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a! Puerto Rico 遇见波多黎各

2016年02月2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12日-3月18日,
我计划去波多黎各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Spring Breeeeeak~~

一行五人  两男三女

主要行程:
3.12-13: Old San Juan + Plaza de America (很大的一个mall  值得一逛  尤其是在美国村里念书的孩子。。。)
3.14: 百加得酒厂
3.15: 艺术博物馆
3.16:Culebra
3.17:EL Yunque Rainforest

关于天气   三月份不是雨季   但天气预报都写 40%下雨     看到乌云来了  找个地方躲一躲  十几二十分钟就下完了  雨下起来还是很猛的   这么说吧  从淋到第一滴雨开始  到  倾盆大雨  只要五秒。。。  风大的话  伞也没什么用    下完就开太阳了~

旺季的话  建议事先订好想去的tour以及各种门票   不过没时间定也不用担心~  一切都会解决的 不用太心焦  好好享受旅途  有任何问题  问当地人  或者当地旅行团   都很热心~   定tour最常见的方法是打电话  会有email或者短信confirmation

San Juan比Fajardo好打车   但还是建议记几个taxi电话在手机里   以防万一

Ceiba 地区(Fajardo) Taxi(其实更像uber  都是私人的):
Gonzalo  787-980-0588(大叔很可爱  非常友好  我们在车里笑  他也跟着笑~  不太会说英语  有一颗想学英语的心   沟通基本无障碍  是在理解不了  他会找当地说英语和西班牙语的人当翻译  我们在Ceiba和Fajardo的两天都是找他接送的  价格也还合理   要是一天行程多的话  感觉可以和他商量  直接承包他一整天 哈哈~    找他的话说是Karin介绍的  说不定他还记得~~  送我们去机场走的时候  还说我们是他的family~~)(和不太会说英语的puerto rican沟通  记住三个词: Hola(你和)  si(对)  glacias(谢谢) 然后不要用高级词汇  越简单越好  句子也不一定要说完整   抓住重点英语单词就可以了  我就是这么过来的  哈哈)
anytime taxi:  787-238-8416
Luquillo  787-5137685

荧光湖 Bio Bay tour:  787-439-2028  我们选择坐船(最多大概八个人左右)而不是kayak自己划    价格差不多    kayak听说很累  会对后面的旅行有影响   而且黑   船不容易控制
划船半个小时  到湖中央看10分钟  然后在划半个小时回。。。   推荐坐船吧(去之前我也不知道有这个选项  还以为一定要自己划)   听听讲解   看着别人划  哈哈   而且坐船带手机相机通通没问题   不会掉水里  不过 单反好像不太拍得出荧光湖的效果。。

想自己去EL Yunque Rainforest的要注意了   除非自己租车去 或者当地Excursion taxi(电话:787-903-7708)可以   不然在fajardo发哈多地区的taxi都是没有准许证开上去的   很多都是San Juan的出租车 或者团   不过我们还是在荧光湖的时候问到了一个电话  787-315-4479   老板有很多tour的生意  自己也单独带团   我们两个人包车去雨林  80刀一个人    车子能坐下十个人

Old San Juan

就是美美美  拍拍拍  路上碰到几个中国网红各种摆拍  到哪儿都是彩色的墙  拍到你腻

花一天时间  或者两个半天慢慢逛  还是挺惬意的

地方不大  拿张当地地图  都不需要google map  两个城堡分别在左上角和右上角  沿路都是风景

Bacardi 百加得酒厂

预定tour  官网  www.bacardi.com  填生日的时候随便写  大于21岁就可以了   一般在波多黎各满18就能喝了

tour有三种  推荐mixology和rum tasting  两种都会包括historical tour的内容

单纯historical的话  感觉wiki或者百度就能了解到了。。

我们先前一天晚上在网上预定了historical的tour   当时网上写18/21  以为还剩三个位置。。。到了发现根本没什么人。。
结束后时间还早  想看的工厂内部酿造过程也没看到(mixology也包括)  就又去了rum tasting

