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我的毕业旅行在上演泰囧——曼谷、兰塔岛、清迈、拜县11日

• 出发时间/2015-06-13

前言

在2015年7月1日前,我还是个大学生,和大部分的大学生一样,都很憧憬着美好的毕业旅行,但现实是很残酷的,当初说好的一起毕业旅行的人儿们,到最后真正能一起走的又有几人?但也非常能理解,毕业毕竟是人生一个重要的转折点,有的需要马上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有的可能立马就嫁人了,还有的人则需要一次放逐自己的旅行来沉淀自己,而我们就是那一行人。
这次的毕业旅行也是颇周折的,我们四个想去的地方太多了,去哪儿也是十分纠结,就像我和军超哥哥想去台湾,纯小姐想去泰国一样,大米倒是随意,哪都行。不过,这样一直僵持下去也不是办法,总是要有人让步的,于是去泰国的方案就此敲定了。虽然我起初对泰国的印象真的很糟,觉得这个国家到处都很脏乱差,到处是横冲直撞的摩托车,到处是拥挤的人群,总之,很不喜欢,所以此次旅行并不抱太大的希望。也许是因为原先的不看好帮了它,当我去到这个地方发现: 其实还好,没有我想象的糟糕,大部分的泰国人民还是很友好的,也不是所有的城市都像曼谷那样拥挤,秩序混乱的。原来它也可以很精彩!
接下来请听故事!

一个小小的请求:大家看完后顶一下,谢谢支持!

2015,我的毕业旅行在上演泰囧——曼谷、兰塔岛、清迈拜县11日
作者:汀寂(宁子)
摄影:汀寂(宁子)、军超哥哥、纯小姐、大米、Mr Gan
微博:汀寂_Sunny
博客:yangshuningming@126.com

声明:
1.为保护著作版权,本游记禁止商业用途转载。
2.本游记中所有的图片为私人所有,禁止用于商业用途。

行程安排:
DAY 1 香港——曼谷
DAY 2 曼谷
DAY 3 曼谷——甲米
DAY 4 甲米——兰塔岛
DAY 5 兰塔岛(皮皮岛
DAY 6 兰塔岛——甲米——清迈
DAY 7 清迈——拜县
DAY 8 拜县
DAY 9 拜县——清迈
DAY 10 清迈——曼谷
DAY 11 曼谷——香港

行前准备

大家都是第一次踏出国门,既兴奋又紧张的,所以要好好准备攻略。宁子负责定整个行程的机票,纯小姐和大米负责定酒店,军超哥哥负责预约兑换外币,事实证明,大家的配合度完美!
准备好酒店和机票以后,接下来就安排行程一些琐碎的细节:
1、身分证,护照各复印一份,用一个文件袋装好。
2、去浮潜要买好手机防水壳。(不过,事实证明并没有什么用,因为后来我们有两台手机进水了。建议还是带防水相机过去。)
3、准备好30+++的防晒霜、太阳镜、最好还准备一件防晒衣,做好防晒措施。(特别是去浮潜)
4、准备多几套漂亮的衣服,这样可以拍很多美美照片。带两双鞋子,其中一双是运动鞋或休闲鞋,还有一双是拖鞋,女生会很喜欢在泰国穿拖鞋,或者也可以带一双高跟鞋。
5、其他物品:个人习惯用的化妆品、护肤品、洗漱用品;照相机、充电器、充电宝;雨伞、常用药品(如晕车、感冒药、霍香正气丸、治肠胃不适的、蚊虫叮咬)
一个20寸的行李箱就可以了,在泰国没有说像丽江古城那样的石板路,所以不用担心会很难拖行李箱。
一切准备就绪等出发~

DAY 1. 香港 —— 曼谷

早上10点多的飞机,我们没法直接从广州香港机场,因为起不了这么早啊。于是便提前一晚来到深圳湾口岸附近住下了。说来人也是蛮奇怪的,人逢喜事精神爽吧,早上我们都醒的特别早,也许是期待我们的旅行,迫不及待就想出发了。

傍着朝阳出发了,在香港机场好好臭美了一翻,因为爱臭美是人的天性啊,顺便也可以打发候机的无聊时间。
不光是人美啦,香港机场也很美,临海而建,背靠着高楼大厦,飞机就这样从海面飞过来,画面真的很美啊!

