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华的大城市-上海

张遇白 (辽宁) LV.5
2016-04-01 00:39 280/3
  • 出发时间/2015-09-01

上海是一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拥有深厚的近代城市文化底蕴和众多历史古迹。江南传统吴越文化与西方传入的工业文化相融合形成上海特有的海派文化,上海人多属江浙民系使用吴语。早在宋代就有了“上海”之名,1843年后上海成为对外开放的商埠并迅速发展成为远东第一大城市,今日的上海已经成功举办了2010年世界博览会、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上海国际电影节等大型国际活动

啦啦啦

上海很多次,以前来基本抱着一种观光旅游的心态,恨不得逛遍上海的大街小巷。吃遍只要是属于上海的小吃。边走边照片。恨不得每个人都收进我的相机。脸上洋溢着我没心没肺的笑容。这次又来到了这座城市。只想随便地走走。吃一屉小笼包。一碗桂花酒酿圆子。然后找一个安静的公园发呆

下面还是给大家一点旅游攻略吧。现在出门在外。大家都离不开网络。但网络真的给我们带来了方便,现在我基本都是靠着手机来全程安排行程。酒店是提前预定的。在上海南京东路上,距离外滩也就15分钟路程吧。个人建议。出来玩,酒店尽量住得好一点。安全也舒服

第一站,来到了上海的徐家汇天主教堂。其实这些景点以前都来过。这次是给有来上海玩的小伙伴一点推荐。如果你也是随便走走,还有那么点文艺毒。那么我个人推荐可以来看一下位于上海徐家汇的天主教堂。整个建筑风格为中世纪的哥特式。建议在下午逛逛,然后前面就是交通大学徐汇校区。

由于这次来上海也属于一个意外。所以没什么目的。完全就是在酒店睡醒了。随机想起哪里就去哪里。所以写的比较乱。完全没什么大的规划。照片也是随机拍的。其实田子坊就是一个比较老的弄堂。经过文艺家的改造,成为了现在年轻人聚集的集散地。售卖的也大多是带有点上海特色的物件。文艺小青年可以来拍拍照。气氛还是不错的

上海南京路商业精华段都集中于静安区,东起成都北路,西迄延安西路,全长2933米,穿越静安寺闹市地区,横贯静安全境。拥有恒隆广场、中信泰富、梅龙镇所形成的“金三角”与会德丰广场、越洋广场、嘉里二期等组成的“金五星”交相辉映;同时还坐落着众多名特商店,汇全区商业之精华。静安南京西路商圈所聚集的知名品牌高达1200多个 国际品牌就有750多个,而且国际,90以上的顶级品牌都在这里开有旗舰店或专卖店,因而南京路是当今沪上最高档的购物场所。

这是豫园城隍庙旁边的一条马路,无聊随机抓拍的。哈哈有木有80年代的感觉,也是后来才看到镜头里的美女还可以。哈哈。

最后一张不能免俗的外滩。一到晚上。外滩就基本是人山人海了。基本来到上海的人都会去外滩逛一下。其实外滩两边的建筑很值得一看。随笔写写。吃的问题。我比较喜欢路边摊。南方菜系普遍偏甜。哈哈,听一个南方小伙伴说。她家做菜基本上都放一到两勺糖的。也不知道真假。下次去他家尝尝

引用 张遇白 的图片:

外滩的夜景,美极

2016-04-01 12:05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4-01 12:44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