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旅拍党# 6天5夜 2016春节饥渴大暴走《香港-澳门-广州-深圳》

Mr. Well (泉州) LV.9
2016-04-01 02:41 14355/52
  • 出发时间/2016-02-08
  • 人均费用/2000RMB

一、前言——故事开始前例行公事的口供

首先声明,这是第一次写游记,这篇文章相对于游记,更偏向于个人日记(就是自个儿爽),学生时代作文总是不及格,文笔较烂,不喜轻喷!

由于工作忙难请假,所以只能选择在春节大团圆这种长假里来次精神和肉体上的远行,因归类于单身工科汪,这时候个人出行甚是方便吼。

自从入手了单反后,基本没去碰它,怪可怜的,所以趁此佳节,带它出去溜溜,渣设备渣技术,输出全靠五毛后期,所以图片请轻喷,自尊心嘎嘣脆的,一碰即破滴!

回来后基本又变回上班汪了,只能下班有空抽时间出来码码字,修修图,写得不是很专业,图片也很任性乱P,磨磨叽叽地拖到现在才po出来自己纪念下,图片内容也仅供参考,图片若有侵权冒犯,请予以联系。

二、物品清单及费用

此次六天五夜的行程总计花费约¥2280.8,我也不知道这开销在真正的穷游里面算便宜还是贵,不过我自己觉得算比较便宜的吧,但要付出的代价除了我肉体上的折磨外,还有我精神上的疲惫,被虐得爽歪歪的。非受虐狂请笑笑就好,珍爱生命,从你做起。

1.关于交通

晋江深圳北  动车票  ¥164.50
珠海站-广州南站  城际轻轨车票  ¥70.00
广州东-深圳站  城际轻轨车票  ¥79.50
深圳北-泉州站  动车票  ¥171.50
港澳码头船票 ¥145.00(淘宝春节加价)
平山双程缆车+凌霄阁门票  ¥50.80(淘宝)
大屿山双程hellokitty水晶缆车  ¥152.00(淘宝)
八达通:¥120左右
广州地铁一日票 ¥20
澳门公交(只坐一次,其它靠走与免费的酒店巴士) ¥3.50
深圳地铁 ¥11.00
其它:基本靠脚。。。。

2.关于门票

世界之窗  ¥168.00(淘宝,春节加价)
越秀公园花灯  ¥26.00(春节打折后)
其它:专挑免费的逛。。。。

3.关于住宿

尖沙咀****旅社三天 ¥324.00(需提前订,¥100以下的旅社各大网站都有特价,不过基本靠抢的,我运气比较好,刚好出游前刷出一家就赶紧订了,否则在香港住一般般的都要两三百以上一天)

广州东站****旅社两天 ¥96.00(春节基本没人来住,一个人包了整间旅社)
PS:白天基本不在旅社里,累了睡觉才回来,基本从早上9点到晚上11点都在外面游荡。对住宿休息要求高的,切勿模仿。

4.关于伙食

对美食免疫(非吃货),本人比较耐饿,吃的比较省,没怎么吃,回来瘦了四五斤呢。香港春节很挤,不喜欢等排队,看到人少的店就进去吃,人多的话继续走,也不准时吃饭。一天三餐基本吃吉野家,麦当劳,肯德基类似的,好像有一天只吃了一餐。喝的话自带水壶和茶叶,不喜欢喝饮料。6天下来每天约¥80左右,花费约¥480。

PS:对伙食有有要求的话,难得出来玩图的是享受,所以建议出来游玩的话还是吃好点吧,毕竟珠三角这带美食聚汇,很多人抵挡不住诱惑的。我赶行程的时候看到一小孩子在吃着美食,我心里口水直流,很不争气的想着抢过来吃好了,本人穷游苦行僧一枚,就是这么任性。

5.其它

港澳通行证办证费用及拍照(香港两次签注澳门一次签注) ¥190.00

移动香港周套餐  ¥9.00(没网络只能打打电话啊,而且澳门那边打不了电话,建议还是提前淘宝买好无限流量上网卡,春节物流停了所以没买,即使听说网络并不是很给力,有总比没有好。到了香港基本在旅社蹭wifi,地铁处有wifi热点,速度还行就是范围太小了,不过入境时可以申请连公用wifi,但不知道怎么设置。出门辨认方向基本靠手机高德的离线地图GPS定位,没网络的情况下还是能定位的,只是比较慢)

PS:事先在国内换了¥1200的港币,和¥500的澳币。3天香港,1天澳门,花了五六百的港币,澳币才用了约¥40。度娘告诉我好像说国内换好钱,出香港时再换回来RMB比较好,而且零零散散的钱国内银行好像不接受,并不是很懂,反正我才几百块的事,差别不大。

6.行李

六天的行李(包括穿在身上的):
       三双袜子
       两套秋衣秋裤(春节去香港还是可以不必要,我是比较怕冷的动物,但到了发现香港还是比较暖和的)
       三件内裤,一条牛仔裤,一件羊毛衫,一件羽绒外套(保暖又轻,出游方便),洗簌工具要带(青年旅社没有)
       正露丸
       雨伞及一次性雨衣(珠三角是多变的天气,比较幸运的是根本没用到)
       一本感兴趣的书(喜欢看书,可催眠用,在车上无聊时就看,六天下来一本书差不多看完了。而且手机玩到没电是很可怕的一件事,所以出游不喜欢看手机)。
       然后是最最最重要的相机设备,独脚架(拍夜景没啥用啊,可恶,浪费重量),两个镜头。本人玩单反不久,经验并不丰富,因为有了单反而有了旅游计划,平时工作忙,单反买来基本没碰都快生锈了。

总的一个大背包,相机设备占了百分六七十的重量,整包重量将近一桶装水的重量,坑死我了,背个包走一整天的感觉太特么爽了。还好平时喜欢打球运动,身体撑得住。如果没有摄影的爱好,穷游一个小包够爽的了。

三、正片开始——行程安排及介绍

此次旅游路线安排首先是先游香港3天,然后是1天澳门,其次是1天广州,最后是半天的深圳。所选景点基本是大家耳闻能详的著名景点,所以景点人多吵杂再正常不过了,毕竟要在短时间内认识一个城市,基本也从著名景点下手,对于好静之人想避开喧闹之地,我这里无从推荐。

珠三角地带挺适合冬春季去游玩,玩的时候不用大汗淋漓对于出游再舒服不过的了。其实我觉得出去游玩,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就去一个地方,慢悠悠地去体会这个地方的人情风俗是再好不过的了,但我比较贪心,想一口气走完所有计划的地方,所以很多景点我也是走马观花式地一瞥而过,很多景点介绍此游记可能无法给出恰当的评价,望见谅。关于行程的耗时仅供参考(没记得那么准确,因人而异),以及照片均压缩后才上传的,原图不知要传到什么时候,画质什么的就不要吐槽啦。

Day1 Time:2016.02.08(周一) 晋江——香港

第一天的主要景点有:[黄大仙祠],[太平山]及[凌霄阁]。

07:37-11:53  晋江站—深圳

11:53-12:50  深圳北站很多人,但我四处看去好像餐饮店不多,有营业的都得排着队,所以直接不吃饭去搭地铁(龙华线)到达福田口岸(落马洲) 耗时30min-40min。如果没有零钱的话,如果我没记错,深圳地铁可以微信买票的,买好后到取票机取票,很是方便。

