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ginner的白马滑雪记及东京2日游

2016-04-01 11:42 2622/6
  • 出发时间/2016-02-10

-------------写在前面-----------
这两年出国滑雪盆友们越来越多,朋友圈里看到的以日韩为主,雪量大的让人神往~今年在北海道长野之间最后选择了长野。由于本人初学水平,这篇文章更主要从游记的角度介绍白马的交通,食宿等,滑雪的专业性上略弱,还是希望有些信息能帮到大家~

关于白马村

【关于白马村
日本滑雪听朋友说去的比较多的是北海道长野长野这边又在野泽温泉和白马村里选择了白马村白马村长野西北北安昙郡的度假村,这边主要主要有五大滑雪场,分别是Hakuba Goryu(白马五龙), Hakuba47(白马47), Happo one(八方尾根), Iwatke,(岩岳) Tsugaike-Kogen(栂池高原)。八方尾根就是1998年长野冬奥会的雪场之一,也是白马村重要的枢纽之一,岩岳和八方尾根比较近,而栂池高原雪场在栂池高原,在小谷村,离白马大概半小时车程。
几大雪场各有特点,建议多在这边住住,几各个雪场都体验一下,每天也都有巴士穿梭各大雪场。

【如何到达】
我们本次旅行往返都是东京-北京(之前也看到一些朋友是从名古屋长野),行程大致是从东京长野(nagano)—白马(hakuba)。
东京站坐北陆新干线到达长野(大约2小时),再从长野做巴士到白马村(大约1小时)。其实白马也有JR线,但是如果坐JR要先从长野南下到松本再北上到白马,有点绕路。长野到白马的巴士是旅游巴士,也比较方便。巴士途径白马站(hakuba train station)和白马八方站(hakuba happo one bus terminal),是白马村的两个主要交通枢纽。可以在这两站下车然后打电话让酒店去车站接人,通常酒店都提供近距离的接送服务(可以让车站information center的人给酒店打电话,让他们来接)。

【关于食宿】
日本滑雪当然离不开泡温泉了,白马村也有很多家温泉和温泉旅店,我们订的白马奥吉酒店(Hakuba Hotel Ougiya)就是一家温泉酒店,离八方bus terminal步行大概五分钟,距便利店也大概三五分钟的时间。这家宾馆有日式和西式房间,日式房间榻榻米很暖和,酒店的温泉也特别棒。
白马村里有些居酒屋、烧烤店等,Train station周围较多,bus terminal 附近零星有几家。但是游客较多,且很多饭店都会给预定的客人留位子,所以路过进去不一定能吃的上。一些旅店也提供晚餐,但是要早上预约店家才会给准备,所以白天出门前一定记得要预约!

【关于日常滑雪交通】
村内去滑雪场每天基本是坐bus,有免费的也有收费的(500円每日多次),建议check in后跟老板或者自己去bus terminal 要一下时间表,付费的bus大多是体型较大的大巴,去远一些的雪场会比较宽敞舒服,如果是去距离比较近的雪场建议乘免费bus就好。早上穿好装备到巴士车站后坐车到各个雪场,巴士也会途径一些酒店,但我们还是觉得去巴士站做会更保险一点。
这边一般都是穿好雪鞋,扛着雪板做巴士的,自己的鞋可以放在旅店门口或锁在巴士站的locker里(开一次400円,且数量很少),雪场里也有少量locker,但是基本没有像国内雪场雪具大厅一样的存在,所以大多数滑雪者都是穿着雪鞋上下车来回走的。建议随身少带东西,否则真的没处放。

【关于装备】
我们这次带了我的鞋,老公在白马租的鞋,我们俩一起租的板。有能力的同学当然还是自己带装备比较好,我们在日本机场和长野车站都看见了背着雪板包的人,空运似乎也挺方便的。白马村的雪具店很多,我们去的是woody,酒店老板推荐的还打了八折。器械的牌子跟国内常见的都差不多,器械说不上老但是也不算新。如果不知道自己雪鞋尺码也没关系,店员会先帮你量尺寸,试雪鞋。另外,各雪场的缆车站旁一般也都有雪具租赁商店,如果实在不愿意穿着鞋扛着雪板去雪场的朋友,也可选择到了缆车站再租装备(我们没有进去看,所以不知道价格上和在村里租相比有没有差别)。我们去的几天天气都很好,所以没有用到其他攻略里说的增光雪镜。

