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蓄谋已久”的泰之旅——普吉岛+皇帝岛

雯闹闹 (北京) LV.6
2016-04-01 02:02 1949/6
  • 出发时间/2016-02-12

话说一年前H老师和姑姑从普吉回来后二人一直处于半游离状态,也就是俗称滴“人儿回来了,魂儿留下了”!每日挂在嘴边的都是普吉的各种美景,芭东的热闹,泰餐的美味,皇帝岛的水清沙幼,椰林树影吧啦吧啦,一聊起来就像打了鸡血,说的家人无限向往之,于是乎一家老小一行七人在这二位的撺掇下便有了这次“蓄谋已久”的行程,安达曼海的明珠,我们来啦
        有了上次旅行的经验,我们决定这次纯自由行,由H老师和姑姑当向导,其余人等都可陪吃陪喝陪玩,省心大大滴。定下出发时间后提前八个月在网上搜罗机票和酒店。普吉岛的海滩很多,但大家最常选择的其实就是三大海滩:芭东海滩(Patong) ,卡塔海滩(Kata),卡伦海滩(Karon)。
        说起三个海滩的区别:1、芭东海滩距市区15公里,是岛上最热闹的海滩,附近的商业最发达,但海滩太嘈杂。芭东有普吉岛上最大的购物中心江西冷(Jungceylon),它对面就是著名的班赞海鲜市场,在芭东可以闲逛买东西,也有各种各样的餐厅,当夕阳从安达曼海沉落之后,附近的餐馆、酒吧便开始亮起霓虹,展现出别样的芭东风情。海鲜店和各国餐馆、酒吧内客流如织,人们可以在这里彻夜狂欢。因此芭东成为喜欢夜生活的游客的理想之地。但是海滩没有卡伦干净,沙子不细腻,人也非常多,海上娱乐项目也非常多,但是我觉得太嘈杂,看海还是想静静的,所以此次旅行我们没有在海滩过多的停留。芭东的交通也很方便,只要租一辆摩托车,去卡伦和卡塔海滩也就十多分钟车程,但是要经过一些山路,路灯较暗,而且普吉岛是右舵行驶,不太适应的童鞋驾驶要注意安全。
        2、卡伦海滩是普吉主要观光海滩中第二大海滩, 在芭东海滩南面。驴友们五星推荐,特别是日落美景超赞!卡伦海滩有绵长的三公里海岸线,沙很细,没有任何碎石贝壳,非常纯净,走过时可清楚听见沙子吱吱作响的声音,甚至可以光脚在那里散步狂奔。那里没有太拥挤的娱乐项目,但是你可以玩摩托艇和拖拽伞,也有很多人玩沙滩排球,最多的则是趴在沙滩席上晒日光浴和看书的歪果仁,时间慢慢的,不匆不忙。卡伦是普吉最具规模的海滩,白天有巴士往返普吉市区。这里的游客多数是北欧客,你如果喜欢躺在沙滩沉静休闲,不爱活动的话,卡伦海滩是个最好的选择。
        3、卡塔是三大海滩里最远的一个,位于卡伦海滩以南,是一 片 长约1.5公里的“弓”形海滩。沙滩不大,更清静,那边的路和商铺感觉更稀疏一些,没有那样密集拥挤。卡塔海滩隔为南、北两大区域,南部海滩(小卡塔海滩)坐落在银行、宾馆云集的繁华闹市之中,海水清净,适宜游泳和浮潜;而北部海滩(大卡塔海滩)椰林密布,静谧祥和,据说是普吉岛最佳的冲浪胜地,横贯南北的观景台可以将这里的海滩美景尽收眼底。
       PS:如果你打算租摩托车的话,住宿推荐住芭东,而海滩绝对100%推荐卡伦,喜欢清静的童鞋也可以直接住卡伦海滩,只是我们要体验芭东夜生活的疯狂,所以此次行程选择住在芭东海滩。跟团出海住这三大海滩都是免费到酒店接送的。
       【关于机票+酒店】:
        此次行程因为有老有小队伍庞大,不想转机那么麻烦,通过多家比较,最终选在国航官网定了北京直飞普吉的往返机票以及普吉岛前两天的酒店(C & N RESORT & SPA),选择机+酒的方式可以比单独预定优惠不少,而且因为买了小朋友的机票,酒店还给准备了一张儿童床。皇帝岛的酒店(瑞阿布瑞RAYABURI)是在好订网单独预定的,小孩子加床的价格快赶上单独一间房的价格感觉不是很划算,所以我们没有选择加床,只是单交了一份儿童的早餐费,好在酒店大床宽大无比两大一小也足够睡了。最后两天回到芭东为了方便购物,酒店选在了闹市区,出门步行10分钟就到江西冷,酒店后身就是芭东最热闹的酒吧街,方便无比!需要说明的是普吉岛上的酒店不提供刷牙用具,需要自备!
        PS:订机票和酒店是自由行中最烧脑的环节,既要价格便宜又要舒适优美、出行便捷,不是土豪的我们需要各种比较才能定到划算的机票和酒店。此处特别鸣谢姑姑和H老师,由于准备工作开展的较早,全部订票环节都是他俩精心筹划安排,才使我们订到了近乎五折的机票和比较舒适的房型,给你们32个赞
         我们订票的主要参考网站有:
        1.国航官网(http://www.airchina.com.cn)
        2.好订网(http://www.hotels.cn)
        3.缤客网(http://www.booking.com
        4.艺龙旅行网(http://www.elong.com)
        5.携程网(http://www.ctrip.com
       【关于电话卡】:
        姑姑在淘宝一共买了4张happy卡大约35左右还包邮,飞机落地就可以用,大中小三种卡型均可使用,7天无限流量套餐,加100分钟话费(当然一定要按照说明的方式拨号,否则是按国际长途收费,一两个电话就打光了!),如果不太打电话主要上网的话,这个比较划算,信号也挺好,比国内4g慢一点,但比酒店wifi快,建一个热点两三个人同时连刷微信还是毫无压力的。
        PS:虽说是7天不限量,而且在第8天的时候会收到超量使用的短信提示,但是直到最后一天我们回国在机场候机时依然上网哐哐的。

