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北欧Day1-4: 斯德哥尔摩 - 这里是湖还是是海.

小屎球 (北京) LV.14
2016-04-01 07:31 3350/20
  • 出发时间/2016-03-10

3月是一个有点不伦不类的季节,此时的瑞典既没有圣诞节前后白雪皑皑的气氛,也没有夏日那种十足的明媚清爽。决定的时候我是犹豫了的,尤其是买机票当日看到斯德哥尔摩的天气显示为“雪雹交加”,但最终天公作美,十分幸运,12天,走到哪里都是蓝天白云。

第一次在蜂窝写游记,请大家多多关照!

文中人物:

拔泥猪,计算机专业狮子男,武汉人。小屎球,艺术专业摩羯女,安徽北京混合人。恋爱3年半。

斯德哥尔摩[景点餐厅住宿]最推荐:

加*星号的是我的挚爱!

斯德哥尔摩
最推荐景点:
1. 斯德哥尔摩公共图书馆,地址: Odengatan 73、113 50 Stockholm
*2. 当代美术馆modernamuseet
3. Design House,地址之一: Hamngatan 18-20、111 77 Stockholm
4. Svenskt Tenn AB 布艺家具店,地址: Strandvägen 5、114 51 Stockholm
5. AB Nordiska Galleriet 北欧家具店,地址: Nybrogatan 11、114 39 Stockholm
6. Sven-Harrys Konstmuseum美术馆,地址: Eastmansvägen 10、113 61 Stockholm
*7. 地铁蓝线Tensta站
8. Fotografiska摄影博物馆,地址: Stadsgårdshamnen 22、116 45 Stockholm

最推荐餐厅:
1. 火车站附近性价比超高当地特色鱼餐厅: Kajsas Fisk & Restaurang,地址: Hötorget 3、111 57 Stockholm
*2. 博物馆岛上的美好午餐: Oaxen KROG&SLIP 的 SLIP,地址: Beckholmsvägen 26、115 21 Stockholm
3. 吃传统瑞典肉丸: Operakällaren的Back Pocket,地址: Operahuset、Karl XII:s torg、111 86 Stockholm
4. 老城吃古老美味的热狗套餐: The Hairy Pig Deli,地址: Österlånggatan 9、111 31 Stockholm

最推荐咖啡馆:
*1. 南岛上吃早餐和下午茶最佳: 面包房Bageri Petrus,地址: Swedenborgsgatan 4B、118 48 Stockholm
2. 市中心老牌甜品店: Vete-Katten,地址: Kungsgatan 55、111 22 Stockholm

最推荐宾馆:
*1.监狱改建, 干净卫生性价比高: Långholmen Hotell,地址: Långholmsmuren 20、117 33 Stockholm
2. 设计感棒呆, 地理位置超优: HTL Hotels Kungsgatan,地址: Kungsgatan 53、111 22 Stockholm

费用一览:

北欧之行其他游记:

北欧之旅游记连载在这里:
丹麦 奥胡斯-两天不少,三天不多. http://www.mafengwo.cn/i/5449066.html
丹麦 欧登塞-守护全世界的丹麦小城. http://www.mafengwo.cn/i/5449291.html
丹麦 哥本哈根-直来直去,与众不同. http://www.mafengwo.cn/i/5451228.html

另外安利我留学期间的其他游记哦😁
1.最好四日荷兰阿姆斯特丹+风车村骑行+奈梅亨Marzee画廊]http://www.mafengwo.cn/i/6246236.html
2.Richmond Park:金秋伦敦看鹿指南 http://www.mafengwo.cn/i/6350045.html(来伦敦的朋友们,推荐这篇哦)
3.Columbia Street Flower Market: 圣诞伦敦买花指南 http://www.mafengwo.cn/i/6361937.html

行程安排:

Day 1-4:    斯德哥尔摩
Day 5-7:    奥胡斯
Day 8:       欧登塞
Day 9-12:  哥本哈根(含一日胡姆勒拜克-路易斯安那美术馆)