【关于费用】
主要费用如下,后面详述
交通方面:JP Pass 22000円/人 ; 长野-白马 bus 1800円/人 单程  ;白马雪场间付费bus 500円/日
雪具:双板6200円/二日,双板+鞋set是7200円/二日
雪场:Iwatake 4200円/全天;Tsugaike Kogen  3900円/半天 4900円/全天

Day1 在路上

这一天叫做在路上,因为真的一天都在路上。。。基本经历了北京--东京羽田--东京站--长野站--白马站--酒店的过程。

出发前当然最最重要的是租wifi盒了,因为Google Map用国内漫游的网络是上不去的,有了Google Map就非常好找路了!
早上八点多飞机到达羽田机场已经将近中午,很兴奋的在飞机场看到了富士山!到达机场后买了两张五日JR Pass(可以任意5日使用,不要求一定连续),主要用用于坐新干线和其他JR线路,JR的服务人员都很热心,会根据时间帮你计算好接下来的行程安排,JR的服务处也有会说中文的美女,所以不用担心语言问题。

从羽田机场到东京站没有直达的车,我们是先去滨松町,再换成到达东京站,但是距离近,也就半小时的样子。Tokyo Station也是一个很值得逛的地方,里面有很多小餐厅,卖果子和纪念品的地方,卖东京香蕉的特别多。按照新干线的时刻表,我们匆匆吃了午饭就去做新干线了。

就像很多攻略介绍的,新干线有自由席和指定席,我们在羽田机场买JRPass时就选好了车次和座位。等车时可以看到是8节车厢还是12节车厢的车,然后在地上看车厢号就好。车厢内部就像下面这张网图一样,干净整洁,而且卫生间特!别!大! 一路北上的过程中能看到城市到乡村的景色,在穿过一条长长的隧道后就到了轻井泽,房屋上厚厚的雪会让人感觉跨越了一个季节,也意味着长野越来越近了~

将近两小时的新干线形成后就到了长野站了!出了站就觉得一阵寒意,还是套上了雪服。。。下楼就是bus 站,在一层的小商店买了长野到白马的巴士票,记下时间。

从时间表上可以看到这趟车经过五龙、八方、岩岳等几个雪场,因为怕雪场到酒店不方便,我们选择了在白马站下车,后来发现其实还是在八方站也就是happo one bus terminal下车比较近。

到了白马站(hakuba train station),看到牌子上厚厚的积雪就好兴奋!但是蓝后发现这里没有出租车。于是在车站大爷的指导下找到旁边的information center,让里面的姐姐给酒店打电话,让酒店来接我们。过了一阵后,白马奥吉的老板娘就开着小面来接我们了,从接我们到check in,老板娘一路笑眯眯的,说了二十多个阿里嘎多,真的是好热情!

酒店是个五层小楼,3-5楼每层大概四五间房。我们订的是白马奥吉的日式房,日式体验很棒,感觉房间睡三四个人都没什么问题,晚上也不冷,也没觉得很燥热。

收拾完东西后我们就准备去觅食,先是去八方巴士站看了时间表后路过了一件居酒屋,里面还有三四个空座,但是是给预约的客人的,于是我们只能惺惺的走掉打算回宾馆吃。结果老板说只有一早预定了晚餐的才能吃晚餐,都是定食,没有多余的菜,当时和老公就石化了。看着住客在餐厅里有说有笑吃着热腾腾的饭菜,我跟老公只能去买泡面,真是大写的杯具啊!朋友们,一定要先跟酒店订餐或者看到路上有啥餐厅就先去吃点呀。。。

Day2 Iwatake 白马岩岳

这一天的行程去 iwatake 岩岳雪场啦,酒店7点开始提供早操,种类非常丰富,除了面包等还有一些日式的热菜和凉菜,尤其是酱汤简直太美味了!暖暖的吃饱早餐后就步行去老板推荐的woody租雪具。