踏上旅途

【 DAY1】:前一天晚上19:10北京T3直飞普吉岛,凌晨12:30抵达普吉机场,由于飞机改点,加上出关的队伍大排长龙,我们比原定时间晚了一个多小时,姑姑紧急电话联系接机客服,客服说接机的师傅会一直在机场外等候的,她也会帮忙联系协调,让我们不要着急,果然出了机场大厅后我们一眼就看到写着姑姑名字的小纸牌,接机的姑娘把我们送上事先预定好的接驳车并顺利入住酒店C&N Resort&SPA。

机场门口很多这种小客车,都是丰田标志的,具体型号我不了解,但是车身和车内都是相当的干净整洁(在后续的几天里我发现普吉岛上几乎所有汽车都是一尘不染的,因为普及的街道很干净,任何车辆驶过身旁都不会有爆土扬尘的感觉,我想要是在这里开洗车行买卖会不会血本无归啊),车里空调开的也很足,还有一种淡淡的香味,这使我对普吉岛的第一印象很是加分

入住酒店C&N Resort&SPA,因为是直接预订的机+酒,买了小朋友的机票所以酒店预备了加床,当然这么好的福利又便宜给了H老师

酒店坐落在半山腰,距离普吉机场大约40分钟车程,离闹市区有一定距离,虽然不在中心地带,但是走路到江西冷也就十几分钟,步行到芭东海滩大约20分钟,距离西蒙人妖秀场很近,溜溜达达10分钟就到了。普吉的酒店不管大小几乎都带有露天泳池,不过国人玩的很少,净是老外在里面各种晒。

我们定了两种房型,一种在小二楼,带有露台,公公婆婆的房间再高一层,隐约可以看到海岸线,算是海景房吧,姑姑的房间是一层的花园洋房,门前绿植丰富,环境也是美美哒。

吃过早饭我们一行七人走走逛逛,之后向芭东海滩进发,姑姑你确定这是在泰国咩,不是在三亚,好有年味啊!

芭东海滩是三个海滩里最热闹的,人也是最多的,海上娱乐项目也很丰富,香蕉船、拖伞、摩托艇应有尽有,沙滩随处可见各种身材的比基尼大妞儿和躺在沙滩上各种晒、晒、晒的歪果仁。由于我们到的时候临近中午,沙子已经被晒得无法光脚立足,赤脚走了几步,烫的我龇牙咧嘴,想必治疗脚气的效果应该是杠杠的

姑姑在淘宝预约了下午的泰式按摩,据说这家是很受国人欢迎的SPA店,网上提前预定只要99软妹币,赶上活动特价88,要是到店现约要950B折合180RMB,还不见得当时就能约上,足足两个小时啊,真是太划算了!闹爷爷担起了看护小朋友的重任,放弃了这次享受的机会,下次再给您补哈!

在此插播一条小插曲:话说按摩过后胃经大开,大家都是饥肠辘辘,回酒店稍事休整后一家老小准备出门觅食,烈日下暴走一天大家都很疲倦了,闹爷爷说就在酒店附近找家餐馆吃点得了,于是H老师一通大众点评后将目标锁定一家叫“Lemon grass柠檬草餐厅”的饭馆,网上提示距酒店100米左右,打开导航循着箭头H老师毫不犹豫的带着我们出门左转,一路拖老拽幼的猛走,都走出二里地了连个茅草房都快看不见了也不见餐馆踪影,可是查看目标小点点仍旧在我们方圆100米范围内,沿途问谁谁不知道,无奈我们只好原路返回,在耗费了半个多小时的脚程和仅存的一丝体力后,我们终于又挪回了酒店,就在大家准备放弃的时候H老师猛一回头发现,这货原来就在酒店正对面,对面,面......过马路就是!!!我滴个天啊,此时此刻我们想集体捶他一顿的心是有多么的迫切啊!!!然并卵,我们是有心无力啊,这点仅存的体力我们还是留着冲进餐馆比较明智,一群饿狼就这么毫无形象的扑过去鸟