先来说说我这次的行程安排。伦敦出发,瑞典4天,丹麦8天,路线设计上偏向博物馆、画廊、设计店铺和餐厅。
遗憾的是由一些经典的景点并没有去到,因为想看的地方实在太多。如果你也喜欢北欧设计,喜欢走街串巷,那我的游记应该可以提供一些参考:)有蜂蜂留言说想要我的行程安排,那可以直接把邮箱留言给我,我会发给你excel版,如果等不及,直接点开下图再点查看原图,保存即可。
下面的长图是我这次的总行程表,不同的颜色代表更换城市,橘色字是餐厅,下划线是景点。
游记会按城市分为四篇,这样可能看起来不那么累心:D

其中斯德哥尔摩这四天的行程在这里:

Day 1 - 鱼汤, 船屋旅社, 桥上夜景, Design House和摄影博物馆

5:00就起床了。
我住在伦敦2区,到达Gatwick机场最便捷的方法是从Victoria Station乘坐Gatwick Express,每15分钟一班,提前网上购票有10%折扣。
路上一切顺利,除了车票二维码在垃圾邮件,差点误车:)
ps:挪威航空属于廉航,购票后务必要登陆官网上传护照信息,如果有托运行李还需购买行李额(免费手提行李10kg/人)。

说教完毕,旅行正式开始!!!

斯德哥尔摩第一眼。
挪威航空的每架飞机尾翼上都印有一位名人。

天气甚好,走廊的墙壁上像洒了金色的极光。
从Aranda机场乘坐express到市中心火车站只需要20分钟,沿路风景很美。票价原价280克朗/人,周四至周日有300克朗/2人的优惠,这个就比较划算了,因为坐机场大巴的话也需要119克朗/人。

在中央火车站寄存了行李,步行15分钟便到了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Hötorget广场。
一路上有很多好玩儿的餐厅。

Hötorget广场平日是鲜花蔬果市场,更重要的是旁边的室内市场里隐藏着一家性价比无敌的瑞典传统鱼汤店Kajsas Fisk & Restaurang。地方不是很好找,在地下一层鱼市场的把角,我们到达时已经过了午饭时间,但点餐的柜台前面还是排着长队。
一碗浓浓的扣着一小坨奶油的红色鱼汤,90还是100克朗,免费续碗(一碗的量真的很大,表面看不出,里面埋着很多鱼肉和料,续碗我是有心无力了)。更加感人的是,他家的面包和洋白菜沙拉是免费的,三种食物配在一起的味道让我对斯德哥尔摩的爱直接起飞!!!

看,这真的可以算是国内的大海碗了,主要是深。

市场一层入口处。

Design House Stockholm, 瑞典站的重要行程,有人说如果在瑞典只有时间看一家设计店,那么就是它了。Design House以店中店的形式分布在各个大商场里,我选择了瑞典老牌百货商场NK百货。其实真正的店面只有一两个营业员,巴掌大地方,但推的设计产品却都是一流的。

从NK出来,已经是下午四点多,整个街道都散发一种夕阳将至的光芒。

广场上卖艺人吹的大泡泡。

路过又一个在瑞典家喻户晓的设计连锁店,Design Torget,从设计和价格上都更亲民一些。

设计店Granit,有点像浓缩的IKEA。地址 Kungsgatan 42、111 35 Stockholm

去火车站取了行李,我们步行前往南岛岸边的船屋旅馆,因为这边的地铁卡有1日,3日,7日等等,而我们后面三个整天的行程才是最主要的,所以决定第一天先不乘坐公共交通。事实证明,这个决定真的不明智,因为斯德哥尔摩被海分为好几个岛,陆地之间有时看起来不远,但走起来真不是那么回事。正赶上大桥在大面积施工,地图上显示25分钟的路程,我和男友背着大旅行包,拖着一个箱子,走了50分钟才到,而且一半路是穿梭在工地之间的。值得开心的是,桥上很适合拍夜景,平静的海面和岸上橘黄色的灯光。

为了体验,第一晚我预定的是Rygerfjord船屋旅馆。房间就是船上原本的船舱,小而温馨,打开那扇圆圆的小窗,夜晚的海风就会吹进屋子里。不过开窗是必须的,因为全部关死会耳鸣,夜里也要用纸片把窗子翘一个缝。

晚上我们去了Fotografiska摄影博物馆,坐落在水边,可以沿着岸一路逛过来。我们本来打算简单看一下就回去,但其中一个叫 In Absense的展览我非常喜欢,呆到闭馆才走。这里每周七天都是从9am营业至11pm,非常适合晚上来,听说这里的餐厅也很不错,但因为价贵没有尝试。

Day 2 - 美好的一天是两个美术馆, 两个餐厅 + 夜游地铁

第二天,阳光洒进船舱,走出门,才真正看清这艘船的样子。
今天的主要安排是两个美术馆,两个餐厅和激动人心的夜游地铁站。准备好了,出发!