12:50-13:40  过关,客流量超大,我新版的港澳通行证有录电子指纹,可以走快速通道,个人感觉可以省去半小时排队。

13:40-14:50  过关后即落马洲站,可以在这里先充值好八达通卡,我是用家人的卡,里面还有100港币左右。我三天地铁的费用大概有120块吧。八达通去一些店里面消费也是能使用的,省得找回一堆零钱不方便,我基本是刷麦当劳肯德基的。然后搭地铁(东铁线)到达九龙塘站,九龙塘换乘(观塘线)到黄大仙站,耗时1h10min

14:50-15:10  逛[黄大仙祠],黄大仙祠是香港最著名的庙宇之一,在本港及海外享负盛名。黄大仙,又名赤松仙子,以行医济世为怀而广为人知,故得后人建祠供奉。黄大仙祠在1966年从广州迁到九龙,主要可分成两部份,大殿及从心苑及九龙壁花园,相传祠内所供奉的黄大仙是“有求必应”的,所以香火十分鼎盛。
       听说黄大仙求姻缘签很准,所以很多单身年轻人来港会去求姻缘,不过过年这几天早知不凑这个热闹了,刚好香港人都跑来上香了,进去还要排队,人满为患,连想退出来都难,而且大家手上都拿着香火,烟熏得人都不好了。而且这个点很热,还背个大包。。。。。

15:10-15:30  黄大仙站乘(观塘线)5站到旺角,转(荃湾线)3站后到尖沙咀站

15:30-16:30  寻找旅社。刚出地铁站,没有网络得前提下还真的迷失方向了,靠着自身方向感和和旅社得地址门牌号什么的,所幸没花多少时间,刚好附近有家吉野家(并不能刷八达通),顺便解决了午餐。

路边很多店面张贴着满满的广告,色彩绚丽,琳琅满目,这在香港是很普遍的,对于外乡者来说就比较不常见了,这在我们那边基本会被环卫工给撕下来。

16:30-16:50  尖沙咀站乘地铁(荃湾线)到中环站从J3出口出来,步行740米至山顶缆车总站。在地铁站里多注意各个出口的景点,香港指引路标挺多的,基本都可以靠路标找到景点。一路走来可以看到中银大厦、花旗银行大厦、中国工商银行大厦、国际金融中心大厦等大楼,还有圣约翰教堂,香港不愧是国际化大都市,高楼林立。这些都不看,我急着去[太平山]。

16:50  搭乘缆车至太平山山顶。就算在淘宝上提前买好缆车票,还是要排队的。一般游客都挤在下午5点左右上太平上看夜景,上山带个包排队排了近两个小时,没人陪聊,手机没网络,到处都是人海,简直快崩溃了。附近的的士司机一直在拉客,春节打的包车到山上的话要500港币,老贵了,坐车就得先到山脚下,然后绕环山公路上去,也得花1个多小时。缆车并不是吊着的,类似火车的那种,缆车只有一辆,两节车厢,所以只能大排长龙咯。

这里建议上山时坐缆车右边靠窗位置,可以提前观看右侧夜景(左侧是山体),没必要忙着拍照片(车很抖,不好拍),没拍到也无所谓,上去时有的是机会,好好坐着,缆车上山倾斜度还是挺大的,站着的话注意安全。

PS:此季节山顶还是有点冷的,请注意增添衣服。

19:00-22:00  [凌霄阁]夜景3h。夜景的确非常漂亮,这也是来香港拍照的经典地方。除去排队的话,夜景的确挺满意的。这里建议可以早点避开高峰期,三四点左右来并不会那么多人,太阳还没下山的话可以先俯瞰白天的香港,然后去看杜莎夫人蜡像馆(此次并没去,蜡像馆感觉都差不多),或者逛太平山山顶的集市,或者吃晚餐,这边有很多著名的餐厅,如阿甘虾、翠华餐厅等,我就看看不说话了。等混到夜幕降临在出来抢观景位置架好脚架拍夜景照片(建议还是三脚架,我嫌重所以带的是独脚架,只是比手持好点吧)。By the way,如有需要,这里有摄影师收费拍照留念的。

拍夜景是个技术活啊,渣相机高感完全糊啊,独脚架还是不稳啊,果然夜景的话三脚架才是王道,哎。

九点十点也是下山的高峰期,因为淘宝买的票是双程的,在凌霄阁外面排队坐缆车,回去排队也排了近一个半小时,简直欲哭无泪了,太平山花费在排队的时间比玩的时间还多。同样的如若不想排队的话也可以打的下山,穷游的我只能乖乖排队了。排队中脑海里想的都是好饿好累好冷好酸。

终于回到地上后,还是一样原路返回,然后又和夜幕下霓虹中的大厦们见面了。

回到旅舍所在处,随便麦当劳吃下赶紧跑去休息了(备注,青年旅舍要自带牙膏牙刷沐浴露洗发水,第一次不懂事只带了把牙刷啊啊啊啊啊啊)。

Day2 Time: 2016.02.09(周二) 香港

第二天仍继续游玩香港,今天的主要景点有:[大屿山](昂坪、宝莲寺、天坛大佛、心经简林),[大澳渔村],[庙街],[九龙公园],[维多利亚港],[利兹卡尔顿酒店]等。

7:30-8:30  出发乘坐荃湾线到达中环站,转乘东涌(念chong)线在东涌站下车,步行至东涌缆车站,耗时约60 min。在东涌站可以转站到迪士尼,有要去迪士尼的小伙伴们在这转车,该列车颜值甚高,是迪士尼主题的。

8:30-9:30  乘坐昂坪缆车到达大屿山昂坪缆车站。提前淘宝买了水晶缆车的来回票,过年偏贵了点,买时要注意下是否遇到缆车保养。水晶缆车相对普通缆车贵了¥50块左右吧,除了缆车底部是透明的,车厢是hellokitty的,其它和普通缆车差不多。春节一样需要排队,但没像太平山那么坑,因为上山的缆车多,一般是8个人左右一辆缆车。水晶缆车的通道买的人少,所以排队很快的,个人建议如果不差钱的话买水晶缆车省点排队时间。缆车的风景还是很漂亮的,全程大约30min,在昂坪缆车车厢内,可以体会香港国际机场的现代气息、大屿山的山光水色、天坛大佛及昂坪高原360度的秀丽全景都将一览无遗。

9:30-12:00  游览大屿山昂坪360、心经简林和有“南天佛国”之称的天坛大佛以及宝莲寺。到达大屿山山顶后,首先来到昂坪市集,可以在这里逛逛特色小店,休闲散步。我行程比较紧,所以走马观花拍拍照片就直奔天坛大佛去了。

从昂坪市集就可以看到壮观的大佛,往大佛方向走就对了,大约需要10分钟就可以来到大佛了。途中可以看到公交场,如果行程有要去大澳渔村,建议先去看这里去大澳的巴士时间表,班次较少,不然错过了要等很久,一般半小时一趟。

天坛大佛是全球最高的户外青铜坐佛,巍峨跌坐于海拔482米的香港大屿山木鱼峰上。这尊由宝莲禅寺筹建,历时12年落成的庄严宏伟大佛,寓意香港稳定繁荣,国泰民安,世界和平

天坛大佛是香港重要的地标,吸引众多中外信徒和游客前来朝拜参观。天坛大佛除了是一项杰出的工程外,更是近代佛教造像艺术的优异成就,亦是人类珍贵的文化遗产。天坛大佛由中国航天科技部设计和制作。