终于等到了起飞的时刻,真的真的好紧张啊,宁子死死地盯住窗外的风景,生怕错过了刚刚想像的香港机场俯瞰画面。不过人是看到了俯景,却没来得及拍到,这技术得好好提升提升。天空真的很蓝很蓝,很美很美~

3小时后,降落在曼谷廊曼国际机场,心情好激动,不过,刚下飞机我们的状况姐纯小姐就把自己粉色书包落在机场了,还好我们用着自己蹩脚的英文,在失物招领处找回来了。(粗略地估算了一下,状况姐纯小姐这一路丢包丢相机次数达4~5次,就差把自己给丢了,已醉~)
对这个城市充满好奇的我们,初到这,它就给了我们四人一个下马威,难道是因为宁子之前说了不喜欢它的话,它知道了?
哈哈~其实是因为司机不认识路,带我们在考山路附近兜兜转转了好几圈,最后还得靠自己找到了住的地方。PS:当地人的英语也不好,先是司机,后是路人,首次体会到语言不通,鸡同鸭讲。
这么折腾了一番,终于到了NacornHostel ~超棒的青旅哦~步行至考山路只要3分钟哦。刚去到就忙着办理入住手续,跟青旅的老板和老板娘Phing还有老板的弟弟瞬间就熟络起来了,他们都很nice,很热情,我们相聊甚欢,最后一天回到曼谷住时,还特地给我们换了间大的房间呢!点赞啊~

大家都太饿了就没和他们聊太久,急着去吃东西,出门前还特意问了Phing哪里有好吃的餐厅推荐给我们呢。
泰囧之旅的第一顿泰餐正式享用,吃完饭后并没有什么安排,回去休息。期间,军超哥哥总说:"中国泰国有一小时的时差,今天总感觉我们好像赚了一个小时。" 哈哈~宁子也觉得时差是个神奇的东西。
傍晚出门,到文艺青年最爱的酒吧街考山路去逛街。芒果、榴莲等新鲜水果到处都是,而且从来没有过的好吃,从来没有过的香,从来没有过的甜,从来没有过的便宜,在国内肯定是吃不到的啊,在国内也肯定没有这么实惠的啊~还有各种各样的小吃,小伙伴们要疯啦~放肆吃!酒吧街不愧是酒吧街,灯红酒绿,来自世界各地的帅哥美女也是一大堆呀!光看帅哥也是够饱眼福的,不过,宁子和纯小姐眼中只有吃啊,忘情的吃,尽情的吃,当然令人赞不绝口的还有泰式按摩,看我们四人排排坐一起马杀鸡,时间在这一刻定格了。

晚上回去就这样腐败,买了一大堆榴莲和山竹在青旅门口大吃~还邀请Phing一起来吃东西和聊天!到哪儿都是一片欢乐~
今天,初到曼谷,加上早晨起得太早,大家打算早点休息,毕竟也是初来匝道,人生地不熟的,以安全为上,晚上不宜玩到太晚。(同时,也给各位出门在外的旅友们提个醒:玩归玩,安全第一,尽量不要太晚,也好早点休息,养精蓄锐,第二天才有精力出去耍呀~)
今夜大家回去洗洗睡了,期待很美好的一天。

