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上海--2012.5

Sun--神 (西安) LV.11
2016-04-01 10:51 236/4

魔都 -上海

四大魔都 伦敦~上海~东京~纽约是历史上公认的四大“魔都”。
上海日本作家村松梢风称作「魔都」、著有《魔都》(小西书店,1924年)一书。《魔都》记录这段时间在上海的种种体验。在他此后的“关于上海的书系”之中也是非常有名的。书中对魔都上海的阴暗面,以及自己在上海“放荡形骸”的详细情形,都作了如实的描写。而在作品「中华小当家」中、有一集将上海作为魔都的存在。 由于某权威网站的帖子在网上的广泛传播、目前也有许多人使用魔都代指南京大屠杀后戾气甚重的南京。故南京在继上海之后有「小魔都」之称、上海即「大魔都」。

第一天---黄浦江,东方明珠,水族馆,外滩。

上海标志性大桥--南浦大桥

上海坐游轮游黄浦江感受上海的历史文化。

浦江上每天川流不息的就是这种拉沙船。

这个游轮真大,这么高不怕翻吗

万国建筑群

上海的核心地区,金茂大厦,金融中心,还有那时候正在建的上海中心。

东方明珠

电视塔上较高的地方都喜欢弄玻璃地板,东方明珠也不例外。

其实还挺怕怕的,毕竟太高了。

东方明珠里还有一个规模挺大的蜡像馆,有的蜡像看起来还挺恐怖的。

恐怖的女子按摩院。。。。。。

一副不买东西就弄死你的表情。

这个蜡像看着还比较和蔼。最炫民族风啊。

从东方明珠出来,可以去不远处的水族馆玩玩。门票150元好像。

城隍庙是小吃和小玩意的聚集地,也是美女云集的地方。

外滩夜景美如画

万国建筑群在夜晚也很辉煌啊

第二天----世博园,召稼楼

这个是在去世博园的路上

走到这里基本已经进去世博园的区域了,世博园早已结束了,大部分场馆已被拆除,只留下了中国馆,沙特馆,意大利馆等。

这个麻将桌一看就是中国馆。由于当天是中国馆每周闭关日,所以不能进去参观了。

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原世博文化中心)

沙特馆(月亮船),这个馆没有关闭,我用60元买了张门票进去了,里面貌似不让拍照片,效果挺好的有兴趣的大家可以进去看看。

怎么看怎么像自动麻将桌。

逛完世博园,坐公交车来到小古镇《召稼楼》

一个人在古镇吃了顿饭,依窗坐在河水旁吃饭的感觉棒棒的,就是一个人有些寂寞,有人陪就更完美了。

从召稼楼出来就该回家了,本次魔都上海游就此告一段落。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4-01 16:34

引用 qqshirely 发表于 2016-04-01 16:34:09 的回复:

回复qqshirely:没完成的部分就交给你了

2016-04-01 16:46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4-04 16:52

引用 变异毒南瓜 发表于 2016-04-04 16:52:56 的回复:

回复变异毒南瓜:时隔4年了照片和记忆都不全了,而且也不是专门去旅游的。如果想想看详细的,可以看丽江、杭州、马代那3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