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初体验东京 2016 March 五日自由行

先放几张图

准备工作...

2016的旅行第一站-日本
盘算了下五天左右的旅程,不想太累,就决定第一站日本我们先去首都-东京亚洲第一大城市,世界第二大城市,全球最大的经济中心之一。
因为目的地只有一个,所以在机票酒店的选择上,我选择了直接找旅行社订机+酒套餐。
2015年12月底抽了一天看了各大网站,对比了价格啥的,最后选定了途牛。2个人机+酒+签证+wifi一共6K多。我个人觉得这个价格很满意。等于提前3个月订下了东京的樱花季的旅程~(在3月的时候我又看了下价格,当初的价格只够1个人出行了,果然是早定优惠大)。

接下来开始慢悠悠的准备起了签证材料...在3月初提交了材料,大概过了7天,就寄回了贴好签注的护照了~
大致要提交的资料:
赴日签证申请表
个人出行保证书
上海-个人信息处理同意书
护照原件
半年内拍摄的2寸白底彩照2张(日本签证尺寸)
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户口簿复印件
结婚证复印件
在职证明(体现年收入10万元以上)
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银行拉取的年收入十万的工资流水单
买房合同关键页复印件
我提供了以上这些材料,旅行社并没有要求我再提供担保金,也省去了再去银行办理的担保金和解除担保的麻烦了。

随着行程的临近,我在3月开始看各种前辈们的攻略。
刚开始看,表示看得头好痛...一团糊涂账...
比如机场到酒店,就看到各种路线...东京地铁的线路发达,让路盲的我实在头痛...
只有先把各种推荐的路线都记录下来,等到了“实战现场”再好好研究下...
在看攻略的时候发现一个很不错的推荐:http://www.hyperdia.com/ 具体搭乘按具体到达时间登入这个网站查询,会推荐多种路线,时间价格换乘方式都写的很清楚!!!大大的推荐!!!
旅程想随意点,所以没有把每个时间都安排的满满。机动性大一些,也不会太累。
查阅了机场-酒店,酒店-机场,下载了东京地铁APP,大致盘了盘想去的几个地方...
对了我大概提前一周多预订了浅草的和服体验~
2016/03/25粗发啦...

浦东机场-成田机场

达美航空 DL296 浦东国际机场T1 / 11:40 成田国际机场T1 / 15:50 2016-03-25
早上8点出门的,在2号线上坐了一个多小时,发现到广兰路-浦东机场还要约一个小时。想着时间好像有点紧张,赶紧在龙阳路去坐了磁悬浮(后来证明这个选择超级正确)
到了机场赶紧先去指定地点领WIFI。意外的超级贴心的送了日上的九五折二维码,清本松和唐吉珂得的优惠券。这些都超级好用的~
浦东机场换登机牌,安检...各种大排长龙,差不多排队就花了一个多小时。人多窗口少,效率好慢哦...

两轮大排队后,终于在登机前约15分钟进了机场。日上订了烟,买了个咖啡,上了个厕所就匆匆去登机了。
提前多留点时间还是必须的...不然好紧张的...
达美验票后,还会再开包检查一下随身物品。保温杯里的水也会被要求倒了...好吧...那么严...(回程就没有这个流程)
登机后起飞时间还是挺准时的。
这里插一句:飞国际航班最好随身带只笔。机上要填入境单,海关表格啥的。自己有笔机上填好方便很多~
飞机上可以看电影...大约飞行2个多小时,很快就到了成田机场。
下了飞机,已经是东京的下午四点了。感觉太阳也准备慢慢下山了。机场特别的干净,能见度也好高。

下了飞机又是长长的排队入境...
日本的工作人员会讲简单的中文和英文,不过口音非常的重。蒙蒙猜猜听他们讲话觉得挺好玩的。
入境海关处不能使用手机拍照,做个文明人吧,不要乱拍...
工作人员还会帮忙检查你填的入境单等信息,有漏填的他们也会指出,让你填完整后再回到队伍中。
大约一个小时不到,办完入境提好行李(工作人员会检查下行李牌的,以免拿错)。出去买票去酒店...