DAY 2 曼谷

早上,太阳照在被子上暖暖的(Ps:这小编是不是傻啊,曼谷这么热,翻你个白眼啊!开空调睡得不行啊。),外面的阳光很好,催我们赶紧起来出去玩呢!
慢悠悠、慢悠悠,大家都起来了,下楼准备吃早餐。Phing已经在前台候着呢,见我们下来了连忙帮我们烤面包、倒牛奶,大家觉得幸福满满。
伴随着曼谷的艳阳和愉快的心情出去耍咯~临出门前还特地向Phing打听了去哪里哪里好玩,Phing非常热情地给大家推荐了卧佛寺、郑王庙,大皇宫是大家说要去的,还准备了地图,叮嘱我们出了门怎么走怎么搭车。不过一行我们四人打车刚刚好,此行没有搭过公交。就这样小伙伴们屁颠屁颠的往大皇宫去了。因为Phing的友好再次刷新了宁子对泰国的印象,不过在大皇宫门口,我们遇到了强卖玉米粒给我们,一直叫我们喂鸽子的小商贩,又把宁子对泰国印象拉回了原点,实诚的军超哥哥被那小贩坑了50铢。犯着迷糊的四人,在拥挤的人群中跌跌撞撞终于买到票,进去先找个空旷之处透透气吧!(Ps: 来大皇宫真的不是一般的多啊,还看到很多中国的旅行团,时不时地,你耳边就会响起亲切的乡音。军超哥哥说:“我怎么感觉我们好像没有出国,怎么到处都是熟悉的面孔,熟悉的乡音。”)
小憩片刻,我们就开始逛了,此行的目的主要是想一睹泰国皇宫的风采,看看它与中国的皇宫有和区别,而大皇宫恰恰是众多泰国王宫中保存最完好的王宫之一,最具典范,汇集了建筑、绘画、雕塑和装饰艺术的精华。对于学艺术的我们,岂能不看?对于初到泰国的朋友,岂会不想通过它来了解泰国文化?

三美一起误入泰国皇宫~
同时,大皇宫的建筑和壁画也让宁子见识到了泰国文化的精彩,原本以为我们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是其他民族所不可比拟的,没想到小小一个泰国也有如此辉煌的文化,让小伙伴们惊喜,这一趟没有白来,虽然这里跟国内一样人满为患,但也收获颇丰。特别是这里的壁画,虽不能与敦煌壁画相提并论,但也很有自己独特的泰式风格,民族特色鲜明,果然不可小觑每个民族的文化!

这是军超哥哥,本次旅行小分队中唯一的男同胞,采访一下,和三美一起旅行是否感觉很幸福,乐在其中呀~哈哈哈~
但也责任重大呀,我们三美的摄影师和安保工作就全靠你了呀~为了犒劳你,宁子也给你拍帅气的照片!

大米的pose摆得真好,专业拍照30年的吧!这一行人中就属你最会摆了吧!哈哈~
最后附上我们四人的合照啊~

从大皇宫里出来已是正午了,饥饿将我们折磨,路边的泰式炒河粉将我们召唤,既方便又便宜,味道还十分可口诱人,好吃到没朋友啊!
树荫下熙熙攘攘的支着几个小摊、摆着几张桌椅,有卖水和果汁的、卖小吃的,还有一些卖手工艺品的;而很多游客、当地人则是坐着吃东西,还有的铺张草席懒洋洋的躺在树荫下的草坪上,十分惬意。这一定是公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宁子也被这种安逸的气氛感染了。

大伙儿休息片刻便出发去卧佛寺了。说道卧佛寺,这该是曼谷另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了吧!宁子认为不得不去,不管是从建筑还是从佛教的角度去看,都值得敬佩。建筑上,卧佛寺也是秉承了泰式建筑结构的精髓,装饰也是相当华丽,不输大皇宫;从佛教的角度上看,这尊巨大的卧佛也是前无古佛,后无来者了吧,回看中原佛教和藏传佛教,有弥勒佛、笑佛、释迦摩尼等众多佛中就是没有卧佛。宁子与佛教也是颇有渊源,所有此行必须来瞻仰瞻仰。

在卧佛寺看到这些有泰国特色的面具,宁子也很有冲动想要买回来作纪念品,只是当时鉴于价格较贵,并且这才行程的第一天,这样买下去回国时行李应该double 了吧!就没舍得花这个钱买,不过回来后就后悔了,喜欢的东西错过了就是错过了呀!