无意间发现的小馆,本不在行程计划之内,但是环境还不错,味道也很赞,当时真的是饿极了,积极响应我大中华光盘行动,风卷残云般消灭了所有食物,都顾不上拍照了,没有留下任何珍贵的美食资料。听说第二天闹爷爷奶奶带娃留守酒店又来吃了一次,全是闹闹自己点的菜呢

酒足饭饱又是全家出动带娃去看漂亮“姐姐”,从酒店溜达着不到十分钟就到了show场,演出票也是姑姑提早在淘宝预定好的,因为买的早,座位安排的比较靠前,观看人妖秀是不允许进行摄录和拍照的,一经发现罚款5万刀...刀...刀。
        PS:很多小伙伴质疑我带小朋友观看,其实西蒙人妖秀是一台舞美灯光绚丽多姿、老少咸宜的歌舞大show,没有不雅场面,演出间隙会有丑角与观众的互动表演,也是诙谐幽默、气氛轻松,现场很多国内外小朋友看的都很开心,家长可以放心带小盆友观看哟。

演出结束,闹闹选了两个她最中意的“姐姐”合影,每人100B,小姑娘自己不敢过去照,非要让我陪着,我只好各种收腹各种侧脸,结果在这些大胸峰腰“美女”的映衬下,我只能自叹枉为女人啊

【DAY2】:经过昨天的颠簸老人体力有些跟不上了,大部队决定修整,这一天自由活动不安排额外行程,老人负责带娃在酒店休息,H老师和弟弟要去泳池戏水,我和姑姑当然必须的是逛街和购物,我俩打上tutu texi直奔江西冷!
          普吉岛除了正规出租车外满大街都是这种拉轰的tutu车,五颜六色的很是干净整洁,无论你到哪里不管你是几个人,只要一车能装下统统200B,tutu车的运营很有秩序,每个站点都有“调度”,司机载客很礼让从不加塞,到了晚上车内还会亮起彩灯响起吊炸天的D曲,绝对让你嗨到爆!

江西冷( Jungceylon)的标志物——大帆船。
       江西冷里正规品牌的货品买到一定金额是可以退税的,Levi's牛仔裤和内衣比国内便宜,其他商品也没有太多价格优势。

泰国是香薰之国,大街小巷,商场店铺各种造型的香薰香料香皂应有尽有,尤其是这种JJ和MM造型儿的更是随处可见,矮马,连我这么纯洁的人都冒着三观尽毁无下限的风险忍不住Po图上来了呢

晚餐选在YOU & ME,攻略里久负盛名的餐馆,而且上个月有朋友在这里吃过也是极力推荐,一家老少倾巢出动在这里享用了来泰国后第一顿海鲜大餐,真是大快朵颐啊!后面几天我们在普吉岛上的中晚餐几乎都是在他家解决的(具体菜式后有专题介绍),至于很多攻略里面提到的班赞海鲜市场朋友不推荐去,我们本着听人劝吃饱饭的原则一次也没有去过

这位小黑哥中国话说的那是相当的流利,每次吃饭都会给我们打折,你给他3、400B的小费他会把账单上7、800B的零头都给你抹去,就是冲他这种爽利劲儿,我们也就没有再深究他称量海鲜的称是否精准,而且饭菜的味道还是很不错滴,相信泰国人民还是比较纯朴的吧。

【DAY3】:早餐过后准备开始我们的跳岛之旅——皇帝岛。
        大件旅行箱我们寄存在了酒店,带着随身行李乘车40分钟到达皇帝岛瑞阿布瑞度假村(RAYABURI  RESORT)的接泊码头,准备乘快艇上岛。

呦......吼!

颠簸40分钟抵达皇帝岛办理check in,前台服务员会讲中文,沟通无障碍。

皇帝岛特色texi,是不是很拉轰!小黑会用拖拉机把住店的客人和行李挨个送到房间门口,这个是免费的,只需要给搬行李的服务员20B小费即可。后面几天我们从班芝酒店的海滩到拉查的海滩浮潜,懒得走了,正好遇到一辆运送客人的拖拉机回程,我们搭顺风车4个人200B。

皇帝岛,又名帝王岛,相传是以前泰国皇室的私人度假岛。距普吉岛有40多分钟快艇路程。 岛上不仅有优美完整的天然热带岛屿风光,珊瑚礁的海岸景色同样让人难忘。由于开发较晚,到此的游客数量相对大小PP岛来说较少,且大多是一日游的游客,一般到下午15点多钟岛上就很清静了,与喧闹的普吉岛相比,这里沙滩的环境格外清幽,附近只有零星泳客、浮潜发烧友,及耳畔传来的浪涛拍岸声,俨然一副“世外桃源”的美好景象。在景区度假村开发的期间,岛上仅仅砍倒了一棵树,足见皇帝岛自然风貌保持的完好。
        皇帝岛比较著名的有3家酒店:The Racha Hotel(拉查)、Ban Raya Resort and Spa(班芝)和Rayaburi Island Resort Phuket(瑞阿布瑞)。这三个酒店各有各的特色,价格也不一。
        1、拉查酒店特色:设施现代+希腊风格,无边泳池,阳光明媚的话,海水和酒店看起来都异常漂亮,是蜜月的首选之地,当然价格也不菲。酒店客人可以免费借用很多东西,比如全套的浮潜装备、救生衣、自行车、ipad等等。
        2、班芝酒店特色:这家酒店在皇帝岛的另一端(离拉查海滩步行15分钟左右),酒店外部环境很好,有无边泳池,班芝海滩也是皇帝岛上最适合浮潜的海滩,客人可以直接下海,游出不远就可以浮潜,也是看日出的绝佳地点,住宿价格大约是拉查的三分之一。酒店的缺点是内部设施比较陈旧,蚊虫比较多(记得带防蚊液),带小朋友的话请自带热水壶,白天不提供空调,使用需收费(这也是我们没有选择这家酒店的重要原因之一)。
        3、瑞阿布瑞酒店特色:客房空间很大,配备全套黑木家具,室外景色宜人,比起拉查酒店的高昂价格,这家酒店的性价比绝对一流。这次给公婆订的他家的lagoon view,独立两层小别墅,住的一楼的房间,室内大概40多平米,卫生间淋浴间浴缸间都是分开的。唯一缺点就是这个岛太多小生物了,小壁虎、巨型蚂蚁随处可见,公公婆婆还有幸与1米来长的大蜥蜴亲密接触了一次,吓得撒腿就跑