白马村里的雪具店很多,入店后先填单子,包括所租设备(鞋、板、盔、镜、杖等),日期,以及租用者的滑雪水平等。老公租鞋时不知道如何把42码转成日本尺码,店员就拿了一把尺子帮他量脚,然后推荐了相应的雪鞋。单日租、双日租和多日组的价格也不一样。我们租两天的板是6200日元,板鞋set是7200日元,用了酒店老板的coupon又打了八折~ 然后扛着板和鞋又步行五分钟到白马八方bus站。到了车站发现所有人都穿着雪鞋等bus,于是我们也换上鞋把自己的东西存在了巴士站的locker里,然后扛着板上bus~(下图就是上文提到的比较大的bus,是收费的,其实去iwatake的话坐免费bus就好,收费bus的路线真的很绕,大部分乘客都是去远一点的栂池高原的)

绕过村子里的一些九点后就到了iwatake雪场,售票处就在刚朵拉的旁边。成人全天4200日元,押金1000日元。我们先坐刚朵拉直达山顶,然后沿着红绿相间的道路下山,不得不说,初学者下这条道真的还挺挑战的 不只是道长,而且中间有的部分很窄,或者很陡,摔倒或者想休息的时候站到雪道边边发现边上这天然U型槽的形状又是单板选手们最爱经过的地方。。。好在这边的滑雪者都很厉害,看到摔趴在雪道中间的我通常都能反应很快的让开,或者有躲不过的宁愿自己急刹摔倒也不会撞到你,真的好感激

山顶山脚往返两趟后觉得日本的红线难度果然高于国内,于是改划五线和日影的绿线,做的是四人或双人缆车,果然没有脚蹬子哦,而且四人缆车及时有放下的栏杆也很少有人用。不过缆车很矮,雪很厚,有时还能看到动物的脚印,不知道是鹿的还是傻狍子的(就是地图上标小鹿的部分)。这里还要大赞一下日本的缆车,每次缆车出来时工作人员都会用扫把扫一下座椅,然后说豆造,而且下缆车时也是一个比较缓的下坡,真的好人性化

整体感觉岩岳的雪道设置很兼顾各种类型的滑雪者,雪质特别蓬松(即使是在道内,很多地方如果不穿雪板踩上去的话,雪也会没过鞋的表面),有很宽的绿道,有两边都是树林的红道,很多猫跳包的黑道,还有很多人滑缆车下面的野雪,另外还有单板公园噢!感觉这个还是更适合单板选手,而且确实单板和双板的人大概七三开,成群结队的单板们一起划过很带感。最后还要推荐一下五线那条绿道,很宽,很多日本教练带着学员在这边练习回转,风景非常好,基本被雪山环绕,滑到底时有一种冲进大山怀抱的感觉~(就是下面的第一张图)

中午由于不太饿,就和老公在山顶的餐厅简单吃了温泉玉子和布朗尼,喝了两罐非常好喝以至于我们后来一直念念不忘的碳酸可尔必思。餐厅提供的种类还挺多的,各种咖喱盖饭、乌冬面,还有欧美朋友们少不了的啤酒。后来四点多钟下山时,有些背阴的线路已经比较暗了。下山后等了一会班车就又回到了八方巴士站,然后步行回酒店。由于早上终于长记性定了晚餐,晚餐就在酒店吃的非常丰盛,是酒店准备的定食,九道菜,一道一道上,食材虽然不是很贵的,但是做的精致又美味 。晚上当然还少不了体验下酒店的温泉,虽然池子不大,但是风景不错,而且真的泡完很皮肤滑!!

Day3 Tsugaike Kogen 栂池高原

今天要去的就是有beginner kingdom之称的Tsugaike Kogen 栂池高原滑雪场啦,这里的绿道非常非常宽,很适合初学者。就像之前的,Tsugaike在小谷村,所以路上稍微久点。雪场价格上比岩岳稍微贵点,半日票3900日元,全日好像是4900。由于位置较远且雪道相对来说变化少(野雪区少),这里的滑雪者也不如岩岳多,很多带着孩子来的家长都会选择来这里。栂池高原滑雪场的刚朵拉非常之长,以至于坐了一遍就不想再坐第二遍了。到了山顶之后滑了绿线林间小路,这条盘山路很静,而且比较平缓,悠闲的略过周围的树林,看看远方的山,让人很放松。不过由于这条道太长太平,我们还是改划了左边的大宽道,由于很宽,红绿相间也让人并不担心。

