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场【prewedding】情定三亚♥,倒影在天涯海角。

Lindsay Tsang LV.2
2016-04-01 02:16 1234/6
  • 出发时间/2016-02-29

题记

选择在蚂蜂窝开始了第一篇游记攻略,很喜欢开始的一句话,用文字和照片记录下旅行,成为永久的回忆。沿途风景,走马观花,眼前一亮。是的,很美丽的景色带来很惊艳的感受,也许,旅行归来还有不舍,但很快会因为回到忙碌的工作生活而逐渐淡忘掉曾经开心的每一秒。那么游记除了帮到后来的人,也算是给自己一份旅行礼物。因为游记是归来后才下定决心记下,所以准备过程中照片略有不足,且有些比较模糊,有点小遗憾。

也走过一些城市,没有跟过团,都是自由行。我是纠结症患者,所以每次出行前游记成了我必备的法宝之一。喜欢看游记,一个也是做出行前的功课,另一个,也是想读一读别人眼中的那座城市。之所以促使自己写这篇游记是因为和张先生的第一次旅行。渴望这样的旅行很久了,从《围城》里传出来的一个版本,结婚前要和对方旅行一次,让两个熟悉的人在一个陌生城市里相互探索,相互考验。

最南端·三亚

海南·三亚,位于海南省的最南端,中国最南部的热带滨海城市。这个城市是上帝的宠儿,宜人的气候、和煦的阳光、湛蓝的海水、柔软的沙滩、美味的海鲜水果,纷纷赐予这座迷人的海滨城市。选择三亚游不外乎是和很多人喜欢海的原因是一样的。自认为是生长在海边城市的姑娘,所以很久之前就梦想着有一天穿着婚纱去海边,那么就有了婚纱旅拍+旅游。蜂窝里有很多攻略,那么我也把自己的经历分享一下。

一场prewedding的邂逅。

从一开始选择的婚纱旅拍公司也是比较了很久,无论是价格、拍摄景点还是服装。选择公司,当然口碑和风格是首要之选。毕竟去三亚拍婚纱照的人真的是很多,用我跟闺蜜讲述的话就是一块石头上站着好多对,就是自拍生活照也是不少的穿帮,所以,带着旅行的心去拍婚照很重要,只有真心的笑容,才是最美的。

一路向南,天涯海角。

我和张先生是兵分两路奔三亚,对于三亚这种旅游城市机票并不完全便宜,想着行程会逗留8天,我们选择了夜班机。张先生从南京三亚,而我是从深圳三亚。平时都坐空客320中型机等,偶然遇到大飞机,带显示屏可以查看飞行距离、剩余距离、高度气温等等。所以那一次航班在有数据查看下,真正的体会到8000多米高空的感觉,室外温度零下三十度。

深圳三亚很近,一个小时的航程。可是在深圳还是秋冬装,到了三亚就恨不得是薄秋装。三亚凤凰机场可能在修建,所以出机场有些不方便,除了打车可以直接排队走,其他公交车或者接机都需要到停车场。因为定的婚纱旅拍送的接机服务,所以提取行李出了大厅后乘坐免费摆渡车到停车场,大约5-10分钟。出了大厅后我猛吸了一口三亚的空气,对于不同的城市,我向来喜欢判断夜晚不同的气味,那种感觉,尤其美好。

婚纱旅拍的套餐里有送的两晚位于机场附近三亚湾椰林滩大酒店的雅致花园房。从机场开车过来大约是十来分钟,酒店挂牌五星,实则三星吧。设施已经陈旧化,所谓的花园房就是有个大阳台,然后一些花草。大厅里的接待人员态度一般,也比较冷清,但由于是送的,想既来之则安之,住婚纱旅拍签约的酒店唯一的好处就是每天都有汽车接送往返婚照店,比较方便。

DAY1

虽说是拍婚照,但也是旅行的一部分,就称之为DAY1好了,一觉睡到自然醒下楼稍等了一会司机就来了。婚照店的车每天都是一直往返于各个酒店和婚照店之间的,也就是说下楼后也无须等太久。到店后自然是热情的接待啦,接待顾问先是跟我们确定了拍摄风格,拍摄地点。我们选择了大小洞天,有西岛、大小洞天、天涯海角,张先生说就大小洞天吧,我表示没意见,然后就敲定。接下来是选衣服,我选的是两白纱两彩纱,服装师会根据你的个人气质选择适合你的,如果你没什么主见那么就交给服装师吧。建议后来的情侣们拍婚照如果自己有所准备,可以各自带一套便装,颜色鲜艳一点,用于婚照里的一个服装,一个是便装肯定是适合自己的,二个是轻松一点,也更自然一点。选完服装后,之前预约的明日拍摄,所以今天下午就必须要玩一玩,拍照过程以及注意事项我待会D2会详细说明一下。

出了婚照店直接打车到千古情,其实在三亚打车不如租车,但因涉及到第二天还要拍婚照,省的浪费,关于租车事项我留在D3说。因为在杭州看过宋城集团的《千古情系列》演出,号称一生必看的演出,所以来三亚也并不想错过《三亚千古情》。门票一人260元,可提前网上购买,现场买好像要等一小时,所以还是能提前买最好。对于这个门票来说,主要还是演出是精华,景点其他东西就是渗透着一点点黎族元素和其他景区一模一样的小店,然后就是一些建筑。对于看过杭州宋城的我来说,就显得有些一般了,有点照样画葫芦的感觉,就连演出也如此,跟杭州的其实还是很类似,只是故事从西湖换成了鹿回头,其他的舞蹈、特效还是很相似的,那么还是值得一看的吧,至少,可以从演出里读出三亚的过往曾经,聆听美丽的黎族爱情传说鹿回头,了解巾帼英雄冼夫人。