公公婆婆住的小别墅,四面采光,很干净,一次服务生收拾房间,赶上闹闹在屋里玩,还特意用浴巾给她折了两只小象,甚是可爱。

我们和姑姑住的园景房,空间很大,虽然装修很朴素但是房间很干净,屋外小露台还有一个大大的晒衣架和木沙发,这下每天湿哒哒的泳衣和潜水服不愁没地方晒了。每天服务生都会很用心的打扫房间,第一天入住时姑姑屋里的小保险柜坏了,联系前台修理,不一会来了一个女服务员,她进门也没说话鼓捣了一会没有弄好,一抬胳膊很轻松的就把沉沉的保险箱夹起来就往外走,姑姑连忙问怎么回事,那姑娘一开嗓吓我们一跳,她用低沉的嗓音说:“坏了,给你们换一个。”妈呀,原来是个人妖服务员。后来在岛上经常能看到长手大脚,穿裙子男人嗓的女服务员,也就见怪不怪了。

稍作休息,带着小宝去戏水喽,先去游泳池溜一圈。我也顺便试试水,为明天去深海浮潜热热身

每天一日游的客人离岛后,海滩不再热闹喧嚣,变得格外静谧安详,点亮树灯,坐在海边露天餐厅伴着落日余晖静静的喝杯咖啡或是享受一顿丰盛的海鲜大餐,是一件多么浪漫惬意的事情啊。

酒店的SPA馆。

晚餐选在酒店外的美食街,这家餐厅在大众点评上也是推荐多多,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晚上8点左右了,餐厅里还是坐满了人,看来人气真的很旺啊(无论中午晚上整条街就属他家食客最多),大厨都是明档爆炒,味道很不错,在岛上的四天里我们几乎都是在这家吃的饭。

【DAY4】:瑞阿布瑞的早餐是免费自助餐,因为没有给闹闹订加床,所以办入住时给小朋友单加了一份早餐每天200B,早餐种类还是很丰富的,时间也长7点到10点都有,可以吃的很饱很饱,我们一般是早上9点多吃完早餐出门玩耍,天气也热,渴了就买几个椰子喝(比普吉岛上贵一些100B一个),大人小孩玩起来一点都不觉得饿,玩到下午5点左右回房间洗漱收拾再出门吃晚餐。

人们都喜欢坐在这排室外的桌子吃早饭,吹着海风,看着海景,静静地享受着一天当中最悠闲的时刻。

今天主要活动内容是游泳+浮潜,我们在服务中心租了两件救生衣和四条沙滩浴巾,救生衣一件一天100B,可以隔夜不用每天还,浴巾是免费的,但是要下午4点之前还。为了小朋友玩沙子,我们带齐装备去了拉查海滩,拉查的沙滩质量是全岛最好的,水质清澈,沙子细腻洁白,租了太阳伞和垫子,300B一天不限时,到下午5点收摊。闹闹玩沙子一玩就是大半天,有了老人家帮忙看小孩,青年小分队的四小只就撒欢了,H老师和弟弟一组,我和姑姑一组,扎进水里一游就是大半天。

像不像动画片《海尔兄弟》

其实我们没有潜的很深,只是水质太清澈,鱼儿也不怕人,在岸边就有好多小鱼绕着腿游。

【DAY5】:昨天闹爷爷没有涂抹防晒霜,经过一下午的暴晒后背脱皮了,回酒店后又开着空调睡着了,结果当天晚上发低烧,今天老人活动都取消,在酒店静养,闹闹小盆友也是宅女一枚,嫌外面太晒不想出屋。可wuli四小只可是闲不住的人啊,这不,H老师带着姑姑和闹奶奶海边拍大片去鸟,我和弟弟直奔中华潜水中心,体验深海水肺潜水,吼吼~~~

看我性感、美丽、大方的姑姑。

我们头一天晚上在潜水中心预约的水肺潜水,由于我俩都是初级小白,第一次先尝试岸潜,每人1800B,一个教练带两人,一共体验30分钟。早饭过后我和弟弟按照约定时间在服务中心门口等车来接,到了9点钟一个小黑准时开着这辆高端大气上登次的潜水专车过来接我们。
        郁闷的是我一上去车子就熄火,我跳下来车子就能正常发动,这样来来回回三次,结果遭到这个臭小子毫无形象的嘲笑,我看到连小黑哥的嘴角都露出了不自然的微笑,这个车筐里明明可以装三个人的好嘛,我是有多胖啊!小黑哥你确定不是在逗我玩吗!