隔岸望过去,尖顶的建筑就是斯德哥尔摩市政厅,每年颁发诺贝尔奖的地方。可惜这次行程安排太满,没有机会进去参观了。

隔岸望去,棕色建筑和高塔就是著名的斯德哥尔摩市政厅,每年颁发诺贝尔奖的地方。

一早的首要任务就是换酒店。在这里的四天我一共预定了三家不同的酒店,虽然有点麻烦,但住一圈下来觉得经历还是值得的。
我接下来的两天预定了监狱酒店Långholmen Hotell。
这里曾是真的监狱,位于船屋西边的小岛上,地铁站出来还要步行20分钟。客房就是从前囚犯住的牢房,保持了上下铺的样子,并且床单被罩都要在前台单独付费后领回屋里自己动手铺,感觉一秒回到了高中时代,每周要换新床单应付生活老师检查,每天打手电挑灯夜聊的时光。虽然地理位置稍有不便,但我依然觉得这是一个可以强烈推荐的地方,干净,独特,有趣。

踏上岛来就可以看到可爱的地图。酒店前台的糖果都是监狱元素的!

买了72小时交通卡之后人生都被点亮了。
时间已近中午,我们乘坐地铁+陆上小轻轨到达了“博物馆岛”,好像在地图上又叫“动物园岛”。
坐小轻轨到达这里是最方便的选择,在岛上也是一样。
终于要去Oaxen餐厅了!
我心里满满的激动,因为餐厅的顶上挂着船!!!对,我就这么点出息。

餐厅分为两个部分,预定的话在餐厅的主页上就会直接分开两个页面,气场明显不同。KROG只有晚餐营业,价格较高。SLIP是我去的那个,价格亲民,气氛欢快,不仅头顶挂着船,而且桌椅,灯具和餐具也大都是vintage,比如照片里的五位连排椅子就来自旧剧场。
在这边每次点菜都很没底儿,因为不懂瑞典语。但菜端上来真的让人惊喜,从面包到最后的甜点,全都美味非常,没有吃到一丁点怪异的口味,但又全部是当地特色!服务员说主菜是驯鹿肉,炖成小锅口感非常温柔,再加上午后的阳光,这里就成了我此行最推荐的餐厅!

这是一家非常用心的店。对,我连人家的厕所都拍...
最独特的是,卫生间的隔间里有个小音响,直通厨房的音响,我一锁上门,就听到实时的切菜和炒菜的声音。
在我看来这是很有趣也很难忘的一点!
我从厕所出来兴冲冲告诉我男友,
但他去了以后跟我说男厕所并没有这个设计,而是放普通的音乐。
所以我也懵了,我听到的到底是实时的做菜声音,还是一首音乐的前奏...

等公交的间隙,阳光撒向小树林!拍张照。

继续乘坐7路有轨电车来到传说中瑞典最美的美术馆 Prins Eugens Waldemarsudde。这里是瑞典王子,同时也是著名画家尤金的故居,现在对公众开放,展出了他的画作和收藏。

美术馆入口处。向左走是展厅,向右走上二楼是尤金王子从前的起居室。

每到一处博物馆,我很期待的一部分就是纪念品店,期待这个博物馆到底能有趣到什么程度:)这是一组关于“云”主题的纪念品。

在美术馆里遇到一些摇着轮椅看画的老人,她们很安静,不时会讨论。都逛完后,在出口时又遇见。应该是老年公寓派来两辆车接送老人往返,车里改装成可以固定轮椅的设计,非常人性,会想起她们看画的场景真的很感动。

太阳快落山了,岛上随处都是一幅画。

坐渡轮前往当代美术馆,应该是在"城堡岛"吧,这也是我此行很期待的一处。
从船上拍两岸的景色也非常美。

美术馆后院儿。

这里有很多书本上的经典作品!我好想单独写一个相册。

当天晚上还有一个新展开幕:OBJECTS AND BODIES AT REST AND IN MOTION,我最喜欢的话题!只能用激动来形容,感觉原本就挺充实的一天又精彩了一个档次!好想再写一个相册....

