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并没有疗养院!盗墓迷懂!

once LV.11
2016-04-01 11:25 1103/6

2015年,我到过19个地方,2016年,我会在这个公众号“一次ONCE”里留下足迹,主笔是我,有强烈个人风格,周一至周五更新。没有花里胡哨,只有想不到的原创内容!游记!照片!我会写那些我和朋友们到过的地方以及所遇。

===========================================================================
ONCE是比小众更自我的全球旅游规划公众号。搜索“一次ONCE”或扫描文章末尾二维码可直达,欢迎。

关联的游记
可可西里之前的散步——青海湖

青海两大盐湖之美——茶卡和察尔汗

青海西宁坐火车卧铺,睡一晚,第二天便可达到格尔木。很多人游完青海湖要么走敦煌线,要么走西藏线,但我们要以格尔木为起点,进可可西里

格尔木的青稞成熟了)

(风吹“青稞”浪)

(我说格尔木的绿化做得不错,司机很骄傲)

说明:
格尔木”为蒙古语音译,意为河流密集的地方,地处青海省西部、青藏高原腹地,辖区由柴达木盆地中南部和唐古拉山地区两块互不相连的区域组成,市区位于柴达木盆地中南部格尔木河冲积平原上,平均海拔2780米,属高原大陆性气候。格尔木以东是西宁,以北是敦煌,以南是拉萨,地理位置十分重要,是通往新疆西藏等地的中转站。

(八月的太阳挂在天上,而我们高唱着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一刹那,我觉得也像雪山下的玫瑰园)

(应该也不会有什么至尊宝突然跑出来吧)

《盗墓笔记》中有个很诡异的地方,格尔木疗养院……但格尔木并不诡异,是个还算富裕的小城,周边的盐碱地上生长着天然黑枸杞,8月去的时候,果实正好成熟,摘之放入口中,又甜又好吃。据说,黑枸杞是不能人工栽植的,自发摘黑枸杞的人很多,摘好了统一拿去卖,有专人负责收购。

(野生黑枸杞)

(晒干后的黑枸杞,摘的时候不容易,不小心就掐破汁水留出)

格尔木以西的戈壁胡杨林。“我们脱鞋滑下去吧”“会卡住的”“不会的,我在鸣沙山就是这么滑的。”滑到一半果然卡住了……“你说不会卡住的”“果然不像鸣沙山啊”“……我们来玩自拍吧”“好吧”。

格尔木以西,接近胡杨木了)

(有戈壁,有雪山,有奇特山形,什么都齐了)

(去看胡杨木的道路,深一脚浅一脚,关键是还没什么人)

(胡杨木!)

(还没有黄)

(根,植于沙中)

(跑大老远,就是为了看这个吧)

(透过胡杨木树干上的孔看看外面)

她问我“这是什么花”我回答“戈壁上的薰衣草”“哦,好吧”。

(叫不出名字,我说是戈壁上的“薰衣草”,大片大片的生长在一起,好看)

(要有走出沙漠的信心,随时!)

玩吧!当你拿起一块手里放得下的石头,
你知道你的手里放得下。
有什么哲学达到了更大的确定?
没有。没有一种能来到我的门前玩耍。
——佩索阿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4-01 14:48

2016-04-01 15:49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4-04 12:54

引用 思念lin 发表于 2016-04-04 12:54:04 的回复:

回复思念lin:谢谢宝贵意见,我会继续改进哒~

2016-04-06 11:58

引用 bunnyzk 发表于 2016-04-01 14:48:04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bunnyzk: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吧!(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