由于下午要回东京,所以我们中午就从栂池高原下来了,结果发现搞错了timetable(八方巴士站的工作人员给我们的timetable上有本月和下月的班车时间安排,当时老公指着下月的时间问工作人员班车时间时,工作人员也错误地确认这个时间没问题。。。后来才发现每个时间表下面都还有一行小字写着适用的日期,大家也注意千万别搞错了),于是请便利店的阿姨电话叫了一辆出租车,正好遇到一个马来西亚来的大叔跟我们一起拼taxi。路上聊天大叔说自己一个人假期来练习滑雪,要在日本呆两个月,住三个地方,去年就曾经自己来滑但磕坏了腿,所以今年主要在人少的栂池先练练。然后大叔说,嘿嘿你看不出我已经61岁了吧,老公直接脱口而出 i don't believe it 真的从样貌到心态都很年轻。真希望自己老了以后也有一颗这样年轻的心。

不过不得不说,日本打车真的很贵,五公里3300日元。。。小伙伴们一定要自己查好巴士时间表啊。。。

===========我是前往东京的分割线=================
从栂池高原返回八方尾根后,就是还雪具,回酒店取东西。非常nice的老板还让已经退房的我们在温泉室洗了澡,可以有时间一边看雪景一边泡温泉 然后老板又从我们去了八方巴士站,于是我们就又踏上了白马--长野--东京的旅途。这次白马的滑雪之旅非常开心,旅途中遇到的人都很有礼貌很nice,雪场也各种大宽道,视野好,风景美,人也都很好,很值得再来!

(后面就是东京的行程,主要的内容基本跟大多数的东京游记差不多,不过还是记录一下吧~)

北陆新干线到达东京站后,我们在一个热心的台湾阿姨指导下买了pasmo的卡,然后前往我们的酒店皇家花园酒店 THE 汐留。酒店位于银座附近,距离汐留和新桥站都很近,但是好几条线的交叉站每天绕的脑子和腿都不好使了。。。不过好在天没黑前就到了酒店,于是看到了---东京塔!as planned, 东京的第一站就是它啦~ 不过东京塔关的晚,就先去觅食,在发现银座蟹道乐已经周五到周日都订满了且另外两家鳗鱼饭餐厅也不接受预订了之后,回想起我们在白马的首餐泡面,顿时又陷入了一阵绝望,于是决定边走去银座边觅食。一路路过新桥附近,火车桥下有很多居酒屋,海鲜烧烤等很热闹的样子,继续往银座走,傲娇的老公又不想吃生鱼又不想吃烧串,我们就一边体力渐渐变弱情绪渐渐变差的走到了三越百货附近,坚持不住了(上午滑完雪就没正经吃饭啊喂)说就去对面的铃木水产吧,支援一下园子的产业,于是从地下通道过马路,刚出地下通道一看,竹叶亭!这不就是我们心心念念要找的鳗鱼饭吗!而且刚好没等多久就能有位子,真是太感人了!

老公点了鳗鱼饭定食,我点了天妇罗饭。定食的小菜刚一上来就被我们消灭了,鳗鱼饭虽然饭盒不大,但是肉很厚,刺非常软,料超级足,总之吃得老公元太附体,一直星星眼 鳗鱼肝清汤味道还好,天妇罗饭两只大虾也超级大,而且米饭好大量都吃不完。填饱肚子后向东京塔出发,有了Google map找路就变得很轻松啦。

东京塔两个展望台要分别买票,250多米的高度并不算太高,所以看到的距离有限,但是也足够展现东京繁华的夜景,而他更大的魅力可能还是在于橘色钢架结构在夜里温暖的光。

Day4 筑地市场-东京国立博物馆-浅草寺

今天的行程是一路向北,主要在上野、浅草方向,大致行程为:
汐留--筑地市场--上野公园--东京国立博物馆--浅草寺附近午餐--浅草寺--晴空塔--回银座购物

首先第一站当然是东京必去的筑地市场了。去之前一定要去网站上查查休市时间 http://www.tsukiji-market.or.jp/etc/calendar/2016.html 。筑地市场拍卖三文鱼的故事都很知名了,非刺身十级爱好者的我们自然也没能起得来参观拍卖以及排三个小时以上的队吃刺身。。。早上起来走到筑地外市场附近就能看到拿着地图的游人们了,进入市场后能看到很多家鱼商大叔开着黄桶小拖车飞快的穿梭在市场里,大叔们都是穿着雨靴,脖子上围着白毛巾,年纪都不小的说。市场大部分可以参观,但是来晚了及基本也看不到切鱼了,内市场的一部分也会有协警控制游客进入,但是还是能看到新鲜的蔬果、芥末,还有那些永远在排队的big name寿司店。