经过一番波折,10分钟后我们终于到达潜水中心,今天一起去潜水的还有两对情侣,在后面的小房子里,潜水教练阿坚先给我们六个人详细讲解了潜水的要领和注意事项,阿坚中文很棒人也幽默风趣,他会反复和我们确认是否听明白了,确保每个人都理解之后,再乘坐拖拉texi抵达拉查海滩开始我们的海底探秘之旅。阿坚说天气好的情况会去班芝海滩,那边水质比较清透,鱼的种类也多,但是今天海上风浪比较大,为了确保我们的安全就改在拉查海滩了。

牵着帅哥去深潜,哇咔咔咔!

30分钟一晃眼就过去了,我们都没过瘾,H老师说教练的小费应该下水之前先给,兴许能带我俩多玩会,嗯,下次注意。回到房间带上浮潜装备继续向班芝进发。

班芝酒店入口LOGO。

班芝的沙滩很粗糙,都是大石块和礁石,但是潜水条件是相当好的,客人可以直接从岸边下水,不用游很远就可以看到很丰富的水生生物,无奈当天的风浪实在太大,下海很危险,我们只好放弃,返回拉查海滩浮潜。

【DAY6】:皇帝岛不像普吉岛有那么多的水上活动,晚上也几乎没有娱乐项目,喜欢夜生活的小伙伴可能会觉得有些无聊,为保护岛上原生态环境,一到晚上全岛几乎没有路灯,黑漆漆一片安静,出门最好带一把手电(酒店客房都有提供)。我们每天的日子除了浮潜就是浮潜,要不就是坐在岸边的沙滩椅上想静静,娃娃和老人就是找个树荫凉凉快快的玩沙子。没有奔波劳累的赶景点,也没有逛不完的购物点,就那么悠闲自在的享受每一天的闲散时光,这才是度假的真谛吧!

来岛上三天了,还没有好好的在自家门前的沙滩戏过水怎么行,早饭过后,闹闹有奶奶陪着堆沙雕,趁着一日游的船队还没有来,我们四个带上面包浩浩荡荡的下了水。

今天的风浪比昨天稍好一些,我们带了一袋面包去喂鱼,鱼群嗅着面包的香气一个劲儿的往身上撞,可惜当天潜水相机太不给力没电了,没有拍下这么壮观的景象

经过两天的休养闹爷爷终于退烧了,为了安抚老人家,下午安排了出海钓鱼,这可是他的最爱啊,一听玩海钓立马精神抖擞了
       之前在浅水中心旁边咨询过一家私人海钓店,租一条船3600B,可以上6个人,玩3个小时,后来考虑到个体经营的安全性,我们还是选择在酒店服务中心预约,一条船4000B,3个小时包括2小时海钓1小时船潜,钓上来的鱼统统可以免费拿走。

就是这条小木船啦,预约的时候船家说要看当天的天气,风浪太大是不能出海的,标志就是看海里面有没有白浪花,只要没有白色浪花就ok。天公作美啊,上午还稍稍有些风浪,我们还有点担心,但是到了下午一点左右基本就风平浪静了,我们约了两点半准时出发,好鸡冻呢

钓友们集合啦! 站好咯,站好咯,看这里,看这里,one,two,three,咔嚓!

我们的船老大

猜猜who am I?

不愧姜是老的辣啊,专业的奏是不一样,闹闹爷爷一出手就是一条石斑啊,旗开得胜露笑颜,快给我们呱唧呱唧!不过这装束我们也是醉了好嘛

鱼获颇丰,晚餐有口福咯!

【DAY7】:到了海边不应景的看一次“海上升明日”怎么行!去年在麻袋我们带闹闹体验了日落巡航,今天正赶上闹闹6岁生日,我打算再带她看一次日出作为生日惊喜,昨晚在网上查询了日出的时间是凌晨6:40左右,最佳观看点在班芝海滩。5点30起来简单的洗漱过后我尝试着叫小朋友起床,一开始还担心她可能会赖床,没想到我刚喊了一声小妞妞就叽里咕噜爬起来了,还兴奋的叫着:“看日出去喽!妈妈快给爷爷奶奶打电话叫他们起床,别晚了!”我还真是低估了她的精神头儿啊!