景区里的外景演艺秀也是很搞笑的,可以入园的时候拍下时间段和表演地,都是在大街上,有种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好戏的感觉。没有看过其他城市千古情景点的,可以再看一个《会动的清明上河图》,因为比较靠里,所以有时候可能会忽略,但是这个还是挺惊艳的。对了,还和张先生体验了一个暴风眼,就是进入一个封闭室体验台风来临的感觉,风真挺大的,然后水刮得裙子鞋子都湿透了,好在出门即是阳光。景区游园加上演出基本两三个小时搞定,景区里吃的东西贵是常见的,但三亚的景区真不是一般的贵,所以这个大家自己选择。

我们大约三点入园的,我一开始打算八点往回赶的,但我们基本上看完演出晃到7点就准备出园了。然后就打车去了椰梦长廊。椰梦长廊据说是三亚看日落最美丽的地方,可是七点多,太阳公公早已下山,看到的只是凤凰岛那五颗蛋一直在闪着和一点点夜景,所以也就聆听着海风,闻着大海的味道,漫步于沙滩。这里属于热闹的地方,有很多人在这边跳广场舞,张先生说中国真是广场舞无处不在啊,其实为什么不呢,乐享于安稳现世,做自己喜欢的事,享受自由不正是每个人心里最大的梦想么。所以看着广场舞,我看到的是生活在这座城市人们的幸福。

哦,说了这么久,都忘记说三亚随处可见的椰子了,对于我来说,南京是个遍布法国梧桐的地方,所以我觉得对南京一直有一种浪漫的情结在爱着。那么三亚就是遍布椰子树了,树上成群的椰子随处可见,我跟张先生开玩笑,三亚这么多椰子,是不是谁摘到就被谁拿去卖啊。来到三亚,我才知道椰子分很多种,最便宜的有8元的青椰,然后是10元的老椰,最后是15元的金椰。金椰当然最好喝,我在三亚喝的第一个椰子就是金椰,老板亲自挑选的,那简直真的是甜到入心,以前在广东都是喝老椰,一直都觉得也就一般般啊,来到三亚懂得了老椰的肉是最香的,对于牙口不好的人很难啃得动,所以被人丢弃的可能性大大的,而最好喝的是金椰。当然青椰最实惠,卖的是最多的。直到回来南京数日,我走到水果摊上看到老椰,都会想起在三亚喝过的那些椰子。因为婚照店接待顾问交代第二天要带些水果补充水分糖分,所以还买了一盒菠萝蜜和一袋樱桃。张先生吃了一口菠萝蜜就吐了,对于他来说榴莲菠萝蜜都是臭的,可是我却觉得那盒菠萝蜜也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菠萝蜜,很甜很甜,热带水果就是要在热带城市品尝。如果不是菠萝蜜太大,我真的会带一个回南京。D1是我所有走过的旅行日里最为轻松的一天,因为要养足精神,所以早早就回酒店休息了。回到酒店后,很贴心的收到了化妆师的各项提醒,那么敷个面膜休息为第二天的拍摄做准备。

DAY2

在闹钟的狂炸下醒来,六点要到达店里开始化妆,所以凌晨四点四十就要起床。原本打算在该酒店加住一晚,毕竟拍摄后会比较疲累,但由于酒店加住的价格要五百多,让我们觉得与此景实属不值,果然决定换酒店,于是我们需要在离开酒店前往基地拍摄之前顺便办理check out,由于前一晚化妆师交代跟酒店预约早餐提前打包带走,所以我们一切准备就绪,六点准时到达婚照店开始化妆。化妆着装时间大约进行了两个多小时,快结束后,摄影师和摄影助理等开始就位,第一拍摄景点就是婚照店里的室内摄影基地。谈及室内摄影,如果不太讲究的新人们,可以放弃该环节,毕竟来三亚就是要拍椰林大海,室内风格其实就是占据了你的张数,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在自己当地的地方找个婚纱摄影店拍个室内。由于我们第一拍摄就是室内,所以第一套衣服穿的时间最长,拍摄的张数也最多,占据了总张数的四分之一,五套衣服的拍摄量,占据了四分之一,想想还是可惜的。大约是到了十点多,准备第二套衣服出海拍游艇,来三亚之前我带了丽得姿的防晒,SPF30,换好第二套衣服以后已经是厚厚的擦上胳膊和脖子。可谁知,那天是正午在海边拍摄MV,加上游艇拍摄,那天游艇人也很多,所以逗留时间较长,前后加起来有三个小时+,从游艇拍摄结束后,我的胳膊已经开始有晒伤现象,开始发红。游艇结束后前往大小洞天,最后三套衣服都是在那边完成的,大小洞天主要拍摄取景为椰林、礁石、海天一线。忙碌的拍摄一直持续到晚上六点,我们算是最后走的,天都已经黑了,如果是有拍夜景的新人们,也就是紧接着拍夜景了。我们原本也打算加拍夜景,但是接待那边说如果加夜景需要调整档期,由于不想破坏旅行的计划,所以放弃了夜景。从大小洞天回到婚照店已经是八点多了,于是便匆匆去找了个婚照店附近的酒店公寓入住,因为第二天还要选片,所以只能在附近将就一下,刚好有个东北师傅推荐了个酒店公寓,国航帕尔美纳,价格很便宜,260元,入住的好像是十几楼的海景房,具体楼层不太记得,公寓老板很热情,房间里的摆设除了没有酒店的感觉,其他也都很好,洗浴用品很一般,其他的厨具浴缸等等都有,但是我们除了疲累就是疲累,而且身上的晒伤已经从红发展到了红肿,特别疼,所以早早就休息了。