当代美术馆的地下一层有一个“picnic area”,供人们吃自带食品和休息用,非常任性。

天已经黑尽了,我们从美术馆门口乘公交车去吃晚饭。今晚要去吃经典的瑞典肉圆,我查了一些攻略,最后选择了Operakällaren餐厅。这里也是像午餐的Oaxen一样,分为三个部分,Dining room, Opera bar 和 Back pocket。我要去的,当然就是最轻松愉悦的Back pocket了,不接受预定,只有28个座位,饭点常常人满为患。我去的时候等了十几分钟,一个正要离开的瑞典阿姨跟我强烈推荐他家的肉圆和三文鱼,我们后来自然就点了这两样。

有一件事,仅属于斯德哥尔摩
那便是饭后跳上一辆地铁,开到好看的站就下来,就下来,就下来...
写出我能记得的站名,可以有目的地下车了:D

蓝线Kungsträdgården

三线交点T-centralen,这个景色在其中蓝线上。

非常清新的一站,蓝线Rissne,两旁的墙壁上手写了世界简史,在晚上空旷的展台上从头走到尾感觉很浪漫。

红线Stadion

蓝线Tensta

Tensta是接近蓝线最北端的一个地铁站,从T-Centralen站往返加拍照大概需要一小时。但有时间的话一定要去到,因为太美好了:)

Day 3 - 我只需要一个面包房,和一座小山丘。

美好的一天,从一家深得我心的面包店开始!
这家小店是在trip advisor上找到的,从地铁站出来又定位了很久。斯德哥尔摩的地铁站一定要定位好从哪个口出,因为同一个站的两个口之间可能相差几条街。

这家店叫Bageri Petrus,是我此行最为推荐的面包房,位于地铁红线Mariatorget T-bana站的其中一个出口拐角。
来这里吃东西的人很多。瑞典人爱肉桂,我们一开始只买了两只瑞典的特色点心:Kanelbulle肉桂面包卷,但因为太好吃了,一口难忘,所以又买了两个,又买了两个...以至于我们在店里足足吃了一个小时...咖啡续了三杯,盘子用了一摞。
如果你去,我强烈推荐最远处那只撒了肉桂粉的蛋挞,和图中盘里最下面那种10块钱的圆面包。
瑞典面包房和蛋糕店,点咖啡的话基本是没得挑,只有basic coffee一种,默认自己去吧台打,默认可续杯:) 在这里吃一顿真的是幸福的,简简单单,舒舒服服,而它又正好在斯德哥尔摩的“有趣一条街”上(我给起的名字),街名叫做“Hornsgatan”,吃完就可以直接开逛了。

来张大图吧,肉桂粉蛋挞就是它:)

门口的这条“有趣一条街“上,有买手店,古董店,二手家具店,画廊,工作室,各种餐厅和其他专卖店,我们花了3个小时才慢慢逛完,以至于把后面的行程都耽误了。

二手家具店,这套边桌好看到感动。
下图是一家专卖笔和纸的店,叫Pen Store。

呆萌的邮筒。后面那家店叫Adisgladis,户外主题的服装、用具和配饰店,我觉得非常不错,小而精,可惜没在里面拍照。

买手店WOS,去之前就列入计划的,但实际没有想象中好。

路遇迷你二手市场,一个卖玻璃器皿的摊位。

超级,超级,超级美好的手工染面料布艺品店。我其实是个买东西很有节制的人,东西多看着烦,所以一般都是只看不买,但在这里忍不住入了一只小熊。

生动的毛线手偶,最喜欢青蛙和绵羊。绵羊直接在胖胖的肚子下面勾了一个坑把手指塞进去,有爱极了。

一家卖线,花边和丝带的小店,从地板到天花板堆满了线轴。

画廊外的阿拉斯加犬。

一个工作间和店铺合体的当代首饰工作室。

街旁的垃圾桶和雕塑。

一家我非常喜欢的店,咖啡店和设计店合二为一。这组是我的最爱,用战争遗留下来的军工用品改成实用品或装饰品。这种有故事又有爱的设计是我最喜欢的一类。军用帆布改的收纳包,厚重的子弹加一个高高的羊毛毡帽子,成了一对圣诞老人。我很想买下这一对,但奈何这真的是两坨生铁,沉得无以复加,所以还是放弃了。

