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一路向北,寻塞外金秋瑟瑟(乌兰布统之秋)

犯懒症好难治,去年十一的旅行记录迟迟没有落到纸面上,又到可以远足的季节,回想过去时光,重拾记忆把这些过去再来记上一笔,好得以后老了有些念想~

国庆长假本不想打算出门,但看到朋友圈的各种晒图,自己按捺不住了,鼓动彭先生必须得出门,不然这个假期就浪费了。为了错开出行高峰,我们选择2号出门6号回,还可以修整一天。为什么最后确定去乌兰布统,还是因为长居内陆的我没见过草原(此处三条黑线)。出发行程太短又不想太累,那就决定去离北京比较近的乌兰布统。收拾好行李加满油出发。

去往乌兰布统,一路风景迷人,路旁的景色从出了北京渐渐多了起来,绿色,红色,鹅黄色,橘黄色。由于作为人工导航的我贪恋窗外美景,害的从赤峰方向走了30多公里后才发现走错了,怕天黑前赶不到住地儿,彭先生一路狂飙。因为自己犯了错,心情低落也无心看窗外的美景。

使劲赶往了塞罕坝机械林场,此处有门票,要去乌兰布统需要经过这个林场。还是因为攻略做的不足,回家后翻看网上有专门讲如何逃这段路的门票的攻略,就是稍微绕点远路。这个地方已经是景区了,路旁的白桦林和松林接连让人驻足,很多人都选择在这段路停车观景,或是步入林中听风吹,地上铺着厚厚软软的松针,好像躺下来睡一觉。当然还有很多非常有意思的松果,在这里捡了几枝放家里。

天气好的不行

塞罕坝里的月亮湖,还珠格格的拍摄地之一,还记得小燕子策马狂奔吗,啊啊啊啊啊,自带背景音乐。

清澈见底的湖水,风也忒大了

终于赶到目的地,找好客栈,放下行李,赶往将军袍子看夕阳,可以到达时间太晚了,到将军袍子已经不见太阳踪迹,只有一抹残红留在天际。

短短的一天都在赶路,打算第二早去看日出,定好闹钟便沉沉睡去。早上5点就出发,以为已经很早了。结果到了看日出的地方,发现已经有很多人长枪短炮的架上了。出发前忘了带三脚架,只有手端着了,结果冻得要死。温差也太大了。不过为了一睹草原日出也就忍了。

缓坡凹陷处还结着冰,随着气温升高,整个草原腾起了一层层薄雾,如缕衣,似裙带

身旁全是咔咔的快门声,我只有端着手机拍拍拍起来~,真的好冷啊

马儿啊,你慢些跑,我的手机对不了焦

非常帅气

依恋

这是康熙王朝拍摄地,很多影视的拍摄地,真美

太阳已经完全出来了,阳光下的万物呈现出那一抹惊艳

见到了白天的将军袍子,美醉了。文字功底太薄弱~~(还是风大)

大风起兮云飞扬~

”如果有来生,我愿变成一棵树,根深深的扎进土里,枝繁叶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