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 - 有趣!曼谷 - 普吉

• 出发时间/2016-03-08

引子

我一直有颗静不下来的心,每次只要在时间、经济、旅伴合适的情况下,我都想选择一个地方,放飞自己的身心。每次出行之前,马蜂窝都是我必然会光顾的地方,看攻略取经,从而使得每次的出行都有备无患。这次泰国之行玩的很开心,很顺利,所以一回来就打算把这次行程记录下来,留作给自己和大家的纪念,也希望能回馈各位蜂友,给计划出行曼谷,普吉的朋友一个参考。

旅程概况

这次出行是我和朋友的crazy之旅,其实出行前我也考虑了很多地方,沙巴巴拉望冲绳济州岛,最终确定下来还是选择了曼谷普吉岛,一方面希望体验热带风情;另一方面泰国的消费比较实惠;再加上没有任何出境经验,英语缺乏实战经验,出入境都比较方便的泰国自然成为主要备选目标;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工作性质,出境地点和时间需要提报备案,临时申办签证则很有可能错过申报的出境日期,而泰国的落地签则省去了不必要的麻烦,但是最终还是在广州签了。基于以上种种理由,泰国自然成了我们的不二之选。

至于选择曼谷普吉岛而不选芭提雅清迈,首要原因是我喜欢海,喜欢潜水,另外由于假期时间不够充分,玩的时间有限,而又不想劳碌奔波,所以决定先去曼谷再去普吉岛。至于跟团和自由行,则各有利弊,我是不喜欢跟团的,作为我们的第一次出国之行,心想最不济让大使馆送我们回来好了 (其实一切远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

其实刚开始我是准备去沙巴的了,最后问了朋友,没人想去,后来就定了曼谷的,心想没人去我就自己去好了,各种原因从刚开始的大家庭变成小家庭,确定了目的地和出行方式,接下来就是紧锣密鼓的帮订机票、酒店、游玩项目、岛内各种小交通等,先简单介绍下主要行程。
3月8日 23:30乘飞机前往曼谷廊曼机场
3月9日 凌晨入境泰国廊曼机场,预定的接机服务送至素坤逸酒店,入住酒店,马上洗洗睡,一大早还要去大皇宫,四面佛,晚上去 Asiatique Sky摩天轮,考山路酒吧
3月10日 早上唐人街,中午回酒店收拾东西飞普吉岛预定的接机服务送至芭东酒店
3月11日 sea star的斯米兰岛一日游,可惜没考潜水证,只能浮潜太可惜了
3月12日 sea star的达差岛一日游
3月13日 花花公子号的大小皇帝岛一日游
3月14日 蜜月岛一日游看海豚,看日落
3月15日 芭东shopping,下午3点的飞机飞香港
        关于花费,由于刚经历几笔比较大的开销,但是要玩就玩开心点的,所以也没有刻意节省,整个行程中主要花销如下(6人):
广州-曼谷曼谷-普吉,普吉-香港     全程机票:1500左右每人
签证:某宝上代签,240一人
7晚酒店 :曼谷2天,普吉芭东5天都是住比较经济的酒店,全部总共大概4500,一人大概在700多左右,因为都是在agoda和booking订的,都是
visa的信用卡付的美金,没有细算过

前奏

欲知详细行程,希望能找个时间真正出去玩一玩。而我从小到大,也一直是个没出过国门的土包子,所以决定趁着年轻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于是出境申请赶紧走起来,由于工作特殊性,没能请那么多天假期。决定最终行程时又纠结了一周,眼看出境时间逐渐临近,最终定下目的地——曼谷,普吉。机票我自己是提前很长时间买的,后面陆陆续续帮朋友又订了5张,3月8日出发,直飞曼谷,除了飞行时间不太好(不过坐过亚航的都知道一天只有一班机),其他的都很Nice。

定好了往返时间,接下来是确定行程,预定酒店。(建议酒店一定要提前预订好,除了价格的优惠,更省去了旺季酒店紧张带来的各种麻烦)凌晨到曼谷,需要休息调整,所以选个离BTS站近的酒店,休息好了早早才能去大皇宫,四面佛,晚上空出来时间可以去Asiatique Sky摩天轮,考山路酒吧。第二天去一下唐人街又要马不停蹄飞普吉岛了,普吉我是5天都订了在芭东海滩附近,第一我喜欢海,第二芭东的酒吧街也是很多人的
。(考虑到白天出海潜水完晚上可以去酒吧玩玩)一切准备妥当,就迫不及待的等待出行日期的到来。