全方位360度无死角地看完大佛后,可以到大佛一层大厅里面浏览一些宗教的记载,禁止拍照。接着晃去[宝莲禅寺]。这里很多虔诚的信徒来这里参拜,没怎么感兴趣,不急坐下休息喝喝茶,也就匆匆路过了。

接下来跟着路标走过一段非常静的林间小道(晚上肯定很恐怖),去寻找心经简林。

[心经简林]是著名国学大师饶宗颐教授的大型书法作品《心经》,大气磅礴,功力深厚,為香港特區政府斥资於大屿山刻木为柱,树立成為「心经简林」,已成一大胜景。今以碑帖形式再现饶宗颐书法原韵,又附有香港大学李焯芬教授及净因法师对《心经》分析。乃一本不可多得的艺术及佛学之书。

13:00-16:00  下午瞎游[大澳渔村]。宝莲寺停车场21路巴士终站就是大澳,离开可坐21路巴士回昂坪市集,到达大奥的时候也最好看下回昂坪的公交车的位置和时刻表,因为买了双程的缆车,所以回去再坐缆车回去。如果只买单程的话,好像可以坐11路车到达东涌站(即缆车上昂坪的起点),然后直接坐地铁回去。我回程的时候有辆1路车停在21路站牌,不用担心,就是这辆车了,提前排好队,公交车出发时就会将led显示换成21路。

大澳有“香港威尼斯”的美誉。大澳位处离岛上,远离烦嚣的市区,较少受到都市化的影响,所以仍旧保留早期香港的渔村风貌。大澳风景秀丽盎然,水道上的高架屋──棚屋,是渔民的居所。河、涌有秩序地穿插于一排排的古老棚屋建筑群,烘托出独特的渔乡风情。周星驰的电影《龙的传人》等一些电影将大澳渔村呈现到荧幕上,这使得大澳渔村广为人知。

许多游客为了观赏中华白海豚,在大澳可以租乘渔船,村民会驾驶小船,引领游客纵横水道,并往海中短途游览,能否看到白海豚则看运气了。值得一提的是,船行在海面,由于邻近珠江,游客的手机可收发中国大陆的讯号。

在渔村里面瞎转,很容易把自己弄丢了,棚屋上的路错综复杂,走着走着就不知从哪出去,所以我就一直走,一个人游玩的好处就是不用太担心路线,拿起相机狂扫,随便都能瞎转。领略下水上渔村的特色,话说我到下午还没吃午餐,于是就吃点小吃充充饥。比较著名的特产有咸鱼、茶粿、虾酱和鱼肚等,很多很有味道的小店。这里多老人,有猫有狗还有鱼,生活很安逸,平时人烟荒芜,只是恰逢过年年轻人都回家会比较热闹。

大澳渔村庙宇林立,存有400余年历史的关帝庙,春节旅游时恰逢开年采青大会,观看了一场舞狮大会。我只看到了三只不同颜色的狮子分别在村里各家各户迎新,每头狮子有两个人合作表演,一人舞头,一人舞尾。表演者在锣鼓音乐下,装扮成狮子的样子,做出狮子的各种形态动作。在表演过程中,舞狮者要以各种招式来表现南派武功,非常富有阳刚之气。

有北狮南狮的区分,南狮主要是靠舞者的动作表现出威猛的狮子型态,有醒狮之称,一般只会二人舞一头,传统上,南狮狮头有「刘备」、「关羽」、「张飞」之分。我也分不清,只是跟着瞎凑热闹,不过这让我想起了以前李连杰的狮王争霸。

16:00-23:00  再次回到昂坪市集,不加逗留,回去趁人群还不拥挤赶紧排队下山。首先先回到旅社休息,背着一个大包逛了大半天,累死了。由于没经验而且是一个人住旅社,行李一直不敢放在旅社。但在旅社放下行李的时候,那一刹那我豁出去了,赌一把。于是休息不到半小时,我就只带着相机和钱包跑出去了。

本来接下来的时间我的计划是打算旺角、油麻地警署、庙街、维多利亚港以及兰桂坊欣赏夜晚风光,不过在出门没几步时遇到同一幢楼的一个韩国老外,我之前寻找旅社时恰好在电梯口碰见他,稍微打了下招呼。这是一个操着美国口音住在香港韩国老外,外表看起来四五十岁,后来聊天得知70几岁了。由于英语口语极烂,再加上以前英语面试时的小阴影,一直尽量避免和老外讲英语。不过这个老头子很热情,一副相见恨晚(让我有点怕怕)地要带我去领略一般游客见不到地风光。然后我也是非常好骗地被拐走啦。于是今晚就发生了一些计划外的小插曲,挺有意思的。

这位韩国老头子带着我穿街走巷,从附近的[九龙公园]穿过,一会穿过酒店捷径,一会儿下地下通道,导航的话估计不会带我走这些路。九龙公园有个教堂,这里有很多虔诚的女外国人在这做祈祷,多是一些来香港打工,做保姆的居多,她们一群一群席地而坐不知在聊什么。公园里有个白色圆球形的建筑科技馆吧,据老头子说是免费的,可以快速领略香港的特色啥的,一般有时间段限制,不凑巧已经闭馆了。公园里面还有好多鸽子和火烈鸟,挺出乎意料的,赶紧用相机狂甩它们!

接着继续穿梭于各种小路,我跟着他后面一边用蹩脚的English和他交流听他介绍,一边趁闲暇时乱拍几张。我居然还能和他边走边聊了五六个小时)。趁着日落,他带我去欣赏维多利亚港,途经许多高楼大厦,用相机狂扫街后,终于来到[维多利亚港口],这边的位置很不错,有好多摄影爱好者架着三脚架和各种长枪短炮在此拍日落的维多利亚港。

日落后我跟他说要去油麻地,旺角,庙街,这老头只带我来到[庙街],这里他很熟悉,路过一些红灯区,逛了香港的色情dvd店(香港不禁滴,大胆拍了好多羞羞照片,我就不po上来了,少儿不宜,以免和谐),好多片,羞羞哒,我也是醉了。

我说要去旺角油麻地时,老头说带我去更有意思的地方,于是继续跟在他屁股后面穿街走巷的,我压根就不知道怎么回去了。

然后我居然没想到这个老头居然带我混进了[利兹卡尔顿酒店]的103层去看夜景,然后假装是客人骗过安保工作人员,我躲在后面紧张得要死怕被人家撵出去,这老头面不改色地口若悬河,说放心交给他,还帮我去前台要来一只貌似很不错的纪念笔给我,这逼装得很娴熟。然后在酒店一流的餐厅里面,在许多客人用餐的时候我和他两人就贴在窗户,无视后面别人奇怪的视线,在高处欣赏了维多利亚港这个超屌的夜景。

然后老头子带我跟着酒店客人来到大楼维多利亚港vip观景台观看难得的大型烟花,拍照圣地啊,原来是尖沙咀在放烟花,难怪附近咋这么堵和这么多啊sir。可惜不知有烟花,没带脚架。原谅我在绝佳的场所还拍出这么渣的烟花图,实在手抖啊。。。。

丽思卡尔顿酒店里面自带商场,价格都非常昂贵,还有冰刀场,应有尽有,极尽奢华,一件不起眼的破牛仔裤就要$7000,咋不去抢?