一路摸着黑赶到班芝海滩,结果赶上多云的天气,远处一片黑黢黢的云。等到6点20左右,黑云背后隐约显出红色的光,心想完了,这一准儿是太阳出来了,这么厚的云层肯定被挡个严严实实啊,心哇凉哇凉滴。

大约过了10分钟,天空渐渐显出鱼肚白(想到小时候写作文的经典例句),难道,莫非,太阳公公就要出来了,拔凉的心瞬间激动起来,小闹闹也跟着不错眼珠的盯着那一抹亮色。

来一张闹奶奶伟岸的背影照

我们坐在岸边的躺椅上,静静的向远方望去。突然,一个红点慢慢地、吃力地从海平面上露出头来,她散发出柔柔的光,像个蒙着面纱的含羞少女,她不惧黑云的阻碍,用尽浑身的力气,努力挣脱出云层的束缚,终于她扯开了黑云,腾地一下跃出海平面,一瞬间整个太阳喷薄而出,冉冉升向天空。顿时,天空被映得红彤彤的,海面也被涂上了一层艳丽的金黄色。她的美,无法用语言形容,无法用美丽的词句描绘,天亮了,太阳坚定的在空中散发着光芒,一切都是亮的。

看到日出的闹闹心情甚好,蹦蹦跳跳跑回去叫醒贪睡的粑粑和小叔叔,收拾好行李,准备10点钟做快艇返回普吉岛

等船的间歇,再次用相机捕捉每一个美好的瞬间,用心灵记录下皇帝岛的一海一树,一船一景,RACHA皇帝岛——我们还会回来哒

回到普吉岛大家伙强烈建议换换口味,中午在江西冷的shabushi日式自助小火锅解决了午餐,每人300B,小朋友半价,价格便宜量又足,每个人吃的心满意足

一礼拜没吃到猪肉的小妞妞这回可解了气,光拳头大的猪肉饼就吃了三份,老板要是看见我闹面前这一摞盘子,肯定后悔给她打了半价

返回普吉岛入住选在了位于繁华闹市区的CENTRA酒店,楼下就是夜市,穿过夜市酒店后身步行5分钟就是热闹的酒吧一条街。休整过后,我们开始了离开前的最后一项议程大采购,从酒店步行10分钟可以到江西冷,沿途还有很多商铺,方便至极。

晚上我和姑姑去逛夜市,一不小心就遛到了酒吧一条街,在这里芭东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

无论男女老少,抓住单杠悬垂两分钟即可获得红方一瓶。此时此刻我无比想念飞飞弟弟

家家都有钢管妹,这是歪果仁&歪果难仁的天堂。

【DAY8】:今天的主要行程还是买买买,弟弟全程都在抽这种恶心巴拉的香烟,用他的话说:“矮马,看这图片太受刺激了,赶紧抽一颗压压惊吧!”

为避免广告推销嫌疑,我马赛克了商家的名称,想说的是泰国真的是国人境外旅游第一站首选之地,无论吃饭、购物、住店到哪里都可以看到汉字听到乡音,就连街边小贩都可以用中文跟你唠上两句,买东西你大可放心大胆的用中文砍价,真的毫无语言压力。我们在店里买了东西不仅可以微信支付享优惠,支付后还可以得红包返现,老板更是大宗商品直接包邮到国内,真是方便又省力。

回酒店的路上途径一美发店,700B一脑袋小脏辫,整整48根,我家”美不够小姐“老老实实的在店里坐了一个半小时任人摆弄,果然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啊

此次我们的泰之旅即将结束,就要离开,总有万分不舍,因为带着老人和小孩,我们的行程没有安排的太满,很多景点还没有去到,不过这都不要紧,因为开心最重要。

满满八天的流水账已经记的差不多了,下面从吃、喝、玩、乐四个方面简单的做下分类汇总,嫌啰嗦的同学可以跳过了!

泰美味

入泰的第一餐当属酒店的早餐了,平平无奇,就是鸡蛋做法多样,尤其是那个鸡蛋卷尤为好吃。可根据个人喜好添加芝士丝,肉丝,菜丝,每天早上双煎荷包蛋和蛋卷都是必点菜式!我们此次入住的三家酒店都有这种蛋卷,超爱的!

香蕉煎饼(banana pancakes),可以撒不同口味的酱汁,不是很甜,个人感觉味道一般,吃多了有点腻口。煎饼摊都是这种自制的摩托挂斗,还有烧烤摊辣么大一个架子也是固定在摩托车上的,泰国人民的车技和平衡感太好了,好奇她们是如何把这个大家伙开的稳稳当当地
        话说那些烧烤摊我是一直没有勇气尝试的,每次路过那些金灿灿的大鸡腿都散发出无比美味的香气诱惑我,只是再看一眼那个架子就又把快要流出的口水生生咽了回去,其实很多本地人和外国佬都有在吃,回来后细想想我们在堂堂大中华区大把撸串的时候也没有那么讲究过卫生吧,当时穷讲究个毛线啊!

