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福建、浙江、安徽3500公里自驾

言午凯 (黄冈) LV.5
2016-04-01 12:19 399/7

这是自己第一次写游记,文字粗陋,内容也并不新颖,可能该写的没写,不该写的长篇大论了一堆,也是为了养成一种记录的习惯,也是为了能认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如果哪一天我们在路上认识,也算是他乡遇故知吗.......
     2016年3月5日晚上是我辞职这段时间第一次失眠,很久没有失眠了,没有工作了我依旧能睡着,可是明天即将踏上远行的道路让我整夜无法入睡,一直都期望有次说走就走的远行,真正到来的时候还是不能控制自己癫狂的心,凌晨4点想到一早还要开车,半睡半醒的迷糊着双眼。
     2016年3月6日,一早去接田,在老家的火车站吃了碗肥肠粉,便开着家里的车出发去厦门...... 到福建首先经过江西江西是我再熟悉不过的一个省份,九江与家乡一江之隔,去的最多的地方也是江西,这次远行也并未在江西逗留,只是中午在南昌理工大学吃了饭,晚上边匆匆赶到刘公子家里吉安里田镇,小镇在群山深处,空气好,在刘公子嘴里的穷乡下在我眼里确实道风景!

2016年3月7日,我和田到了厦门,见到了朱,三人很久没一起喝酒了,晚上简单的喝了顿酒,直到3月10号,我们三人找到租房的地方,这期间穿梭在厦门的大街小巷,觉得这座城市好干净,空气很养人,却也没去什么景点,每天就是开着车找住宿。最后在火车站对面租了一间复式房,房租倒也不算贵,就是空间显大,整个一楼都空荡荡,二楼被我们收拾的有些青旅通铺的感觉、、、我想如果有朋友去厦门玩,想找住宿不嫌条件一般,一楼倒是不错的选择。

从住进租房处开始,厦门就一直雨下不停,13日,觉得个人都要发霉了,趁着雨停出门转转,怎料一出门雨竟又大起来,撑着伞一路从火车站走了两个多小时去了海边,偶遇正在拍电视剧的吕中老师,被她婉拒的合影的请求还是比较失落的。一座城市有海终归是舒服的,听着海浪声,心情变得平静些。

写到这我有些意识到,自己应该是在写日记而不是游记,旁人应该从我这里提取不到任何有利的信息、、、3月15日开始,才是开始了旅行!
15号和田两个人先去漳州踩点,本想去六鳌镇,六鳌属于漳浦县,想着节约点路费顺风车带了两个当地人去平和县,哪知漳州实在太大,从平和县开车去六鳌镇花了近两个小时,不过沿路的风光却是意外的收获,平和县的315县道双车道路面平整,来到福建发现很多县道比省道都修的要好、、、晚上7点到了六鳌,天上还飘着雨,和田直接去了抽象画廊,在进六鳌半岛的路上有一块抽象画廊的牌子,抽象画廊有专门的停车场而且不收门票,比较方便如果天气好,这里不知道要美成什么样、、、晚上住的当地的酒店,六鳌镇的住宿还是比较多的,可能是淡季的原因,听老板说如果是旺季一定要提前网上订好,不然过来找住宿蛮麻烦!双人间花了140,还不算贵。在半岛大部分都是海景房,早上起来如果光线好,心情也会很好。16号两个人就在岛上到处踩点,为即将到来的朋友们提前看好玩耍的位置,先去六鳌码头去看了看,码头很大,可是很冷清,零星的几个人也是悠然自得,随后爬了一座山,看到一处连脚印都没有的沙滩,因为没找到路,自己愣是从山上翻过来到了沙滩,网上看了地图才知道这里叫和尚头,知道旁边有家海景别墅可以出租才知道来这个和尚头完全可以开车过来,不用翻过一座山、、、如果想看海又不想去人多的地方,六鳌真的很适合。所以等到19号朋友们过来我带着他们直接来了六鳌,结果,都玩的High了。。。最后一张是从网上找的抽象画廊天气好的照片,所以天气好的时候还得再去第三次、、、

