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斯本的旧时光

artemis111 (巴黎) LV.5
2016-04-01 03:28 728/9
  • 出发时间/2016-03-07

对于里斯本的偏执,是在其他欧洲城市不曾有过的,也许是因为不停穿梭在城市里的28路电车,也许是因为那一句的陆止于此,海始于斯,又或许只是单纯的为了品尝那小小的葡挞。

总而言之,在各方面的促使下,来法国留学的第三年,终于踏上了这片土地。

圣胡斯塔升降机 上面看到的全景
门票5欧

28 tram

不知名墙壁上面印着各种不同的印记和图案

每次出去玩,很多人都会问我好不好玩,其实没有什么好与不好,只要喜欢,一切都值得
只要想做, 就会觉着快乐
谁不想走遍世界,但是真正做到的又有几个人, 一步一个脚印,路在脚下,只要你还往前走,就没有终点

罗卡角,欧洲大陆最西端

雨后的街景
有情天 有雨天 有欢笑 有烦恼 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才是旅途最值得寻味的
就跟生活一样

关于签证

巴黎留学,所以欧盟都可以去哒

关于吃喝玩乐

吃喝可是一件大事,说起来滔滔不绝。里斯本的东西在欧洲来说还是很和中国人的口味的,去过澳门的人就知道了。
猪扒包,海鲜,蛋挞,特色小吃哎呀说起来都流口水。真的应该吃个遍!而且消费还比巴黎低!

特色小吃,可以去YELP(APP)上推荐,也可以问问当地人,当然也可以看着好看就是吃一下。
蛋挞是一特色,当然不能错过。贝伦蛋挞被誉为最好吃的蛋挞店,一定要去!一口气买了八个。
猪扒包也有各种各样的,不同店用的面包和酱料都不一样,肉的做法也不同,可以多尝试不同的店
下方的图片是在一个当地很出名的市场里,有各种各样不同的小吃,牛排啊,饮品啊,如果要在这里呆很长的时间,一定要从店头吃到店尾。
算是真正的大隐隐于市,晚上的时候会有很多当地的人聚在一起吃吃东西,聊聊天,也是蛮惬意的。

非常好吃,属于当地特色,面包和奶酪, 但是吃多会有些腻

看,不一样的肉

都很好吃

左边是 冰淇凌 右边本来以为是大号蛋塔,后来吃的时候才发现居然是咸的,里面还有馅

贝伦蛋挞店被誉为世界上最好吃的蛋挞,属于来到里斯本的毕配装置
葡萄牙,,虽然大街小巷的甜品店都有刚出炉的热腾腾蛋挞出售,但是只有在Belém这家店的蛋挞才有资格被称为PasteldeBelém,距离修道院比较近,参观完景点之后,下午可以静静的坐在这里喝杯咖啡吃个蛋挞,看看行人,让自己放空的享受着。

海鲜饭

个人觉着葡萄牙的海鲜饭比西班牙的好吃

除了蛋挞,其他的甜点也很好吃

餐厅虽小,评分不错哦,去的时候还在排队

关于交通

巴黎Orly机场飞里斯本(来回100欧),里斯本落地之后有地铁,非常的方便。大概两个半小时,但是注意,法国虽然离葡萄牙很近,但是跨了1个时区,所以有1个小时的时差。去之前真的不知道,走了之后才发现,也是佩服自己。

里斯本辛特拉sintra,坐火车就可以到,票也可以直接去买,大概四十分钟。

辛特拉去罗卡角,需要坐公车(公车站就在火车站附近,面对火车站往左走),当然有钱也可以包车。千万要看好时间,错过要等很久。

从机场出来去地铁站的时候可以看到那站地铁上都画了各个样子的小人,非常有趣

关于花费

四天一个人五百欧左右

关于住宿

airbnb  好看又实用
因为出发是临时决定的,所以有些仓促,但是找的房子非常满意啊。
第一个房子比较现代化,装修也很好,地理位置也很好,出门非常方便,离地铁也很近。而且我们居然是住进去的第一位客人。41欧一天,可以住三个人。还有清洁费,最后一天走的比较晚,所以亲眼看到房东他们在打扫,真的超级负责。

优惠链接 www.airbnb.fr/c/lxiaochen3?s=8

去了四天,住了两个不同的房子,体验不同的感觉。第二套房子比较适合文艺青年(可乘坐28路电车)。但是有点远啊,离市中心不是很近。由于在葡萄牙没有网络,换房子的时候找了一个多小时。因为那边的人好热情,但是每个人指的方向都不一样,也是醉了。
虽然位置不是市中心,但是!!这附近有个市场(Mercado de campo de ourique)非常好,里面都是各种美食,晚上的时候人很多。

lisboa

为纪念4月25日的“丁香革命”中赢得了最终民主胜利时刻而将Salazar大桥定名为“四月二十五号大桥”。这座桥,全长2278米,属于欧洲的第一长桥。这也是我最喜欢的一个景点。