那么经历了一天的拍摄,还是可以提出几个建议吧,来三亚防晒霜和晒后修复一定要每天用,防晒霜坚决不能低于SPF50,越高越好,我之前是个从来都轻视防晒的人,经此一晒,我现在回南京没擦防晒出门都跟不能见光一样。那么游玩一天晚上回酒店一定要晒后修复一下,拍摄后当晚我在胳膊和脖子上敷的很多芦荟面膜,也庆幸我带了芦荟面膜,不然我第二天可能根本都没办法正常游玩。张先生拍摄后真的崩溃了,因为他被晒伤的是头皮,他直呼如果明天还疼,他选择休息,不外出了。然后就是拍摄如果你不想拍高跟鞋特写都可以不带,因为我带了以后几乎没怎么用,占行李。我原以为会每次拍的时候穿一下,然后其他就穿拖鞋行走,可是三亚拍婚照的人太多了,没有时间允许你一会提裙一会换鞋。还有就是外出拍婚照真的不要带太多东西出门,手机和钱就够了,我满以为很贴心的分装了三个袋子,因为我们有自备鞋子和毛巾衣服等等,但是根本用不上,女生可以带个喷雾,太晒的时候喷一下可以缓解。最后还有一个提醒就是婚照店门口一般都会有鲜花店,那些店都是专门为拍摄而用的,谈及鲜花一定要买,因为一开始化妆师提的时候我就说买吧,张先生出去买了一束花,280元,里面就是一些小花,可以做胸花、花束、头圈。结果后来发现大家都买了。车上有一对没有买,后来还让队伍等了一会临时去买的。因为都来三亚来拍摄了,所以该花的就花吧。突然想起忘了提起三亚的一个特色了,就是东北人特别多,最北到最南,因为东北的医保在三亚可以使用,所以这里东北人特别多。所以说,在这里,来自各个地方的人都是幸福的。

关于旅拍,有些像流水账,其实还是觉得对于大家都是第一次,想分享经验给大家。

DAY3

由于前一天体力透支,这一天一觉睡到自然醒。十点多到达婚照店选片,选片花了差不多三小时,所有婚照店都是希望你买照片的,选片师第一次从拍摄183张,给我们删到130+,然后你真的是各种舍不得漂亮的照片,但是我还是理智告诉自己,不在于多,只在于精,就是这么一个境界。所以只是仅仅的少量购买了几张心仪的。当我们后来回南京看到精修照片的时候,张先生问我满意否,我说不满意又如何呢,我内心在想,难不成你还要带我去拍一次啊,真是够够折腾了。因为拍完后我们内心一致绝对再也不要拍了,太累了。谁知他说,不满意的话待我们以后结婚纪念日我再带你去拍啊,我心里偷偷乐。携手相伴一生,这是一辈子的事,有时候女生就是喜欢听这种嘴上的甜言蜜语。

选片结束,我们就要去租我们的小白了。因为之前也是在蜂窝得知来三亚一定要租车,其实并不会说比打车划算很多,但是却又方便很多,比如租车停酒店,像我们住亚龙湾,是很难打到车的。而且我们一共换了好几家酒店,搬行李有车比较方便。还有就是景区附近有很多批发水果的,有时候下车买个水果都很方便。总之一定要租车。一定要租车。一定要租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说起租车,张先生犯了个小毛病,出发之前我反复交代了N遍带驾照带驾照,结果上了地铁告诉我没带驾照,我当时真是近乎抓狂的地步,他被我念了骂了N次,毕竟说真的,做部署的人真的是操碎了心,所以也难怪我火冒三丈了。到了三亚碰头后由于我们有两天拍摄时间不租车,于是让家人帮忙顺丰驾照,还算顺利,在选片结束后拿到了驾照。拿着驾照就打车直奔我在某宝找到销量最好的租车店了,一开始楼主想要奔驰SMART啊,不贵且是敞篷版的,日均280+元,海边配敞篷,太配了好吗,可是我看着我们一箱箱的行李,想起SMART两人座和小小的后备箱,果断放弃了,选择了三亚租车人气最高的起亚K2,日均130元。后来证明我们当初的选择真的是对极了,因为即便是K2那样正常的后备箱大小,也被我们填满。这辆小白是我们在三亚最忠实的伙伴了,以至于还车的时候我对它都产生感情有些恋恋不舍了。租车很方便,在三亚租车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大概没有比三亚租车更方便更便宜的城市了吧,验车取车,交押金3000,二十分钟我们就开车离开了。但是需要强调,在三亚开车一定要小心,因为限速卡得很紧,我们经常是长时间保持很慢的速度,所以不要租车租得起,交罚款交不起。还车的时候会退还押金3000,再另押2000押金,一个月后无违章退还。建议有一张5000元信用卡额度可以预授权,这样很方便。

