差距是那么大,水资源缺乏,人们是如何在这种极度的环境下生存下来。在这里最重要的农作物就是苹果,真的整个山头都是种苹果,也是他们唯一的经济来源。

在酒店的停车地点拍到的日落的晨昏线。酒店总体来说是已经超出了我的预期很多了,因为起码不是住窑洞,都是新建起来的水泥屋子,虽然说是酒店,其实更像是家庭房子,配套设施会稍微的落后一点。不过最最最重要的是,会有热水洗澡!!!不过水量是比较小的,因为都是从山下一层层增压抽上来的,所以都请大家珍惜一下水资源。还有一点就是...这里没有WiFi的....然后真的就是前后都看不到有人住的地方没有其他吃的地方...当然也可以买苹果吃,因为周围都是卖苹果的。而最最最晚上看到了暂时这辈子最美的星空,因为那里地方原生态污染比较小而且山上风大能见度很高,天上的星星是整整布满了天空,毫不夸张的说甚至可以看到银河系。来西安一定一定要来这边走走,非常的震撼。

第二天要整整早上4点钟就要起床了!!这里再次强调这边的温差真的特别特别的大,昨天晚上温度都有20℃,但是早上4点温度只有9℃啊,整整11℃的温差啊!!吃过早餐之后就开成出发延安,沿途都是走山路车速不是特别快,全部人都是在补眠只有司机一个人在开车,真是辛苦他了。开了大约两个半小时就到了南泥湾。在我没来到这的时候完全没听说过在革命的道路上还有一个南泥湾这么举足轻重的地方的,听导演说,1941年3月,八路军三五九旅在旅长王震的率领下在南泥湾开展了著名的大生产运动。南泥湾是延安精神的发源地,也是中国农垦事业的发源地。就是周恩来带领八路军在这里开始种粮食囤粮食的。在这里逗留十几分钟参观后,就直接上高速约一个小时就到达延安了。这就是在中国革命历史上居然里程碑意义的宝塔山,也是延安这座革命城市的标志。

一般参观的都是枣园、王家岭和杨家坪选其一,这次我们参观的是王家岭。王家岭是日本侵略军宣布无条件投降,八年抗战胜利结束,军委和总部在此举行了庆祝抗战胜利大会的地方,它的照片也时常出现在历史课本上,特别是里面抗战胜利大会的会场更是所有人都会从课本上看过。

这是毛主席以前起居室的床头,毛主席的起居室还是非常的简陋的,床头就摆放着这一堆堆的书以便主席随手就可以看书这个习惯。

枣园里的五个雕塑。

这几张是回程返回西安在高速路上拍的,回程大约2点钟开始返回全程约4.5个小时。因为去的时候已经是秋天,所以沿途的花花草草已经开始变色了。

回到西安已经是六点多了,果断坐地铁到小寨站去之前挑中的长安大排档。它是仿制南京大排档的风格进行装潢的,比较有特色。我们点了葫芦鸡、豆皮刷牛肚、辣子蒜羊血还有一碗女儿红。葫芦鸡是西安的传统名菜,当然相比于泡馍、肉夹馍、臊子面之类的可能名气没有这么大,但是他丝毫不影响它在西安菜系中的地位。以我所见,其实就是....炸鸡炸得没有那么彻底...而豆皮刷牛肚味道刚才开始是不错,但是多吃之后就发现有点腻,因为他是用大量的孜然粒来煮的,味道有点重。至于羊血还不是错的,味道没有太辣也不会有羊的骚味。最后的女儿红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好喝,因为度数真的好高好高...

就在门口摆的小泥偶

晚上的夜景钟楼。作为西安的标志性建筑,它是所有西安的骄傲,也是西安最最繁华的地段。而它也是作为西安交通的一个中心,所有的道路全部依它中心向东南西北延生。所以当你在西安问路,他们都会很热情的回答你向南走多少米然后再北走多少米...

