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山冬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2-06
  • 人物/带小孩

题记

2016年的春节的实在西北银川过的。“塞上江南银川——一个地处西北交通要道的小城,是宁夏回族自治区的省会,说她小,主要是相对于许多省份来说,她的面积不大而且人口也不多,银川地处中国西北地区宁夏平原中部,西倚贺兰山、东临黄河,是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的永久举办地。银川是历史悠久的塞上古城,史上西夏王朝的首都,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民间传说中又称“凤凰城”,古称“兴庆府”、“宁夏城”,素有“塞上江南、鱼米之乡”和“塞上明珠”的美誉。悠久的历史也孕育出许许多多自然人文景观。银川自然景观有沙坡头、沙湖、苏峪口森林公园、滚钟口风景区、金水旅游区、大小西湖、鸣翠湖、鹤泉湖等。人文历史景观有西夏王陵、贺兰山岩画、拜寺口双塔、三关口明长城、水洞沟遗址、鼓楼、玉皇阁、海宝塔、承天寺塔、南关清真大寺、纳家户清真寺、马鞍山甘露寺、镇北堡华夏西部影视城、中华回乡文化园等。
 编辑

关于时间

2016年2月2日到的银川,决定去贺兰山是2月6日的事情了,早晨9点多艳阳高照了才出发,从银川贺兰县自驾开始,当天往返。

关于计划

原本打算是去赫赫有名的“贺兰山苏峪口森林公园”的,去看看贺兰山深处的冬日景象,结果到了山脚下,管理员告知大雪封山,为了安全起见已经停止开放了,所以只能在贺兰山脚底仰望啦!

关于照片

照片都是在山脚下拍摄的,雪是一月份下的残雪,但是温度低,大部分的地方雪还是很厚的啦!也着实让我们开心了,过把瘾啊!其实还可以在这里滑雪的,这里有个滑雪场,但这是计划之外了!

关于拍摄器材

主要是尼康D90+腾龙16-300镜头,还有荣耀6,荣耀7辅助!

正片开始啦

这里的冬天,太阳在8点左右升起,到了九点正好是出发的时间了,绕城高速很好走,处处体现出地大物博人口不多的景象,当然或许是在冬季的缘故,总之高速上车流量很少,一直到景区也没有看见很多人。走绕城高速时,由于路程不熟,按照导航走的,交了10元过路费,后来才知道原本可以换个路口上绕城高速就是免费的,因为是开放式的绕城高速啦!不过,路真的很好走,我们一路都慢悠悠的,天空出奇的蓝,阳光懒洋洋的照在窗户上,一切都那么的惬意。

途中有经过镇北堡影视城,然后就看到了底下的这条笔直的路,在道路的尽头,就是贺兰山脚下,如此长距离的直道,还真是少见 啊!!

远望贺兰山,气势磅礴的矗立在戈壁之上,蓝天之下,山上的残雪依稀可见,山顶笼罩的浓雾更增加了神秘的面纱。让人看不清她的真容。

这是一个十字交叉路口,往前就是贺兰山苏峪口国家森林公园,往右边是贺兰山岩画,往左边是拜寺口双塔!指示牌清晰明确而巨大古朴!

不能上山,只能在山脚下逗留,初次看见这么多的雪,已经非常兴奋啦,上山与否已经不重要了,先堆个雪人再说!!哈哈哈

枯树与乌鸦,是冬天的西北最常见的景象,光秃秃的枝桠上,一切都显得那么的分明!

痛并快乐着,穿着厚厚的羽绒服,戴着棉手套,还是觉得很冷的,指头都有些麻木了!最终雪人还是没有完成啊!!

还是坐在雪地上上打雪仗吧,更能抒发胸中的兴奋之情!

看着雪白雪白的地板,忍着家长的责骂也要来打个滚!

岩画景区,离这里很近,几分钟的车程,在路上,看着窗外的贺兰山,依旧是那么的挺拔和健美,雄鹰在蓝天下翱翔!

岩画景区门口,尽管没有游客了,但还有保安在值班。宽阔的停车,被雪厚厚的覆盖着。

离开岩画景区后,我们往双塔方向走!路一样的平直!双塔景区没有进去,只是远远的看了一下就往回走了!

最后的话

贺兰山宁夏平原阻挡了腾格里沙漠的风沙,为当地的生态环境带来了良性的循环,在贺兰山的脚下,路的两边,有着许许多多的葡萄庄园,这里盛产葡萄美酒,我想,在夏季时,更能体会到“塞上江南”滋味与情怀吧!别了,贺兰山!我想我会再来的!

照片看看。

2016-04-04 01:55

一次愉快的旅行

2016-04-06 07:38

这地方看着人真少,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