之前就特别佩服那些能在寿司大,大江户排队三四个小时的人们,到了那里发现很多店都要排很久。最为刺身初级爱好者,我们绕啊绕碰到了一个只用等位一会的店。之前就听说过,在日本点餐最好不要两人点一份。但是看到菜单上基本一个寿司套餐就有10+个寿司,又想起很多游记都说一早吃太多生鱼会腻,就觉得好难办,正好这时看到了海胆,于是作为海胆九级爱好者的老公就点了一份海胆刺身,大概两千七日元,我点了一份三千多日元的寿司套餐,大概有11个,在非常失败的点了凉乌龙茶之后又点了热绿茶。
海胆就不用说了,鲜美程度甩出北京的好几十条街!非常好吃。来筑地市场前开始很担心早上吃凉寿司胃会吃不消,但是吃起来才发现师父现场握的米饭是温热的,上面的鱼也不会很凉,所以吃下去并不难受,鲜美程度就更不用说了。另外还有两个惊喜,一个是玉子烧,之前看别人游记时总会觉得这个鸡蛋卷有那么好吃吗,但真的吃起来会发现这货跟711卖的根本就不是一个物质,嫩嫩的,有点甜,真的很好吃。另一个是寿司套餐配的汤,是虾头煮的酱汤,一个重口的大写的鲜字,真的好想再多喝几碗

shopping:筑地市场除了餐厅和生鲜果蔬外,还会卖很多干货、茶、餐具、纪念品等。我们在这里买了一些筷子,有日本和筑地市场特色的手包、零钱包等等。其中一家手信店的摊位上摆了一直超级超级萌的柴犬的大玩偶,我们问老板大叔这个怎么卖,老板说this is family,not for sale, i have one in home。 好羡慕的说·~

早餐之后就像今天的第一站【上野】方向进发。
东京其实有很多很有名的美术博物馆,但是作为传统博物馆爱好者的文科生一枚,老公坚持去国立博物馆。于是我们先地铁到上野公园附近,再步行到国立博物馆。

上野公园也几乎是每篇东京游记里的must go景点,由于非樱季非枫季本来没打算来,但是正好路过,发现确实是一个很美很有家庭活动氛围公园。虽然尚属冬季,但是园内大面积绿植也透露出许多生机。周末上野动物园前排了很长的队(回国后看了霓虹人民超爱到上野动物园看大熊猫的帖子觉得好逗),再向北的喷泉广场周围的台阶上也有很多带着便当来午餐的家庭,很多小朋友跑来跑去的。

上野公园绝对是可以逛上一天的地方,除了风景,还有上野之森美术馆,东京都美术馆,国立科学博物馆,国立西洋美术馆(去的时候已经张贴了卡拉瓦乔的海报啦呜呜),还有我们要去的国立博物馆。

国立博物馆的本馆主要展示日本文化特点的文物,如佛像、瓷器、漆器、和服,以及军刀及武士铠甲。其中佛像、陶瓷等展厅能顺着介绍看到早期受中国影响为主、后期有些自己特色。另外比较有特色的就是和服展厅,衣服很大,有的还很厚,还有幕府武士的铠甲,日本刀的展馆(满墙一米多长的刀有着不同花纹的白花花长刀)会让人有点不寒而栗。

博物馆整体非常安静,也不乏穿着正式服装的本地参观者。另外互动区还有印章台,可以在空白的明信片DIY印上各种日式花纹,很日系~

国立博物馆和上野公园的行程结束后,继续地铁向东到浅草寺。午餐就在雷门旁边的雷门三定这家天妇罗百年老店,除了堂食之外这里专门有天妇罗便当。其中大虾天妇罗虽然看着餐盒很小但是料很足。

浅草寺最有名的的当然就是雷门了,就是写着雷门大字的大灯笼,从雷门往里走,通过一百多米密布传统商家的“仲见世通”就到了浅草寺的正门,宝藏门。宝藏门上书浅草寺,灯笼上写着小舟町。浅草寺里香火也很旺,由于是周末+春节,洗手池、求签筒前也都是人。除了本堂和五重塔之外,寺内也有一些不错的景致。

shopping:仲见世通两侧密布的商家真会让人走不动道,除了各种人形烧之外,毛巾、手帕、扇子、筷子、钱包零钱包等各种适合做手信的东西,虽然价格不便宜,但是都很精致,尤其是毛巾和手帕。