钟楼走10分钟就到了回民坊了,非常的便利。回民坊准确来说不仅仅就是一条街,其实在这里整个区域都可以算是回民坊。到处都是卖小吃的卖礼物的,人非常的多,也要注意自己财物的安全,因为人真的很多。总的来说回民街的小吃就分几大类,第一当然是红柳羊肉串,基本上几步都会看到在卖烤羊肉串,但是我并没有尝试。因为觉得好脏啊啊啊啊啊啊,跟住我的发现那些红柳枝用完之后扔垃圾桶很多人会去捡...然后我再发现那些在店铺还没用的红柳枝有一段段的黑色...我有合理理由怀疑那些捡回去的红柳枝是干嘛了....第二类就是石榴汁的,因为西安临潼也就是兵马俑那里全部都是产石榴的,非常非常的多;第三就是肉夹馍泡沫还有那些坚果糖之类的。

Day 3 茂陵 乾陵 法门寺

第三天的行程依然报了一个当地的旅行团69一个人仅包含车费和导游费,上车之后导游还是会推销建议定团餐,但是经过延安一行我们已经领悟了团餐的水平所以还是自己带干粮。然后还会每个人收取20块的类似与收音机的设备,因为当地旅游局规定导游不能用扩音器就是讲解,所以都是用导游通过麦克风给我们讲解,我们在耳机里收听。西安看历史古迹嘛,三分看七分听这自然少补了这项支出。之所以会再次报旅行团,因为如果把三个景点都走完,自由行的话最少都需要两天,而且坐车非常的麻烦完全没有直达车,折中选择所以再次选择报当地一个小旅行团。

第一站都是汉武帝刘彻的陵墓,是汉代帝王陵墓中规模最大、修造时间最长、陪葬品最丰富的一座,被称为“中国的金字塔”。陪葬墓有李夫人、卫青、霍去病、霍光、金日磾等人的墓葬。但是我们现在一般都不是去真正的陵墓去参观而是在山下造的茂陵历史博物馆。他们的陵墓其实就是一座小山...对的...就是整整一座小山作为陵墓,就像太阳系一样刘彻的最大其他卫青霍去病的墓较小而且就在汉武帝附近。

这个就是大家从历史课本看到无数遍的马踏匈奴雕塑。茂陵的群雕兽像、人兽相博的艺术造型,是汉武帝留在茂陵的十分珍贵的重大文化遗产,空前启后的“国之瑰宝”,是两千多年前汉文化遗产,是中国大型雕刻的鼻祖,是中国迄今发现时代最早、体积最大、保存最完整、最具有艺术价值的大型石刻群,在十四件造像巨雕作品中有十二件被国家文物局鉴定为“国宝”。汉代的雕塑都是用巨大的岩石通过简单的雕刻来塑造形象,所以走进观察觉得没什么形象,当较远的距离观察形象跃然纸上。

也是国宝级,与马踏匈奴相对应。

突然就想起了城深草木生,感时花溅泪的诗句。

都是一块块大石头当然也是一件件国宝级文物。

去完茂陵大约一个半小时就来到了武则天的陵墓乾陵。不过一般都会先到山脚下的懿德太子博物馆参观一下,因为懿德太子墓已经被完全的开发游览,从这里开始可以知道以前帝皇陵墓的结构。

在这一整天里一路上都是苹果啊!真的好多有木有!整个山头整个高速路都是有木有!!苹果之乡有木有!!