当地小有名气的玻璃艺术品画廊,Galleri Blås & Knåda。
手工吹制的高脚杯,自然的拙拙的弧度,非常有灵气!

往东一点,地铁Slussen站出口旁边有一栋设有观景长廊的大楼,天气好的时候非常适合登顶去拍全景,免费,不过登顶的两部电梯都很小,经常需要排队,一部max两人,一部max五人。

从廊桥上俯拍的效果。底下的大立交桥在施工,这也是导致我们第一天步行去船屋时不顺畅的原因。

白色的船就是来往于各个岛的渡船,两头走可以上下,一站正着开,一站反着开。

Slussen站出口处一家广受好评的平价鲱鱼店Strömmingsvagnen。

街头。谁知道这个路标是什么意思?

前往下一个目的地时穿过一座公园,公园里有专门为狗狗们准备的交配场所。

看到这个景象我突然想到,我们真的需要一座小山丘。

滑冰场。这其实是一个很梦幻的场景,我站在这里,听着远处冰场上叽叽喳喳的笑声。

黄铜外观的美术馆Sven-Harrys Konstmuseum,室内的装修简单雅致,很多地方都是用白色和黄铜色呈现的。

晚上去吃了一次瑞典创意菜,set menu,解决了我点菜难的问题。其实,我无时无刻不想吃中餐:D

回到监狱酒店,又看到我们早上挂出来的牌子:勿扰,罪犯在睡觉...Zzzz
晚安,好梦。

Day 4 - 大房子,图书馆,冰酒吧和猪肠热狗晚餐

每当新的一天开始,我都会出现一种“继续恐惧症”,感觉所有想写的东西就是一大波僵尸,不知道从何说起。第四天,是我们在斯德哥尔摩的最后一个整天。
早上,穿过监狱酒店蜿蜒的走廊去往餐厅。其实这里大有看头,不仅有一家小小的监狱博物馆,而且走廊里到处挂着与酒店历史相关的照片,很有代入感。

斯德哥尔摩处处是景,步行路过一群dirty pink, dirty yellow, dirty orange的楼房。

为了方便明天去机场,我们换到了市中心的酒店,当初选择这里的原因是觉得床和床栏杆的设计非常好,想来看看。这次真的是上帝同时给我打开了一扇门又打开了一扇窗,我定了一个普通的房间,却幸运地以同样价格被分到每层只有拐角处一间的超大房,大到我忍不住在房间里...扫了个全景...屏幕的盲区里,还有一个超大的卫生间。

列位感受一下,我住左下角的485。

酒店留下的幸运小纸条。

因为从小抽奖就没中过,所以这次有点受宠若惊。
从宾馆出来,去地铁站的途中,路过了第一天的那个露天市场。
赶上周日,这里有vintage market。
逛二手市场是我的最爱,这里以各种餐具和家饰为主,我花了40克朗(约30人民币)淘到了一件长草已久的Iittala玻璃器皿,若在店里买新的需要800克朗左右。

我很喜欢斯德哥尔摩建筑的颜色,颜色挺花的,但不是五彩缤纷那种,颜色很沉,很稳重。
从地铁Odenplan站下车,步行10分钟,前往斯德哥尔摩公共图书馆。路上不断有好玩儿的小店,图书馆的建筑简约低调却很容易辨识。

我喜欢的房子。

这个橘黄色建筑便是我仰慕已久的斯德哥尔摩公共图书馆了。

姆明我的爱。

定好行程,订好机票之后我才发现正好赶上斯德哥尔摩的首饰设计周,于是在行程里添加了一些设计周的展览,这就是为什么我的行程可能并不那么实用。下面这个Open Space, Mind Maps. Positions in Contemporary Jewellery就是首饰周中我最喜欢的一个。展览在国家博物馆的设计馆,在Sergels torg广场的把角。我也不知道怎么解释这个地方,因为地图上搜不到。那里经常有很多有趣的活动,这是官网 http://www.nationalmuseum.se/。

这里放映一些独立电影。

好的展览也不断,非常棒的手工木偶!

