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走走,去香港过周末

千秋 (杭州) LV.17
2016-04-01 11:07 1023/7
  • 出发时间/2015-11-28

2015年的年底,本着调休单不用完就要过期作废的想法,刷屏时看到了四日往返香港自由行双人只要3535元,港龙往返,住铜锣湾如心海景。于是,立刻“忽悠”了小伙伴一起出行。没什么明确的目的,也没什么必须的行程,仅当是一次漫无目的的休息。又或者说,我们只是想去过个周末。

DAY1 HK,我们来了

我订的是港龙航空晚上的班机,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出发的时间是周六,总之一路都很顺畅,过安检的口子都只开了一个头等舱通道

顺利登机,吃完了飞机餐,看了几集飞机上的《破产姐妹》,我们终于到了香港

我们预定的酒店是铜锣湾如心海景,从机场有直达的公交车E11。思考了一下,我们还是在打车和坐公车之间选择了公车,省下的打车钱可以吃一顿嘛。

在机场的711给八达通充了值,坐到公交车的上层首排,安放在一层的行李投过显示屏可以看得到(中途我们两的行李还分别掉出来了一次,囧)。
   E11的路线和几年前记忆中的似乎出现了小小区别,不过我也记不清。坐公交的乐趣在于可以沿途看着不同的街景,夜间百态在眼前呈现。就这么一路摇摇晃晃,途中还迎来了一大批貌似刚嗨完的外国友人,因为车上人多,一哥儿们索性坐在地上,和其他伙伴说笑着,唱着“We are the champions”。虽说这也是坐公交车的乐趣,但他们一直那么亢奋的样子,让我好想冲上去问句,哥们儿你是不是刚在酒吧看完球场啊,咱能镇静点吗?

到了酒店,已是次日凌晨,办好入住手续后,到了对面的24小时便利店买了两瓶牛奶,原本还想去对面买鱼蛋的,结果小哥一边冲着地,一边告诉我们收摊了。
   喝瓶牛奶,养精蓄锐迎接新的一天。

DAY2 暴走不停歇

这一天的行程满满的暴走。先让我罗列一下:从天后→黄大仙→油麻地警署→海港城→坐天星小轮到中环→半山电梯→煤油灯街→太平山顶→兰桂坊。是不是光看看就觉得头晕?回想起来自己也蛮佩服自己的。

开始一日暴走前,填饱肚子是最重要的。酒店对面就是一间茶餐厅,吃个早饭,无功无过。
   准备出发!

选择去黄大仙,是听说这里求签很灵。而我的2015年似乎过得很不顺。
   一出地铁站,天空明朗得晃眼。地铁口就有老太太在兜售香,而我们是选择走得比较进去的一家店铺,一包9支。黄大仙祠共有三处可上香参拜,一处3支心香。
   沿阶而上,添上香油,怀着虔诚的心一路参拜,愿心想能事成。
   求签处,有垫子的早已被人占满,不少人就这么直接跪在地上求签。我也不例外。求签时,我只想着一个问题。解签处有长长的一排,我看有人说,找解签的地方要随缘,随便进了哪家就哪家,而不要刻意去找某一家。于是,我就随便进了一家老太太解签的店。嗯,最后老太太再三说,是好签,那么希望能够收获美好。

黄大仙祠里的风景也颇为不错。或许这就是风水宝地的独有资源吧。

月老肯定是要拜的。月老像前的指示牌详细介绍了如何把红线绑在自己的手指上。一旁的箱子里放着红线供香客投了香油钱后自取,但也没有工作人员在旁,也就是说可以白拿。但到了这里,就要怀着虔诚的心,无论多少,都要自觉。

从黄大仙祠出来,我们直奔油麻地警署。几次到香港,都没有机会到这个TVB“著名”景点。感觉就是曾经的那些过往突然随着警署而涌现,还蛮有怀旧情怀的。
   油麻地警署真的成了一个景点,虽然不是被人群包围的那种,但在警署前拍照的人也没中断过。至少,我们之前有,我们之后也有。在警署里上班应该也蛮有趣的,想想外面老是有一群没事儿来拍照的家伙。

一路上经过天后庙,大树荫茵下,人们三三两两的坐着,或闲聊或休息。

走着走着,时常能在攻略中看到的美都餐室突然就这么出现在我们眼前。在其他攻略里提到美食书中对它貌似顶礼膜拜的描述:“旧式唐楼,经典茶室地标,有最50年代的纸皮石、家具和室内格局”。
   既然如此,当然要试一试啊。餐室的装修风格倒是蛮复古的,人也挺多,但真心觉得性价比不高。
   点了滚水鸡蛋、奶茶、茄汁牛肉。想着下午还要去海港城吃顿下午茶,所以就平衡了中餐不如意的感觉。只可惜,此时,我们没有料到计划不如变化快。