托同事的帮忙,帮我换到了泰铢,瞬间感觉好有钱啊

到达机场来几张自拍

准备好护照和机票订单去柜台check-in

亚航的小红机还是挺小的,而且座位很窄

这张是曼谷凌晨的夜景

到了机场填写入境申请表

填完出机场都很晚了,本身订的接机师傅可能等太久了都去车库睡觉了,后来打了电话说等太久了,不一会就来了(关于手机卡我们都在国内先买好了,也便宜,据说ais卡在泰国岛上信号比较好,我们都买ais卡,还可以,挺快的)

安全到达酒店在微信上报了平安后马上洗洗睡了,这个时候已经是泰国凌晨3点了

第一天

沿着酒店的大路走去BTS站,路经很多小吃店,那就吃早餐吧

泰国每餐都会给你一壶冰块给你,这天气真的不是一般的热,估计没有人不喝吧

这碗粉也就40泰铢左右吧

其实泰国的地铁票也不算便宜,相比广州的,这里都要几十泰铢,就几个站

泰国的BTS跟中国的高铁有点像,都是露天的

到了湄南河坐船去大皇宫,票价不知道多少了,差不多几十泰铢吧

其实湄南河每天的游客也是非常壮观的,都没得坐,欧洲人很多

那么我们还是少不了直拍

一下船还要走一段路才到大皇宫

路过一家很有特色的雪糕店

大皇宫

随便告诉一下没有去过大皇宫的亲们,大皇宫男的是不可以穿短裤,背心,女的不可以穿短过膝盖的裙子和背心的,连破裤都不行,不然就得在门口那里有家小店,有卖衣服什么的,你可以进去看下,价钱也不算贵

这里就是卖门票的地方了,一人是500铢

这牛奶说是外面买不到的,买了试了一下也不见说很好喝啊

太晚来了,人是多到爆棚啊,还是告诫想来大皇宫拍照的最好就住考山路,然后改天早上早早就来可能人就很少,不然...呵呵

据谋人要求,帮他和泰国兵哥哥拍照

逛完大皇宫都累趴了,找地方吃饭然后休息一下吧

这个好像120铢

180铢

冬阴功

天气太热,饿哦都不想吃东西了,我就点了我最爱的冬阴功汤,180铢

吃完东西沿着原路坐地铁去暹罗四面佛

湄南河的船都是很有趣的,什么形状都有

四面佛

四面佛到了,但是你们就好要买花圈蜡烛什么的最好问清楚再买哦,四面佛门口有很多,但是都是很坑的,他会告诉你香是不用钱的,然后就帮你把东西的包装给拆了,要你买,呵呵...

四面佛附近有家big c,那么就少不了买东西咯

照片就能知道天气又多热了,我都把头发绑起来了,全身都是汗,赶紧回酒店洗澡去摩天轮

泰国打的一般都不打表的,你可以讲价

到了Asiatique夜市,人也是挺多的

摩天轮票价是300铢,儿童票是200,我觉得还是很便宜的

某人就少不了自拍的啦,但是我惧高好严重啊

那么本来想去考山路酒吧街的,可是已经好晚了,离这里也还不近,最后大家商量了一下,最后不去了,这是来曼谷最大的遗憾

那么宵夜就少不了的啦

冬阴功

这餐全部1000铢多点,那个蓝莓汁挺不错的

第二天

原本想去丹嫩沙多水上市场的,你看个个那个还没睡醒的样子就知道去不了了,早上10点左右就收市了,下午的5点多的飞机又要飞普吉了,也不能去远,那最后说去唐人街

事实证明曼谷市还是很塞车的

到了唐人街那少不了有中国小吃啦,路过这家店好多人,我们看了一下,有粿汁,很多都是潮汕小吃,那就这里吃咯

潮汕粿汁

糖水是路边买的,4-5块人民币一包,但是我觉得有点甜

走到这里就少不了会问的啦,最后一个说粤语的啊婆路过给我们砍了价,一个是1.几公斤,600铢,再砍成500铢

你全程是负责搞笑的吗?

肉还是很多的

本来我是一个真心不吃榴莲的人,但是好像就我一人不吃,呵呵,都叫我试一下啦,我吃了一口,咦,还不错耶

泰国满街都是各式各样的摩托车,so cool

在唐人街还看到工商银行,但是他们叫工银泰国

泰国能开上这车也算得上是土豪了吧

时间也不多了,打的回酒店拿东西去机场了,话说这娃是有多困啊

batman大战superman很大一张海报

check-in完还很早,那少不了买东西吃啦

在这里告诉大家,泰国的机场安检很严,我们带来一些护肤品不多都被查,叫我们要托运,我就一支香蕉船的芦荟胶250ml的,没办法,朋友那边还有一点也被查,那只好乖乖托运咯,900铢,不管是什么,只要是液体一支超过100ml的都要托运,告诫还是买小小的就好