装逼时刻到了,如果你担心闪瞎你的眼,请先戴上墨镜或者选择迅速下滑。

宁子和军超哥哥的组合是不是很酷!

卧佛寺大概花上1小时就足够逛得很深入了,接下来到渡口坐船到湄南河对岸参观郑王庙。渡口买票的泰国阿姨大叔都不会讲英语,所以买票的时候挺费事的,全程手语加英语,宁子也被搞蒙了,不过,这都没关系,因为渡口的纪念品商店倒是挺吸引宁子的,买船票的事就交给他们三吧!
一切都尘埃落定后,这帮疯狂的年轻人(就是我们四个)连码头也不放过,是要抓着湄南河的风光拍照,不放过所有能拍照的机会。话说这湄南河的风光也没什么好看的,河水这样浑浊、还垃圾这么多,但却没有扫小伙伴们爱拍照的好兴致。

船是这里最普遍的交通工具,恩~可以称为水上公交吧,价格也很便宜,款式也不同,有敞篷的,也有有顶的,还有稍微豪华些的,只是下雨时看到那些乘坐敞篷船的歪果仁淋了一身湿,也是挺有趣的~

我们隔江就能看到烟雨朦胧中的郑王庙,下午的时间比较宽裕,便一路玩过去~
瞧~这疯狂的妹子们连小和尚都不放过!
ps:右手边这位戴墨镜,脖子上挂个单反的就是纯小姐了,傻白甜一枚~

去的时候,郑王庙正在修缮中,所以,大家只能在下面随便逛逛。看上去它说不上宏伟,当你顺着接近垂直的陡峭楼梯爬上去时,你会发现,原来要爬上去是一件很吃力的事情。

外观装饰有种清新华丽的感觉,还有那些形态生动、精致美观、慈眉善目、凶神恶煞的雕塑就是它的守护神,围栏上的石柱也很有形式美。

路过一个饮品店,外面下起了瓢泼大雨,坐下来小憩一会,顺便等雨停。天生爱拍照的人此刻怎么能停下来啊~拍起来~
不知不觉雨停了,我们迈着小碎步奔跑到码头,等船来~
在离考山路最近的一个码头下了船~嗯嗯,到了该想想晚上吃啥的时候到了,今天我们想尝尝泰国特色菜,冬阴功虾,还有泰式炒饭等,毕竟中午的那顿吃的太草率了。

晚饭后,便散步回旅馆,在某一个转角处遇见了这魅力的夜景。今天的行程也是满满的,大家回到旅馆也深感疲惫。不过,今晚我们不住这了,因为明早要赶飞机,怕来不及,于是我们拿上行李Phing告别后,打车去机场附近的另一个旅馆。走之时,Phing还是一如既往的nice,帮我们叫好了的士,还跟司机说好了我们的去处!给她32个赞!

曼谷的时间有点匆忙有点赶,不过所到之处都非常新鲜有趣,不虚此行!曼谷时光就先写到这了,期待下一个目的地的惊喜。

DAY 3 曼谷——甲米

早上7点大伙都起来了,早餐也来不及吃,就坐上了事先预定好的士,洋洋洒洒朝机场奔去。
去到登记安检时才发现是自己搞了个乌龙,看错飞机时间了,我们的飞机还有好几小时才飞,于是大家就退了回来,在机场早了个地方吃早餐,顺便打发时间。

登机前,看到鸟航的飞机可爱死了,为毛小伙伴们坐的是隔壁的亚航呢!