从浅草寺出来再向东一站就到了晴空塔。来日本前在晴空塔和东京塔中选择了更有特色的东京塔,但是东京塔上只看了夜景觉得不过瘾,于是临时决定到635米的晴空塔,也就是柯南剧场篇《异次元的狙击手》里的铃木塔一游。结果将近六点抵达后发现排队的人简直要淤出来了,由于风很大,登塔电梯出于安全考虑要间隔停运,估计排到我们登塔时都要八点多了,于是只好留下这个小遗憾。

结束景点后今日的行程还并没结束,来日本前朋友们代购的list都还没搞定,所以还要继续在银座附近购物。最后选择了在新桥的一个五层LABI,从小电器,到药妆,袜子,基本都搞定了。在药妆店购物进行免税结账时,店员会把商品用大袋子封起来,告诉你离境前不能打开,并在护照上订上小税单,离境时海关会看购物小票然后把小税单从护照上撕下来。因为要封货,我俩拆包装盒把东西塞进箱子角的计划也破灭了,建议结账时找日本店员封袋子,他们会装的比较仔细,空间不大会被浪费。

Day5 明治神宫-新宿伊势丹

今天的行程是一路向西北,主要是新宿方向,大致行程为:
 汐留--明治神宫--午餐新宿蟹道乐--新宿伊势丹购物--汐留

乘地铁在原宿站和明治神宫前站都能到达。明治神宫是日本的五大神社之一,大鸟居,万棵人工树和传统的日式婚礼是这里的特点。周日上午达到明治神宫时正好下起了淅淅沥沥的雨,走在参道的小碎石子路上,穿过一片郁郁匆匆的树林,让人觉得很宁静怡人,尤其是明治神宫御苑,想必春夏时节一定很美。

午餐选择了到日本旅行must try的蟹道乐。距离伊势丹很近,7-8层两层店,十二点多到了后竟然不用等位,让我们一度以为自己走错店了。这里的套餐四千到一万日元不等,基本都有水煮蟹和蟹腿刺身,然后就是蟹火锅,蟹蒸饭,烤蟹,焗蟹等各种的排列组合。我们点的是含有蟹蒸饭和火锅的两个套餐,蒸饭会陪海苔丝和茶,茶泡饭味道不重,但是也棒棒哒。火锅吃完后还有蛋花粥,也很赞。整个套餐下来人均能吃六七个蟹腿,三四个蟹身,第一次吃蟹肉吃到累,再加上餐后的冰淇淋,

午餐后下午都在伊势丹购物,但是还仅仅只逛了女装楼  因为很多时间都在伊势丹B1的食品层,超市部分就不用说了,还有各类寿司和便当,还有各种好看的不得了的巧克力和水果蛋糕,但是最让人选择障碍的还是各种日本果子,虽然价格不菲,但是樱花味、红豆味、栗子味、抹茶味 都好喜欢,样式和包装也都很精细。自用和送人都很不错,还能退税哦,当然要办退税就要回国之后再吃… 中间的几层是女装,还有各种一些品牌的珠宝手表包包。顶层是家居和儿童用品,还有和服馆。我们在这里买了一套made in japan的婴儿服和被子送人,发现伊势丹还有儿童衣服绣名字的服务。如果有时间的话男馆的楼也是很值得逛的。

回到酒店发现caretta shiodome 下面有情人节灯光秀,银色的灯光伴着轻轻的音乐,在里面合张影也是不错的情人节纪念。

Day6 way back home

本次告别站是羽田机场。因为国际航班加上还没有买到tokyo banana,所以我们早上就做酒店巴士来到了机场,结果。。。竟然提前两个小时才能开始办托运,于是我们只能推着行李车逛机场。好在羽田机场商店很丰富,有一层基本都是江户风格的餐饮店和礼品店,也有很多卖零食和果子的,但是请忍住,因为入关后还有免税店,tokyo banana、白色恋人、kitkat一应俱全。

羽田机场还有一个展望台,能看到停靠着的和起起落落的航班。

所以就这样告别东京,后会有期。

很赞!

2016-04-01 15:46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