实在太困了,睡吧

一个半小时就到普吉机场了,这时都天黑了

接机的人呢,怎么没举我的名字,那只好去问咯

其实泰国接机的车我都是11座的,看起来不怎么样,但里面还是挺舒服的,都是TOYOTA
的,相当给力

到了芭东酒店把东西放下后就去找吃的了

少不了泰国当地啤酒

其实在普吉很多餐馆都有支付宝和微信支付,还9折呢,很方便

他说他是泰国李小龙,中文还很厉害

今天都走了一天了,也少不了massage,在芭东满街都有

第3天

出发斯米兰岛了,早早6点半就去7-11买早餐回来酒店大堂等司机,话说这薯片好有趣啊

那么我们到了sea star的hin lard 的码头,这里也有提供早餐

那我们就赶集领装备吧,听导游讲解行程,注意事项,因为斯米兰岛是保护区,岛上的沙,贝壳都不可以带着,如果被发现是要判刑的

这就是我们要去斯米兰岛的快艇,还真不是一般的快哦,建议会晕车的人就好吃个晕船药,sea star导游都会给的

一个多小时到了,我们先是到斯米兰的5号和6号岛附近浮潜

这水不是一般的清啊,可惜没考潜水证啊,只能浮潜

这位姑娘不敢下水啊,不过导游很好,一个人拉6个人出去看世界

中午我们就到4号岛吃饭咯

4号岛的沙是又白又细啊

吃完饭悲剧就来了,我的手机还在口袋里忘了拿出来就下海了,那只能跟我的iphone说bye-bye了

4号岛也是可以浮潜的,但是只能说那个水是混到不行,最好就留着体力去8.9号岛

到了8号岛的水也是非常的亲啊,我还看到了一群鱼,可惜没看到海龟啊

这哥把救生衣脱了潜下去了

这教练是无比羡慕啊

第4天

因为手机进水没手机用,这是无比的痛苦啊,想拿去芭东最近的江西冷修啊,本来订好的达差岛也没心情去了,后来上网查了一下,iphone只要不拆机是可以拿去官方店换的,加2499可以换部新的,那就决定不修了

中午就在酒店吃中午饭,酒店每天还有免费的车去芭东其他地方的

吃完饭我想去芭东海滩,但是不知道怎么去,一路走一路问人,才发现泰国的人其实都很友好的,我英语是只懂几个单词的那种,用中文问路,路人都会很友好的告诉你,其实我都听不懂英语,都是猜的,知道方向就好了

走到这里遇到个中国人,我问:hi,朋友,你租的摩托车多少钱,他是1天300铢,当时是想租的,都不想走路了,因为昨天皮肤被晒到很痛很痛,但是护照我们2人都放在酒店了,又不想回去拿,算了

原来酒店到芭东海滩也就走几分钟就到了

东海滩这边大多都是欧洲人,都在这边晒日光

在这里告诉大家拖鞋在国内买好带过来还是对的,芭东的拖鞋又丑还要100到200铢

太热了,回酒店先,然后去jungceylon江西

来过芭东的都知道这家Tiger吧

这里插个广告,泰国的红牛的不是一帮的便宜啊,10铢一支,2元人民币不到

走回

东海滩的日落也是挺美的

这是当天我另外4个朋友在达差的照片,顺便给大家分享一下

那水也是有得跟斯米兰岛的差不多吧

达差听说有很蟹

还有很大的蜥蜴哦,看上去很凶的样子

龙虾1000铢一只

他们4个就去海鲜市场那边吃了,听说好热闹,很多吃的

那么晚上就少不了去芭东酒吧街咯

关于酒的话,每家店都不一样,都差不多的100铢一支左右
那天晚上个个都玩到疯了,来了就要玩得尽兴

第5天

潜水那就少不了深潜的啦,本来是订皮皮岛深潜的,但是后来旅行团跟我说3月没有pp岛深潜了,改成了大小皇帝岛,气得我当时真想全部都退了,不过话说,大小皇帝岛也还很漂亮,导游,教练人都超好的

先到chalong码头坐巨型游艇前往大小皇帝岛

坐这种游艇只能说最好吃晕船药,我是不晕船的,但是坐这种游艇整个人都会感觉很不舒服,要不就坐顶层,那就一点感觉都没有,但是教练会讲一些基本的知识,所以没办法,只能坐下面了

首先我们是先到小皇帝岛深潜,下午再到大皇帝岛深潜。没深潜过,第一次下海还是有点紧张的

我们6人分3组,我们的3组教练都非常的好,我还叫了教练多照顾一下女生

这是我的教练,我只能说他特别好

下水之后我会发现我的耳朵特别的痛,耳压没做好,一定要捏住鼻子用力把压力顶出耳朵,不然会很难受

潜完水累得我一趟下就睡着了

这是第2潜,在大皇帝到,当天海底遇到一股寒流,海水很浑浊有很冷

这就是游艇的顶部,吹着海风很舒服

又睡着了,姿势很销魂

回到码头回酒店

你们晚上少不了去酒吧的啦...