小凤梨,也叫香水菠萝,这是我的最爱,超市里应该是按分量称的,街边水果摊100B三个,小一点的四个,没有硬芯吃起来一点也不涩嘴,巨甜无比。超市和街边都是这种剥好的新鲜水果,开盖即食,又方便又美味,时时刻刻让你水果大餐吃到饱。

江西冷门口的DQ,便宜又美味,闹闹这个奥利奥中杯暴风雪只需15软妹币,国内好像要20多吧。

SWENSEN'S——应该是泰国本土品牌的冰淇淋,在当地很有名气,闹闹生日那天粑粑特意为她买了一个大大的冰淇淋生日蛋糕庆祝,小家伙爱不释口,味道不错就是稍稍有点齁。

说起这家shabushi,可能是因为吃多了泰餐的缘故,换换口味还是不错的,涮菜品种也很多,唯一缺点就是蘸料只有一种——就是泰式甜辣酱,还是蛮辣的,我家小朋友真心吃不了,好在汤底有咸味,涮菜煮熟白嘴吃也还适合小孩子口味。门口自助台有很多品种的寿司和关东煮。

下面重点来了,噔~~~噔~~~前方高能!!此时正饿肚子的盆友请谨慎下拉!

猴~哥,猴~哥,你真了不得!看出来我家妞妞头上的大圣翎子是神马吗

噔~~噔~~噔~~噔~~噔,一大波龙虾正在悄悄逼近! 蒜蓉蒸龙虾,一个字形容:太好吃了!肉质饱满,鲜嫩鲜香。个人感觉这一盘的炒蒜末比龙虾肉还要赞,那味道老霸道了!推荐指数五颗星!

我能说这是同一家餐厅出品吗,一个午餐一个晚餐,不知是否因为晚上吃饭的人多,大师傅出菜是有多捉急啊,多少显得有点糊弄了,姑且认为换了大厨吧,虽然蒜末变成了蒜泥,风格变了但味道依旧赞!

芝士焗龙虾,just so so,推荐指数三星,感觉肉质有些烤老了,嚼起来很劲道,除了芝士的奶香味几乎尝不出龙虾的鲜味了。

他家的巨型海鲜之一,胳膊肘皮皮虾!唯一缺点,炸制做法稍显油腻。推荐指数四星!
        说!把皮皮虾吃下去需要分几步?1.剥开→→2.张嘴→→3.下肚

爆炒咖喱蟹,咖喱味中规中矩,各种香草料味道浓郁,看卖像总觉得像西红柿鸡蛋炒蟹,总想用它拌饭吃!推荐指数四颗星!

青口贝开会。各种做法都好吃,为爱吃壳类生物的伙伴五星推荐!

在普吉岛吃素菜完全不会范选择恐惧症,因为物美又价廉的当属爆炒空心菜(左上&右下)没有之一,大鱼大肉之后吃点青菜,佐以青木瓜沙拉(左下),清口又解腻!

冬阴功汤,我和H老师和姑姑的最爱。说起这个汤,去年姑姑第一次喝到它据说差点没喷出来,她说是一股臭脚丫味儿,后来又试过几次渐渐接受了它的味道并由此爱的欲罢不能,几乎餐餐必点。这也是泰国传统特色菜之一,使用了许多东南亚特有的调料,讲究各个味道之间的互相平衡,酸甜辣咸多种味道一起涌入口中,口感劲爆酸爽无比!推荐指数五颗星!

这是闹爷爷发烧期间为其单点的“病号饭”——椰奶鸡肉海鲜汤,居然出奇的好喝,椰汁的浓香与海鲜的鲜美融合的恰到好处,令人回味无穷。推荐指数五颗星!

冰镇燕窝,推荐指数五颗星!超级爽口, YOU & ME里面40B一大碗,前几次吃饭都售罄了,终于在临回前最后一顿饭时被我们吃到了,圆了我要用燕窝漱口的小心愿,所以此物必须上特写,哈哈哈!

芒果糯米饭,这也是我的推荐菜式。这是泰国经典的甜主食,芒果和糯米饭要一起进嘴才能起到最魔幻的化学反应。芒果甜中带酸,可这酸味马上与裹上了泡浸香浓椰浆的泰国香糯米饭的甜味混合了去,美妙得紧,糯米洁白如玉,芒果灿灿如金,大鱼大肉油腻过后,这道主食最为清新爽口。吃的时候一定要把小碟子里面的椰奶浇在芒果和糯米饭上哟!

泰国香米闻名世界,泰式菠萝饭更是享誉中华,比我在国内泰式餐厅吃到的菠萝饭都好吃,腰果、虾仁、鱿鱼、肉松每种馅料都丰富至极,任何一家餐厅都不会偷工减料,口感更是酸、甜、辣、鲜、香俱全,浓郁的菠萝香气混合着咖喱的味道,一大勺吃下去,香米粒加裹着丰富的食材在唇齿间跳动,那份满足感真是无以言说啊。推荐指数:五颗星!

这两样就是我们出海鱼获的杰作啦:冬阴功鱼汤+清蒸海鱼。汤鲜肉嫩,鲜美至极。

这几个大鸡腿是在Recha Seafood斜对面餐厅预订的,一次偶然的邂逅让我们结识,从此和鸡腿兄结下了深深的不解之缘,餐餐必点,闹闹的心头好,H老师和弟弟的下酒良伴,看着他俩左手chang牌啤酒,右手鸡腿,让我有点在北京喝酒撸串的既视感。五星推荐!