前面的那座山就是武则天和她老公唐高宗共同的陵墓!很奢侈有木有!整整一座山挖空藏满了金银珠宝,据估算大约有500吨的珠宝。还有那副与蒙娜丽莎相提并论的兰亭序也据说在这里躺着陪葬。乾陵是唯一一座未受到盗墓的坟墓,因为他的岩石结构已经墓口及其隐蔽所以多年来都没有被盗。

这就是武则天著名的无字碑,现在都是有字体的,那是因为以前官员来游览的自发的写了类似于现在到此一游的文字在碑上。所以说啊,这到此一游文化还真是历史悠久。至于设立无字碑的原因主要都是三个,一个是说武则天觉得自己的功一块石碑不足以形容,所以选择无字;另外一种说法是武则天觉得自己的功过交由后世来评论;最后一种说法就是无字碑是武则天儿子李显设立的,因为对于母亲的厌恶却又在孝道之内只能设立无字碑。

天气不是太好,雾霾十分严重。

法门寺被誉为皇家寺庙,因安置释迦牟尼佛指骨舍利而成为举国仰望的佛教圣地。法门寺佛塔被誉为“护国真身宝塔”。法门寺地宫是迄今所见最大的塔下地宫。宝鸡法门寺地宫其出土了释迦牟尼佛指骨舍利、铜浮屠、八重宝函、银花双轮十二环锡杖等佛教至高宝物,法门寺珍宝馆拥有出土于法门寺地宫的两千多件大唐国宝重器,为世界寺庙之最。科普一下。舍利是指佛教祖师释迦牟尼佛,圆寂火化后留下的遗骨和珠状宝石样生成物。据传,2500年前释迦牟尼涅盘,弟子们在火化他的遗体时从灰烬中得到了一块头顶骨、两块骨、四颗牙齿、一节中指指骨舍利和84000颗珠状真身舍利子。其余高僧圆寂火化后留下的遗骨和珠状宝石样生成物叫舍利子

法门寺真的很大很大,从大门口走到老寺院都起码20分钟的路程。前面十字双掌合并的是新寺庙,新开发的。我们都没进去看,为导游为什么,导游就回了我们一句,你嫌钱多吗....所以整个过程都是看老寺院那边。除了观赏舍利之外,另一大景点就是看以前皇帝供奉舍利的珍品。初唐是以佛教为主的,知道中后唐有了灭佛活动才开始信奉道教的。所以即便是以前的皇帝,都要三跪九叩的朝拜舍利,然后拿出自己觉得最珍贵的宝物来奉献给舍利。据说每二十年皇帝还会请舍利回西安供奉,那场面据说是人龙由法门寺一直延伸到西安。要知道光是坐车去法门寺都要一个半小时一百多公里的路程,当时的画面是如此的壮观。

吃货的我们选择了这家吃饭,在大众点评评分很高,而且人很多。我们到店铺已经八点了都还要排队呢。

招牌厚切五花肉,肥瘦相间肉质也不错,但是就是我不吃脂肪所以无福欣赏。还有很多招牌菜,例如大虾,黄油口蘑、厚切牛五花之类的,但是可能最近都是烤肉的有点腻,所以也觉得比较一般。

Day 4 华清宫 秦始皇兵马俑

早餐我们选择了回民街的贾三灌汤包子,非常出名的一家店铺。价格来说还是偏贵的,一笼都要二十多三十。但是味道来说还是可以去尝尝鲜,整个包子都灌满肉汁,味道鲜嫩。

今天第一站华清池,在火车站坐游5即可到达,大家看过很多攻略都说火车站好多骗子注意坐正规国营的游5。到现在的确有几部车标榜着去兵马俑的在拉客,不过车上还是比较少乘客的。正规的游5不会找没关系,只要跟着最长的排队就是游5了!真的排的好长好长好长!!不过也不需要太担心,因为游5发车都是满客就走所以都不用等太久就可以上车了。上车有人员讲解华清池和兵马俑的情况,基本上都是推荐先在华清池下车,游玩华清池之后再坐游5去兵马俑,因为如果兵马俑的乘客已经坐满了在华清池就不停车直接回西安了。

西安北线路上一路都是苹果,在华清池兵马俑这边你将会看到满路都是石榴..多得不要不要的..而且都特别大只特别甜啊!!

