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兴义云南大理自由行之三万佛寺篇

• 出发时间/2016-04-14

到达万峰林的时候已是下午了,所以我们安排等第二天再去礼佛,身为弟子首先还是应该回家打个招呼的,是吧?
本打算入住后坐旅游公车去,但是看到这么久才有一部车来,让我们重新调整,快速做了决定就是租单车骑着去,这也是一个最明智的选择。放下行李,轻装出发。我们就在上纳灰村那里租了单车,顺着观光专用车道向着方向前行。走到最后的那里就是目标地——万佛寺。沿途的风景让我们兴奋不已,本来打算明天再停留拍照,但是还是忍不住要拍了,就这样赶赶停停,到了万佛寺。这段时间大约花了三个小时吧。
到达目的点已是差不多中午十二点了,进入门口有一间素食餐厅,由于我们租的单车并没有配锁,所以决定把单车寄存在餐厅处,礼佛出来后顺便去那吃个素饭。
以下这张照片就是刚进入寺门的外景

刚到寺门口,就看到三只公鸡好像在开会似的,议论着什么。还很认真严肃的样子,赶紧把手机拿出来拍下,这也把它们吓散了。不好意思啦,公鸡们。看来这次出行和公鸡们很有缘啊,因为我们最终的目的地就是去鸡足山。

其实礼佛也就是礼心,沉淀一下,不要为太多的贪嗔痴慢疑所蒙蔽心智。人心一旦披上太多的灰尘就会让自己很被动,多点反思己之过,任何一件事情的发生都不会无缘无故的。

诸恶莫做,众善奉行。人一旦具有一颗慈悲的心,天地也会保佑你。

以下这张是大殿内拍出的,佛坛建于一天然溶洞内,共有十级平台,密密麻麻的摆放许多佛像,十分壮观。

在佛坛的斜对面有一座山,我们是用了午餐后再去的。

山上供有一个公鸡石,还有一个传说。

以上这张好像是送子观音石像

从山上望到对面的景观

基本上,在兴义,我们游览了马岭河峡谷,万峰林的万佛寺,万峰林的油菜田以及一些峰林。这些都是兴义一些比较有特色的景观,其他的景点,亲们想游也可加入,例如万峰湖,奇香园,阳光盆景园等等。由于各种原因我们没有游览其他的,也未能提供这方面的游记及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