感觉好好玩,休息的地方,还有大小不同的size

小小的港口

贝伦区,大部分景点都很集中,可以步行到达。但是从里斯本市中心来最好坐公车或者火车。

阳西下,沿着海边一直走听着歌,感受日落也是挺浪漫的

遛狗的小男孩

喜欢这种旧旧的城市感觉
里斯本本来就是个充满历史味的地方,建立在七个山头之上,称七山之城

太阳暖暖都晒趴下了

街头卖艺,

冰淇凌小车,最爱柠檬和酸奶

搬家的时候一直拖着行李箱在逛街,游客游客

升降机离住的地方抄近,走路三分钟就到了。早上九点多去的就有很多人在排队了。

里斯本的明信片,软皮的哦,很有特色

修道院旁边的教堂

据说航海家达伽马就长眠在热罗尼莫斯修道院

刚出门就下雨了,还没有带伞,所以只能在商店下屋檐避雨。不过雨后空气真的好清新啊

修道院

明明是到此一游照,怎么变成和买东西的阿婆合照了

欧洲一点要小心,拿着奇怪东西靠近你的人,不管是卖东西还是让你填问卷,小心有诈。
第一次在铁塔下手机就这样被偷走了

关于里斯本的一些故事

跟朋友(女生)在河边沿途走着,准备停下拍照的时候,突然有一个男人(不知道是哪个国家的,但肯定不是英语国家的,因为英语的不好)走过来跟我说话,刚开始以为他想让我帮他在河边拍张照的,因为那天由于身上背着单反,已经被好几个叫走去拍照了。但是事实不是这样的,他过来跟我说 能不能帮他一个忙,我问他什么,他居然说要跟我过夜(内心崩溃),不能因为穿着粉色毛衣就发生这种事吧。我淡定的说了一个no。他开始跟我商量,说他可以多付一点钱,please阿拉巴拉的,(完全受不了)拒绝了掉头就走不听他说的话了。

下雨回家收衣服啦

车来的太快,焦都没对上

从热闹的街区一直在走下坡路,然后越走越没人(应该是越来越穷了,看附近环境就知道)。偶尔两个小阿路过还一直说你好你好,略有点恐怖啊。

雨后海边的广场,穿过小街小巷,一下子出来感觉世界都亮了

夜晚的市中心

sintra and cabo da roca

旅游小镇还是蛮漂亮的,作为去罗卡角的中转地,可以在这吃吃饭,逛逛小街小巷,沿途还有很多雕塑和小商贩在卖首饰,也有些画家(边画边卖)和街头卖艺的。

图下方不是sintra 是辛特拉的前一站,千万别搞错。

其中一个雕像(单纯觉着温馨宠溺的母子),其实印象最深的还有一个,特别像小时候看的数码宝贝里进化的蛋(捂脸)

看,是不是特别像。

小房子,应该不是狗窝,要不然也太豪华了

从火车站出来,要走一段环山路才能到市中心。市中心的东西比较好吃,可是去罗卡角的公交在火车站旁边,如果不想走来走去,可以先去罗卡角,回来的时候再逛逛辛特拉

傲娇的waiter

王宫附近就是商业区(人很多,餐厅和小商店也多),邮局也在附近(很近),想寄明信片可以来这里。

到达罗卡角(Cabo da Roca)  位于北纬38度47分,西经9度30分
跟想象中真的不一样,不是不美,它很美。海的颜色也因为阳光的折射呈现出不同的颜色。但是!!! 风真的很大,只能勉强的前行
没来之前,想的是穿着长裙,吹着微风 遥看屹立在悬崖边的少女,但是现实是,风吹的头发漫天飞舞(360度的)
所以建议是,根据季节不同,带不同的外套,其次女生最后把头发扎起来

看裙子,吹成这样也是没谁了,扶着栏杆艰难前进

远方的灯塔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4-01 12:20

很美!

2016-04-01 12:27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4-01 12:27:58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害羞

2016-04-01 19:36

引用 给我一个梦 发表于 2016-04-01 12:20:04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给我一个梦:写起来就犯懒,,我也是

2016-04-01 19:37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4-04 01:02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4-04 12:53

引用 anerinchao 发表于 2016-04-04 01:02:17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anerinchao:

2016-04-05 01:16

引用 每个人都是 发表于 2016-04-04 12:53:53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每个人都是:玩的愉快哦

2016-04-05 01:17

可以问一下博主那个民宿叫什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