滞留在澳门的五天: 一座规矩的城,一群可爱的人。

Katherine (济南) LV.6
2016-04-01 02:57 1208/23

为何滞留?

大家看题目也应该懂了我此次的澳门之行并非在计划中。其实我本来的计划是3.23日中午抵达澳门,3.24日晚上乘坐美佳航空的航班前往帕劳,在炙热的阳光和碧蓝的海水中度过我短暂而难得的年假。然而,事与愿违,因为美佳航空公司的飞机太过老旧需要维修等原因导致我们整个航班200多名旅客滞留在澳门长达48小时!被迫无奈我们姐妹二人决定更改路线,先来个澳门游。

Day 1。

按照原本的计划,我们3.23日中午抵达澳门,由于我俩之前从未来过澳门,所以提前就定好了威尼斯人度假村的房间,感受一把这世界第三大酒店的气派😋😋

开房间的时候附赠了一张酒店的地图双人的午餐券和双人的贡多拉船票。我们住的房间是贝丽套房,有一个小小的错层。美式的装修风格,但房内设施已经略微显得陈旧,卫生清洁程度一般,在抽屉里发现了使用过的棉签。晚上睡觉的时候发现我床上被子的被套完全是反的,有开口的一边应该在脚下,却变成了在上面😂 客房服务质量高低由此可见一斑。打电话给前台之后,一个管理模样的女人来给我们道歉并很快处理了这些问题,另外又送了八瓶酒店的小矿泉作为补偿,这事儿也就算这么过去了。由于广东这几天一直在下暴雨并有雷暴,所以我俩没有出酒店,拿起地图开始逛酒店。

酒店里的商店非常多。但也不是所有品牌都有,价格比国内稍微低一点点吧。卖化妆品的店非常多,我们俩买了很多面膜,觉得还是超划算的。还有值得一提的是维多利亚的秘密身体乳买二送一,三支人体乳的总价是358澳门币,合人民币大概是290元。我们从下午五点一直逛到晚上十一点酒店商场打烊才回房间。此时的我们还在纠结买这么多东西是要带去帕劳再带回来吗😂完全没有预料到第二天会滞留在澳门。妹妹已经累瘫,哈哈哈哈。下面附图一张,大家莫笑😏

我俩买的一堆东西,基本都是面膜化妆品和维秘身体乳😂

Day 2。

威尼斯人酒店的三楼除了有各种品牌商店之外,还有一条大运河。这条室内人工河并不长,乘坐贡多拉船大概十五分钟左右就能游一个来回了。一条贡多拉船最多可以坐六个乘客,每条船都有一个船夫撑船,不论男女颜值都很高,而且最重要的是唱歌功力都是大师级的!赏心悦目又悦耳!给我们撑船的是一个来自意大利的帅哥,开始先为我们唱了一首意大利的歌曲,虽然听不懂歌词,但是调调蛮好听。可能是这个意大利帅哥看我一直盯着他犯花痴,于是他说再为我唱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当时我简直口水都要流一地了😍

坐完小船,我俩就收拾东西直奔机场了。对了,顺便说一句,澳门打车非常贵,随便打个车七八十块就没有了!但是,很多地方都有接驳巴士,就是大巴车那样子的,基本各大酒店都有站点往返于码头或者机场,都是免费的,服务也很好,如果你有箱子,会有人帮你把箱子搬到行李舱里。这一点真的很赞!我们到了机场后,才得到通知本来预计17:00起飞的飞机延误到了凌晨1:00。航空公司又把我们送到了一个叫金丽华的酒店休息。这个金丽华虽说是个五星级酒店,但条件和设施真的非常一般,而且房间里的信号也很差,基本上只有在洗手间才能上网😂而酒店的wifi是需要收费的,165澳门币一天😂所以不推荐住这家酒店😂
23:00航空公司又来车接我们到机场,登机后很快飞机就推出滑行了。但是没滑几十米就又滑回了停机位😂后来机长广播说是飞机出了故障需要维修,要到第二天上午十点才可以飞,所以又要让我们回金丽华酒店继续休息。当时我整个人都不好了😂然后,整个飞机二百多个人就走上了漫漫维权路。。。

