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长隆亲子游干货整理(附带广州荔湾区,深圳华侨城,大梅沙,蛇口海岸世界大推荐)

• 出发时间/2016-03-22

机票篇

广州
1.机票篇:
2016.3.22 上海广州 2个成人+1个儿童 =含税1770元
2016.3.29 深圳上海 2个成人+1个儿童 =含税1738元
(需要买儿童票的,推荐使用航班管家,可以直接同成人一起预定机票,不需要再和航空公司电话确认,而且这段时间赠送延误宝,每延误一个小时就会有现金反馈到账号里,大家可以看下我那晚延误的情况)

长隆酒店篇

2.酒店篇:
      相信大家对于对于长隆酒店的期待和选择一定是很纠结的,这里也分享一下我的实地考察。个人觉得想要玩的好,还是需要住2晚以上佳。
      我3月份预定的价格:长隆酒店高级房868/晚(门市价1038周三),自助餐成人198/位
      高级房+2人自助餐=1198(旅游网站上订)
      当场前台升级成狩猎房加300元,也就是我最后住了狩猎房+2个成人自助餐花了差不多1500(小朋友1米以内可以不用付钱,1米以上需要付费,我们家量身高的时候,阿姨给放水过去了。)
      长隆酒店的价格,浮动非常大,大家可以看只订净房的价格,含自助餐,或者包含门票的套餐价格来选择。
      趁着午睡时间,去把长隆酒店1到9号楼参观了一下。
1-3号楼是第一期,高级房主要集中在这里,安静私密性稍逊,如果考虑性价比肯定优先选这个房型即可,也是去白虎餐厅,大马戏最近的地方。5-6号楼,我入住的是5号楼,主要是狩猎房,新楼,楼的外立面是石头看起来更漂亮,一路上类似热带雨林的大树,空气很好,又安静,通往水上世界近。6号楼,主要是野趣房,比狩猎房再多一个阳台浴缸,可能可以看到部分动物,同时也贵一些。我最喜欢5,6号楼的位置,所以对升级的狩猎房颇满意。
7-9号楼,没有特别看清楚,应该离动物岛较近,白虎房集中在此,和1,2号楼相通。这些TIps希望可以帮大家选到心仪的房间类型和位置。

白虎餐厅的自助早餐,还是值得一吃的,内容丰富,而且一边玻璃窗可以近距离看到很多火烈鸟,一边看到白虎。
大家可以参考,我发的照片(狩猎房),超级满意那个至少2米5以上的大床,非常适合亲子。

门票篇

3.门票篇:
门票分平日和特定日(当场买的原价见照片)。
门票也有套票,但是有的套票是需要当天玩两个项目,例如大马戏+野生动物园(套票大约450元左右),虽然价格划算了,但是玩的太累,所以考虑孩子体力和玩耍质量的父母,还是建议分开两天买。
Tips:只要是提前一天在某宝订,就有优惠,即使当天某宝也优惠10元1张,电子票,机器上取,非常方便。
由于我去的时候,天气原因,我的票都是当天买的,几乎没有优惠,建议大家前一天晚上预定,就可以享受优惠:
我实际产生的票价(我的票都是当天买的,几乎没有优惠):
长隆野生动物园:169+235+235=639元(分成人票和儿童票,只要1米就会一定要求买)
大马戏:290+290+290=878元(不论成人儿童,都是一个票价)
野生+马戏:450(套票,但是必须当天)
下面的照片可都是干货哦,大家不用到处搜索信息比较了。

大马戏&长隆野生动物园游玩篇

4.大马戏篇:
大马戏,基本上都是外国演员,以及和动物的互动,灯光,雨,雪,火焰效果都非常逼真。
住在长隆酒店的客人,有300个vip座位,先到先得,位置就会比较靠前,个人建议做那个区域位置的最后一排,因为所有演员和动物的活动都会经过那个过道,非常赞。
不过,个人觉得年纪比较小,胆子不大的小孩,可能会害怕,全场我看大人看的比小孩起劲。
5野生动物园篇:
北门:小火车(小火车基本上是随时发车,但是会有几个时段是科普车)
南门:步行区+表演(离酒店近)
长隆野生动物园世界表演时间,这个很关键,大家可以根据我的图片和地图来安排路线和时间,既保证了可以看到所有的表演,又可以不用走回头路。
个人建议:
上午,去的小伙伴上去搭乘小火车,参观野生动物。
下午就集中在步行区,慢慢看表演,选个餐厅吃饭。
而且有个儿童天地是免费的,可以做旋转木马,碰碰车之类的。

长隆野生动物园,玩下来最深刻的感受是,可以和动物特别近距离的接触。步行区域,可以看到在饲养员怀里撒娇的动物宝宝,还有动物表演。搭乘小火车的区域,小火车完全没有保护,没有窗子栅栏,动物们逍遥自在的经过。在这里,深刻感受到人与动物奇妙的配合。

广州市区的游玩

看了很多攻略,值得去的地方如下:
沙面岛(欧陆风情)
上下九(老广州时代的缩影)
荔湾区(“西关”,岭南文化)
陈家祠
古镇沙湾
圣心大教堂
西堤码头:夜游珠江
广州大剧院:听粤剧。“普利兹

本来想入住上下九或者沙面附近,却阴差阳错的主导了荔湾区(龙津西路附近),当地人聚集的地方。而且往上下九走的附近,也很多好吃的店。对比下来,发现广州的东西,随便找一家店就很好吃,又不贵,那些集中的商业区,真心觉得还是挺一般的。
推荐几家我吃过的店给大家:
龙记肠粉
顺记冰室(不但甜品好吃,他们家的饭面看起来也很不错,可惜我已经先去吃了陶陶居(一般),没能吃上,由于在上下九人非常多)
广州的东西都太好吃了,常规的早茶我也就都没拍了。

尾声

后来,我又去了深圳,才突然发现,深圳也非常美妙啊,介绍几个地方,具体的就下回分享吧,由于第一次写游记,而且这个游记点主要是目的,是给想带小朋友去长隆的一些实用细心,就不用像我一样,之前到处查信息,现场拿到之后还要继续做准备,祝大家带小孩子来这边玩的开心哦。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4-01 15:42

2016-04-01 15:49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4-04 12:54

引用 清风笑烟雨 发表于 2016-04-04 12:54:01 的回复:

回复清风笑烟雨:其实,我当时纪录的更多,写的时候,遗落了很多

2016-04-05 14:59

引用 jacquelinejj 发表于 2016-04-01 15:42:04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jacquelinejj:是啊,当时的感受,当时最好就记下来,不然回来就忘了很多

2016-04-05 14:59

加油,好好记录每一次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