第6天

今天总算可以睡个好觉了,蜜月岛是中午才出发的,只要是去看海豚和看日落的

到了码头,乘坐豪华双体帆船游

后面2位在干嘛

这位帅哥笑得好灿烂啊

今天的海豚都离得好远啊,其实看到了一群很多,但是拍不到

到蜜月岛了,可以上岛浮潜,自己领工具

蜜月岛真的很漂亮,听说明年就可以上岛住了

他们有准备下水了

蜜月岛的水也是很清的,游到深的地方海底还有很多珊瑚和超大的海胆

沙滩上还有小螃蟹

看看我这样子都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

准备回去了

这船还是挺漂亮的,很舒服

哥,你用不用这样啊,笑死我了

这估计是港口的军舰吧,这里都是马六甲海峡了,不过话说就一只也太少了吧

回到酒店冲完凉之后, 那么都最后一晚了,要去看人妖秀,但不知去哪看,问了酒店的老板娘,他告诉我们普吉最大的人妖秀现在差不多已经结束了,那只好看芭东的人妖秀了

票价好像是一人600铢,vip票

第7天

那就是睡到自然醒啦,你就芭东附近买点东西吧,下午3点15分的飞机,那么12点左右就得去机场了,建议大家买药的话还是去药店买,相对价钱会便宜好多

7天就这么过了,还是感觉有些不舍....
    泰国,我会再来的

这一程,大家都玩得很开始,就是个个都晒得好黑好黑

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待了一周的普吉岛。

一些建议

1、 建议自由行,只要准备工作做充分,比跟团玩的效果要好很多;
2、 入境材料提前准备好,省去人多排队带来的不必要的麻烦,航班行李注意不要超重;
3、 接送机服务一定要提前定好,在购买相关旅游产品时,马蜂窝、携程等旅游网站上会赠送接送机服务;
4、 建议找个海岛最少住一晚,会体验到不一样的风情;
5、 斯米兰群岛或者达柴岛如果在开放期间一定不要错过,比三大海滩的景色不止好一点点;
6、 强烈建议体验深潜,可以看到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如果是在皇帝岛,建议可以找花花公子号,服务还不错;
7、 酒店建议选择在芭东,卡塔,卡伦(比如到海滩的班车),并且提前预定,如果行程不确定可以通过booking预定(可取消),预定前在各大网站多比较价格和评价,要注意国外酒店很多是要另外交税的;
8、 建议选择一个其他的海滩体验下,会有不一样的感受;
9、 一般的一日游都是包含接送服务的,海滩到酒店的距离一般都在不行范围内,而且岛上的路况不好,车子靠左行驶,如果没有特殊需求不建议租车
10、 班赞海鲜市场前面的大排档个人感觉比较混乱,经过的时候还有强拉客人的现象,不推荐。一般的饭店都不贵,而且做的也都还可以;
11、 Massage很有特色,值得体验;
12、 泰国是个微笑国度,一般都会给那些向自己提供服务的人付小费,不要用硬币付小费;
13、 要注意自己的手机对泰国手机卡AIS卡和Happy卡的支持情况,通话和流量一般都够用;
14、 在外旅游要注意安全,下水时记得穿上潜水鞋,水里的珊瑚和礁石很容易割伤皮肤,准备几个创可贴也是很有必要的,不要独自行动,晚上尽量不要去偏僻的地方,热带蛇和蜥蜴比较多;
15、 在公共场合要注意素质,不要损害国人形象。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4-01 16:25

引用 cythree 发表于 2016-04-01 16:25:50 的回复:

回复cythree:希望这篇可以帮助到你

2016-04-01 16:37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04 09:54

引用 thorpewen 发表于 2016-04-04 09:54:15 的回复:

回复thorpewen:我们都是业余者

2016-04-04 20:54

泰国回来是不是会黑好多?

2016-05-23 10:45

引用 小米Jamie 发表于 2016-05-23 10:45:41 的回复:

回复小米Jamie:对丫,到现在还是黑的

2016-06-03 21:41

求更多攻略亲!

2016-09-15 22:35

引用 茶茶 发表于 2016-09-15 22:35:21 的回复:

回复茶茶:什么攻略

2016-09-25 23:08

引用 ゛Cra •zy 发表于 2016-09-25 23:08:20 的回复:

什么攻略

回复゛Cra •zy:(本人保留了一些普吉岛的攻略及签证等资料,如有需要请与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