个人觉得这是金丽华酒店唯一的亮点了,从酒店后门出来有一条小路,叫冼星海大马路,学钢琴的小伙伴们有兴趣的话可以来瞧瞧。

Day 3。

我们一直睡到自然醒,询问酒店前台得知我们飞机还没有修好,还要继续等,航空公司已经又给我们续了一天的房费。当时我整个人都要炸,本来帕劳六天五晚的行程,现在一下就没了两天!但我们也不能把时间都浪费了,所以我俩去了新濠影汇,打车去的,花了大概八十澳门币。
新濠影汇的位置在威尼斯人旁边,都离机场很近。晚上亮起灯也是给人金碧辉煌的感觉,我们坐了8字型的摩天轮,也是蛮炫酷的,票价好像是100澳门币,具体记不清了。除了摩天轮,在新濠影汇还可以看蝙蝠侠的秀和魔术表演,不过因为睡眠不足,我们就只坐了摩天轮。下面附图。

澳门城市很小,而且新濠影汇处于机场附近,也没有太多的夜景可看。但酒店里面可以逛逛,有很多地方还是值得拍照留念的。

Day 4。

我们今天才接到通知说飞机下午五点起飞,已经延误整整48小时,我们的行程也耽误了过半,而且航空公司的赔偿方案迟迟无法确定,再加上旅客担心飞行安全,所以很多旅客都放弃了帕劳的旅行。本来220个旅客最终只有68人继续飞往帕劳。我和妹妹也是终止了行程,打算在澳门继续转转,我俩选择了十六铺的索菲特酒店,价格是1932澳门币,不含餐。前台非常好心帮我们升级了房间,住了一间海景房,但景色其实一般般😒而且房间比大陆的五星酒店小很多,不过还算干净舒适。

我们办理入住之后就打算出去逛逛。索菲特位处澳门老城区,地理位置还是不错的,去哪里都很方便。比如我们要去澳门最标志的建筑大三巴牌坊,走路就可以到了。沿路就是极具澳门特色的街道,根据人流量判断,可以断定处于澳门的中心地段了。
感觉很有特色,走在路上随手拍了几张照片。

下图是议事亭前地。
议事亭前地(Largo do Senado)俗称「喷水池」,是澳门四大广场之一。2005年作为澳门历史城区的部分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内。全是人😂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在议事😂

顺着议事亭前地往里走有一家施华洛世奇,里面卖各种迪士尼动画里的人物摆件,一眼就看中了这个冰雪女王,偷偷拍了一张照片。

再往前走就是著名的大三巴牌坊了,来澳门一定要在这里拍个照,哈哈。人山人海。。。

从大三巴回酒店,我们走到了一条小路,人不太多,后来才知道是澳门很著名的一条街: 十月初五日街。
十月初五街旧称泗孟街,此名称源于己拆卸的泗孟码头。昔日的十月初五街原属海湾浅滩,后来经填海而逐渐变成内陆的街道。为了记念葡萄牙于1910年10月5日发生的革命,澳葡政府后来将之改名为十月初五日街。 十月初五街是一条典形的澳门街道,位于澳门的政治中心地带,过去曾是澳门一条繁盛、有名的街道。

十月初五街也是一条美食老街。仔细找找,可以找到开业至今已有大半个世纪,澳门现存最古老的茶餐厅,也是澳门第一家有空调的茶餐厅南屏雅叙。还有连续三年被米其林列为推荐餐厅的牛记咖喱美食。以及被本地人戏称为“女士补身秘店”的荣辉咖啡美食。这三家店消费都不高,两个人一百多块完全可以填饱肚子,并且味道极赞,用餐的全部都是澳门当地人。

在我们住的索菲特酒店马路斜对面有一家很不起眼的火锅店,名字叫顺德粥底火锅,也是要给大家极力推荐的。火锅是大米粥做锅底,可以涮各种菜,肉和海鲜。一定要点罗氏大虾和海蛎子!一定要点罗氏大虾和海蛎子!一定要点罗氏大虾和海蛎子!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太美味了!大虾都是活的,味道非常鲜美!!!用餐的也都是本地人,我们晚上八点半去的还要排队。

嗯,对了,今天还去了澳门旅游塔。。从地面到它的最高点,总高度为338米,1109英尺(56层)。主观光层位于离地面223米,732英尺高的位置。它是全球独立式观光塔第十位的观光塔,是世界高塔联盟的成员之一。塔上有空中走廊,可以在外面走,澳门塔同时还是世界上最高的商业蹦极地,在旋转餐厅的时候可以时不时的看到外面有人影坠下。不过蹦极有点贵,听说是三千多块钱,没有具体问,因为本人胆子比较小,而且极其惜命……😂