看完烟花装完逼赶紧跑,步行回旅社,路遇封路,老头打算带我横穿马路花圃,结果被香港啊sir发现了,这老头了赶紧跑了,啊sir在远处温柔地喊,没事可以翻过来,我差点信了,但我还是赶紧追老头去了。后来问老头说啊sir不是同意我们翻了吗,刚好碰到春节这几天旺角暴乱,啊sir脾气不是很好,老头说我们要是真翻过去,他会给我开几百块罚单或去蹲号子,真的假的?看着其他处人满为患,突然觉得这老司机好厉害……一路上和这老头聊七聊八,我多半听不懂,只是时不时搭腔几句。老头说他是个投资家,有专门的投资公司,由于担心利益熏心的人迫害而隐居在香港的小地方,他在全世界到处做投资,他说和我聊天很舒服,希望可以投资在我身上,让我帮他工作。我说you are joking!

他不以为然带我回旅社,一路上扯七扯八的,他请我去他住的地方给我看些资料。我犹豫了,他会不会伙同其他人把我迷晕拐卖了。独自旅游的游客请三思,不要效仿,后思恐极。他再三邀请,我想想这是在旅馆,他应该不会做啥非礼之事,好奇心作怪下进了他的下榻,来到他宿舍,他住在一间只有5平米的厕所大小的房间,他打开他的电脑,脸部解锁各种英文,看起来挺专业的,各国友人的伊妹儿,还有不同国家的人发来的合同……他最后还从床底深处拿出封印的好大的行李箱,各种企业资讯,签署合同,财产证明,各国著名酒店企业的签署买卖合同,各种证件照,还有最重要的他的投资金额达到多少?听不懂,quintillion他一直在说这个词,就是百万的三次方,18个零啊喂!这么有钱住这种地方,居然还要靠忽悠混进人家大酒店?反正我是不信的啦,证件资料那么多,那么齐全,你换个地方比如在刚刚那个酒店里说我还真信了!你这让我无论如何都只能联想到电影里才有的情节啊。

他说我赚得钱太少,他愿意雇佣我帮他忙,而且他岁数大了,需要有人照顾他。我说why choose me?他前面带我装逼时,通过和我聊天认为我诚实,也不贪财,他才想告诉我他秘密。他怕遇到贪财之人,怕被要挟或杀害,所以平时都伪装自己。我心里面一万头草泥马狂奔而过,一整箱行李的资料全是英文还都是金融词汇,我只能暂时装傻忽悠过去,他让我今天晚上所看见的不要告诉别人,如果我在大陆混不下去,可以来找他。不过他这人倒是有点小神通,路上碰到的其他外国人都挺受他照顾的,不知他是不是什么传销还是造假护照啥的,不过还是很感谢他带我走了一晚上。他让我把这件事和父母说下,也不强迫我或者洗脑,让我回去后想清楚在发邮件给他,回去好好学英语。哪天我混不下去了,他可以帮我搞定一切,不用在乎passport的问题。他还给我看雇佣合同,合同的内容看得迷迷糊糊的,出于隐私还是保密吧。反正他让我回自己房间睡觉,今晚我肯定接受不了,哪天我走投无路可以来找他。放心,没有那一天啊!

回到旅舍,5个舍友全是外国人,现在看到外国人都怕怕的,会不会又来给我安利一下?今天的旅游计划被打乱掉了,节奏不对啊!不过请吃一顿肯德基能爬到香港最高层装逼挺赚的,这老头也是个能人异士吧,就像北京的老炮儿似的,江湖上懂的东西挺多的。

留念写下此次轶事并非猜忌老头,是真是假我无法判断。不过还是非常感谢这位老头,浪费这么多体力和口舌,做一个萍水相逢的游客的导游,让我此次的旅行有一次不同的风景。

Day3 Time: 2016.02.10(周三) 香港

香港最后一天了,早上基本在代朋友买东西,下午和晚上才继续补景点。

大部分大陆游客来香港旅游的目的多是购物,我原计划也是在这天帮小伙伴带点东西回去。关于购物方面,本人并不喜欢逛街购物,来港目的很单纯就是为了领略港澳风情,对货比三家啥的技能尚未获得,无法给出建议性的商店。一般买化妆品的有莎莎,卓越,龙城大药店,不过据说现在很多门店的货没有以前质量有保证,即使在香港这发达的城市里以次充好得现象偶有听闻。还有买衣服、鞋子、电器、手机(买iphone的话,苹果官方店过年时很多可能要排队)啥的等等多分布于尖沙咀旺角铜锣湾,购物盲表示不懂。

手机没网络,无法和朋友及时联系,在外寻找店铺基本靠瞎走,不然就是宿舍-商场来回跑,商场问好价格拍好照片,回宿舍用wifi传信息。。。。。貌似有点傻逼,就这样瞎折腾了一早上了,苦逼死宝宝了。。。。。有的热门商品在香港很多店铺里有时都是断货的,所以最好多跑几家问问,有的商场有免税店,去时也可以提前查清楚。如果有再去澳门的话,不介意汇率价格问题的话(澳门好像会比较贵点???不清楚。还有iphone好像只有澳门有三网通,电信的用户可以澳门采购),也可以在澳门的赌场酒店里买,里面应有尽有吧。省得带着一大堆货跑去澳门。。。

由于价值观不同,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大多数男人逛商场犹如大多数女人看球赛一样,不知该看什么。所以整个早上我都处于懵逼状态,比起背着大背包暴走一早上还觉得累。So吃完午饭回宿舍好好午休下。

睡到下午两三点起来,开始补之前没去的景点,首先第一个瞎走区域先从附近的[旺角女人街][油麻地警署][庙街]等无目的乱走。然后下午四五点左右,由于第二天要去澳门,我趁现在有空跑去[上环港澳码头]那取淘宝订的船票,至少需要提前四五十分钟取票,我怕第二天来不及,趁着对方还没下班提前取了。

四个角有洞,类似台球的玩法,不过用手指弹代替棍抽。

富豪雪糕车,听说雪糕纯正,来的话必吃。价格也很公道从¥9 - ¥15左右,不过我尝起来感觉没差啊,天生味觉比较迟钝,所以当不起吃货啊。

第二个瞎走区域来去港岛上的[兰桂坊]、[都爹利街]、[半山扶梯]、[雪厂街]、[圣保罗堂]、[些利街]、[皇后大道中],总之这些都在一块区域里,瞎走就行,个人觉得有些街并没有啥与众不同的。也可以乘坐观光车游览,比较可惜的是没坐上,有H1和H2两条,分全天票和单程票,全天票HK$50,小童和长者半价,无限次换乘,均由天星码头开出,每30分钟一趟,全程约50分钟。可上车购票,八达通可用,不找零。

喜欢酒吧的话,还是要晚上来兰桂坊会比较热闹,可能兰桂坊比较有意境,外国人比较多,名气比较大。其实我觉得大陆很多城市的酒吧也非常好的,并不逊色。

走着走着看到一家画廊作品展,每人观看,只有一位外国金发美女坐在前台忙啥似的不管我,我就不要脸地放肆地拍起作品了,如若有侵犯著作的话,非常抱歉并请予以联系处理。

兰桂坊这里处于半山腰,要到上面的话可以乘坐半山扶梯上去,我比较傻,居然是走上去的。要下来的话只能一个个台阶走下来,所以我是走上去又走下来的,别有一番滋味哦。

接着沿着皇后大道从中走到东,中间走不动了就坐叮叮车,后门上车,前门下车才刷卡,车次很密,坐在二层上游览港岛繁华地段挺不错的。不过我智商低啊,到现在还是没弄懂叮叮车的路线该怎么看啊,不是像公交车有编号的啊,下一站是哪里啊???凭感觉下站,第三个瞎走区域是[炮台里]、[圣约翰教堂],[轩尼诗道],[跑马地赛场]、[铜锣湾]、[湾仔码头]、[金紫荆广场]。

