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着披萨登雪山的老佛爷.I

• 出发时间/2015-06-17
  • 人物/情侣/夫妻
  • 人均费用/20000RMB

最近兴致比较好,想起来去年夏天的欧洲之旅,心血来潮,将走马观花的几个国家大致分享一下。之所以说是走马观花,是因为夫妻俩并未去过欧洲,无奈英语又很一般,故先跟团去大致感受一下,觉得哪个国家比较不错,日后再找机会深度游玩一下。
    我们用了10天的时间游览了三个国家(严格说是四个-梵蒂冈),意大利瑞士法国。个人感觉,瑞士是高大上的,意大利是亲民的,法国是现代的。
    接下来,我就陆续的将各个地方大概介绍一下,给小伙伴做个参考。

梵蒂冈——神圣的西方国度

梵蒂冈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小的让人费解,几面围墙构造了这个国家。
    虽说国小,但是却很精致且神圣。进入围墙,你会看到西方古典风格的建筑,传说中的圣彼得广场。看着这些欧洲建筑,不知道各位80后是否想起了儿时的记忆,《圣斗士星矢》,呵呵。
    欧洲的天气真的是出奇的好,在中国这样的天气很难得,对不起,应该是几乎没有。在当前的氛围,当前的天气,你会不由自主的有一种被洗礼的感觉。

从图片上你可能看不到什么人,但是我可以很负责人的告诉你,无论你是去博物馆,还是去大教堂,都要从门口排队排到你进来的地方。澳门香港的过关情形见过吧?大概就是这种感觉。
    排队的时候你会发现,大部分的游客都是欧洲本土的,亚洲人并不是很多,因为欧洲大部分国家还是有信仰的,耶稣、圣母玛利亚对他们来说就是心中的神,所以来这的人非常的多。
    另外,关于排队的问题,还是善意的提醒一下,时间上允许的话,还是建议遵守秩序排队,否则会有一些外国游客指责你的,当然,你有可能听不明白他说啥,大不了就打一架。(玩笑而已)
    其实,我亲眼见到的老外插队的情况,还是蛮多的,低素质的人,不分地域的,所以也请各位自信,自我约束就行了。

其实相比大教堂,我还是比较喜欢广场的建筑风格,大教堂排队的保守估计时间是20分钟,因为里面不大,而且大部分游客都是走马观花,所以基本15分钟左右就出来了,但是无奈人多,所以排队的周期比较长。
    拍照技术有限,而且我不信教,所以也就简单的逛了一下,感受一下气氛就出来了。

上图是教堂里面,屋顶的壁画,可以说整个教堂有种低调的华丽感觉。
    由于时间的关系,逛完了教堂我就出来了,没有去博物馆,因为排队很揪心。其实梵蒂冈比较适合拿出半天的时间来了解,因为我相信一个国家一定有它独特的历史,建议逼格高的朋友,找一个解说导游,一边浏览,一边了解它的历史,我想这才是旅行的真谛和快乐。像我们这种走马观花,只能叫做旅游。
    恩,自嘲一下。
    梵蒂冈周围有一些摊位,卖一些水和纪念品的,水大概1-2€。一般他会卖2€,你要跟他杀价,比如2瓶3€,或者5瓶5€,类似这样。如果不是待太久的话,其实没必要买。
    以上,就是梵蒂冈,世界上最小的国家。

提到罗马你会想到什么?

喜欢电影的朋友可能会想到《凯撒大帝》,喜欢足球的朋友会想到托蒂,喜欢历史的朋友会想到罗马的文化。其实罗马作为意大利的首都,罗马更多体现的是文化担当,也就是历史担当。
    随意的走走停停,你都可以发现,这座古老的城市真的很古老,而并非落后,有的人说意大利欧洲最没意思的国家,给人感觉穷嗖嗖,我觉得见仁见智吧,有的人旅游纯粹的为了发朋友圈,有的人是为了购物,我觉得真正的旅行是随心的感觉和体会每个城市的文化,尤其是一些历史气息浓厚的地方,你可以不喜欢,但是请尊重。

我们去的时候,斗兽场正在维护,所以,大家不要以为,这么多年,这些历史建筑就是这么自然过渡的,一些必要的修葺还是需要的。斗兽场外围是免费的,可以随意观光,但是要进到斗兽场的观众席或者顶端,是需要收费的,大概是15-25€左右,具体价格我忘记了,其实这个价格对欧洲人来说是便宜的,一顿饭钱而已,但是人民币还是有点伤的,各位看经济而行吧。

仔细看墙上,也有许多类似到此一游的东西,说明老外也是如此。

马车游览是收费的,你可以给5€左右让车夫带你兜一圈,享受一下皇家出行的感觉。看过英剧的朋友应该了解,一般皇家或者是有地位的家族出门的时候都是马车接送,豪华的就是带车厢的,上图的就是一般的马车。
    顺便说一句,跟马照相是不收费的,即使你不坐马车也一样的。这些车夫很友善,马也一样。