一路坐地铁来到尖沙咀,再一次感叹海港城的范畴实在太大了。因为我又“走丢”了。不过,当我看到雪糕车的时候,心情就愉悦了那么一丢丢。

到海港城,无论如何,这家店我是一定要去的,就是Donguri Republic专门店。虽然9月刚去过日本宫崎骏美术馆,可也抵挡不住我对这些萌物的爱。小伙伴送了萌萌哒的台历给我做生日礼物。

虽然海港城内部转得老是要迷路,但是在外面晒着太阳吹着风,看着维港也是件惬意的事儿。

海港城外已满是圣诞的氛围。两边在做迪斯尼10周年的展示。一想到迪斯尼10周年我到了香港居然没有去玩一下,深深的懊悔中。

从海港城出来,走到标志性的钟楼广场。广场上那个热闹程度也是我之前几次所没有碰到过的。或许是因为我们刚好赶上了粤剧日?名伶签名会被粉丝挤爆,我等游客只能在角落张望一下名伶风采。
   广场上还有演出,满满当当都是观众,突然间发现大家对粤剧好热爱。

不得不说,小伙伴多年来自带的晦功貌似没有好转。因为我们一路逛着想去看星光大道,但是,居然在维修封道。

临近下午4点,维港在阳光下显得别有一番风味。

坐天星小轮前往中环。没想到这次一个不小心走的是上层通道。坐着吹吹海风,转眼就到了另一边。

可能是掐到点了,碰上了小菜场。

半山电梯啊,是小伙伴心心念念想去的,而我之前也没去过。尽管手上提着东西,还是兴冲冲的出发了。
   半山电梯只有一边是自动电梯,另一边是台阶。据说十点之前电梯是下行,为了方便居民上班,十点之后就是上行。从中环街市开始,向上而行,当然电梯中间也是分段的,可以随时转换你的行程。如果不停留一直往上的话,大约十分钟左右就能到最高点。沿途走马观花看到了各种街景,有感觉高大上的,也有感觉市民气息浓厚的。最后原本是要在酒吧街这边晃悠,但是两个路痴经过一番深思熟虑,觉得还是原路返回对于我们来说最保险。

走着走着,来到了毕打街。想当年,《毕打自己人》我还是很爱看的。走着走着,又看到了香港外国记者会,好想进去看看里面到底有啥。这座落成于1913年间的建筑是一个会员制的会所,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新闻记者提供一个相聚小酌、用餐聊天的地方。据说前身是旧牛奶公司的办公室,1982年才变成相关外国记者会。大楼南翼则是另一团体体艺穗会的会址。

继续走啊走,煤气灯街就这么偶然出现在了我们眼前。对于煤气灯街,我只能说,想象中都是美好的。但如果就拍照来说,意境应该是非常棒的,不然也不会有这么些姑娘在这儿凹造型了。

煤气灯街虽然没有达到预期目标,但边上一下映入眼帘的星巴克茶室还是让我们很开心。已经暴走一天的我们,赶快进去坐一会儿。这种已经不想刻意去找,却突然出现在眼前的感觉,真好。
   虽然菠萝包已经卖完,蛋挞也没有了,但我们还是很开心的买走了最后一块钵仔糕。这家星巴克也是传说中香港首家设有冰室角落的星巴克,实地一看,真的是哎,如果忽略一进门的点单处,真以为是走进了老式茶餐厅。

喝完星巴克,补充完能量,我们决定一鼓作气走道目的地。途中又经过了律政司。是不是又很有港剧的感觉。

随着天色渐渐变暗,我们终于走到了山顶缆车处。然后,我深深的被震惊了。
   印象中,我前两次上山顶,都没有排过这样让人震惊的长队。从马路对面开始排,绕着圈圈前进。我始终不想面对这个事实,非要去问工作人员这边排队吗?于是,妥妥的到了马路的另一边。泪。
   虽然排队很烦躁,但不得不说,在细节上香港人考虑的还是比较周到,临近穿马路的时候每人发一张小卡片,提示过马路注意安全,穿过后有人收回。且不说能起到多大效果,但至少意思到了。

山顶,一如既往的好视野。同时,拍照的生意也做得比以往更为火热。不知道为什么,每次看到山顶的夜景,心情都会突然间变得平静。明明是灯光辉煌中的纸醉金迷,却硬生生带来了一种岁月安好的味道。也是奇怪。

在翠华吃饭。两个人觉得自己累傻了饿坏了,点两份饭加饮料加一份鸡翅也不算啊,结果鸡翅一上,我们整个人都不好了。为什么比印象中的大那么多?!