Day 5。后记。

早晨睡醒之后就离开了澳门

后记。
本人并不擅长写作,这次澳门之行虽然不在计划内,但真的让我很想写点东西来记录一下,同时也希望我这篇流水账式的游记能为打算去澳门旅游的小伙伴提供一点小小的帮助。
因为一直都没有来过港澳,加之之前听说香港反华比较厉害,所以理所当然的也认为澳门也是反华的。但来了之后发现,澳门当地人都很热情而且非常善良有礼貌。每个酒店的每个服务生都是笑着对每一位客人说话,他们的笑容让人觉得很亲切并且发自内心,并不像大陆那样是硬生生挤出来的笑容。小餐厅的老板也都和蔼可亲,会给食客提一些不错的建议,不忙的时候还会和我们聊聊天开开玩笑。马路上的车很懂得互相谦让,礼让行人更是不用说了。总之一切有秩序,规矩自在人心。
澳门比较大的酒店都会有娱乐场,就是我们说的赌场,里面装修奢华。澳门老街虽然很老旧,但别有一番韵味。不管老城新区,澳门的人们都很善良,他们对大陆人的友善不管在哪里都能体会的真真切切。
澳门,一个规矩的城市,一群可爱的人们。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4-01 11:25

2016-04-01 13:32

写的挺好吖,只要人美😁😁

2016-04-01 14:39

写的挺好吖,主要人美😁😁

看完真心疼大长腿😂

2016-04-01 14:51

引用 Ann 发表于 2016-04-01 14:39:10 的回复:

写的挺好吖,只要人美😁😁

回复Ann:哈哈 谢谢亲爱的。我也就只会写个流水账啦

2016-04-01 15:38

引用 Kelvin 发表于 2016-04-01 14:51:55 的回复:

看完真心疼大长腿😂

回复Kelvin:唉 滞留狗的痛 你不懂😂

2016-04-01 15:39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4-01 13:32:29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谢谢😊

2016-04-01 15:39

引用 Katherine 发表于 2016-04-01 15:39:14 的回复:

唉 滞留狗的痛 你不懂😂

回复Katherine:😂我也痛!

2016-04-01 15:39

引用 cainy 发表于 2016-04-01 11:25:44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cainy:😃

2016-04-01 15:39

引用 Kelvin 发表于 2016-04-01 15:39:46 的回复:

😂我也痛!

回复Kelvin:😂

2016-04-01 15:40

文笔轻松照片有质感 期待帕劳篇

2016-04-01 18:03

引用 岛山十七号 发表于 2016-04-01 18:03:25 的回复:

回复岛山十七号:并没有帕劳篇了 年假不够了 没有去成

2016-04-01 18:11

引用 Katherine 发表于 2016-04-01 18:11:53 的回复:

并没有帕劳篇了 年假不够了 没有去成

回复Katherine:呃 就变成彻底的澳门行么

2016-04-01 18:14

引用 岛山十七号 发表于 2016-04-01 18:14:06 的回复:

呃 就变成彻底的澳门行么

回复岛山十七号:是变成了珠三角八日游😂 这里只写了澳门😂

2016-04-01 18:35

引用 Katherine 发表于 2016-04-01 18:35:56 的回复:

是变成了珠三角八日游😂 这里只写了澳门😂

回复Katherine:那可惜 10月帕劳就取消免签了

2016-04-01 18:37

引用 岛山十七号 发表于 2016-04-01 18:37:03 的回复:

那可惜 10月帕劳就取消免签了

回复岛山十七号:对啊!唉 可惜了!

2016-04-01 18:40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4-04 14:54

2016-04-06 14:52

引用 帅气的小三卡 发表于 2016-04-04 14:54:15 的回复:

回复帅气的小三卡:我也想在梦里周游世界 哈哈

2016-04-07 12:45

引用 ミカツキ 发表于 2016-04-06 14:52:39 的回复:

回复ミカツキ:谢谢

2016-04-07 12:45

引用 Katherine 的图片:

哈哈哈楼主好可爱

2016-10-27 20:38

引用 陈牛牛 发表于 2016-10-27 20:38: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