华清池标志性雕塑,杨贵妃雕塑,才用本地的和田玉来雕琢。唐朝是以肥为美的朝代,所以我们四大美人的杨贵妃可是不足155,体重却达到了120的重量美人。在这个雕塑后面就有两个古温泉喷出来的温泉水给游客洗洗手感觉一下这个温泉的质感。因为华清池地下基本上都是温泉,并且时至今日,所有的汤池温泉水还是活的还在流动,只是现在把它引流到其他地方而已。所以有条件的话,可以在华清池这边住一晚,看完长恨歌之后回酒店泡着千年温泉也是人生乐事。

这就是海棠池,造型美丽至于结构也是很巧妙的。

据说这个亭子是当年皇上为了给杨贵妃吹头发而制造的,真是三千宠爱于一身啊。

华清池承载在古代和近代的历史,当年蒋介石就是一直居住在华清宫 ,当年西安事变也是从这里打响了第一声。

在来的路上在脑海中已经浮现了许许多多次兵马俑的画面,心里也一直想象看到兵马俑该用如何的情绪去表达。但是等真正进去博物馆看到这一宏伟的历史文物,所有文字都显得苍白,很难去形容当时的心情。大概是非常的震惊瞬间转换到宏伟壮观最后到自豪油然而生。

现在一直都有考古人员在这里工作,我们所看到的一整个兵马俑都是经过他们日与夜的将一遍遍的碎片拼凑起来的,这项工程之巨大之辛苦大家可想而知。

又是一项民族引以自豪的东西,这把剑距今一千多年仍透着寒光并且没有生锈。据说这是因为这把剑镀上了一层致密的金属保护着,而这项技术是德国在几百年前才发明的,我们的老祖先也足足领先国际千年。

这个是在秦始皇博物馆的珍品馆出现的。这个艺术品相信大家都见过了,很多时候他都会出现在历史课本封面上(人教版哦,O(∩_∩)O哈哈~)这也是由考古人员一片片拼凑起来的,足足拼凑的七年才拼凑出来。

晚餐选择的是西安的名叫楼兰古丽的新疆菜。楼兰古丽在西安看了许多许多的分店,都是以烧烤和大盘鸡为主打。关键是这店里的红柳羊肉比回民坊的还便宜,味道不比较的来说起码吃得会比较放心一点。至于大盘鸡来说,味道还是比较一般,而且分量太足了。足足一个鸡啊!才两个人怎么消灭!!!

因为楼兰古丽就在回民坊的隔壁所以吃饱了我们又去回民坊走走散散步感受气氛。潼关里的石榴在这里可以淋漓尽致的体现出来,到处都是榨石榴汁的店儿,当然也少不了这一路上无数的红柳羊肉。

Day 5 钟楼 鼓楼 碑林博物馆 大唐芙蓉园

早餐终于尝到这里的一大特色泡馍了!!选择了老米家这间店,也是个老字号拥有许多分店和许多山寨店,但是价钱真的好贵啊啊啊!!一晚泡馍要快30啊!!一开始就是给你一个大饼然后你自己一块块用手指掰开,掰得越小越好吃!!掰了十几分钟之后给服务员,他们就会加上浓汤加上配料一碗泡馍就完成了。自己亲手炮制出来的当然是好吃了,味道不错口感也不错算是这边比较好吃的小吃了,至少我个人认为比肉夹馍好吃多了。

钟楼和鼓楼作为西安的标志性建筑,特别是钟楼。但是它们的年份对于西安其他的景点来说可以说忽略不计,因为是清代的建筑物,整体都非常的崭新。钟楼鼓楼顾名思义其实就是编钟和鼓的博物馆,里面都是摆放各种编钟和鼓乐在里面。

在鼓楼相望钟楼。

逛完了钟楼鼓楼就去碑林博物馆了,书院门隔壁就是碑林博物馆所以一般先逛书院门然后再去碑林。其实书院门距离钟楼还是不远的,大约十几分钟的路程。书院门就是以前考生来西安考试集聚居住的地方,现在都是卖各种关于书法的物品,毛笔字画印章之类的。

自己也忍不住在这里买了一个印章,他们都是现场刻印的,很有味道!