很多景点也都只是路过,景观也是一般般,没怎么逗留。路上遇到跨年狂欢节晚宴,体验异域风情的活动,逗留了一会凑凑热闹后瞎拍匆匆而过。

直到太阳下山了后,一路靠着导航,辗转反侧终于走到金紫荆广场,这里是为纪念香港回归祖国而设立的,人也是很拥挤。

欣赏完广场和港口,本打算回头去坐地铁回去的,走着走着发现湾仔码头轮渡在附近,就看着导航和路标,随着人流走到码头。然后发现这里有轮船可以直接跨越维多利亚港回到尖沙咀。这里有私人轮船,一开始不清楚是私人的,问下价格后180港币一位,果断放弃,在往前走一段你就会发现真正的码头的轮渡了,可以刷八达通,一个人才几元钱的港币,价格差好多,还好没冲动上错船。理所当然的,我又近距离的接触了维多利亚港,又拍了一堆的港照,没有三脚架的情况下,拍出来挺渣的,有点拍腻了。。。

到达尖沙咀的港口后,出来就是海港城了,这边非常热闹,很多街头表演,商场等等的。

我一路导航回旅社,路上碰到外国人用他们的风俗在迎新。并不清楚是哪个国家的,但是大概就是一堆人奏响乐器唱歌发出响声赶走像怪物的仪式吧,然后仪式会在马路上一直进行着,我也就跟着凑热闹,看似挺欢乐的。但建议不要凑得太近了,玩的比较疯,撞到就不好了。还有就是他们可能会围着路人游客等等,这是要你就得掏点钱出来赶走怪物。。。看到这一幕我赶紧躲得远远的了。。。

看着看着就已经晚上9点了,我发现还没吃饭,所以赶紧匆匆的吉野家应付下。从海港城沿着弥敦道一路走回来,路过时看到一家电影院叫海运戏院,刚好死侍3刚上映,大陆并没有,路过时只是稍微问下价格,大概要一百二港币吧,忘了具体多少。那时人还很少,急着去吃饭没提前买。吃完饭回来买票发现只有最后一场11点多的了,要看到凌晨一两点吃不消啊。比较可惜,没有去体验下,不然今天也就挺完美的了。

至此,香港三天的行程基本结束了,还有出发前计划的一些景点没去,迪士尼啊、海洋公园啊、香港大学啊没去见识下比较可惜,还有一些诺亚方舟、太空馆、史努比开心世界、沙田马场等一些不是很著名的,不知是否有趣,我就不清楚啦。然后早早回旅社休息了,明天得早起搭船去澳门呢。Goodnight,Hongkong!

Day4 Time: 2016.02.11(周四) 澳门-广州

澳门旅游一天就够了,也没必要住在澳门,所以我打算从澳门出关去广州入住。澳门主要要参观的景点有:[大三巴]、[玫瑰堂],[岗顶前地]、[议事厅前地]、[民政总署]、[炮台山],这些都在一块地方,然后还有[新旧葡京]、[旅游塔]、[威尼斯人酒店]。

8:00-8:30  步行至尖沙咀站搭乘(荃湾线)在中环站下车,转(港岛线)在上环站(D出口)下车,步行至香港岛上环干诺道中200号信德中心港澳码头。

9:35-10:35  搭乘(喷射飞航),抵达澳门的外港客运码头(新港澳码头),喷射飞航真心快,连我平时不会晕船的人都觉得晕,所以果断用睡觉假死模式混过去。到了澳门手机立马没信号了,移动的香港周套餐不仅没流量,在澳门也没用,真心不知怎么用。

从码头出来可以在服务点拿纪念小红包(里面有张贺岁卡和纪念币)以及地图。出门对面就有巴士地点,走地下通道过去看好站点排队坐到新葡京巴士,这个时候排队得排好长。新葡京和旧葡京的巴士好像都是在一起的,反正两个新欢旧爱是隔街相望的,爱咋坐就咋坐。

坐着免费巴士到达新葡京地下车场后,从新葡京地下赌场上楼出来就可以看到壮观的新葡京和旧葡京了。

看着离线导航沿着新马路往议事厅前地方向前行,目的地就在民政总署对面。也可以坐公交车,不过这边的公交车不找零的,很多几毛的零头很麻烦耶,澳门更喜欢游客投人民币和港币,但不会补汇率差价给你哦。

大三巴这里景点比较集中,可以一路看过去,不过今天的澳门起雾来,且有点毛毛雨,这在珠三角地带,随时给你下场雨很正常,在香港三天都是好天气运气很不错了。首先看着路标先到著名的大三巴牌坊去瞅瞅。其它的再回来慢慢逛。

大三巴这里也是人山人海,我来之前基本不抱任何侥幸了,差点挤到怀孕。大三巴牌坊算是澳门必看的景点了,属于澳门八景之一。其它的景点略微逊色。

科普君:大三巴牌坊,其正式名称为圣保禄大教堂遗址,是澳门天主之母教堂的前壁遗址,为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巴洛克”(畸形珍珠barroco)式建筑物,这间教堂与火结下不解之缘,从其雏形起台至现时仅存的前壁牌坊,先后经历3次大火,屡焚屡建,见证了澳门的历史,如今只剩下前壁部分,类似中国传统牌坊,“三巴”即“圣保禄”的粤语音译,所以取名大三巴牌坊。

大三巴底下的有个地下圣堂,需分批次排队才能进入。地下保留著基督教殉教者的骸骨,放著镇魂曲,十分宁静,再加上是地下,与地上大三巴的沸沸扬扬的喧闹声形成对比,庄严肃穆,让人肃然起敬。圣堂里面还有许多圣器,以及历史介绍。若对宗教很感兴趣的话,可以到此一游。

大三巴就在炮台山下,可以顺路再去炮台上远眺澳门。然后就是看着路标从人流里钻出来,爬阶梯上炮台山顶。这里有个澳门博物馆,收费的,大概15澳币左右吧,不是很感兴趣就路过了。下来可以坐电梯非常舒服,对背着行李包,且行李包的肩带断了一条的我来说根本是享受啊。

然后再原路返回扫尾一些略过的小景点。什么玫瑰堂啊,岗顶前地,如有兴趣可以看着路标步行过去,因为人太多了,并不是很感兴趣,匆匆走马观花路过了。这里的街巷里面很多干货、小吃,想买些伴手礼的话可以考虑下。

然后接下来的目的就是澳门旅游塔。不知道坐哪路公交车,省钱也懒得换零钱了,于是就花了30min左右暴走过去。由于都是雾,拍风景照也是很郁闷,但是看看路上的风光和澳门的风情也是不错的,我这样安慰着自己。

