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北海+德天瀑布+通灵大峡谷+银滩双飞6日游之二(明仕田园风光)

2016.03.13     15:20 到达  “明仕田园”
          明仕田园属于大新县堪圩乡明仕村。大新县位于广西西南部,东南界崇左市,东北隆安县,正北与天等县接壤,西北靖西县相近,西南靠龙州县,正西与越南民主共和国毗连,国界线长40余公里,距自治区首府南宁143公里。为国家一级景点。方圆20公里的景区山清水秀,山环水绕,素有小桂林之称。这里翠竹绕岸,农舍点缀,独木桥横,稻穗摇曳,农夫荷锄,牧童戏水,风光俊朗清逸,极富南国田园气息。

这里一年四季高温多雨,以石灰岩为主体的山脉很容易受到水的侵蚀,大自然就以自己的伟力雕塑了明仕田园的喀斯特地貌。在大自然无声寂静的岁月流逝中,明仕田园的山总是傍着水,水总是环绕着山,山总是点缀着水,水总是倒映着山,形成了处处奇峰、山水相映的中国山水。有人放言,在名仕田园没有真正的摄影家,因为随便一拍,皆是风光迤逦的水墨山水。

明仕田园

坐竹排顺流而下游览明仕田园风光

15:30   我们乘坐竹排顺流而下游览明仕田园风光(约2.5小时)

明仕山水田园风光集中在明仕至拔浪一带。风景区河段长约8公里,游客可以乘坐竹排,顺流而下,饱览两岸迷人景色。这里,你会看到典型的喀斯特峰林地貌景观,看到凤尾萧萧,龙吟嘀嘀的碧江竹影,看到古风淳厚的壮族村落,看到威武的将军山,灵秀的通天洞,奇特的万乳崖,还有那天然生成的崖壁画。国家邮政局首次公开发行《祖国边陲风光》特种邮票一套12枚,明仕田园风光命名为《桂南喀斯特地貌》(第七枚)入选邮票题材。

对面的竹排看过来

明仕的山光水色的确迷人。这里,青山绿水,相互辉映,形成许多秀丽景点,而最为人称道的,莫过于明仕河。

传说,很久很久以前,南海有一条妖龙,因羡慕桂林山水之美景,便变作人形,到桂林游览,返回时,它施了妖法,将桂林的一段迷人山水缩小,藏入袋中,然后乘云南归,欲带回南海。谁知它的这一举动,被玉皇大帝知道了,玉皇大帝便派出雷公,用大斧将妖龙劈死妖龙死后,它口袋里的那段山水便掉下来,刚好落到明仕的地面上,所以,明仕的山水景色和桂林的一样美。

据说中间那群山是“低头饮水的巨龙”

明仕田园的山总是傍着水

大乌龟山

微风把静静的河水都吹皱了

微风把静静的河水都吹皱了,所以看不到倒影。导游说如果风停了,大家就可以抓紧时间拍张照片,随便拍摄都是明信片!!!

水总是环绕着山

山总是点缀着水

背对我们的观音正在召集大猩猩们开会

明仕田园山水之间皆是稻田,眼光所及皆是绿色。在绿色的之中,到处点缀着情态各异的山峰。在山峰点缀下的绿色之间,静静地流淌着弯弯曲曲的清清小河,仿佛是翡翠的碧玉。清澈的河水中,是缓缓飘动的柔美水草,无数的鱼儿自由自在地徜徉在水草之间。几只鸭子游过,泛起无数的涟漪,打碎了山峰宁静的倒影并扩散到岸边。岸边是一簇簇葱茏的毛竹,三五枝纷批的枝叶倒映在河中,那是苏氏独有的“竹外桃花三两支,春江水暖鸭先知”的画图。在落日的余晖中,从山间露出的夕阳染红了小河,小河泛着金色的光芒,格外的美丽!

看看竹子上面的那一坨深色的“是什么窝”,是鸟窝?马蜂窝?错!!!导游告诉我们 那是“蚂蚁窝”,窝中的蚂蚁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是当地少数民族的最爱。

风停下来河中就会有倒影,导游告诉我们掌握诀窍就可以拍摄出漂亮的倒影风光照片。

风快停了,倒影出现了,大家纷纷拿起相机手机拍照,把这美丽的风景带回去。

狒狒妈妈怀抱宝宝,一边是背对我们的狒狒爸爸

当地艺人在竹排上展示绝活

明仕田园风光,距大新县县城53公里,为国家一级景点。方圆20公里的景区山清水秀,山环水绕,素有小桂林之称。这里翠竹绕岸,农舍点缀,独木桥横,稻穗摇曳,农夫荷锄,牧童戏水,风光俊朗清逸,极富南国田园气息。

我们竹排上的导游黄光群是一位优秀的讲解员,沿途为我们介绍了明仕田园的风土人情、风景介绍、照相窍门、当地的民歌小调,让我们全方位的了解当地少数民族的风俗,大家到很满意。

随便一拍,皆是风光迤逦的水墨山水

水总是倒映着山

古风淳厚的壮族村落

古风淳厚的壮族村落、我们的图腾、他们的民族风俗展示......

名仕田园秀丽风光,虽然是自费。但是,那山清水秀旖旎风光不愧是广西的一张新名片。我们无不为之美景赞叹,太美了!

18:00  返回硕龙镇住宿,住硕龙星华酒店
              晚餐:团餐。

这家酒店还不错,干净卫生。
早点休息,明天还要去通灵大峡谷呢。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4-01 16:25

2016-04-01 17:10

引用 天高云淡天蓝蓝 的图片:

恍惚回到阳朔!

2016-04-02 06:44

你好!阳朔的确很美,我去过三次,后来可能是漓江的水黄了、水浅了,看不到水中的倒影了。在这里可以找到丽江很久以前的影子。但是风格还是不一样,各有特色。我们从南宁国际机场出来看的到大幅宣传画就是:“德天大瀑布”和“明仕田园风光”,这就是广西的两张新名片。值得一游。

2016-04-02 20:51

引用 秋实 发表于 2016-04-01 17:10:13 的回复:

回复秋实:谢谢!

2016-04-02 20:54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4-04 12:58

我们是跟同城网去的,个人认为性价比高,不用操心,玩的很开心!

2016-04-11 19:06

没具体行程,交通住宿也没,大篇幅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