西安碑林博物馆(Forest of Stone Steles Museum)是陕西创建最早的博物馆,它以收藏、陈列和研究历代碑刻、墓志及石刻为主,成为在中国独树一帜的艺术博物馆。现有馆藏文物11000余件,其中国宝级文物19个号134件,一级文物535件。著名的“昭陵六骏”就有四骏藏于本馆。里面收藏着许多王羲之、欧阳询、柳公权、颜真卿、苏轼、黄庭坚、米芾等等书法家的真迹。其中有几个碑是国宝中的国宝并且具有非常巧妙地故事。例如《圣教序碑》,他是僧怀仁知道武则天喜欢王羲之的书法为了取悦武则天花费24年心血,从内府藏王羲之墨迹中集字刻成的《圣教序碑》,什么叫墨迹中集字刻成?就是把王羲之所有的书法作品拿出来需要哪个字就从哪里拓下来,如果没有这个字体就把把字拆开再去找部首这样一个字一个字的找出来雕刻而成!再现了书圣王羲之秀劲超逸的书风,加之碑文由唐太宗作序、唐高宗作记,颂扬了卓越的佛学家玄奘,又有玄奘写的谢表及心经,被誉为了“三绝碑”。看着欧阳询28岁开始练书法终成一代大师的励志故事后,回家我也开始走上练字的路上,哈哈哈。

去完碑林博物馆下午就去了大唐芙蓉园走一走,但是个人感觉比较失望。虽说是仿造唐朝结构来建造的,但是还是比较现代化,就类似于公园比较适合来散步散心的,但是门票已经120元啊。最大亮点还是他们的的夜景,灯火璀璨至于会有露天的节目表扬。好像西安都流行这套露天现场表扬,好像华清宫的长恨歌之流。

Day 6 西安历史博物馆 慈恩寺 音乐喷泉

今天的主要的目标就是给我一天还你中华上下五千年的西安历史博物馆。西安历史博物馆是限票不限人,每天上午下午都是限量派放门票,门票是免费的所以我们刚过来已经好多人再排队了。所以再次建议大家买旅游年票,这样就可以直接拿票不用排队了。

历史博物馆这东西嘛,人人都说七分靠讲解三分看,但是我也是非常赞成的,不然不知道他们的价值啊!!博物馆里面是有两种讲解,一种是请讲解员100块最多十个人,凑够十个人平摊十块也不算贵,另一种就是电子仪器式的。我们就选择了凑人请讲解的,这个就是吕后的玉玺,非常小大约就一硬币大一点。

越是在参观越觉得当年我们中华名族是有多么的了不起,即便放到现在这种工艺都是属于罕见的。这条龙雕刻的如此精细而且惟妙惟肖。

看点是这种釉的分布啊!!

样样都是非常精致精美...

刚才的龙之后就到这个类似羚羊的金兽,别看他们这么大,其实都是很小很小的,做起来非常不容易。

刚才展列的只是博物馆里面众多珍品芸芸一件,还有许多珍品经讲解之后平平无常样子后面却蕴含着大大的科学与历史。除了正常的几个浏览室之余地下还有个博物馆的珍品展还有壁画展。好多陵墓的壁画被发现后都是整块切割送到了博物馆的,所以大部分都是真迹。但是这两个点是需要另外付费的,壁画展是120,珍品馆20,许许多多的国宝还有镇馆珍品都在里面,提醒一下,年票又是免费的进去珍品馆,哈哈哈。

因为逛完了已经两点多了,在博物馆附近找了很多店铺都不开门不营业。看来我们真的被广州宠坏了觉得任何时候都有吃饭的地方。走了好久又走回小寨那个商业区吃了探鱼,味道还不错不过这些在广州都比较多也不觉得有什么特别。