说到凯旋门,意大利有好多的凯旋门,还有其他地方,像巴黎,也有凯旋门,个人理解,凯旋门顾名思义,是为了出征的部队凯旋归来而建立的,每个凯旋门都有它的故事。
    其实时间允许,真的应该找一个懂历史的人讲一下它的故事,而不是站在门前摆一个剪刀手拍照留念。

西班牙广场并不在西班牙

西班牙广场的建筑风格是包含了古罗马西班牙以及阿拉伯为一体的塞维利亚风格。恩,说的有点绕,反正就是很牛逼就是了,艺术这个东西不能用语言来表达。
    广场中有商业街,有诗人,有摆地摊的,有流浪歌手,形形色色,喧而不闹,杂而不乱。

个人比较喜欢类似的建筑,简约而神圣,又富有历史感。

西班牙广场为啥在意大利,而不在西班牙,其实我也不清楚,因为没人讲解。传说西班牙广场中的西班牙阶梯是世界上艳遇最高的地方,不知道真假,我只看到大把人在阶梯上拍照或是聊天,其实还是挺有感觉的。

其实罗马推荐的地方就是以上的斗兽场和西班牙广场,许愿池也是推荐之地,但是由于赶上修葺,没有开放,略带遗憾吧,其实世界各地的人总是对许愿的地方充满期待和向往,愿望嘛,总是美好的。
    说下欧洲的时间,欧洲的白昼很长,以上照片,都是我在当地时间20点左右照的,诧异么?我也诧异,一般9点左右太阳才下山,所以说游览的时间和一般国家相比就比较好安排。
    可以在广场附近买一个冰激凌(3-7€,看你要多大的),或是买上一份水果,樱桃之类的(大概1斤,一般都是5€),一边吃一边欣赏广场氛围,也当做是歇歇脚。
    水果都很新鲜,很甜,价格还算公道,可以接受。
    总之,罗马作为首都,政治文化气息浓厚一点,但也没有那么拘谨,还是值得一去的。

佛罗伦萨的美丽——圣三一桥

初到这里,已是黄昏,微弱的光透过乌云,照在圣三一桥的河面上,些许波澜,别样的景色。
    不想走,想停留在这,发呆、冥想、看天。

传言在桥的对面看日落是特别唯美的,夕阳渐渐的落入阿诺河中,特别浪漫。
    但是看日落的因素比较多,像时间、天气、人流,都是客观因素,所以可遇不可求。
    河的周围,有一些黑人在贩卖皮包,嘴里用中国话喊着:十五,真皮!
    中国人,不简单呐……

领主广场,就是大大小小的雕像,海神喷泉算是当家雕塑,从上图中后面的人群眼睛望去的位置就是海神喷泉了,人是在太多,我没爱凑那个热闹,其实外行看热闹,不是艺术家,看不出个四五六来。
    恩,强调一下,与我合照的这个,是行为艺术表演者(其实跟中国的CosPlay差远了),比较不厚道。这类人会跟陌生日握手,尤其对亚洲人,亚洲人以为欧洲人热情,就接受了握手,OK,你中招了,握手就要给钱,钱倒是不多,1€就可以,但是过程让人很难接受,完全违背了自愿原则。
    其实这些人大多不是当地人,因为欧洲的福利还是相当好的,随便找份工都能生活的相当惬意,所以请切记,景区主动像你靠拢的,基本没有免费的午餐,不要以为是拍真人秀。

圣母百花大教堂,非常的高大雄伟,雄伟到相机没有办法好好的捕捉。我看到很多摄影大师趴在地上拍,站起来还是摇了摇头。还是跟上文说到的一样,没有专业讲解,只能看个热闹,更何况,我们又不是教徒。

回来的路上,偶遇了一群表演者,不知道是在庆祝什么,还是纯粹的玩耍,反正挺欢乐,因为歌词大意听不懂嘛~
    偶尔还会拉着游人一起跳,但是没看他们强行的找游客要钱,我觉得这才是真正的民风民情吧。
    恩,在圣母眼皮子底下,看打扮应该是传教的吧。

后巷有许多的画家,音乐家,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买一副画,或者是听上一曲,我觉得相比金钱,艺术家是需要尊重的。
    日后的什么时候,这些人都会成名也说不定呢。

恩,以上就是梵蒂冈罗马佛罗伦萨的简介,稍后,我会将比萨威尼斯的游记整理,关于欧洲的饮食、交通、住宿等相关事宜,我会在所有连载最后写一份,供各位参考,敬请期待。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4-01 18:25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