开着小白先去加油然后解决中饭,在一个菜场门口找到一家小店吃饭,点了一只文昌鸡、一盆冬瓜海螺汤,一碟炒青菜,这就180.这要是搁在常住城市我们都觉得被宰了,毕竟是菜场门口的一家小店啊,这顶多100块了不起好了,可是脚下的土地叫三亚,吃饭的物价更是高的离谱,所以就认了。吃完饭直奔亚龙湾,沿途风景是我每段旅行中极为重要的回忆,因为每段沿途风景里掺杂着一种情结,叫憧憬。我是在这段行程上把酒店定下来的,因为出发前各种忙和不确定因素,酒店和门票都定的很临时,但是奉劝大家可以提早更好,这样可以更好的计划。刚开始我有订一线酒店希尔顿和喜来登,但都因为太临近入住时间而没房被退单,后来定到了维景酒店。一晚是840元,来亚龙湾一定要住一下好酒店,这边本就是酒店群,度假形式的,加上D3我和张先生也是计划今天先好好relax下。

维景度假酒店和五号度假酒店都是别墅群酒店,所以酒店层高最高就三楼,是看不到海的,想住海景房不一定要住亚龙湾,亚龙湾的海景房在一线酒店里淡季也差不多要到1500元以上。即便我们住的不是海景房,但维景我们依旧觉得很好,酒店工作人员每个都会对你微笑打招呼,让人赶到亲切。我们开车到达酒店办理check in后,门童帮我们送行李到房间,几乎三亚的很多酒店都会有个大大的阳台,我们房间的阳台望出去就有一大片椰林,两个大大的游泳池,还有树上吊椅,完全符合我心目中的度假时光。我们小小的休息了一会就做酒店的摆渡车到酒店的专属私人沙滩。亚龙湾是一个月牙湾,号称“东方夏威夷”,拥有七千米长的银白色沙滩,由于这里的南海没有受到污染,所以远望都可以呈现出几种不同的蓝色。这里真的是赞爆了,很大的拍浪声,刚好是落日时光,所以一切都很美,三亚的海岸线很长,所以东西两边都是望不到头的感觉。当时专属私人沙滩除了酒店内部人员在那边可能有什么活动在烧烤,就只有我们寥寥无几的几个游客,所以真的很安静,我玩自拍玩到手机没电。在这里张先生拼命的一直在沙滩上写下“love you”,一直都在被浪花冲散,他就一直写,直到成功之后他捕捉到了一张照片,我经常嘲笑他的拍摄就是“男朋友的照片”,可这张照片是我认为他拍的最成功的作品之一了,那个时候,觉得世界一切都美好了,前一天的晒伤疼痛通通已经不存在了,只觉得有我,有你,有海,很开心。

私人沙滩逗留一会后乘坐摆渡车回酒店取私家车前往亚龙湾的百花谷吃饭,这里是亚龙湾的商业中心,我们去世纪华联超市买水,一瓶康师傅矿泉水好像卖到七八元,结账的时候旁边有个小伙子买了一点啤酒,原本行情只需三四十元,他竟花了近百元,被我们笑了好久。来这里自然是解决晚餐,张先生选中了一家当地菜肴的饭店,菜难吃得我已经忘了菜名,那顿饭花了四五百大洋,好像也就才三四个菜,所以说不要来百花谷吃饭,宁可在酒店吃吃buffet,如果一定要在这里吃,就吃吃汉堡王麦当劳那些连锁的就好了,不是贵的问题,是不会难吃到难以下咽的问题。吃完饭看中了椰子冻要80元,我只能咽下口水掉头走,就是猩猩家的椰子栋也才40元不到啊,所以说百花谷感觉像是西游记里哪个妖怪的洞穴一样,再来三亚我都不会来这里了。逛完百花谷,回酒店开始着手订第二天亚龙湾森林公园的门票,再一次提醒大家,三亚的门票一定要提前订,因为据我所知,亚龙湾是需要网上订票后两小时才能出票,像后面的景点蜈支洲岛是要提前一天订票的,所以为了不必要的等待,最好所有门票都提前一天订好。

DAY4

用完酒店早餐,由于准备玩下景点就离开亚龙湾了,所以在维景住了一晚。因为我们此次三亚之行主要是为了游玩景点,所以没有在亚龙湾的酒店里多享受了,如果是单纯来三亚度假的可以多住几天享受一下,那么如果一直在亚龙湾酒店里呆着不出门的,租车也就显得没什么必要了。办理check out,开车带着行李就登上了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由于亚龙湾很大,所以我们也兜了一小会,最后把车停在四号停车场,网络取票处也在这里,最后游览结束小巴也可以送到四号停车场。亚龙湾的门票算是在三亚景点里比较平价的了,买门票送小巴游览。乘坐游览车上山,我跟张先生从心底里佩服在这条路上奔驰的司机们,那真的是超高技术派啊,这种360度转弯且是上坡路线,在我心目中我已经觉得张先生车技猴赛雷了,那跟森林公园的司机们真真的是小巫见大巫了。森林公园每个景点司机都会停,我们每个景点也都下来走,对于我们来说,这是我们第一次一起行山涉足,也是弥足珍贵的一次。

因为三亚的气候暖和、日照充足,所以这里无论是瓜果,还是兰花,都很美。森林公园和我们后面要讲的一个呀诺达景点,都有大量的兰花。一路行山,一路赏花,和煦的阳光轻轻的扫描在脸上,惬意极了。