大慈恩寺就是唐三藏取经回来的地方,而大雁塔也是作为西安标志性建筑屹立在这里。里面不大一个小时能走完,当然也少不了去跪拜一下唐僧的舍利子。

大慈恩寺后面就是西安的音乐喷泉,号称是全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不过感觉现在大大小小的城市都在做音乐喷泉一样。这个音乐喷泉规模的确非常大而且吸引许多的游人来看。但是美中不足的是它的喷泉不跟音乐的节奏啊..感觉就是音乐有音乐的唱,喷泉有喷泉的乱舞...

Day 7 华山

西安当然必须爬华山啊,之所以放在最后一天就是担心爬完华山之后双脚就再没有其他力气去玩了。爬华山有好几种,一种是缆车上缆车下一天来回,特别是那些旅行团大部分都是悬着缆车上下。这里介绍一下缆车,这里缆车有两条线,北峰缆车和西峰缆车。北峰缆车是比较低的,北峰是五个峰最矮的一座,而西峰则是最高的一座所以票价都比较贵。爬一次华山真的价值不菲的,西安高铁来回就100,门票好像是180两天进出,然后坐缆车的话先做上山大巴20/30和缆车90/120。有能力的还是自己一步一步的爬上去吧!!第二种就是夜爬,晚上十点多开始从山脚爬,爬到顶峰刚好看日出下来,这种非常累至于感觉有点危险,比较华山真的好险。第三种就是正常的爬上去在山顶住一晚,但是山上住宿条件非常的艰巨水资源也很缺犯。第四种就是正常爬上去坐缆车下来,较为轻松不过一天爬完五个峰还是对体力要求挺大的。我们选择的是正常爬上去然后西峰坐缆车下去,大家也可以放心只要是有缆车下去必定也有下山大巴回镇上。当时我们坐上缆车天已经黑了而且没几个人了最后也是安全回到西安。还是建议大家从西峰坐缆车下吧,因为旅行团都是西峰上北峰下,这样子下山比较轻松却体验不了爬山那种乐趣。最后北峰缆车也会很多人排队反而显得西峰人很少。

天气还是不太好,有点雾霾。

石缝中坚强成长的蘑菇。

这个梯子大约90°垂直,嗯,90°,你们没看错,一个脚宽都放不下。

突然想起了周杰伦的:缓缓飘落的枫叶像失恋...

都是要手脚并用才怕的上。。

种了好多好多好多的迎客松。

我们用了九个多小时把华山的东南西北中峰全部走过,还好平时都是有一直锻炼所以也不觉太累的感觉。最可惜的是中午开始刮雾霾最后一路上都看不到远处的景色当然可以看不到那壮阔的日落。爬上山峰一览众山小的感觉真的很奇妙,尽管沿途你有无数次想放弃下山有无数次告诉自己以后再也不来有无数次询问还有多久到顶,但当你真正到达山顶看着一片茫茫小山你心中就会感叹:值了。这跟我们走的人生路也一样,其实路越难走到最后才发现越来收货时最大的。

The End

有人说,向往的是远方,厌倦的是日常,远方一样是柴米油盐的样子。但是我觉得,旅行并不是要告诉别人去过哪里,而是追求自我的改变,包括你的眼界、气质和对生活的态度。在旅途中,你总会看到不同人有着不同的习惯,你会发现,不是每个人都在追求你想要的生活,而很多你麻木拥有的,却是别人积极追求的。那时候我们才会以更好的心态去面对自己的的生活。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4-01 13:25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4-04 09:54

引用 ezizh 发表于 2016-04-01 13:25:35 的回复:

回复ezizh:旅行当中就在构思回来慢慢写因为工作比较忙写得很慢,文笔也不太好。

2016-04-04 09:55

引用 lulu_xin 发表于 2016-04-04 09:54:15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lulu_xin:自助游特别爽!感受也比较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