甲米其实并没有打算停留的,只是有一个惊喜从天而降,于是,我们便在甲米住上一晚,顺便汇合此次旅行的另一位重要的~~~男同胞~恩,正确来说,是大米的正牌男友哦!听到这里有没有觉得很浪漫呀,他们在异国他乡重聚,Mr Gan空降甲米,这样的温情,这样的浪漫,是要虐死小伙伴们么?不过宁子小编我却错过了这重逢的一幕,也许是因为太累了吧,抵达甲米酒店,吃完午餐后,昏昏沉沉地就躺床上睡了。醒来时,Mr Gan已经出现在宁子面前了,所以并不清楚接机的全过程,只觉得一觉醒来世界变了个样,小编被打回原形——单身狗一只,宝宝心里苦~
不过,还是为他们俩的幸福感到高兴,维系这场异地跨国恋需要很大的勇气,也需要付出很多,总之,祝福他们,就算接下来小伙伴们被狠狠虐也是值了。

这就是小伙伴们在甲米住的奥南民宿,宁子认为这民宿订得超级赞的,服务很好,民宿也很有特色很有情调,大家都很喜欢很满意,房间也挺大的,只是没有提供早餐,不过旁边就有餐厅吃饭、吃早餐很方便!
到了海边了,小伙伴们也都到齐了,此情此景,用一顿海鲜大餐来庆祝那是再好不过了!
推荐餐厅:Wang Sai Seafood
晚上大家就是在这家餐厅吃的海鲜的,靠着海边、任凭海风吹着、任凭海浪拍打着岸边、任凭餐厅外狂风暴雨,吃着新鲜美味的海鲜已醉~最后再晒上几张美食,馋馋大家,拉仇恨~

DAY 4 甲米——兰塔岛

有一种心情叫度假,有一种度假叫随意,有一种随意叫牛油果酱和面包。在泰国,吃得最多的早吃就属牛油果酱和面包了,慵懒的早晨醒来,没有工作的烦恼,没有生活的琐碎,只有坐在花园里吃早餐的好心情。

等一切都准备就绪,就起程前往兰塔岛了~这里的服务总是这么贴心,难怪以前总有人在宁子的耳边吹泰国的风,原来大家都被这些贴心的服务降住了,享受这种优待,而不愿回到现实,宁子也有点微醺了。

一到海边就有种自由了的感觉,就像放肆奔跑,解放天性。
虽然天空不作美,没有蓝蓝的天空,只有暴风雨的前奏,但也丝毫不影响大家的兴致~
前方高能,请睁大眼睛!

抱着小幸福的心态,小伙伴们总是能在旅途中找到五花八门的乐趣,也许别很多人眼里看不动大家想要表达什么,不过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旅途中乐在其中,便是一场值得远行的旅行!

这便是我们在兰塔岛住的度假村了,距离海边只有20米的距离吧,还自带无边泳池,房间是落地玻璃,非常棒,浴室和床也很大,宁子很喜欢。还有很多小雕塑装饰着花园。只可惜宁子失手把照片删掉了……想戳死自己!

午餐就在这解决吧,餐厅门口摆着两个很有趣的雕塑,小伙伴们觉得太逗了,纷纷有样学样。哈哈哈~

军超哥哥和纯小姐,全程都在捣腾自己的相机,瞧这专注的眼神。

这小两口自从重逢后,就时刻腻在一起,不过,宁子不吃醋,因为幸福来得很不容易,应该珍惜和为他们喝彩。加油吧!一定要幸福下去。

就这样悠闲地漫步在岛上,看看周围的小岛风情,很休闲惬意,这时的大脑属于放空状态!
偶尔来一杯芒果汁,鲜甜如得琼浆玉液!这一路上,宁子每天都少不了芒果,吃饭时配芒果汁,芒果干、新鲜的芒果就是宁子的零食啊,估计是把这一年的芒果都吃完了。呵呵~

岛上能做的事情并不多,但却可以让人很放松,你可以躺在沙滩椅上晒晒太阳(不过我们去的时候赶上台风天,并没有太阳,第二天中午倒是出太阳了~),也可以勾搭勾搭沙滩上玩耍的小孩,哈哈哈~什么时候连岛上的狗也那么纯情得开始虐人了。