景点摆卖的小菠萝,觉得很Q很可爱,就随手拍下来了。

走过兰花谷来到了我梦寐以求的过江龙索桥,全长168米,离地40米,恐高者可以走旁边的情人栈道。我当时毫不犹豫的表示要走吊桥,吊桥另收费,20元/人,因为在电视上看到过很多次了。可是当我才走了四分之一,我就开始哆嗦了,吊桥晃啊,我以为人会很多能壮胆,可并非如此,空荡的我都有时间在上面玩玩自拍呢,不过没有那胆量,所以我是一路走,一路眼睛直勾勾的望着前方,扯着嗓门大声的跟后面的张先生聊各种有的没的话题以来分散自己注意力盲目前行,在距离终点还有四分之一的时候我终于鼓起勇气表示要拍照,所以也算是圆梦了,最后工作人员帮我们拍下的合影也很赞,我们果断买了,有时候我还是很喜欢景区工作人员拍下的一幕,也许没有自拍那么会找角度好看,但是很值得收藏纪念。

再后来走过了千里伞,沧海楼,龙行天下,登上千里伞鸟瞰亚龙湾很美,我打开百度地图,看到了对面的岛叫作野猪岛,张先生留了张照片表示要把岛分封,旅行间就是这么多搞笑无厘头。

最后来到了非诚勿扰2试婚房景点和天作之合礼堂。试婚房另收费35元/人,送一张照片,我们入内参观了下,没有什么特别感觉,说到这里就提一下森林公园里的鸟巢度假村,看入住的人还挺多的,但个人觉得没必要吧,正常一点的房间都要2500元以上,不过宿景区也是别有另一番风味了,这就看个人能否接受了。天作之合礼堂就是一座立于海拔400多米的山顶教堂,包围余森林间,鸟瞰亚龙湾全景与三亚湾,是三亚最高的教堂,象征海誓山盟。基本上到了试婚房和教堂这边,就是一对对拍婚照的情侣们,看着他们犹如看到了前两天的自己,都是为了追逐一份浪漫到达天涯海角。

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游览起来也很快,基本上三亚的每个景点都不会很花时间,体力好的人一天两个,我们在后面也尝试过,不过觉得有些累。最后乘坐小巴车离开景点直接到达停车场,取车以后我们就直奔市区去凤凰岛。

在来三亚之前,我对凤凰岛就比较憧憬。因为这是一座在大海礁盘之中吹填出的人工岛,所以凤凰岛是四面360度环绕大海的,想想在清晨醒来走向阳台感受下在大海里的怀抱。凤凰岛很注意私密性,非岛上住店客户是严禁入内的,每次进酒店需要凭入住预约信息或者房卡过两道关卡。凤凰岛上有五颗蛋形建筑大楼,我且称它五颗蛋。五颗蛋每到夜晚就会亮起,也是三亚一道很美丽的夜景。如果无车不建议入住凤凰岛,因为凤凰岛现在还处于规划建设中,没有完全开发好,会有些许不方便,每次都要坐摆渡车进出。那么入住凤凰岛要注意酒店的楼栋,一号楼是最好的,其他都是酒店公寓,会配备私人管家,但没有想象的那么高端,所以要入住还是要选择一号楼,无论是从服务还是环境,一号楼都是最好的,房价是650元左右/晚。在凤凰岛酒店办理check in,我们就外出觅食啦。

三亚这么久还没有去过三亚著名的海鲜市场。本想去第一市场的,但是兜半天找不到停车位,所以改去了下岗职工海鲜市场。原本想找一个网上热推的店带我们去挑海鲜,但是没找到,就只能自己来了。下岗职工海鲜市场是一楼就是海鲜摊贩的小摊,二楼三楼就是加工店。既然是来到市场,那砍价就是唯一绝活,砍价不要手软,狠一点没关系,摊贩们都很热情的,能卖就卖,不能卖就多加一点。张先生看到那么多海鲜就忍不住了,我们各种砍各种买啊,以至于后来吃饭的时候一句话都不说,嘴巴都忙不过来只能吃了。加工店的价格相对来说就是明码标价了,可以总体算完稍微谈着让一点。给大家提个醒,我买虾婆的时候说好是一斤四十,我也只要一斤,但是摊贩多放了半斤,就成了六十几,摊贩动作速度好快,这个时候女汉纸们一定要摆出淡定,要慢慢跟他算,不要着急,反复算两遍都OK的。市场门口其实有很多加工店人员会上来拉着你去他们家然后带你去挑,有主见的人其实可以尝试自己砍价,或许一些小小的成就感。海鲜挑选完毕在制作等待之时,有很多推荐卖椰子饭、清补凉、水果炒冰的人来,市场这些价格都公道,也很建议大家尝试一下,三亚这些美食真的很赞,至少市场吃饭的价格是我在三亚觉得比较划算和美味的。南京只有炒酸奶,没有水果炒冰,直到快离开三亚的时候我都还很恋恋不舍想吃水果炒冰呢。吃完饭路边有阿婆在卖槟榔,看着很新鲜,我不喜这个所以没有买,但是看着这些想想这个城市真的是上帝的宠儿,大自然赐予的好东西全都在这里了。看看我们两个人点这么多就知道前几天是饿狠了,这会看到美食已经完全顾不上各种形象了,话也不说,只有吃,吃,吃。