下图是最经典的三种鸡尾酒   从左至右Daiquiri     Mojito    Cuba Libre

Main Entrance 大门

只要参加一个tour  就会给你一个硬币和滴滴机  到时间上车了滴滴机会叫   不会错过tour   硬币可以去换一杯现调鸡尾酒  没记错的话有三种口味可以选择   加钱选别的也可以   杯子可以带回留作纪念

追求uniqueness的话   波多黎各的百加得酒厂可以在gift shop自己动手wax瓶盖   在瓶身上写自己的名字  送人也行 酒是特定的一种

rum tasting   品酒的时候我们还跟着指示在“闻”的阶段   边上一个大妈已经开喝了。。。
一开始都是每个先品一小口   最后结束的时候  除了我们三个人  其他人都一口气把五杯干光了。。。干。光。了。。。
千万别模仿。。 比5个shots还多啊。。。

Culebra 库莱布拉岛

我们就是很悲惨  五点出发 五点半开始排队买ferry票的。。。我们前面有四个人   之后人越来越多   六点之前到应该都能买到来回票的
实在不行还能坐小飞机   基本都有票  就是贵一点   一开始还听说回程票不一定卖   不卖的话就要下午三点在岛上排队买五点的票了。。
跟团就没这个问题   当地买票只能现场买   当地居民有优先权
完全没有晕船  都在睡觉   岛上活动没有提前订也没关系   一下船都是人。。 各种tour  租车   但要抓紧  逛一会儿回来想找tour   人都没了。。 他们都是看船来了才聚在码头的    都挺靠谱的 放心
岛上租车(JEEP  或者  GOLF CART)要满25 有些要求21

最有名的白沙滩  Flamenco  没记错的话  排名北美第二  世界第三

El Yunque Rainforest

我们一共玩了四个小时包括从住处来回时间   因为要赶飞机    其实可以玩的更久    有很多很棒的trail可以hiking   我们只选了一个通往最高点的  听说单程要45分钟  我们20分钟也走下来了~   还有几个瀑布  可以停下来拍照  穿泳衣的话  也可以跳进去~

美食

ART

MUSEO DE ARTE DE PUERTO RICO

下面这张是几百年前 San Juan 海滩的模样

gift store的画作  价格不贵  箱子有空的话完全可以带几幅走~

住宿

一共住了两个地方  定的比较晚  好房子都没有了
San Juan   找的是airbnb上  Angie的房子  地址:Ashford Avenue 1018
Angie做real estate的  房子很多  我们住的那家阳台上风景很好    有四张椅子 晚上吹风喝酒聊天感觉棒棒哒   最重要的是出门就是中餐馆DIM SUM店啊!!! 完全意外的福利   卫生情况还可以吧  设施有点旧  两个房间  三张床 两个卫生间   推荐指数三颗星吧(满分五星)  有几个property  youtube上有视频  可以看内部设施

Fajardo   booking上定的  Ocean View Villas  不推荐
千万不要直接在google map上搜 Ocean View Villas    地址是错的!!  入住前一天晚上会有一封邮件   告诉你具体地址(在一个小区里)   我们走了很多错路   后来是在找不到   打电话让他们来接    邮件里还要你单独签署一份文件   空调什么时候能开之类的   最后我们还被多charge100刀   说垃圾没有带走。。。 我们离开之前明明看见清洁工来了  我们也付了房费   不懂为什么要自己带走垃圾    和booking投诉了  还在处理中
一定要打车出去才有吃的
唯一好的就是阳台风景很赞吧。。。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4-01 18:25

引用 小甜蜜大幸福 发表于 2016-04-01 18:25:28 的回复:

回复小甜蜜大幸福:好的

2016-04-02 00:40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4-04 01:02

引用 shaohui 发表于 2016-04-04 01:02:19 的回复:

回复shaohui:你也可以的~

2016-04-04 02:06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4-04 12:58

引用 dlljy 发表于 2016-04-04 12:58:40 的回复:

回复dlljy:Haha  Thx

2016-04-05 08:09

好酷的旅行目的地!!请问楼主 是有美签的话 就能直接去波多黎各吗?~

2016-11-14 21:09

引用 出走的维尼熊 发表于 2016-11-14 21:09: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