从山顶下来,虽然很累,但还是想去逛一逛兰桂坊。不知道是时间太早,还是点子不准,这个兰桂坊也太清冷了一些吧。
   有小哥热情的招呼我们进去喝啤酒,说有活动,可是,这个场景,完全嗨不起来啊。还是回去睡觉算了。

DAY3 从澳门喝到香港的凉茶

小伙伴来之前就一直说要去澳门小试一把身手,那么就澳门走起。
   一如既往来到兰芳园吃早饭。不知道哪根筋抽了,没有点奶茶而点了鸳鸯,上来才想起。

这里有一个小插曲,我们是在某宝上订的票。但是卖家给了我两个一样的取票号,我一时疏忽也没有注意。取票时的MM发现了,一开始还挺坚持     让我自己核对,说她这里查不到。后来得知我是某宝订票时,开始和我讨论咨询双11和双12,一边聊一边居然默默就帮我把来回票都查找核实到了。

澳门最方便的无疑是交通。码头到赌场都有免费班车,还有些赌场的班车可以到景点附近。前两次我去的都是威尼斯人,这次听小伙伴的,我们去了新葡京。
   看到新葡京的赌场,我觉得威尼斯人果然是集景点娱乐住宿于一体的赌场,面积完全不能比啊。新葡京的赌场每一层的定位,或者说目标受众都不同。如我等纯属凑热闹的,就在一层玩玩就好。嗯,因为小伙伴已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自己的预定金额给输光光了。

新葡京的大厅里也早早有了圣诞的气息。好想过圣诞啊!

既然输光了,那就撤呗。
   根据攻略指示,新葡京离玛嘉烈蛋挞店非常之近。于是,我们就愉快的出发了。也许是赌场的不顺,让两个路痴这次的方向感异常发达了一回,顺利找了这家小店。店外的位置已经被占满,店里虽然排着队,但队伍不长,买两个蛋挞,闻起来的味道比吃起来更棒,口感上或许是心理期待过高,觉得不过尔尔。
   TIP:不进葡京酒店,顺着殷皇子大马路一直走250米左右,在一个十字路口就可以看到躲在各种金铺招牌中的玛嘉烈葡挞的招牌。顺着招牌指示方向走,就可以发现传说中的玛嘉烈葡挞。

吃完蛋挞,继续往前走。马上就能走到主教座堂。沿着小路下去,就能看到手信街,就是传说中可以一路试吃到饱的地方。

大三巴,因为已经去过几次,我再也不想爬这长长的台阶,就放任小伙伴一人前往。据说小伙伴带回的“前方线报”称,她一人去了天主教艺术博物馆并“勇闯”地下圣堂“纳骨堂”。
   天主教艺术博物馆内搜集了本澳各教堂和修院具代表性的画作,雕塑和礼仪饰物,表现了澳门丰富的传教历史,据说这些有代表性的展品,都是从澳门所有教堂、修院的收藏品中精挑细选出来的。
   地下圣堂“纳骨堂”里头存放殉教的传教士的遗骨。透过玻璃隔板,可清晰得看到存放整齐的殉教传道士的遗骨。有两排玻璃柜里面有很多人骨头,还有很多西方精美的圣器,木制,象牙制雕塑等等。入口处写明:阁下正进入神圣的地方,请勿喧哗。后来一百度,看到很多人说会让心灵有静穆的感受,可是小伙伴说她只感受到了阴森的恐怖……

澳门的天,真的是热到不行。像我这样一进入11月就恨不得把自己穿成熊的人,真想一直住在这种12月还是温暖如春的城市。
   不过,热也是有热的问题。好在一家凉茶店出现在了我们眼前。大声公凉茶,好有趣的名字。两款凉茶,菊花和外感,一人买了一瓶,一口气灌下去,觉得好好喝,外感略带点苦味,菊花则完全就是甘甜的味道。

