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闺蜜的清爽岘港之行

教主儿 (杭州) LV.5
2016-04-01 11:26 586/5
  • 出发时间/2016-03-18

回想上一次和妈妈一起的旅行,还是12年大学毕业后去的欧洲。一晃已快4年,我的女儿也已经14个月了。这段时间里,我开始工作,结婚生子,和妈妈单独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少,也更体会到作为一个母亲的辛苦与付出。虽然这期间也有全家一起的旅行,但也总是想起在欧洲时和妈妈一起的难得时光。于是,在一次聊天中,我们当即决定了这一次说走就走的越南岘港行。
       对于一次旅行来说,旅伴很重要。难得的是,我和妈妈像姐妹、像好友,对于美食美景都有着一样的爱好。我们一起旅行多次,每次都有着每一样的回忆和体验。行程中,也总有人调侃,我们不像母女,更像是姐妹,闺蜜。这一次,我丢下老公孩子,要重新做回妈妈的小女儿、小闺蜜。

用一天的时间,我订好了全部的行程和计划。
     用visa卡越南官网上预定了机票,还可以提前选座。星期五晚上杭州出发,星期一傍晚回。只需要请假一天。
     酒店比价后最终选择在携程上预定铂尔曼岘港海滩酒店。交通方便,性价比很高,环境不错。很安静。没有旅行团,入住三晚期间也都没有看到过中国人。
     越南签证可以选择落地签也可以提前通过淘宝办理。价格差不多,落地签需要过关时填写表格并提交2张一寸照片。所以我觉得还是提前在淘宝上代办签证比较方便。不到24小时就出签了。
      通过携程预订了当晚的接机,人民币144元。当天由于飞机晚点,司机一直等我们到深夜2点。
      在淘宝上预订了美山包车来回,人民币420元。司机很好,会一点点的英语,也一直在烈日下等我们直至返回。

到达酒店的时候已经是半夜2点多,酒店外的美景无法第一时间享受到,心中不免有点小遗憾,但是困意还是被热情帅气的服务员所一扫而光,他快速的帮我check in,还一直和我学中文。
由于我们到达的是晚上,欢迎饮料被替换成一张大堂吧的免费饮品券,可以随时享用,感觉不错。
第二天一早,走过酒店大堂。3月,早晚海风还是很凉快的。清爽的美景,配合着凉快的海风,还有漂亮的越南美女穿着奥黛迎接。岘港之旅,开始喽。

第二天一早睡到自然醒,起来后悠闲的吃一个早午餐。
元气满满的早晨,因为有了这一碗清爽的米粉而格外美丽!
从来没有想过,原来越南菜这么合我的胃口!

下午出发会安,酒店打车前往约3500,000越南盾。

因为时间还早,大批旅行团也没有到达,午后的会安小镇看起来慵懒而悠闲。
会安,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古城。其现今完好保存下来的会安古建筑、古街道里,体现了中国日本越南文化与建筑风格的有机结合。
安静的秋盆河上停靠着游船,船夫聚在一起抽烟打牌,河边的小店里三三两两坐着悠闲的游人,
在这里,时间的概念一下子变得好淡,透过天光来计算时间的流逝。很慢很慢,很缓很缓,脚步很轻很轻。

红艳艳的三角梅,还有笑容灿烂的越南少女。

不知道这个是什么,后来上网查了才知道是BBQ烤肉混着蔬菜用米粉皮包起来蘸酱吃。最可爱的地方在于你端着这个大盆坐在路边直接就可以开吃了。看到当地年轻人聚在一起,围着一个大盆,喝着啤酒,吃着烤串,聊着天。明晃晃的太阳下,尽是欢声笑语。

下午时分,太阳开始猛烈起来。于是和妈妈决定找一家小店下午茶。
随便逛着就阴差阳错地就走进了这家在Lonely Planet上评价很高的小店。找到一个窗边的位子,点上一杯滴漏咖啡,聊天发呆坐一下午。
价格很好实惠。两杯咖啡加一份薯条,一块草莓蛋糕,只需要150,000越南盾,人民币45块啊!

渐渐地,太阳开始落山。人群也开始喧闹了起来,余晖照映着秋盆河,五彩斑斓的灯笼开始星星点点的亮起来。会安最美丽的时刻要来临了。

晚饭我们选择了不管是在哪个攻略上都满分推荐的Miss Ly Cafeteria .。
店面真的很小,只有几张桌子,需要提早去等位。

白玫瑰,炸馄饨,越南春卷,虾仁炒饭,炒空心菜,两瓶虎牌啤酒。人民币140元左右!