首饰展。

展品里我最喜欢的一件。

路过Dramaten皇室剧院。

Svenskt Tenn,是瑞典人眼中不亚于宜家的品牌,主打北欧风格的印花面料,官网http://www.svenskttenn.se/。店面位于皇家剧院东边,周日顾客很多。进去认真逛了一圈,印花确实非常美,大方活泼的北欧风格,又勾起了我曾经想做个纹样设计师的梦想。不过价格真的无法和IKEA相提并论,一个靠垫套就要400克朗不止。

Nordiska Galleriet,斯德哥尔摩一家北欧家具专卖店,集合了基本所有著名的家居家饰设计品牌。

一天下来走了两万多步,是时候享受美食了。下午四点,Vete-Katten,当地比较著名的一家老牌甜品店,就在酒店旁边。除了前天早餐的肉桂面包卷,瑞典还有两种不可错过的传统甜点, 瑞典式泡芙Semla和公主蛋糕princess cake。Semla长着一副甜死人不偿命的样子,但吃起来并没有那么夸张,是一种很厚重纯粹的味道。
Semla的基础是用加入了小豆蔻香料的面粉制成的圆面包,削掉顶上的一块,把下面中心的面包挖掉一部分,填入混有面包屑和牛奶的杏仁糖,然后再挤上厚厚的一坨奶油,最后扣上帽子,撒上糖霜。
吃Semla在瑞典有着深远的宗教历史。最正确的吃Semla的日子是基督教的忏悔星期二(Shrove Tuesday),当地人也叫它“肥星期二”。这天是大斋期(Ash Wednesday)的前一天,大斋期是复活节前的40天。最正宗的吃法是把Semla整个泡进热牛奶里,再用勺子来吃。现在通常的吃法都是配一杯咖啡。

公主蛋糕princess cake,是一种表面覆盖着一层浅绿色杏仁糖糊皮的奶油蛋糕,味道像它的样子一样清新,并不甜腻。

晚餐,我们来到城堡岛东岸的The Hairy Pig Deli。要说不容错过的瑞典美食top 1是肉丸,那top 2便是热狗了!城堡岛上的地铁站叫Gamla Stan,黄昏时分,从这里慢慢步行到岛的东面,一路上的小店大多数已经打烊,暖暖的黄色灯光让我想到梵高的夜幕下的咖啡馆。

右手边招牌上有一只小野猪的就是The Hairy Pig Deli了。

点了两人套餐,好像是360克朗还是400克朗,包括自选三种salami,三种side dish,搭配两份热狗。
我最喜欢的是热狗,不懂怎样是正宗,但超级美味。

配菜上插着店里的招牌小野猪,是和面包一样当天现烤的,非常可爱!

很多当地人来吃。店主还问我是怎么找到这里的,其实店主居然不知道他自己的小店已经排到trip advisor斯德哥尔摩所有餐厅的第6位了。
物美价廉,喜欢吃salami的尤其不要错过。

去之前查攻略时候看到斯德哥尔摩有一家冰酒吧,在Nodic C Hotel的地下一层,非酒店客人260克朗一位,包含一杯饮品。我们大概晚上9点到达那里,地方不大,人也并不多,我们在门口处换上酒吧提供的保暖披风就进去了,里面常年维持在零下5度。酒单很可爱,有几种酒以鹅、鹰、驯鹿和狐狸命名。酒杯是冰做的,连放冰块儿都免了。

冰里刻画了很多北欧的特色动植物。

Day 5 - 再见,斯德哥尔摩。你好,丹麦

HTL的房费是含早的,所以今天从一顿超元气早餐开始。

把行李寄存在前台,我又去逛了附近的一个设计店和一家买手店。
设计店 Iris Hantverk,里面其他的没什么特别,就是所有这些刷子,都是由弱视人员组成的工厂生产的,很暖心。

