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游之通湖草原

April (敦煌) LV.17
2016-04-01 09:28 384/5

来到沙坡头,我们睡到了自然醒,猛然看向外面,只见漫漫黄沙一望无际,连绵起伏的沙丘线条柔和,一瞬间我们还以为自己是在做梦,后来才想到自己是在腾格里腹地的沙漠客栈中,昨天晚上竟然没有发现这里的酒店客房可以透过窗户欣赏外面的沙漠景观。
整理好行头后,我们又在景区里痛快地玩了一番,期间又看了被国内外视为奇迹的草方格治沙工程,望着不远处安静流淌的黄河,敬佩之心油然而生,望着一望无际的大漠,大家的心也都安宁了下来。
第二天,如约而至,到达通湖草原。

通湖,顾名思义是湖水相连的意思。几百年前这里确有一片湖水,据说有两个喇嘛在距此60公里处的"太阳湖"边用铜壶取水,一不小心铜壶掉到了水里,几日后,有一个牧民妇人在这里发现铜壶,方知两地地下水系相通,因此取名"通湖"。

我们到通湖草原时,前面有很多当地人给游客献哈达.司机师傅就带着我一块前去接受雪白的哈达,还给我讲这哈达的故事。 从通湖草原大门口往右手边一眼望去,湖水、草原、沙漠,一个接一个的延向远方,最后连接到天边,一望无际。神奇的草原既没有被左边的沙漠埋没,又没有被右边的湖水淹没,它稳稳当当坐落在那里,阻隔着永远都无法相容的沙和水,维系着他们之间的平衡。于是才形成了这腾格里大漠腹地的“伊甸园”。蒙族少女一直载歌载舞,手持哈达,热情迎接来往宾客。我们的车继续前行,看沿途旖旎风景。

通湖草原主要由浩瀚的腾格里沙漠、绿草茵茵的草原,形形色色的湖泊和拔起于大漠于草原间的骆驼山等各具特色的自然资源组成。在大自然的造化下,他们既各自独立又和谐组合,魅力多姿,美轮美奂。

通湖草原位于腾格里的深处,宁夏内蒙古甘肃三省的交界处,颇有蒙古风情,远望去,十几个蒙古包聚集在广袤的腹地中,别有一番意境。

傍晚,我们在通湖草原燃篝火,边吃烤羊腿边起舞撒欢,火光照亮了大家的脸,每个人都非常开心。
一直玩到很晚很晚,大家都累了,就结伴回沙漠客栈休息,看到酒店灯光的那一瞬间,我突然有一种像是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家的感动,酒店的灯光,就像一位慈祥的母亲,为孩子点亮了街灯,等待着孩子从远方归来。

自助游提示:沙漠的夜晚比较凉爽,出行建议带一件薄外套。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4-01 16:44

引用 April 的图片:

好美!

2016-04-02 06:32

2016-04-02 11:20

引用 April 的图片:

2016-04-02 22:54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