DAY5

今天计划出游蜈支洲岛三亚海棠湾免税店。因为蜈支洲岛和免税店都是靠在东面的,所以放在了一天。自然醒从凤凰岛开车前往蜈支洲岛需快一小时,路上比较偏的地方很多水果批发,卖的最多的就是我的大爱——芒果。这时我们心痒痒的,想好过几天回南京一定要满载而归,到达之时已经快接近中午了,草草的解决了午餐后就排队坐船登岛。因为听说蜈支洲岛人很多排队要很久,一开始也担心会不会时间很紧,还好那几天游客量没有爆满,排队约40分钟我们就登上了前往蜈支洲岛的游轮。去程我们没坐上顶层,我还埋怨了老半天,还好回程坐上顶层。船程时间约要大约20分钟。

蜈支洲岛和亚龙湾是同属一片海域的,但是还是不同。岛的北面与南湾猴岛遥遥相望。蜈支洲岛享有“中国第一潜水基地”美誉。四周海域清澈透明,海水能见度6~27米,水域中盛产夜光螺、海参、龙虾、马鲛鱼、海胆、鲳鱼及五颜六色的热带鱼,南部水域海底有着保护很好的珊瑚礁,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唯一没有礁石或者鹅卵石混杂的海岛,是国内最佳潜水基地。极目远眺,烟波浩渺,海天一色。蜈支洲岛这片土地盛传着吴哥和织妹的爱情故事,人们就把这个小岛叫做“吴哥织妹之洲”,又因为岛的形状如同一种海贝——“蜈支”,久而久之就成了今天的“蜈支洲”。如今,这里也成了青年男女耳语、听涛的好地方。

船靠岸一登岛后看到那海水真的是惊艳到我了,虽然每次看到三亚各个湾的海水我都很惊艳,但这个真真的是我看到过最美、最清、最蓝的海水。由于之前计划还是有些不周全,所以建议之后的朋友们有玩蜈支洲岛欲望的还是可以宿岛上珊瑚酒店一夜,住店可免双人的来回船费。蜈支洲岛船费是150+一人,然后电瓶车分三个档次,80,120,150。停的景点多和少的区别,很惭愧的说一下,我在订电瓶车票上纠结了半天,其实完全不用纠结,就直接选150的,来都来了,肯定每个景点都要看齐,留个遗憾多不好。所以我跟张先生两个人船票和电瓶车票共600元。顺道说一下,蜈支洲岛买双人门票和双人海上项目可以获得东风自驾车2天,如果安排好这倒是个不错的大便宜。蜈支洲岛的消费也是贵的离谱,吃的就不说了,这些票啊玩啊,是三亚里面最贵的了吧,谁让它最美呢,但是真的不枉此行。所以来三亚一定不要错过蜈支洲岛。我刚到三亚也有打听蜈支洲岛、分界洲岛、西岛,分界洲岛我没去,但是蜈支洲岛还是真的很值得一来。就是这么美的地方其实也想尝试一下海上运动项目,张先生怕水,怕水,怕水,所以我们一个也没玩,有点梦寐以求的潜水啊、小飞鱼啊、摩托艇、拖伞顷刻都幻灭停留了在那边海域,在三亚没有玩海上运动成了我小小的遗憾,不过没关系,这么美的地方一定要留一点遗憾,作为下次再来的理由。

蜈支洲岛最美的就是海水、珊瑚沙滩。海底坏死的珊瑚被海水冲到岸上,日益风化出“珊瑚沙”而形成,尤为洁白,但是比较粗糙,所以要保护足尖,小心行走。

蜈支洲岛之所以被捧红也是私人订制的取景地,取景地附近那边有很多木头搭建的标志性建筑,也是蜈支洲岛一道有名的风景线。木头建筑旁边的亭子是情人桥,当时拍照的时候并不知道是情人桥,所以没有拍好,是后来才想起的。

妈祖庙也是蜈支洲岛一个有名的景点,是各种档次电瓶车都到达的一个景点,去这个景点,大家烧个香祈个福就好,其他无需管,因为已经太过商业化了,心诚则灵。没有计划海上运动项目的我们在下午四点多左右就游玩结束,如果要计划海上运动项目,可能要多逗留两三个小时,那就需要全天了,如果觉得海上运动项目太贵,可选分界洲岛。离岛我如愿以偿坐了游轮的顶层,看着船尾浪花的嬉戏,我又开始感慨美好的旅行时光已经快要进入尾声了,一直以来,对旅行的热爱都不只是一点点。

离开了蜈支洲岛前往海棠湾中免免税店。海棠湾是近年才开发的,所以现在也是一些酒店群开始要聚集起来,目前看起来那边跟亚龙湾也挺像的,较偏,所以适合酒店度假式。大约十来分钟我们就到达了免税店,对于微信朋友圈成天各种国外代购成群,已经没有什么诱惑力,因为只是免了税,但是并没有折扣,所以草草的逛了下,跟张先生吃了个晚饭我们就回酒店了。所以对于免税店给大家提醒的就是,如果你是折扣党,那就不用去了。毕竟没有什么值得购入的,逛一圈就跟逛商场一样。如果你是土豪党,那可以买买买。不过三亚免税店的离岛政策是有限制的,出发前可以查询一下。