DAY 5 兰塔岛(皮皮岛)

早上很早起床,去皮皮岛浮潜。这一路心酸不少啊,可能是因为没睡醒,什么都不记得准备,没有带泳衣,没有多带一套衣服,下着雨,未下去浮潜,衣服就失了,海上风大浪大,买了晕车船的药也没带上。这一路上宁子有觉得无助和难受,也有充满欢笑,忘记刚刚的那些难受,所以绝对是一次难忘的浮潜经历。很感恩小伙伴们一路相伴,还有热情友好的向导,只是浮潜的地方并没有什么鱼儿,回来的路上去逗猴子的地方倒是看到鱼了,这里的野生猴子也是挺有意思。

这些野生猴子一点也不怕生人,向导叫我们那面包喂给它们,这挑吃的猴子还不吃掉进水里的面包,真是矫情~

这就是我们的向导了,一个皮肤黝黑的泰国小伙子。

皮皮岛吃饭时,下起了瓢泼大雨,水珠都连成线了,这天然的珠帘却挡不住大海的碧蓝。
浮潜回来已是傍晚,宁子只想好好洗个热水澡,再吃饭去~

有一种疯狂叫开着摩托车整个岛上瞎转悠,然而,只为了找榴莲!疯狂到直接在水果摊就把榴莲干掉了。
大伙儿晚上租了两辆摩托车一边环岛一边找吃的,宁子也不知道开到那儿去了,只记得一路狂飙开到手酸。照片都没来得及拍呀,最后在一家开上去很豪华的餐厅停下来吃饭。

DAY 6 兰塔岛——甲米——清迈

昨晚的飙车还没有爽够,上午起来,继续飙车,顺便找个地方吃午餐,军超哥哥、大米和纯小姐心痒痒,学起了骑摩托车。恩,成效还不错哦,到拜县还要自己骑一辆摩托车哦,勇敢的少年啊!

在兰塔岛吃完这顿就要离开了,很舍不得这里的海风,这里的度假村,这里的人,有很多的舍不得,只能把它们和行囊一起打包带走吧!

兜兜转转,终于在晚上7点多到达了清迈的住所,饿死宝宝了,赶紧出去吃完饭~
今天挺舟车劳顿的,飞机、船、汽车这一天之内全坐过了,还有摩托车,哈哈,就差做火车了~
晚上太饿了,在清迈的一条酒吧街,简略的吃了一顿汉堡薯条,还死不要脸的抢了一帮歪果仁正在打的台球来打,哈哈~
明天就要出发去拜县了,晚上早早就睡下了。

DAY 7 清迈——拜县

早上,匆匆忙忙的一行人在7-11便利店买了一袋面包和水,就等车来装我们走。一辆敞篷的摩托三轮车吧,来接我们,看到这车本宝宝是惊呆了,以为要做这车去Pai。被自己的智商戳到了,原来这车是要送我们去车站做mini bus 的,吓死宝宝了。