沿着何鸿燊博士大马路一路走,就能看到旅游塔啦。要上塔的门票好像要100来块,可以网上提前买。然而我并没有去,在地下拍拍照就得了,大雾上去远眺啥都看不到。

旅游塔还有蹦极的项目,网上一查价格吓死人,至少一两千块蹦个极,真的假的?在旅游塔下可以看到别人在蹦极,看起来貌似很吓人,但是我想象中的蹦极应是从桥上往河流跳的那种。由于近视度数比较高,听说跳蹦极的时候,特别是绑脚弹跳,当跳离跳台之后自由落体时,人是头朝下,身体以9.8米/秒方的加速度下坠,很容易脑部充血而造成视网膜脱落。而要是这时候又处于极度紧张害怕的话,那就更容易导致这种情况发生。所以并不是我嫌贵,也不是因为害怕,主要还是怕视网膜脱落,没错的。

假装攻略完旅游塔后,下一个目标是威尼斯人度假村酒店,(旅游塔/行车隧道站坐MT4,经过9站后在新城大马路/威尼斯站下车,耗时40min)。这里MT4公交车路线是循环的,去往威尼斯的方向在出商城左边,而不是对面。这里很容易被搞晕,因为公交车会绕着广场一圈,所以两个方向的路线居然是在同一边的,反正文字上我也说不清。出门的站口是回到终点的,不是我要的方向,上车还要多掏钱到终点,本来就离终点就一站,所以我就步行去找终点,结果苦逼死我了。花了四五十分钟翻了一个小山头才找到终点站,然后从终点站又途径旅游塔才发现这个方向的公交站就在另一个方向的公交站旁边。。。。。

翻山越岭虽痛苦,不过也发现了旅游网上说的圣若瑟修院及圣堂、圣老楞佐教堂、亚婆井前地的所在地,原来在这么偏僻的地方,难怪没人来看,不过看惯了这类型的景点,基本已经腻了,大家爱去不去。然后坐着公交车去威尼斯了,公交车的驾驶路线很好玩,很多地方掉头都是绕圈圈,线路比较晕,看不懂。

来澳门的话普通游客一天我觉得就够了。澳门比较有特色的能让人耳目一新的其实是这些赌场酒店,所以很多游客来都是直奔酒店来,威尼斯,葡京,银河等等,这些很多都是集购物、旅游、休闲、娱乐于一体的豪华酒店,来这基本够你纸醉金迷沦陷一整天了。

赌场很热闹,并不允许拍照的,偷偷拿着相机拍了下,不好意思还是很模糊啦。赌场必须出示身份证或通行证,且满18周岁,否则是不允许进入的。

澳门威尼斯人度假村酒店拥有3,000间套房,足可容纳九十架747波音珍宝客机,是亚洲区内唯一集庞大设施、旅游热点和各种优良设备于一身的旗舰级建筑。有泳池、购物中心、健身中心、咖啡阁、综艺馆、高尔夫、水疗、诊所、会议中心等等。较具特色的是酒店以威尼斯水乡为主题,酒店范围内是充满威尼斯特色拱桥、小运河及石板路。天花板是伪造的天空,让游客沉浸在购物赌博之中,忘却时间的流失,流连于纸醉金迷的天堂里。

威尼斯人对面就是银河,也是一样非常富丽堂皇。

从威尼斯出来已经下午5点多了,由于要赶着去广州的旅社,无缘拍酒店的夜景实属一大遗憾。这里我要赶紧出关去珠海站搭乘城际轻轨动车了。可以选择坐公交车出拱北口岸关(望德圣母湾马路/连贯公路站坐MT3公交车经过10站到达马场东大马路/黑沙环卫生中心下车,步行至关闸海关口拱北口岸),也可以去威尼斯的西大堂门口搭乘酒店的免费巴士,直达关口。不过过年客流量大,排队排了要四五十分钟啊,因为排了一半发现人好多,真是气死人了,早知去坐公交车了,但又不想放弃,自己找的坑自己填咯。

出关要出两次,先是从澳门一关,然后是入大陆境内一关。找到动车站后入站坐城际轻轨一个小时后到达广州南,然后坐地铁30min后到广州东 ,随意觅食后寻找旅社。

广东人把讨红包叫做“逗利市(是)”,是取好意头“利市”,从年初一到元宵节随时都可以听到“恭喜发财,利是逗来”。广东这边过年有讨红包的风俗,旅社是在一大楼里面,保安会很热情的跟每个人恭贺新年,因为登记不让我进入,于是让旅社老板下来,去旅社的路上老板说平时都不会这样,是因为过年要讨红包。。。。。

广州这边过年游客就比较少人,我住的旅社就我一个人包场,哈哈,刷牙洗漱完后,美美地睡上一觉,累惨了。

Day5 Time: 2016.02.12(周五) 广州

广州之行就比较随意了,主要还是挑主流景点看,[陈家祠],[越秀公园],[沙面],[石室圣心大教堂],[红专厂创意园],[上下九步行街],[广州塔]等。

广州古称五羊城,简称羊城。传古有五位仙人骑五色羊,执六穗柜到此。相传,有一年,楚庭因连年灾害,田地荒芜.农业失收,百姓饥荒。有一天.天空出现五朵祥云,上有五位仙人身穿红橙黄绿紫五色彩衣(彩虹战士的设定?),分别骑着五只不同颜色的仙羊,仙羊各口衔一棵一茎六穗的稻子,徐徐降落在这座城市。仙人把稻子赠予百姓、把五只羊留下,祝愿这里永无饥荒,然后腾空而去。故广州称作羊城。

舒服地睡到8点才起床。广州地铁很方便,可以买一日卡和三日卡,一日卡20块24小时内任意坐,对于地铁出游地人来说非常划算。可以在白天的时候购票机附近另一种机子买或者充值窗口买。反正广州地铁任意做,爱怎么坐就怎么坐。所以也没怎么定景点顺序,都在同一区域的景点顺序随意。

首先第一站搭乘地铁去陈家祠。陈家祠是广东现存祠堂中最富有广东特色的艺术建筑群,布局严整,装饰精巧,富丽堂皇,具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是全国文物重点保护单位。其建立主要为参与捐资的陈氏宗族子弟赴省城备考科举、候任、交纳赋税、诉讼等事务提供临时居所。作为捐资的回报,这些陈氏宗族可以将其祖先牌位放到陈氏书院的神龛内供奉。门票10元,春节旺季依然排着长长的队伍,对历史并不感冒的果断放弃排队了。

然后第二站是沙面。可以搭地铁也可以搭黄沙码头水上巴士到。不清楚水上巴士在哪,给不出好的建议,有兴趣的话去试试。沙面是珠江冲击而成的沙洲,故名沙面。在历史上,沙面曾留下了抗外御侮的光辉业绩,鸦片战争后沦为英、法租界,著名的沙基惨案就是发生于此。沙面岛上有150多座欧洲风格建筑,其中有42座特色突出的新巴洛克式、仿哥特式、券廊式、新古典式及中西合璧风格建筑,是广州最具异国情调的欧洲建筑群。沙面是广州重要商埠,已被开发成国家5A级景区,是广州著名的旅游区、风景区和休闲胜地。