DAY6

晨起办理酒店check out后,又是一天的开着车带着行李满城逛,想着最后两天了,今天安排了西岛和南山海上观音。把这两个地点安排在一起也是因为在城市的西面。其实去了蜈支洲岛来西岛就无感了,因为真的没有什么可比性,去蜈支洲岛一人的门票等于西岛两人的门票,海水的清澈度,后面的朋友们如果想去两个海岛就蜈支洲岛和分界洲岛就够了。其实我们也想去分界洲岛的,但是考虑到时间和景点位置,所以还是去了西岛。我偷偷的想着张先生会不会陪我玩个小飞鱼啥的,可是他默默的看着,我也就眼巴巴的看着。有时候看着很刺激,指不定自己玩的时候又开始鬼喊,这是他最常形容我的一个词。登岛后的岛面游览面积很小,就像个小公园一样,然后要去乘坐电瓶车到达金牛岭,途中经过好像是一些果园、原居民的住宅区之类的,到金牛岭后就是行山看海、听涛拍浪,其实也别有一番滋味。

在亚龙湾行山看花,在西岛行山看海,旅行中的浪漫总是要化身成文字才可以深刻感受到。

这是在西岛喂食灵龟,好大好大的龟,而且吃白菜的样子好猛,我在喂食的时候有两只龟因抢食相互攻击了对方,吓了我一跳。

在最后离开西岛乘坐游艇的码头边等待时,买了鱼食投入海里,鱼群立刻围过来,超级美。~

由于西岛小,所以两个小时就结束了,紧接着就去了南山海上观音。这个景点是张先生强烈要求的,到此一游后觉得宏伟壮观。在这个景区我脑海里一直想着《南山南》,虽然这首歌并不是描写的这里,但是听起来特别有意境。我其实也是生活在一个受佛教文化熏陶的家庭,所以来到这里倍感亲切,遥望108米的海上观音凌波伫立在直径120米的海上观音岛上,心灵觉得特别平静。因其规模宏伟、意义殊胜、佛理底蕴丰富,被誉为“世界级、世纪级”的佛事工程。海上观音设计独特,一体三尊,每尊的正面看均不相同,环绕一周方可看清三尊手势各异的观音圣像全貌:一面是手持经箧、一面是手持念珠、一面是手持莲花。

过了桥后抵达观音岛,也就是佛像下,需要乘搭电梯转走楼梯三层才可到达观音莲花座,四周的壁雕甚是精致,到达宝座后顶礼佛足行礼,绕佛一圈我们继续乘坐电瓶车游览。因为已经是接近暮色,很多景点已经开始闭门了,最后在南山寺门口逗留参观,如果要游遍这里面所有景点需要一天,那么南山海上观音是这里面最大的一个景点了,走路也要多费时一些,按僧人的讲解就是:“拜佛要有诚意,不能一蹴而就,需要费点力气上去才能真正表明你的诚意。”

最后到达了菩提树林,菩提源自梵文Bodh,意喻觉悟、智慧。在传说里,释迦牟尼佛是在菩提树下修成正果的。所以菩提树对于我的意义就是美好、纯真、愿望。这一张菩提树的照片,有阳光,有菩提树,太平盛世,一切甚好。

走前在景点门口买了一小袋削好的台芒和哈密瓜,各10元,甜到入心,景区门口有很多大坨的牛粪,我疑惑了半天,张先生也后知后觉说这些牛粪应该是源自于卖水果的小贩是靠牛车拉水果来售卖。

离开景点后拖着行李来到我们此趟三亚之行最后一个酒店了,位于市中心的黎客酒店,选择这里是想着最后两天要吃的方便和玩的好,到达酒店后,接待员告诉我免费给我们升级room了,这可是人生第一次被升级酒店,黎客的性价比很高,因为价格才350+/夜,但是条件并不比五六百元的差,不是海景房,但是可以一览三亚市区的繁华,也算是看到这个城市的多种面貌。办理check in后,又是一顿觅食,这次是来到了三亚的人气推荐了——海螺号。海南有四大名菜:文昌鸡,加积鸭,东山羊,和乐蟹。今晚就是来海螺号吃和乐蟹的,和乐蟹要的母的,一斤170元,一只也差不多一斤。我一直念叨着那天吃的文昌鸡可能不正宗,于是又点了一次文昌鸡,还有蒸扇贝、炒四角豆,还有一个炒贝类,一个青椰,价格比海鲜市场的略高一些,五百元不到。海螺号的和乐蟹真的是招牌,味道很赞,赞不绝口。来海南一定要吃四角豆,我恨不得顿顿有,很鲜嫩清脆。美好的一天,也随着这一顿美食饱腹后落幕。

DAY7

在前一晚和张先生的反复讨论最后敲定,今天的行程取消了原打算的猴岛,因为属邻县路途遥远,所以放弃。那今天就来到了三亚的呀诺达。去往呀诺达的途中经过了槟榔谷。

呀诺达热带雨林位于三亚市北偏东方向的保亭黎族自治县是中国唯一地处北纬18度的热带雨林,是海南岛五大热带雨林精品的浓缩,堪称中国钻石级雨林景区。“呀诺达”,是形声词,在海南本土方言中表示一、二、三。景区赋予它新的内涵,“呀”表示创新,“诺”表示承诺,“达”表示践行,同时“呀诺达”又被意为欢迎、你好,表示友好和祝福。所以,“呀诺达”也成了热情的工作人员跟你打招呼的用语。

在热带雨林里除了看和行走,还有“踏瀑戏水”拓展活动。踏瀑戏水”拓展活动设置在呀诺达雨林纵深1.2公里、落差200米的梦幻谷中,急流、怪石、瀑布、巨树等构成了一个令人热血沸腾、几欲征服的神秘地带。穿上草鞋,戴着头盔,溯溪而上,在穿越急流险滩、深潭飞瀑的同时,沿途欣赏美好风景,感受不一样的热带雨林。“古人云:近山者智,近水者仁。集山、水于一体的踏瀑戏水活动,给我们今天的旅行也带来意外的刺激。

