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等一回啊——杭州、西塘、乌镇

• 出发时间/2015-05-22

这次去杭州正好是辞职了加上考驾照,中间有空余了一段时间,心里琢磨着不能白白浪费啊,就开始在网上看机票,和去厦门广州对比了一下,发现去杭州更合适一些,就果断订好了机票。话说这还是第一次坐飞机呢,心情是比较激动的,哈哈!
       订好机票就开始看了些攻略,大概订好去乌镇西塘杭州的顺序,后来因为种种原因,变成了杭州西塘乌镇。另外需要说明的是由于杭州旅游业比较发达,周末的住宿费要增加一些,额度不等,具体可以咨询旅店老板。
       刚好那时考科二在前一天,要是日子撞车了就完蛋了,庆幸的也是考过了,第二天就高高兴兴的出发玩儿去啦,心情好好哦!

==========================================================================

好了,具体行程如下,时间还是相当充裕的哟!
       D1 重庆杭州
       D7 乌镇
       D8 乌镇重庆

大致费用如下,有些忘记了。总共接近花费2500

杭州                        西塘                    乌镇
交通      机票958+大巴20           大巴42           拼车50+机场大巴41
住宿              3晚155                2晚136                 2晚105
吃饭                138                          50                     90
杂费          特产+公交150          明信片15              明信片15+门票150

西湖果然很美,到处都是绿树成荫的,在这里无论是散步、骑行、锻炼还是跑步,都会让人心情很好吧。第一天就围着西湖转了转,靠11路确实走不完的。后来才知道可以去办公交卡,需要身份证和押金,办好后可以租自行车来骑,1个小时内归还的话不收费用,超过的话是1小时1元还是1.5元,反正都很便宜就是了。整个西湖那边基本都有很多自行车亭,完全不用担心找不到地方归还,所以可以每隔一小时就还一次,然后借出来,这样就不用花钱啦!是不是很机智。。

这边有个特点,就是有好几个这种类似的大型药堂,去的人都还挺多的,不知道有没有用。卖茶的也很多,可是完全不懂,喝到嘴里一个味,哈哈!还有就是有个卖酱菜的铺子,很多本地人就在那儿买,因为放不了多久,也没有买来试试。。

这家店挺出名的,不过味道确实好,后来早餐都在他家吃的,西湖那边也有一家分店,不知道味道是不是一样的。

忘记这个面叫什么名字了,还挺有特色的,反正在杭州吃的面感觉基本都是一碗酱油,是在欣赏不了啊。。以前一直觉得在外面就要吃一些当地的特色食物,不要吃一些重庆的什么火锅啊,烤鱼这些,这次我发现是我错了,因为我发现我完全受不了3天不吃辣椒的生活啊啊啊。后来在西塘总算是吃到一碗酸辣粉,放了超级多的辣椒才满足了,哈哈哈

周末人确实好多,密密麻麻的。

这个也是在咬不得吃的,超级好吃。

晚上还在骑。。

要去西塘了,打算好好吃一顿犒劳犒劳自己,就随便找了家餐馆,基本每个餐馆都有特价菜,但是只能点一个,我去的这家也一样,但是我很不满意,因为我只打算点两个菜,但那服务员一直说不够不够,没办法又点了一个,结果上菜的时候还多端来一个菜,顿时就怒了,直接说退掉,没要。我一个女生2个菜能吃完就很不错了,还一直说不够,我是有多能吃,最后就只吃了红烧肉,其他2样全部打包走了,虽然没多少钱,但是确实很不爽,所以以后大家去不要太好说话了,能吃多少点多少,不要不好意思哟!

这就是自行车亭,好喜欢啊,可是我骑车水平太烂,还好没人和我一起骑,不然要被嫌弃的,哈哈

接下来就是去西塘了,前一天已经打电话订好了房间,坐地铁到汽车站,刚好买了最近的班车,就出发了,运气忒好哦,第一次使用机器买汽车票,挺新鲜的。到了给老板打的电话,就开车出来接了,发现那边普遍都是这种模式。。运气挺好,普通大床改成了豪华大床,还不用另外加钱,哈哈,好HAPPY~

西塘属于小桥流水的那种感觉,晚上看着更有意思,现在的古镇晚上基本就酒吧一条街的人最多了吧,整个闹哄哄的,挺热闹。本来拍了一些挺好看的照片,回来忘记备份,手欠把照片都删掉了!好不容易找回来一些,唉,想哭。   PS:如果对人文景观不感兴趣,只是想单纯逛个古镇的话,可以不用买票,有很多小路都可以进去的。。

我的烂字被你们看见了!!

西塘乌镇,个人更喜欢西塘,因为不要门票!!哈哈哈哈!去乌镇是拼车去的,一人50元,电话是在西塘的时候记的号码,和人拼车还是要多注意安全哟,安全最重要的。到了乌镇汽车站就给老板阿姨打电话,然后进去买第三天去机场的汽车票。买好出来等了一会儿,老板阿姨就来接我了,她很热情哦,讲了很多注意事项,因为旅馆离汽车站很近,但离景区有段距离,所以基本就是车接车送的,感觉很不错哦。下午休息一会吃了饭去的南栅逛,那边还没开发,所以不要门票,但是有狗出没。。

吃了晚饭逛了逛就打电话叫老板阿姨来接我回旅馆了,要好好休息休息。

好吓人。

升官发财路,左右代表忘记了,反正我两边都走了。。

染好的布

这个好像是颜色提取的什么草

全是东坡肉

这顿饭吃得超级满意,分量多还划算,最后实在吃不完,把田螺打包走了

好啦,整个就是这样了,要是飞机不晚点就更完美了,嘿嘿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4-01 16:25

引用 我是淘气的小妖 发表于 2016-04-01 16:25:57 的回复:

回复我是淘气的小妖:我也不太会啊,其实就是记一些流水账啦,印象深的就写下来了,哈哈

2016-04-01 16:33

卤煮游记写的很赞的哦,照片拍的很美的呢,表示马上要去呢,看楼主住宿的地方住的不错呢,而且也不贵呢,楼组方便留个微信、qq之类的额联系方式么,想详细的咨询一下呢,还有行程方面的事情也想借鉴一下呢

2016-04-01 16:53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4-04 14:54

引用 monky 发表于 2016-04-04 14:54:19 的回复:

回复monky:有时间就可以出去看看啊

2016-04-05 10:19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monky:那边住宿都不贵的,行程很灵活,个人觉得大致想好要去哪些地方玩就好,具体什么时候去什么地方可以到时候可以看你的需求哈

2016-04-05 10:22

2016-08-17 14:11

引用 kkhzc 发表于 2016-08-17 14:11: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