逛着逛着,偶然一抬头就看到了义顺。本来想去吃中饭的脚步在这里暂停了一下。点了双皮奶。还是记忆中的味道,奶味很浓,凉凉的,好适合这个天气。

继续往前,来到民政总署。澳门民政总署大楼的位置在历史上原为一座中式亭楼建筑的议事亭,为明朝政府宣读政府命令和作为中葡官员会面的场所。1784年(清乾隆四十九年),葡萄牙人购买了该地皮,并兴建具葡萄牙风格的议事公局大楼,成为葡萄牙人在澳门的地方政治心脏,一切市政事宜,以至葡萄牙的集会和庆典,都会在此举行。后曾多次重修,现规模是1874年重修时形成的,具明显的南欧建筑艺术特色。
  我们到的时候,这里里里外外都已是圣诞的氛围。

原本,我们打算去吃一顿超级贵的葡国菜,可是,受天气和体力的双重限制,就顺路选择了黄枝记。趁着排队等位的时间,去钜记买了点手信。
   黄枝记是老字号,澳门最出名的竹升面店之一。店面不大,人很多。我们最后是被带到地下一层就坐,还是拼桌。点了招牌虾子捞面和云吞面。虾子捞面,我是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推荐,个人感觉好干,有点噎。虽然虾子是量多味足。云吞面倒是不错,可以尝试。

在澳门的街上,我们看见了一样的小摊,一样菜市,还有不一样的满街的xx押。

来到码头时,时间尚早,幸亏三楼有咖啡卖,小坐休息一会儿。等待回香港的船。顺便一提,小伙伴发现超级大的包子,于是愉快的回想起了她自己曾经的辉煌过往。

从澳门回到香港,先回酒店小憩了一下,然后就准备向波鞋街进发。
   不得不说,我们真的是很没方向感,几乎每次都会走反,也是惨。于是,在迷路途中,我们又经过了香港的菜市,突然好想吃烧腊。

波鞋街是香港登打士街至亚皆老街之一段花园街的俗称,因为售卖运动鞋和运动用品店铺集中而得名。整段波鞋街约150米长。
  波鞋街并不长,但小伙伴中意的品牌实在没那么热门。最后终于在某一家店中选了一双彩色极为鲜艳的球鞋。

在庙街夜市转了一圈,发现就跟我们的吴山夜市没什么区别。准备吃个煲仔饭,惊讶的发现广受好评的那家兴记已经在转角处排起了长队。想想可怕的队伍,我们转身去了对面的一家宏兴,因为招揽生意的阿姨说“都一样”。

走回地铁站的时候,遇到了福善堂凉茶铺。依稀记得好像曾经在那个攻略中看到,再加上在澳门的凉茶喝了感觉不错,于是决定再来一瓶。结果,阿婆一看到我戴着口罩,就强烈给我推荐双料降火茶,说效果好。我问是不是很苦,她大声说“苦才效果好啊”。好吧,良药苦口,买了。
   一尝,果然是苦的不行,比我这些年喝的中药都要苦。但咽下去后居然有股淡淡清凉的回味。也是棒。

酒店对面第一天“拒绝”我们的鱼丸店开着门,愉快的买了一串。店里的小哥很有趣,说起话来跟演戏似的,一逗一逗的。

DAY4 逛逛逛,逛完就回家

喝顿早茶,购个物,然后返程。这是我们最后一天的行程。
   早茶的时候出现了个乌龙,两张单子,服务员只收走了一张,我们等啊等,等到望穿秋水才发现,居然还有一张单子仍旧躺在我们桌上。

虽然才是12月的第一天,但街头已开始洋溢着圣诞的气息。在时代广场,遇到了属于大盆友的展览。

因为对峰寿司的三文鱼分外想念,于是中餐我们又一次来到了这里。还是那么厚的三文鱼。赞。
  还点了午市套餐,吃到撑。

回到酒店收拾好行李,再次来到E11的站牌下,准备晃啊晃啊的去机场。然后,我们愉快的发现,哪里都会堵车。大家习惯就好。

意料之中的,一到机场就看到了航班延误的信息。收拾心情,进行最后一波买买买。我只想说,迪斯尼的东西真的很难让人控制欲望。抽奖抽了个相框。

终于,登上了回家的航班。

谢谢分享

2016-04-01 17:20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4-01 18:25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4-04 09:54

引用 纽立 发表于 2016-04-01 17:20:51 的回复:

谢谢分享

回复纽立:

2016-04-04 11:38

引用 miaoyingqi_ 发表于 2016-04-01 18:25:29 的回复:

回复miaoyingqi_:感谢~一定可以成行

2016-04-04 11:39

引用 cydiablolzz 发表于 2016-04-04 09:54: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