经历过踏瀑戏水后,我们随着电子导游器游览,这是一个比亚龙湾森林公园更为全面的热带雨林,因为戏水很费体力,所以没有走大圈,只是绕着小圈行山,好像是3公里多,一路欣赏,一路探秘关于热带雨林里的植被瓜果,有幸的见到了莲雾树、菠萝蜜树、榴莲树、木瓜树等等,这些被养在森林里的瓜果,宛如珍宝,令人垂涎。当然不要指望说行山后再去玩踏瀑戏水,因为踏瀑戏水就在景区入口处,所以如果进去走更深处的雨林就不能出来到踏瀑戏水的入口了,所以只能先玩踏瀑戏水,没有什么危险指数,只是考验团队配合和手脚协调,好像是七八个游戏项目,如果觉得不想玩,可以从旁边快捷通道,所以看个人喜好。呀诺达很大,时间充裕最好准备一整天,我们入园时间不早,所以玩到下午五点,觉得没走很多路但已经很疲劳了。走了一天在景区内最后表示一定要尝一尝海南的抱罗粉,味道其实已经忘记了,好像有点类似广西的螺丝粉,但没有那么特别的味道。张先生给我买了清补凉,那是我在海南吃的最后一次清补凉,很怀念,总想自己动手做一次。

离开景区后要去完成一个大任务,就是买特产,买买买。先来说说水果,印象中去蜈支洲岛路上的水果批发是最多的,但那个时候也没有下来逛,所以不太清楚行情。这次下来逛,还是有多比较了几家,但是买回来的水果还是有些吃亏。现在就把经验分享给大家。其实这些水果批发就是做游客生意,价格可以多比对,适当砍砍价格,感觉价格砍的空间并不大。不过价格相对还是很划算的,如果说免费行李额是足够的话,如果是由老板给你发快递其实不如回来直接某宝买,因为价格实在差不多,从海南发快递没有首重续重之说,就是一公斤多少钱,两公斤三公斤以此翻倍,有时候觉得从某宝买果子有坏烂还可以找店家。那么现场购买的亲们需要注意的就是水果的新鲜度,几乎所有芒果都是裹了泡沫网膜和保鲜膜的,那有坏烂之处就可以藏在里面了,亲们可以要求要查看是否新鲜,还有尽量购买生一点可以放的,因为回来后也可以多放置一段时间。我们买的青澳芒买了很多都没有问题,可能是销量比较好,价格便宜,且我挑的都是比较生一点的,反而贵一点的贵妃芒金煌芒并没有那么好。还有莲雾和释迦不要买多,黑金刚莲雾虽很好吃,汁水多而甜,但它放不了很久,自食带一两斤已经够了,挑选莲雾一定要好好看,因为莲雾更容易坏。莲雾和释迦都属于台湾水果,所以在海南卖的算是偏贵的水果,但比起我们在内陆已经是挺划算的。至于其他的特产,可以去旺豪超市看看南国和春光,这算是海南俩大品牌了,如果想省心省力也可以某宝。旺豪超市是海南的平价大超市了,东西全,价格也公道,在市区有好几家分店,很容易找。

大任务结束后,我们回到了酒店附近最后一餐没有选择吃海鲜,而是附近一家人气比较旺的干锅鸭,味道我觉得一般般,张先生吃的不亦乐乎,符合他是南京人爱吃鸭的气质。差点忘了说,来三亚之前,我关注猩猩家的水果很久了,来三亚发现水果摊的比较便宜,所以一开始也没定,但是想着第二天要走乘搭飞机带点路上吃的水果,于是订了猩猩家的水果,很贴心的送了水果刀,而且他家是五点前下单,全市的酒店都是满额配送的,很方便,像凤梨、红心火龙果都是切好装盒的。买了很多龙眼、凤梨、山竹送人。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椰子冻和红心火龙果。椰子冻一打开就一股很清甜的椰香味,有种抱着椰子吃果冻的感觉。红心火龙果和龙眼都非常甜,再一次升级我对三亚水果的美好印象了,待我日后想起垂涎欲滴。猩猩家说过,吃货的正确打开方式,就是来自三亚蓝天白云的馈赠。

DAY8

因为要赶飞机,所以九点从酒店办理手续后就去租车还车了,按照我之前说的退了先前的押金,重新做预授权。手续很快,十分钟就好,然后还是可以开着小白去机场,到达机场后工作人员将小白开走。因为水果太多本想做打包成一大箱方便,但是发现打包费用也是很不划算,所以放弃了打包,后来发现其实很多人都没有打包,所以亲们不要打包,这样还可以称行李的重量周旋下是拎上飞机还是托运。

THE END

回程的一天,这一天是注定要和这样一个城市告别,对于我来说不舍源自很多,有对旅行的憧憬,有对这里蓝天大海的喜爱,有对这里美食的吸引,有对我们共同度过的时光依恋,但,终究是要告别,回到我们正常生活工作的轨迹上继续将步伐延伸,用忙碌填补每一天,待下一次旅行到达之时,我必定已经准备好。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4-01 11:25

很美!

2016-04-01 12:28

引用 linzi_ 发表于 2016-04-01 11:25:43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linzi_:

2016-04-01 12:31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4-01 12:28:34 的回复:

很美!

回复我是七号:第一次写还是太没有经验啦。~~

2016-04-01 12:32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