走出来后,满眼的日本字夹杂汉字和英文,有点没方向...
想着要去买TOKYO SUBWAY TICKET(METRO地铁9条线和都营地铁4条线都可以在规定日期内无限次乘坐。一日券800日元,两日1200日元,三日1500日元)还有机场到浅草的车票。
看到服务台赶紧去问了问,临时学了学浅草的日文读法:A SA KU SA 。工作人员指引了我们大概的方向。摸索着到了买票柜台,人好多,排的队伍都影响了过往穿行的行人。排了一会工作人员出来示意,大概是说她这边柜台要关闭了,楼下也能买票,请下楼的意思。好吧,拖着行李下楼去。
根据之前网站查询到的,成田-浅草可搭乘京成线或SkyLine。努力的寻找这我能看懂的中英文字。
终于在一处看到了京成两字,赶紧上前示意我要到A SA KU SA 。工作人员用英文示意了时间和怎么去搭车的地点。就这样买到了车票。

感觉听到工作人员是说6点发车。来不及去寻觅那TOKYO SUBWAY TICKET了。以免错过电车,我们赶紧找路去搭乘电车去....
又是晕晕呼呼的坐上了车,方向正确我就安心了...电车上会有中日英文的报告,告诉你方向和一些换乘。仔细听一下或者看看电子屏幕的显示就可以大致判断了。
大约一小时的车程,终于可以缓缓休息一下了。
慢慢闲下来看了看列车上的日本人。并不像之前了解到的,他们也会在电车上电话,喝东西,和打量人... 说好的压压叫电话和不和陌生人眼神交流呢....反正我看到的不太一样呢...
根据语音提示,我们列车坐到了青砥,下来车...

站内看到的一个小小的餐饮店,觉得很可爱~看着大小,估计是要站着吃东西的
下车后根据各种指示和电子牌,中英文混合的文字多少还是能猜的懂的,我们换乘了另一辆普通列车到达了浅草。日本的列车有特急和普通...为了避免有些站不停,时间充裕的情况下我们都选择了普通列车。
到达了浅草后,找了就近的路口我们就出站了。到了地面上再打开地图看具体到酒店的路线。
到达地面后,再一次感叹,日本真的非常的干净。地上完全没有垃圾,空气也是透透净净的~真好!

大概走了二十来分钟,找到了订的酒店:浅草微笑酒店
拿着护照check in,被告知退房时间是早上10:00,还有每次出门时请把钥匙留在前台~
进了房间,小的很,但是五脏俱全。
这个时候已经是晚上七点半了,一整天都折腾在了赶路上,放下行李,赶紧出去觅食~
就近原则,浅草就是一个挺热闹的地方,出站的时候大概已经大概大量过了一下。
大致又转了下,决定去吃吉野家!不贵管饱,哈哈~

逛逛逛,买买买,吃吃吃

接下来的三天,基本就是逛逛逛,买买买,吃吃吃...
3月底的东京还是好冷,感觉比上海还要冷一些,导致樱花都没有完全开出来....花还没上海开的多
3天里去逛了浅草,新宿,秋叶原,银座,池袋,涩谷... 每天暴走的节奏...

