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金秋的西北(兰州-青海湖-茶卡盐湖-坎布拉-兰州5天4夜自驾行)

yikeshukui (济南) LV.6
2016-04-01 11:21 2722/13
  • 出发时间/2014-10-01

写在前面

一直都想去祖国的大西北走走,敦煌张掖巴丹吉林额济纳旗都是我心驰神往的地方。但因为一直没有长假期(像十一这样的假期也就放三天而已),所以都是看别人的游记解渴。时间到了2014年的8月底终于爆发了---决定在国庆假期来一次西北行。纠集了四个小伙伴------分别从青岛淄博济南延安出发。经过各种计划,最终确定了从兰州进军青海,最后在兰州结束这次旅行的计划。不是专业的旅行者,也从未自驾出过山东,拍照修图及写游记更是零经验,只是想记录这次旅行,也希望对从济南出游青海的朋友有所帮助。

行程

Day1  在路上:济南-兰州-西宁 ;宿西宁
Day2  青海湖南线:日月山-二郎剑-黑马河-茶卡-黑马河;宿黑马河。
Day3  青海湖北线:黑马河-沙岛-贵德;宿贵德
Day4  崎岖山路行:贵德-坎布拉-兰州;宿兰州
Day5  魅力黄河游:兰州-济南;当晚飞回济南
 ***往返兰济是航空,其它均为自驾

游记正文

第一天

拜济南烂的无以复加的交通状况所赐,成功的错过了9月30号傍晚济南兰州Z273次火车。只好赶10月1号一早的航班飞往兰州,这便增加了许多费用。不过这样也好,我提前到达集合地,可以将所用的车子等事务准备妥当。下午16点多。小伙伴纷纷到达,开始杀奔西宁。 大约17点左右从兰州出发,全程共计220KM左右,但百度地图却显示需要3个多小时。我曾质疑这个时间是不是错了,但后来证明是我的质疑错了。从兰州西宁的路上布满了各种大上坡、各种隧道、各种跨山大桥。到达西宁时天已经彻底黑了(这边的日落要比山东晚一个多小时)。

图注:在西宁的高架路上拍下了这张夜景---是远远超乎我想象的繁荣盛景。

图注:西宁徳措吉青年旅社充满了文艺气息,老板也是和蔼可亲的人。我们住的很舒服。

安顿好之后,打车前往莫家街。应该是同济南芙蓉街同等地位的小吃街吧。

图注:繁荣的小街上是各种小吃。只顾吃了,忘记了拍照。上面两张图来自网络,请忽略水印(出处:http://lvyou.elong.com/yibo/tour/a092r415.html)

第二天

第二天早早的起床洗漱完毕,告别了旅舍。在附近超市做了补给,在肯德基解决了早餐。然后就踏上了向往已久的青海湖旅程。
     今天的行程是从西宁出发,沿环湖公路的南线到茶卡,游玩盐湖后折回黑马河乡过夜。途中会经过日月山、倒淌河、二郎剑等景点。全程是340公里左右。

图注:路过不知名的寺庙

图注:从西宁出发后,海拔就不断升高,各种雪山涌现眼前。

图注:出发没多久便被路边美丽的树林吸引,也随大流的停车各种拍照。

图注:风吹草低现牛羊 羊 羊····· 全是羊

图注:日月山的游客并不多,这正是我想要的。

图注:各种雪山

在路上一路走一路玩,到达青海湖的时候都已经过了中午,在这里说一下,从西宁去往青海湖的路很好走,都是很平的沥青公路。路上都是外地的车辆,一路上都把全国各省的车牌看全了。
提示:刚离开西宁拐上去青海湖的路时,有很多司机在加油站排队加油。其实没有必要,前方有很多正规加油站。

图注:心心念念的青海湖呈现在眼前了

图注:今天的天气不是很好

美美的饱览了美景,感受了深深的震撼之后。开始启程前往下一个重要目的地---茶卡盐湖

图注:去往茶卡的路上,会经过橡皮山山口

图注:去往茶卡盐湖的路上,两侧都是覆盖草原的山峦。因为青海的高原气候导致地表以下都是冻土,所以无法生长枝繁根深的数目。

今天天气不是很好。下午开始开始刮起阵阵阴风。我们结束了在盐湖的形成,就马不停蹄的赶回黑马河乡。
    提示:我们在回黑马河乡的路上联系了提前订好的民宿,对方是个不会说汉语的藏族小伙,因双方严重交流不畅,眼看天色越来越黑的我们只好放弃了寻找民宿,在黑马河乡找了间宾馆。(黑马河乡宾馆很多,但5月~10月间基本是满的。并且每年的环青海湖公路自行车赛的起点就是这里。建议朋友们去之前一定要看好时间。)

第三天

今天的行程是从黑马河出发,沿青海湖北线到达贵德县过夜。途中回经过青海湖北线的沙岛等景点。全程约340公里

图注:天公作美,今天天气彻底放晴。不过四个人都睡过了,把看日出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

图注:感觉青海湖景色的妙处就在于一个青海湖可以饱览四种景色----大海、沙漠、草原、雪山。

图注:沙岛是青海湖众多景点中好评最多的了,赤脚爬上沙山,景色奇美。
          沙岛内有骆驼、骑马、滑沙等游乐项目,价格不低。在乎钱的朋友,可以不再景区内玩这些项目。从沙岛出来后,眼环湖公路继续西行,路边会有诸多此类项目。

图注:从沙岛嗨完出来就很晚了,眼看时间来不及了。准备飞驰到贵德。可是车不争气,车胎鼓了个包,只能和小伙伴下来换胎。

第四天

今天的行程是从贵德出发,沿黄河翻越高山,进入坎布拉国家森林公园,之后返回兰州

图注:贵德黄河边的一个安静的小县城。在这里,黄河还是清澈的。

图注:从贵德至卡布拉的图上,也是类似于张掖的丹霞地貌,算是小小弥补了去不了张掖的遗憾。

第五天

本篇游记共含1988个文字,6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yikeshukui 的图片:

2016-04-01 11:55

很美!

2016-04-01 12:27

引用 yikeshukui 的图片:

2016-04-01 13:14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4-01 14:25

卤煮的游记写的很精彩的哦,照片拍的很美呢,很令人向往呢,表示需向去看看呢,楼主方便留个微信、qq之类的联系方式么,想就行程啊,吃住、费用方面详细的咨询一下呢

2016-04-01 15:20

2016-04-01 15:43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4-04 13:52

2016-04-10 11:00

景色拍的漂亮,茶卡盐湖也人少,记录的旅行很完整,图片后期做的也特别赞,有机会再来青海玩,一起趣户外俱乐部有很多小众的景点,愿意带你骑行青海湖,行摄茶卡盐湖,徒步门源花海,纵马祁连山草原,去看那些原始的未经开发醉美青海,微信2364887488,来玩一定联系我们。

2016-06-27 18:18

引用 不会飞的小蜜蜂 发表于 2016-04-01 15:20:33 的回复:

回复不会飞的小蜜蜂:微信yikeshukui  是不是回复太晚了

2016-07-02 08:43

坎布拉路况怎样?

2016-07-25 18:2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25 18:23:0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是14年十一去的,从贵德进坎布拉,再回兰州。一路路况很好。

2016-07-27 14:24

引用 yikeshukui 发表于 2016-07-27 14:24:41 的回复:

回复yikeshukui:谢谢,今年自驾不给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