餐厅的菜单上有美丽老板娘的成长照片哦。

会安的灯笼真的很漂亮。

第二天,我们决定去美山圣地。之所以选择包车,是因为行程时间比较自由,也避免了行程中会出现的购物点之类的。
于是我前一天在淘宝上预定了包车,第二天一早收到车牌号,走出酒店,司机已经在等了。
轻松,let‘s go!
其实美山距离岘港才70多公里,但是由于越南全城限速,所以车子开得很慢。而且去美山的路都是在乡镇小村中穿越,也开不快。

到达美山,正值中午最炎热的时候。所以旅行团早早出发还是有道理的,我们进园的时候许多旅行团都返回了。
园区门票150,000越南盾,包括景区内的电瓶车。

很多人会觉得奇怪,来岘港为什么不去巴拿山,不去占婆岛,确跑来美山圣地。
这里没有高棉的微笑,和柬埔寨的宏大壮丽不能相比,肆意生长的花草和却有着一份独一无二的安静与清爽。
不同于芽庄的年轻与时尚,不同于柬埔寨的古朴与壮丽,在岘港,我总是会想到一个词,清爽。这种清爽不是街道的整洁,也不是天空的湛蓝,是一种利落的气质,是一种简洁的表达。

游人散去,美山一下子恢复固有的静谥。太阳晃了眼,没有风,空气里弥漫着淡淡的青草香和泥土气。
用手掌抚摸过这些石砖,带起的不仅仅的历史的泥迹,还有公元500年前占婆王朝对世人淳淳的诉说。
我想,这里曾经一定很美很美,因为有着这样一个很美的名字---美山圣地。

午后回到酒店,脸上火辣辣的。不想再出门,于是在房间和妈妈叫了Room Service。电话里一通叽里呱啦,还是被自己的破英语和对方的破英语所打败,真的是听天由命地想着对方会给我送什么吃得来。结果真的有惊喜,这晚鸡肉虾仁米粉配蔬菜米饼,超级好吃!算上酒店服务费,这顿人民币114元!

午睡一会后,趁着夕阳,来酒店沙滩闲逛和游泳。我只想说一句,生完孩子的我的身材完全比不过我妈妈!

晚餐就是重头戏啦,海鲜大餐!
在大众点评上找了这件评价很高,当地人很喜欢的海鲜大排档。酒店打车前往,靠近山茶半岛,70,000越南盾左右。
现点现称现做现吃,但是要提醒大家一句,越南人民的英文真的很差,所以在这里最有用的交流还是图片和数字,所以建议大家提前在网上找好图片和做法,点餐的时候可以给服务员看。同时,落座时拿上来的纸巾、水果和小吃都是收费,可以选择不要。

龙虾两吃,身体刺身,头烧粥。鲜得一塌糊涂!
椒盐皮皮虾,有点辣。
爆炒香螺。
BBQ烤鱼,用菜叶包着吃这个吃法还是蛮特别的。
炒空心菜。来东南亚国家一定要吃的一种蔬菜。
啤酒两瓶。
总计,人民币350元左右。

回去的时候,在路边买了一份青芒果。是那种没有水分,有点酸,有点像芒果干的青芒果,一开始吃很奇怪,但是后来配啤酒咬着吃味道不错,越想越想吃。

因为回程是下午的飞机,所以第二天自然醒后我和妈妈决定去山茶半岛灵应寺逛一圈。因为岛上有一个屹立着的观音像,作为一个佛教徒,想到了就必须要去。
山茶半岛距离市中心很近,山上可以俯瞰整个岘港市区的美景,出租车来回3500,000越南盾左右,司机会在门口等你,逛完整个寺再加上休息拍照满打满算也只要一个小时左右。
不管是寺庙还是观音像,在规模和奢华程度上都不能和普陀山比。但是因为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优美清新的自然环境,还是吸引了旅行团和当地人的前往。

最后,回到酒店房间整修一下后,便出发机场啦。打车去机场,加上过路费一共2500,000越南盾。

很赞!

2016-04-01 15:48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4-02 10:25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4-04 14:54

请问下 LP评价很好的会安小店叫什么

2016-05-20 16:24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754405 发表于 2016-05-20 16:24:17 的回复:

请问下 LP评价很好的会安小店叫什么

回复蚂蜂窝用户92754405:The Cargo 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