第三站我选择的是石室圣心大教堂。地铁到站后还需要导航走一段路,路标做得不是很明显。石室圣心大教堂是我这几天看过的教堂中最壮观的教堂了,是天主教广州教区最大教堂,国内现存最宏伟的双尖塔哥特式建筑之一,据说可与闻名世界的法国巴黎圣母院相媲美。参观时正好碰到教堂宣传布教,可以免费进去听其宣扬主的伟大。很多游客纯粹只是图个新鲜坐着听讲,我也是一样,不过还是因为主要想找个地方坐下休息。不知为何特别喜欢教堂风格,以及教堂的窗花特别有魔力无法抵抗,教堂内是禁止拍照的,我比较不老实,还是忍不住偷拍了,阿弥陀佛,罪过罪过。

第四站是来到越秀公园。下站后跟着人群走首先是来到西门,这时候这里在举行花灯,所以进去要门票,春节特价26元每人。不过白天看花灯并没有看点,晚上在折回来,果断去其它入口参观免费的越秀公园。

越秀公园是广州最早的公园之一,也是广州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园内有景点:明代古城墙,镇海楼,五羊石雕,中山纪念碑,广州博物馆等等。越秀公园出来后去搭乘地铁附近刚好还有个孙中山纪念堂,是一座宏伟、壮丽的八角形宫殿式建筑,入馆需要购票。

第五站是红专厂。这里地铁附近正好在修建,要走到红专厂还需走很长一段路,而且路标不明显,我不小心迷路到这里的村子里面去了,巷子多乱杂且又阴又湿,人烟少到有点可怕,好像随时都会有人从草丛里跳出来德玛西亚。红专厂就坐落在这旧村子附近,这片区的画风就没有像大城市现代化的感觉,并不发达,不过红专厂里面倒是很有艺术风。

红专厂是广州第一家非企业非房地产包装的真正意义创意区,是一个以国际标准定义的艺术、生活中心。现在,红专厂正以现代的视野、国际的平台,探索、打造富有时尚、创意、艺术和人文精神的新领域。因为从以前的罐头厂改造成创意空间,厂区内有很多红砖厂,体现出专心做创意的理念,故取名红专厂。是一群有抱负有社会责任感的创意人士毅然开始在保护原建筑群整体风格、色调和构造的基础上进行改造,保持了原来风貌,同时令其焕发出新鲜的创意活力,将罐头厂包装建设为一个国际化的创意产业基地。这里很适合小清新文艺范的来拍照,要约拍妹子可以选择此处,效果拔群。

中场休息回到旅社,喝杯茶水不急慢慢来。下午四五点左右了,继续暴走其它景点。

第六站是是广州市三大传统繁荣商业中心之一的上下九步行街,这里有个铜像类似马踏飞燕的铜像(形似“立马滚蛋”,哈哈哈)。。很多著名的旅游城市都会有旅游城市的标志。这里主要路段有免费wifi,广州很多地方政府也有设免费wifi,不过信号不是很好,手机党稍微留意了。上下九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逐步形成了当今商业步行街中西合璧的四大西关风情特色,并构筑成一副独特的、绚丽多姿的西关风情画。这里的商铺琳琅满目,该有的都有了,让人目不暇接。逛街族应该很喜欢。虽然上下九面积非常大,不过人流量也非常多,日客流量达60万次,人山人海,拍的照片都是人。

在上下九耗到太阳公公下山了,然后折回去越秀公园。第七站就是看花灯了,花灯展览开放到元宵。晚上夜幕降临后,很多摄影爱好者拿着架子和神机在拍花灯,这时候拍照就是看相机的高感和麒麟臂了,虽然有独脚架但真懒得用了啊。。。渣相机加手抖,只能效果一般般啦啦啦。花灯主要还是围绕着猴年作为主题,很多艺术家的作品都很不错,现场感兴趣的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给喜欢的作品投票。整个花灯展览看下来,都是西游记的题材,一开始挺新颖的,后面开始审美疲劳了,是不是太没耐心了??

花灯看到晚上七八点左右,接着去今天的重头戏了。第八站,广州小蛮腰——广州塔,又称广州新电视塔。搭乘地铁来到广州塔下,就能在地下仰视广州塔那纤细的腰了。广州塔有5个功能区和多种游乐设施,包括488m的世界最高的世界户外观景平台、高空横向摩天轮,极速云霄极限游乐项目,有2个观光大厅,有悬空走廊,天梯,4D和3D动感影院,旋转餐厅,会展设施,购物商场及科普展示厅。需要门票,万能的淘宝能省点钱。我只拍拍建筑,就没浪费钱上塔玩了。

广州塔晚上的时候的有灯光秀,五彩斑斓的小蛮腰让人垂涎欲滴,非常漂亮。灯光的点缀下,广州塔相似夜明珠一样绽放光芒。对于第一次见过漂亮夜景的我来说,分分钟献上膝盖了,不枉此行。不过近处的小蛮腰并不小,拍起照来比较显粗,建议稍玩片刻后,直接到地铁处转APM线经一站到海心沙广场,这里才是正确拍广州塔的圣地啊。然后接下来我就乘醉在狂拍小蛮腰的时间了。。。。。

小蛮腰附近有个建筑风格很科幻地广东省博物馆,不是越秀地广州博物馆,这个博物馆周二至周日9:00~17:00免费的,需要登记发票才能进入。

把玩完小蛮腰后,坐APM线回来,这时在注意到APM线和正常地铁有点不同,只有两节车厢,两车厢不互通的,因为这里的路线需要经过一个大弯,所以中间部分不能相连,平时坐的地铁好像都是直直地往前开,所以这边地APM线比较与众不同吧。

回去10点多了,吃了晚饭回旅社休息结束掉在广州的行程。明天一早起来出发去深圳

Day6 Time: 2016.02.13(周六) 深圳

深圳作为中国第一个改革开放的经济特区,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已发展为有一定影响力的国际化大城市。我个人旅游喜欢游山玩水式的,像一些大都市和游乐园什么地一个人并不是很想去,但深圳我实在想不出来有哪些比较有名的山水了,不过又想在深圳留下到此一游地痕迹,所以还是选择世界之窗了。

早上八点左右从广州东站坐城际轻轨到深圳站后,坐地铁到达世界之窗,地铁可以微信买票更方便哦。地铁出来就是世界之窗了,用淘宝买好的验证码去取票机取票,相对现场买更快点且便宜了几十块,也可以当天淘宝买当天用,所以不用纠结到底去不去世界之窗,到底要不要提前买好票。

世界之窗是一个把世界奇观、历史遗迹、古今名胜、民间歌舞表演融为一体的人造主题公园。全园分为世界广场、亚洲区、美洲区、非洲区、大洋洲区、欧洲区、雕塑园和国际街8个主题区,分别展示了法国埃菲尔铁塔、巴黎凯旋门、意大利比萨斜塔、印度泰姬陵、埃及金字塔等一百多个世界著名的文化景观和建筑奇迹。公园中的各个景点,都按不同比例自由仿建,精巧别致,惟妙惟肖。世界之窗的一个个景点都是一首首凝固的交响诗,那些异彩纷呈的民俗表演则是一幅幅活泼生动的风情画。

不过现在的世界之窗的模型相对有点旧了,但对于第一次参观的游客还是很有新鲜感。世界之窗非常大,对世界各种景观非常感兴趣的话,浏览一整天都不够,因为下午就要搭动车回去了,我基本马不停蹄地整个园区里暴走,坑爹的是背包两条肩带都断了,不过还是有很多园区漏掉了,很多模型没拍到。和朋友去广州深圳的话,建议如果有时间,类似世界之窗啊、长隆水上世界、动物园、欢乐谷啊、马戏团,长隆系列乐园都可以玩上一整天。