24号,在结束了厦门的事情以后,中午从厦门开车前往上海。所以来到霞浦选择的东线的路线,既不耽误行程,又能边走边看。从厦门霞浦开车的话过路费是220元,120公里的速度差不多要开5到6个小时。25号先后去了北岐村,三沙镇和杨溪村:
1)北岐村距离城区10分钟车程,村里的小学旁边有个停车场可以将车停在那里,有座山是专门的摄影点不收门票,只不过山路修了很短的一段,一般坐旅游大巴过来的人,走到水泥路的尽头就折返了,可我就是劲头租,沿着小路爬上了山,事实证明上山是正确的,北岐的风光尽收眼底,滩涂,竹竿掠影、、、风景往往在大部分人不知道的地方

2)从北岐村山上下来顾不上吃饭就往三沙镇去,从北岐村去三沙镇要走一段沈海高速5元。三沙镇并未仔细逛因为觉得和北岐村的风光有些类似,不过镇上的沿海道路却是自驾的好去处

3)下午最后去了杨溪村,同样走一段沈海高速,从高速下来再有10公里左右就能进村庄,杨溪村还是值得去的,与海边村落不同,杨溪村更似山野流丹般存在,青山绿水、、、杨家溪的河流真的很干净,乘竹筏要200多一条,略贵,作罢。村里有个榕松园20元的门票,我是冲着网上古榕树的照片去的,可是到了却发现摄影师的镜头能拍到一些我们看不到的镜像、、、

26号抵达上海,期间哥带我去昆山慈溪看了看江南小镇,和后面自己去的徽州古镇还是各自保持着各自的美和价值,江南小镇精致小巧,如珍珠般洒落在江浙各地,徽州古镇却以“八分半山一分水,半分农田和庄园”的风格好似遗落在群山之间的一副中国画、、、28号下午到达黄山景区售票点,门票200多,而且也无上山的巴士了,只能作罢,傍晚到达宏村,沿途会经过黄山市的各个百家摄影点,因为这里沿路都是群山,油菜花和黛瓦白墙、、、宏村的门票是104,如果订村里的住宿没票可以打9折,我是住在村外的青旅35元一个床铺。

29号是回家的最后一天,从宏村特意去休宁县的木梨硔看了看,黄山市我想除了休宁县的当地人以外很少人知道木梨硔吧,路上问了几个商店的当地人都不知道木梨硔,所以自己一路摸索着去了木梨硔,从宏村出来往休宁县方向,到了溪口镇基本上就能知道去木梨硔的上山路了,问路的话,当地人都是那句“一直往前开就行了”。。。知道在一座桥的位置看到了木梨硔的指示牌,说明离目的地不远了,山路不是特别好走,车子只能开到山腰的停车场,再徒步1个小时上山。中午在詹姓阿姨家里吃的饭,主要是阿姨人很好主动给我指路还借用了她家的厕所,三个人中餐4个菜90元,吃完饭,阿姨还带着我们上山挖春笋,摘野菜,砍竹子,可是竹子是不能乱砍的,这些都是当地人的,必须得听阿姨指挥,她家的是允许我砍一根的。。。

第一次写,内容可能很粗鄙,该写的不该写的都写了,只是想如果能帮到看到的人就好,每次出行对吃和住都不讲究,可以忍饥挨饿,就为了路上的感觉,所以关于吃住方面提到的很少,如果在行方面能提供一些帮助,可以加我微信skisskai,知无不言、、、

车子中途有出问题么 那么远
真厉害 思密达

2016-04-01 14:13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4-01 14:56

引用 自游特攻 发表于 2016-04-01 14:13:14 的回复:

车子中途有出问题么 那么远
真厉害 思密达

回复自游特攻:呵呵,没有,在厦门待得两个礼拜为了熟悉路还跑了一段时间滴滴

2016-04-01 15:00

引用 苏格兰方格儿 发表于 2016-04-01 14:56:04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苏格兰方格儿:去厦门?

2016-04-01 15:00

引用 言午凯 的图片:

2016-04-01 15:41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4-04 16:52

引用 liyunhong 发表于 2016-04-04 16:52: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