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着地铁16号线去春游——上海野生动物园游记

木杉 (上海) LV.4
2016-04-01 12:58 2399/0
  • 出发时间/2016-04-01

春天来了,也许在城市中心春天的气息还不那么的浓烈,但在郊区早已繁花似锦,春满枝头。
16号线,虽然当初的设计做为一条旅游郊线,被无数人诟骂。但是,16号线沿线的风景却也不辜负了这一条旅游郊线的美名。这里有千年的江南古镇——新场古镇,漫步在古镇的河边,一股莫名的文艺范油然而生;这里有似火如霞的桃花——南汇桃花节,畅想在落英缤纷的桃园,体验着春天的安宁与和乐;这里还有一座东方的伊甸园——上海野生动物园,穿梭在鸟兽珍奇猛兽之间,感受着鸟兽的灵动和人与自然的和谐。

从2号线的龙阳路换乘16号线,只需半个小时便来到了上海野生动物园地铁站。走出地铁,郊区的天蔚蓝如洗,涤荡了城区的喧嚣与尘霾,心情自然的轻松与愉悦。

野生动物园地铁站距离上海野生动物园步行还要20分钟,也可以乘坐公交车惠南6路,1站就到野生动物园门口,地铁出站后也有不少本地的私家车,5元1人送到动物园。我还是选择步行,沿着地铁的方向前行,走到南六公路后左转继续走三四分钟就到了公园门口。

由于我之前就在网上预订好了门票,所以我只要在门口闸机上刷一下身份证就可以直接进去了,不需要另外再去人工窗口排队取票,非常的方便。

上海野生动物园占地2300亩。由于不是休息日,今天游客数量不多,天气却是极好。建议入园后领取一份免费的地图,有详细的动物表演场次信息,各种动物表演还是很精彩的。更精彩的是今天还碰到了邓超和孙俪小主一家人在上海野生动物园游玩,也是极开心的,可惜没有能跟娘娘合张影,却是遗憾极了!

入园不远处就是一大群火烈鸟,有红色的,有白色的。一群火烈鸟亭亭玉立的,生活在一片浅水当中,非常的漂亮。

春天来了,上海野生动物园的环境也非常的优美,特别适合跟家人或者亲朋好友一起来踏青,看野花遍地,绿草如茵。

看过了火烈鸟,向左手这边继续往前走,就来到了海狮表演馆。每天还是表演分为上午10:00和下午3:15。
胖乎乎的海狮正在教练的指挥下进行顶球比赛,接飞盘比赛和腾空翻比赛,看似肥嘟嘟的身体却是异常灵活,平衡性极佳堪比人类最顶级的运动员。海狮自水中一跃而出正好击中悬挂于半空的皮球,引来如潮的掌声。团体表演更是精彩。音乐响起,两只海狮同时出水击球,配合默契动作纯熟,不知已演练过多少次。

野生动物园内分为猛兽区和步行区,进入猛兽区有两种形式的车可以乘坐,分别是投喂车和普通的大巴车。投喂车需要现场另外购买车票进入,这一种带有防护网的是动物投喂车,游客可以给猛兽喂食,与动物更加亲密的接触,防护措施也更为严格。而一般的大巴车只要凭入园的门票就可以直接排队乘坐了,一般20分钟发一趟车,如果游客多排队的队伍比较长的话,则乘客坐满了就会发车。

车入区内分为了9个区,有亚洲食草区、非洲食草区、猎豹区、非洲狮区、熊区、东北虎区、白虎区、马来熊区、狼区。每个区都有铁丝网和两重铁门隔开,互相之间不能连通。这里的动物都是野生放养,模仿大自然中的环境,沿途可以看到各种珍稀动物。大巴车没开到动物较多的区域都会稍作停留,供游人观赏拍照。成群的斑马、羚羊正在享受申城煦暖的阳光。电视上看到的非洲大草原一样漂亮。

接下来就来到了真正的猛兽地带了。上海野生动物园春季的主题也就是“穿越猛兽区”。进入东北虎区,素有森林之王之称的老虎喜欢登高远眺,只要进入老虎区,很容易就能在假山上找到它们的身影,就好像它是在俯视着它们的臣民一样威风凛凛。如果你乘坐的是投喂车,这些狮子老虎们还会趴到车窗上问你讨要食物吃,真是惊险又刺激。

游览车转了一圈后又返回到游览车站。步行区的面积比车入区更大,动物的种类也更多。公园中心是一座湖,生活着不少的天鹅和其他鸟类,游客可以走到岸边接近天鹅。

在中心湖区的亲水平台喂完了天鹅后,再沿着左边步行区的小径继续游玩,我们就来到了袋鼠坡。袋鼠展区还可以亲密的互动,不过所有的与动物亲密互动的产品都是要收费的。

隔着好远就看到了长颈鹿,身体如此之大,头却是很小。园内的树都用铁丝网围了起来否则早就被吃光了。长颈鹿大大的眼睛,长长的睫毛,总是一副优雅的样子在展区里悠闲的踱来踱去,绝对是动物里的高富帅。

大熊猫见过很多次,这里依然是全公园内最吸引眼球的场馆之一。这种动物圆圆胖胖的又很懒惰,却深受全人类的喜爱,真是让人羡慕。上海野生动物园的大熊猫馆里面介绍了很多大熊猫的科普知识,从大熊猫的命名到大熊猫的繁育,还有大熊猫的分布、大熊猫的保护等等,还有很多大熊猫精彩的视频片段。这是我见过所有大熊猫馆中,科普知识最丰富的一个场馆了。据饲养员说,园方还在筹建大熊猫保护和繁育中心,到时候就可以看到在上海出生的小大熊猫啦。我想猫粉们一定是非常的期待!

继续往前走,还有很多精彩的展区。不过要说人气旺盛的还是大象展区。大象体型庞大,可以骑着大象转上一圈。大象生活的场馆内也设计成了热带风格。

看完了大象展区,也就到吃午饭的时间了。吃过午饭,就在长颈鹿餐厅对面的百兽山广场看了场非常精彩的综艺表演。进场时距离开始还差10分钟,看台上大半都坐满了,俄罗斯的姑娘和小伙子们正在热场表演骑马绝技,骑术精湛。在飞奔的马上还能弯腰捡起地上的红布。

下午2:00的时候,这里会有老虎扑食的表演,但是只能隔着厚厚的玻璃观看。距开始还有10分钟,玻璃前挤满了人。饲养员把新鲜的肉放在钩子上吊在半空,几只老虎争相扑过来,老虎爬杆竟然十分迅速敏捷。扑食过程也是十分精彩。每只老虎都是数学家,计算好了方位高度,一扑即中,从无失手,所以再也不能说老虎不会爬树了。
*老虎扑食表演每天10:30,12:00,13:00,14:00,15:00,在老虎扑食训练场。

看完了老虎扑食后,就来到了小动物乐园。这里是刚生下来的动物宝宝们的乐园。有小老虎、小狮子辛巴。当然还有一些可爱的小动物,如疯狂动物城里面的那只小狐狸。还有狮子王辛巴的小朋友细尾獴,细尾獴喜欢站在高处,眺望着远方,特别的可爱。

转了一圈还是回到火烈鸟这里,火烈鸟依然安静美丽。动物园里还有很多很多可爱的动物,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还有很多我也没有玩过来。希望下次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