泰好喝

普吉岛上遍地都是7-11,三步一岗五步一哨随处可见,7-11里的红牛和依云便宜到爆,这种玻璃瓶的只要12B,H老师和弟弟每天都要喝上两三瓶,喝完就和打了鸡血一样,他们说蓝盖的比红盖的好喝,在我看来是一样的齁甜一样的清凉油味儿。这种中桶矿泉水忘记是多少铢了,只记得折合软妹币也就十几元。

我们的日常饮品奏是它40B一个,冰镇甘甜,每餐饭的饮料也是人手一只,小闹闹一人就能喝掉一大个,甩三亚的金椰好几条街。

7-11里还有一样好喝的饮品就是meiji牛奶,大瓶27.5B小瓶12.5B,每个口味都好爱,小闹闹每天都是两三瓶的招呼,香蕉和巧克力口味是每日必点。

Big C里的鲜榨果汁,花花绿绿的种类繁多,也看不出是什么果子榨的,于是我们本着不走寻常路的原则舍弃了颜色看上去像是苹果汁或是橙汁的正常饮品,选择了四款颜色诡异的家伙:湖蓝色——馒头味、枚红色——甘草片味、黄色——百香果的还算是有点果子味,只是它真的好、酸、啊,还有一瓶桔红色的,虽然没有尝出是什么但好赖能够下咽,瞬间被大家瓜分了,四个人挑出了一车里最难喝的三款也真是醉了

路边摊的鲜榨石榴汁,100B一瓶,180B两瓶,真正的无添加,无水无糖纯石榴榨取,好喝到爆,姑姑说比他们去年来的时候少了好多品种,那时满大街都是鲜榨各种水果汁,60-80B不等,就现场看着他榨,这次都没有了,好遗憾呢。

mango shake几乎每餐必点,清凉解暑,酒店自制沙冰西瓜和芒果味道不错,H老师说百香果沙冰很nice,可惜最后一个果子被一对歪果仁情侣买走了,下次再尝试吧。

象(chang)牌是泰国本土的啤酒,酒精度很低,记得好像也就9%吧,淡淡的很清冽,女士喝个两三瓶都木有问题啦,只是在这么美丽的海景映衬下是酒不醉人人自醉了

泰刺激

此次行程对我来说最难忘的经历就是水肺深潜了,在水下,一米深的水压力就是一吨,潜得越深,身体所承受的压力就越大,耳朵会感觉到疼痛,因为我以前得过中耳炎,所以一直对深潜中耳压调整这一技能有些抗拒,但是经过这次试炼,简单调整技能已经get。我突破了自己的心理障碍,体验到深潜带来的无穷乐趣,我们只恨30分钟的体验时间太短,弟弟还说下回准备去涛岛考个潜水教练证呢。

身为游泳教练的帅弟,我只能用如鱼得水来形容了。这种用浮潜管一猛子扎到海底的技能我是真心来不了,我只有远远的欣赏加膜拜的份儿了。

这里真心建议一下:喜欢浮潜的童鞋一定一定一定要带长脚噗,四天来我的小脚蹼真心的挨欺负啊,被三个大家伙甩出好几条街,腿儿都踹细了也跟不上人家,回去装备必须升级

出海捕鱼技能专不专业是次要,防晒装备一定要齐全!真的是很晒!很晒!很晒!

上钩喽!!!

我们出发前说好,不劳动者不得食,猜猜看,下图中哪个是摆拍

两个小时海钓战果颇丰呢。

泰享受

第一天的SPA是提前在网上预约的,环境不错,技师的手艺也很赞,整整两个小时,浑身关节捏的是嘎巴嘎巴的响啊,瞬间有了打通任督二脉的赶脚!

让我飞得更高......小燕飞技能get!

感觉姑姑的腿都快让她给系上了

这是我和姑姑逛江西冷时在地下一层最里面发现的SPA馆,店面很大,捏脚的人很多,60分钟300B,早已走的腿脚酸胀的我俩眼神一对,心照不宣的走了进去,一个小时后我俩又满血复活继续血拼

Let's Relax——又是一家蜚声我大中华的SPA馆,据说也是普吉岛上BIG最高的SPA店(后附价目表),不接受网上预约,一律店付,经过亲身体验后觉得也就那么回事,和第一天那家比起来没有惊艳。

按摩前净足。

按摩后赠送每人一份小茶点,小饼干很好吃。

好啦,一家七口的10天8晚普吉岛+皇帝岛纯自由行的流水账就此告一段落了,虽然已拖沓了一个多月,但是一边写一边看照片的过程让我感觉美好的行程仿佛就在昨天。都说孩子太小对旅行的记忆会很浅,没关系,就让我用镜头用文字帮我的宝贝记录下每一个美好的瞬间,等她大了等我老了我们可以一起回顾这些曾经美好的点滴。最后,用我们的鬼马和微笑作为此篇游记的ending,让我们的心继续行走在路上……感谢各位耐心看到此处的小伙伴,能坚持到这里的都是真爱啊!

城。会。玩。

2016-04-01 16:25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4-04 01:02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4-04 09:54

认真从头看到尾,写的真心好,有很多有用信息,赞

2016-07-03 21:46

引用 麦田里的小樱桃 发表于 2016-07-03 21:46:53 的回复:

认真从头看到尾,写的真心好,有很多有用信息,赞

回复麦田里的小樱桃:谢谢😊

2016-07-04 08:53

不错,吃的,玩的都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