对了这里插说一下日本地铁吧~
我在机场没有买到TOKYO SUBWAY TICKET(规定日期内无限次乘坐票)之后也觉得没有太大关系。日本的商场开放时间基本是11-20点。一个商圈就可以逛很久。并不需要一天跑很多个地方,人的体力也有限。差不多去1-2个地方就差不多了。
之前看攻略看到可以买Suica西瓜卡。第二天去地铁口,我就去试着在售票机上买。结果出来的是PASMO(IC卡)。也挺好用的,先充值了1000日元。出站前余额不足,每个出站口旁都有“精算器”可以加值后再出站。
日本地铁进站时,要注意下你这个地铁口里的线路。比如浅草站有N条线路。并不代表里面都是可以直接换乘的,有些是需要出站再换的。第一天我们就傻傻的乱入,后来发现不对,又出不来站,一直报错。最后找了工作人员帮助,处理了下卡才顺利出站。再去正确的入口进站。
日本地铁基本都是靠左走的,一些特殊地段是靠右走的,都会有明确的指示牌和箭头!
大家都遵守次序,即使人多路小也不会乱成一团互相冲突,我觉得这个很好。出入地铁列车,大家也是很有序的先出后进。

因为在浅草近,我预定了和服体验。
我在网上找到江户和装工房,因为有中文服务,并且可以微信沟通预约。价格也差不多。
联系电话:03-6802-3566    080-4183-2033
主要经营地点:東京台東区浅草3-30-2末崎ビル
我预约了早上11点,去的时候已经发现很多人了。选衣服,等穿搭,弄头发差不多就折腾了1个多小时... 日本师傅绑的腰带都很美~
喜欢和服的袖子,里面可以藏好多东西,包都可以不带了。穿过和服才明白古人是怎么在袖子里藏东西的

关于日本的吃,我觉得和大中国比真的差太多太多...
口味基本就是事物原味加酱油...食材是很新鲜和漂亮特别是蔬菜,但是吃个几天就会发现日本食物的无聊了...
还有你想吃到各种料,吃到饱,钱包要哭死的...
日本的甜点,奶油,冰激凌是真心不错的~抹茶也特别的好吃!我是抹茶控!进超市看见绿色的就买买买,哈哈~

关于买东西这个看个人需求啦~
在酒店用的电水壶感觉不错,能烧水还能保温,想去商场买一个。后来得知电压的关系,买的话还要买变压器,很是麻烦,最后也放弃了。
想买电器的小伙伴记得注意电压哦!有些电器是专门问中国游客生产的,电压是OK的,价格也是高的,自己判断吧~
药妆点的东西每家价格也有所不同。有精力体力的可以自己去对比买价低的。我是觉得看到需要就买,毕竟来回地铁费也是不便宜的。

下面放些图片吧~

成田机场-浦东机场

达美航空DL295 成田国际机场T1 / 16:00 浦东国际机场T1 / 18:15
回程是下午四点的飞机,早上十点退了房,去浅草赶紧吃了个午餐。
带着行李去找都营浅草线,浅草有都营浅草线还有银座线。都营站口离的好远,寻觅站口又花了好久...小伙伴在计算时间时记得要加上找路和迷路的时间哦...拖着行李箱上下楼做地铁真的好累的说...
进站的时候工作人员主动来帮助我们,我们告诉她我们要去机场。她推荐了两条线路给我们,但差不多都要2点到机场....时间又感觉很急的说...
根据工作人员的帮助和地铁的电子屏,顺利的坐上了特急线去成田机场T1,到机场2点...
赶紧跑去换登机牌,电子自助打印登机牌,然后去旁边托运行李。去柜台盖章(消签要用的,旅行社寄会的签证资料里有给表格,回程时我们要在机场柜台盖章)进安检过关。日本机场效率出奇的高,大概四十多分钟居然全部搞定了!好意外的快~
登机时间大概15:15,登机口有买生巧,赶紧买了轮吃的就登机去了。

第一次写游记,大家多多包涵哟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4-01 13:50

引用 shkid 发表于 2016-04-01 13:50:03 的回复:

回复shkid:谢谢你~

2016-04-01 13:59

思密达亲 请问大概要话费多少钱钱呢

2016-04-01 14:12

引用 自游特攻 发表于 2016-04-01 14:12:26 的回复:

回复自游特攻:话费还是花费?

2016-04-01 14:19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4-04 21:55

引用 chenleiyanweihua 发表于 2016-04-04 21:55: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