拜县,一个被称为泰国童话世界的小县城,宁子眼中真实的童话世界。随处可见的童话,随处可见的自然风光,随处可见的泰式风情,还有那可爱的小摩托~再去此前,宁子并不知道拜县,只听说这是一个很好玩很不错的地方,就这样没有多想,跟着大家走了。3个多小时的颠簸,转过了700多个弯(车上不少人已吐泻不止,小伙伴们还好坚持住了),抵达了拜县
说来也奇怪,这里的车都是这样的吗?都把车停在这个闹市之中吗?刚下车宁子就观察了下周围,这里应该是拜县的繁华之地,看这车水马龙的,看这商贾云集的。虽停于闹市之中,但你一下车便可以很明显的感觉到这里的童话之风,确实这里很有当地的风情,从饰品、食物、服饰大到交通工具、房屋建筑都透着泰味。相比清迈曼谷又多了几分梦幻,嗯~心想:来对地方了,这是一个适合各种层次的旅行者的地方。
情侣们来到这就宛如坠入童话世界,这是很多女孩子的梦想吧!既浪漫又能满足自己的童话梦,纯小姐就是这种类型的姑娘呀!这里也很适合艺术家们前来写生,自然风景、人文风情都非常适合写生取景,有些艺术家们会跑到这里来住上十天半个月的,取景采风,这样也很惬意,很有情调吧!不是宁子瞎掰,小伙伴们就是学艺术的啊~这里老少皆宜,但最适合的还是年轻人!别不服气呀,要看你能不能吃得消咯,风景美的地方往往要经过千辛万苦才能企及。起码这山路十八弯,这七百多个弯就是一个很大的考验。
拜县总能看到一些涂鸦标语:吐了好几次终于到了Pai!转了七百多个弯终于到了Pai了。等等一系列的标语,来的路上自己也深有体会,所以拖家带口,老人小孩一大帮的朋友们要慎重考虑哦~在来Pai之前一定要考虑考虑他们的身体状况,或者做些预防措施。不过,当你来到Pai一定不会令你失望。

这是小伙伴们在拜县住的非常有特色的民宿 Baan Tawan Guesthouse ,非常推荐,在agoda网站上就可以订到。房间非常干净,还有防蚊虫的窗纱,十分贴心,带个小院子,闲来无聊还可以在院子里乘凉打发时间,而且还带自助早餐,非常丰盛,服务非常周到,地理位置也很好,出去逛拜县夜市只要步行个三五分钟就可以了。

休息一下午过后,傍晚大伙儿决定租摩托车游Pai,刚租了车就四处瞎晃悠,晃悠着就到了这尊白菩萨跟前。大多数的菩萨塑像都是金碧辉煌的,你这一身银装素裹倒是挺特别的。

嘿~跟前的那两个严肃点~~

这一组合必须帅

夜幕降临,觉得天空也异常的美,晚上就逛逛夜市去吧,顺便找找吃的,一边吃一边逛。

DAY 8 拜县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早起的人儿看日出。也许是进入了旅行的疲倦期,小伙伴们都开始懒惰了,云来日出也不看了。剩下大米和她的Mr Gan 两人颇有情趣的看日出去~

今天最主要的行程就是摩托车游Pai,Let's go~
另外纯小姐今天想要一个人出去溜达,不跟大队,于是早上她一溜烟就没影了~剩下的小伙伴们跟着手上的拜县地图出发了。
首站到达的是黄色小屋,宁子不经想问:“我是误入了童话世界了么?”

来这里哪有不秀恩爱晒幸福的,瞧瞧这矫情的两人,真是难为了宁子和军超哥哥这一路深受荼毒啊!只可恨自己怎就没男朋友呢!!!

开着帅气的小摩托,走到哪秀到哪,连马儿都害羞得只敢低头吃草了。

草莓屋里幸福到骨子里去了的草莓奶昔~宁子的最爱,喝上一口,心里舒坦舒坦!
这一定是草莓天堂吧,各种用草莓制成的美味都有,草莓汁、草莓布丁、草莓酸奶、草莓果酱、草莓酥等等,还有一些以草莓为元素的衍生品比比皆是。

这里很适合恋爱的人来,此情此景一定是情到浓时如草莓一样甜。单身的你,说不定就邂逅了你的亲爱的~

你们都有和草莓拍照,宁子的呢?快把照片交出来~
只好发张自拍照安慰下自己了

拜县峡谷,我只想静静地坐着装逼!
敢情这座城市所有的景观都是微缩版的~展现着一种小情小调。

这就是拜县的瀑布呀!?
好大的瀑布 呀!!!
好吧~
不过,水好清凉呀!
正好泡泡脚~解解暑~

勇敢的歪果仁在瀑布下面游泳~

去瀑布的路程比较远,而且也比较偏僻,路也比较不好走,不建议一个人骑车去,但路上的风景很美~

在宁子的摩托导镜里拍到傻傻的军超哥哥

泰国人民当时是怎么想的?为什么这个跟战争这么残酷的东西扯上关系的建筑,可以和拜县这个童话世界融合的这么好,他们当时难道也被这童话般的城市所迷惑?难道是因为不想战争摧毁了Pai,所以奋起反抗吗?