买手店Grandpa。在市区一共有四家店面,装修风格各有不同,商品的选择非常不错,尤其是女装部分。

回到酒店取行李,发现一扇落地窗后面是室外Bar,只有夏天营业,但装修很美。

从中央车站乘坐机场大巴 flybus,在周一至周三期间,比机场特快要便宜很多,只需119克朗/人。以中央车站为起点,一路上大概有三四个站,到达机场需要45分钟。

最后的最后,重要的事来了:“无拖鞋,不瑞典”...
因为在春秋冬季,想在这里买一双洗澡用的塑料拖鞋,真的比登天还难。不管地面多凉,当地人都是光脚洗澡,而且即使售货员从库房帮你翻出一双拖鞋,也肯定是夏天的时装款,售价不会低于200克朗,还不一定是你的码。我亲试了好多次,这四天坚持不懈地用零碎时间寻找拖鞋,然而,给我的感受是,上帝在给我关上一扇门的同时,又给我落了把锁。

丹麦,我去了一般人不会去到的奥胡斯欧登塞,分别有着被彩虹廊环绕的奥胡斯当代美术馆和静谧美好的安徒生故居。我还去了哥本哈根以北40公里处的易斯安娜美术馆,匍匐在山丘上的建筑,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接下来的行程:

2016-04-01 15:54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4-01 16:25

引用 trybest_ 发表于 2016-04-01 16:25:54 的回复:

回复trybest_:好的,邮箱给我:)

2016-04-02 17:19

楼主我想要知道你的消费细节。。不知方便整理一下吗?

2016-04-03 21:52

引用 环境优良 发表于 2016-04-03 21:52:36 的回复:

回复环境优良:您好哦,人均11300人民币,消费明细已经以图片形式加在游记顶端,希望有帮助!:)

2016-04-04 00:16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4-04 01:02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4-04 09:54

引用 小屎球 发表于 2016-04-04 00:16:23 的贴子:

谢谢楼主

2016-04-04 10:39

6月份也有个哥本哈根跟斯德哥尔摩的行程~看完楼主这篇以后顿时对斯德哥尔摩有好感了~!

2016-05-30 15:44

引用 江枫 发表于 2016-05-30 15:44:18 的回复:

回复江枫:嗯!夏天去北欧会更棒😁

2016-05-30 19:21

亲爱的那个监狱酒店离中央车站远不。。。多上时间能达到。地铁能到么,另外,背景音乐是什么啊,真好听,呵呵。

2016-06-06 16:42

引用 小西 发表于 2016-06-06 16:42:50 的回复:

回复小西:从中央车站的T-Centralen坐地铁13/14号线(红),到Hornstull T-bana站,步行约15分钟能到监狱酒店。不过监狱酒店位置稍微有一点偏,如果太晚回去怕不安全可以从Hornstull T-bana站打车,到酒店大概100瑞典克朗。早的话步行完全没有问题,不会不安全。歌是Homesick-Kings of Convenience:)

2016-06-07 05:08

回复小西:总共大概30分钟能到监狱酒店:)第一次往酒店走有点不好找

2016-06-07 05:10

请问 请问 72小的的交通卡   也可以免费在各个岛之间来回坐渡轮吗   具体在哪个口子坐要在哪里看呢

2016-07-10 22:22

以上我说的是在斯德哥尔摩

2016-07-10 22:23

引用 哦静 发表于 2016-07-10 22:22:04 的回复:

回复哦静:可以的,公交地铁渡轮都能坐。我是用google地图直接按查出来的线路坐,哪个码头也是按线路上定位的位置:)

2016-07-11 05:03

求那家瑞典创意菜的店名啊?喜欢

2016-07-11 17:25

引用 小西 发表于 2016-07-11 17:25:15 的回复:

求那家瑞典创意菜的店名啊?喜欢

回复小西:Smörgåstårteriet :)

2016-07-11 19:23

can I have your trip details too? my email:ms.irene2009@hotmail.com
thank you very much. I love your article.

2016-09-17 10:27

引用 waffle 发表于 2016-09-17 10:27: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