下午一两点左右,等冰雪世界的冰修好后,赶紧花二三十块去里面玩玩冰刀,从来都没滑过冰刀,但基本跟轮滑类似,我底子比较好,不一会儿就熟练了,不过感觉比较不好控制,因为冰面不平整技术不太好。很多人滑冰刀会租一些防寒服,其实除非你纯粹去站着不动的话没必要租的,过不久身体会感受到凉意,但玩得不亦乐乎的话,会浑身出汗的。滑冰要注意,冰面不平整,摔到容易被冰割伤手,所以要小心。

玩了半小时后,不恋战,赶紧萨萨离开景点坐地铁到深圳北站,带着疲惫的身躯及灵魂回家,结束了这六天的旅程。

四、后记——话痨到最后

如果你能看到这,恭喜你,说明你也是和我一样很无聊啊,没啦,开个玩笑暖暖场,其实我自己也懒得回去看那么多废话和那么多照片了。但不知为何写着写着就很想把整个旅途中看到的想到的都记录下来,以文字及照片的形式保存下来。

在现在空虚浮华的时代里,我这个年纪的很多人都一样会感觉到空虚无奈却又漫无目的地不知所措。经过叛逆期后,迎来人生的这个尴尬期,这时候很多事要去承担,家庭、婚姻、事业等等,并不是所有事都能尽善尽美,大多数人都是挣扎迷茫地过渡过来。

“这世上有许多人每天做的事就是不断将一只脚放到另一只脚面前,日子久了,生活便显得平淡无奇”。当你困惑迷茫却没有办法,试着冷静下来,放松灵魂,就算你抓出地中海也没有一套行之有效的心灵鸡汤供你灌入,除非你有马云粑粑或着思聪偶吧,所以彷徨在这年纪时,也许你暂时去不了远方,但你不能停止放逐灵魂和脚步的努力,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

能看到这,当然要祝福您能在将来的日子里心想事成,万事如意。以此首次游记来纪念我们逝去的青春and迷茫的岁月!

自high结束,闭幕撒花!

本篇游记共含19390个文字,64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欧巴求爆照~~~

2016-04-01 14:02

引用 小Cynthia啊 发表于 2016-04-01 14:02:48 的回复:

回复小Cynthia啊:没自拍,外号闽南吴彦祖,你可以往他那边自行想象!

2016-04-01 15:28

照片好美~~看了3小时终于看完了。认认真真的看了一遍好棒,好想去。楼主毅力好棒

2016-04-12 10:41

引用 莫等 发表于 2016-04-12 10:41:03 的回复:

回复莫等:你也很有毅力啊,居然看得完!

2016-04-15 01:46

毅力真好  👍👍然后时间好像有点急

2016-04-20 00:16

相片暗角加得舒服。

2016-04-20 12:37

引用 走走停停😊😊 发表于 2016-04-20 00:16:25 的回复:

毅力真好  👍👍然后时间好像有点急

回复走走停停😊😊:谢谢!时间比较赶吼,还得赶回去上班……

2016-04-20 22:35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4-20 12:37:58 的回复:

相片暗角加得舒服。

回复GILI:谢谢夸奖,照片都是瞎搞的,技术比较渣。

2016-04-20 22:36

2016-04-28 07:37

膜拜你发这么多,特别喜欢看这样的游记

2016-04-28 08:43

引用 handssors 发表于 2016-04-28 07:37:11 的回复:

回复handssors:😊

2016-05-02 01:39

引用 绮罗 发表于 2016-04-28 08:43:58 的回复:

膜拜你发这么多,特别喜欢看这样的游记

回复绮罗:不闲啰嗦就谢天谢地啦!

2016-05-02 01:40

2016-05-06 15:27

楼主游记写的不错,,很实用,求个楼主的微信、qq的联系方式呢,有一一些问题想要咨询一下呢

2016-05-12 17:40

仰拍

2016-07-01 23:01

2016-07-01 23:07

引用 __怎會洳泚疼 发表于 2016-07-01 20:52:24 的回复:

什么相机啊,拍的挺好的

回复__怎會洳泚疼:宾得。。。

2016-07-04 23:41

引用 √奈何夏晚☆ 发表于 2016-07-01 23:07:32 的回复:

回复√奈何夏晚☆:

2016-07-04 23:42

引用 砖砖砖砖砖砖砖砖 发表于 2016-07-01 23:22:37 的回复:

回复砖砖砖砖砖砖砖砖:

引用 苏小糖 发表于 2016-07-01 19:27:28 的回复:

照片色彩挺好的呢

回复苏小糖:有p过呢。渣技术呀~

2016-07-04 23:43

引用 fay 发表于 2016-07-01 12:12:16 的回复:

怎么最近都是港澳

回复fay:内陆也不错,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内陆山水,港澳我们这边去比较方便,交通便捷!

2016-07-04 23:45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7-01 10:14:56 的回复:

支持顶下啊

回复Breath.yuyun:THX

2016-07-04 23:46

引用 Rex-Bang。 发表于 2016-07-01 23:01:45 的回复:

仰拍

回复Rex-Bang。:膜拜大神!!!

2016-07-04 23:47

引用 痴痴猴 发表于 2016-05-12 17:40:39 的回复:

回复痴痴猴:平台私聊挺好的呀

2016-07-04 23:49

2016-07-06 23:20

我和欧巴的路线有点像,福建北部出发,但是时间比你的长,计划14天(含国庆)。在初步计划的基础上打算结合你的步行路线,很多当地人的地儿我都没考虑进去。晚上睡觉前看完,关灯后还起来做了笔记

2016-07-11 11:24

有诚意,照片拍得很赞!

2016-07-14 00:18

香港住宿宾馆能私我吗?

2016-07-22 14:03

引用 小缘子 发表于 2016-07-11 11:24:26 的回复:

回复小缘子:恩,自己做计划的旅行更有意思,祝旅途愉快!

2016-07-26 11:48

引用 雨夜星空 发表于 2016-07-14 00:18:30 的回复:

有诚意,照片拍得很赞!

回复雨夜星空:这样的照片能有人夸奖,是它的福分啊

2016-07-26 11:54

楼主我也是一个人春节去旅行,现在在纠结住宿,楼主你住的那个旅店叫什么啊

2016-07-28 10:27

能加你微信吗

2016-08-13 03:08

想请教一下住宿问题呢😭学生党没什么钱

2016-08-14 22:13

引用 天没缺 发表于 2016-08-14 22:13:40 的回复:

回复天没缺:不怕危险的话,住青旅和他人混住比较便宜,携程途牛艺龙等app都能订房……

2016-08-16 10:41

引用 Mr. Well 的图片:

挺美的,赞一个!

2016-08-30 15:59

楼主那段跟着老头逛的经历,真的好传奇……

2016-08-30 16:06

引用 王小猫 发表于 2016-08-30 16:06:59 的回复:

回复王小猫:我也是莫名其妙呢,不过真心感谢这位外国友人!

2016-09-05 01:22

你把我们广州的景色拍得太美了,你的摄影技术绝对不简单

2016-09-05 10:37

引用 Carry 发表于 2016-09-05 10:37:19 的回复:

你把我们广州的景色拍得太美了,你的摄影技术绝对不简单

回复Carry:过奖了,希望下次去拍照技术能再提升,拍得更好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