Pai总是那么有创意,在树上建房子,那不是鸟巢吗?谁这么渴望自由,希望自己是只鸟儿,能住在树上,看到更广阔的天地。真是太有才了!
高兴了就下来荡个秋千,想安静了就到树屋里待着,真好!

大米和Mr Gan这对情侣又开始虐狗了~
请不要向小编插刀哦,小编也是受害者。

拜县这么小,所有的景点一天之内就足以逛完了。不过,你以为这样就完了吗?No,别这么想,这个城市就适合让你慵懒的呆上几天,别忘了还有夜市哦~

逛夜市时,总会有让你意想不到的收获,就好像下图宁子遇到了以为很逗的摊主,他拿出很多我们手上的画板,给我们拍照。宁子只想说来这座城市的人都会爱上这里,而拜县人也太爱拜县了。

入睡前,在向大家推荐一家拜县的酒店:Puripai Villa 普瑞派别墅
一家四星的酒店,气氛闲适安逸,绝对是放松身心的理想住处。视野很好,风景也很好,价格在四百块人民币左右。同样在agoda上面都可以订到哦~

DAY 9 拜县——清迈

稀稀拉拉、懒懒洋洋~睡到自然醒,吃个早餐就很满足了!到大街上溜达一会就回清迈吧!一说到回清迈大家都很不舍,因为Mr Gan要走了,要回马来西亚了,工作的人总是有很多的无奈,然而对于离别我们也很无奈,愿大家一切都好吧!
旅途中伤心的事情总是很快就被掩盖,因为前路未知,惊喜太多。晚上逛周末市集去~

一杯杂果汁浸润你的心;一堆精致的小玩意满足你的心;一群街头艺人的表演惊艳了你;一支乐队的演唱触动你的心弦。虽然人潮涌涌、人海茫茫,故人却相遇,霎时间,对上苍充满感激。
回来时,不仅肚子已塞满,两手也尽是大包小包,一切都预示着旅行已经接近尾声了。

DAY 10 清迈——曼谷

提前一天就订好了今天的活动:骑大象、丛林飞跃、水中竹筏。
骑大象和丛林飞跃一直是小伙伴们想玩的,没想到还送一个竹筏,不过由于要赶飞机,并且玩竹筏会弄湿衣服,没有多带一套,所以最后也没玩竹筏。骑大象和丛林飞跃小伙伴们纷纷叫好,非常过瘾!建议去清迈的朋友可以选择这两个活动,有时间的话也可以去逛逛清迈大学,小伙伴们的时间安排的有点紧张,所以也没有去清迈大学。

宁子就是胆大,superwomen就是你,就是这pose摆的还不够好……

旅行有始有终,回到了出发的地方也算圆满了吧!
考三路口并排吃榴莲,也没谁了吧!宁子想了想,你们如此爱吃榴莲,不如这组合就叫榴莲三美吧!哈哈哈~

DAY 11 曼谷——香港

穿着在清迈玩丛林飞跃时送我们的衣服回家啦~我们是一个team,这是我自们的队服!帅爆了
在廊曼机场学起了电影私人定制的海报,有点那个feel吧!宁子很满意,完美!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4-01 16:26

哈哈,谢谢支持!我会继续加油的。

2016-04-01 21:22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4-04 09:54

引用 xujiayin 发表于 2016-04-04 09:54:27 的回复:

回复xujiayin:哈哈哈,谢谢!
你也加油啊!

2016-04-04 09:59

三年内去过泰国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泰国的可以 加泰国自由行q群 342063462 里面都是去泰国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