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让雨林印入心灵深处

在这里,你可以看见漫山的孔雀在听到饲养员的哨声后从山坡上挥动双翅向你飞来

看完孔雀表演后,沿着山路往上走,能看见一座山寨——爱伲寨。寨子里展现了世世代代居住在这里的少数民族的一些风俗,例如建筑、劳作工具、酿酒等。

继续往山上走,有一个大水池,姑娘、大妈们身穿傣族服饰向游客泼水

山上有一条小径,通向热带雨林。雨林中修了栈道,参天大树中能透出一些日光,使得雨林中凉爽,但不至于太暗。雨林中修筑了一个名为“丛林飞跃”的挑战类项目,我们经过的时候看见一群看着像是大学生的人在那玩,有人还不太敢过。480元一人,个人不是很喜欢这类活动,觉得不是很值。有就是用木板、绳索、钉子等工具架了几座不过1KM的桥在大树间。

进入景区需要过一座桥,河海挺宽的,从桥上看,有一些人在浅浅的河水里采集什么,我也不太懂。过了桥还要往前走一段路才能到第一个景区————百花园

龙舌兰

第一次见长在树上的菠萝蜜

还没等逛完西园,就接近午饭时间了,吃了自带的食物,就往东园热带雨林走

去的时候尽量不要把垃圾带入雨林内,否则即使仍在指定的垃圾桶内也可能造成野生动物的误食

挺拔的橡胶树被划出一道道伤口,只为为人们提供更多的橡胶

热带雨林内,再高大的树木也可能遭到生命力更顽强的藤蔓的绞杀

大板根前,才能感受到人的渺小

并没有走完整个热带雨林,我们就从东园离开了。出园时又参观了棕榈园,夕阳的映衬下,世界格外美好。

1月4日上午,从版纳客运站坐车去野象谷

下午不到5点,我们离开了植物园,打车回到市区,司机收我们40一人。

1月4日上午,从版纳客运站坐车去野象谷。加钱可以让司机将你送到野象谷景区门口。要加30,走路只要3公里不到,就在高速边下车

2016年第一次野象出没,被我们赶上了

下午4点多,从野象谷打车回市区,3个人70。看得仔细的可以发现,我们打车回来的费用都很低,甚至比坐班车去景区还便宜,这主要是因为司机将游客送至景区,原本就算好了来回的费用,他们如果空载回市区,那就一分钱都没得挣,还白白耗了油。所以打车回市区要学会砍价哦!

让司机把我们送到总佛寺已经5点多了,总佛寺是个免费的景区,寺庙并不大,但金碧辉煌的,建的很壮观

1月2日上午坐了24小时的大巴车从腾冲县到了西双版纳,一路过来基本都是老路,翻越了高黎贡山脉,景色还是很壮观的,不过也很吓人,我妈说晚上山风呼啸的,不知道是风声还是山里有狼在叫。坐的大巴车车票在网上没法查,但在腾冲客运站可以买,感觉不是很正规。司机拉着我们从老路走,饭点的时候会在一些餐馆外面停,那些地方吃饭还挺贵的,不过司机不会硬逼着我们在那吃,不吃就下车休息。车子很空,下面还拉了一些货,中途会在云县等地方停,全程280元一人。上午10点左右入住酒店先洗了澡,吃了午饭下午去了版纳动物园。原本可以在版纳客运站坐车去,但为图方便,打了个车去,3个人,司机收了我们40元。原本35也可以,只要我们买票的时候让她记个分,我们也不会损失什么,也是正常在大门售票处买票。但我之前在网上订了票,所以没能让司机记上分。在网上买票并没有便宜,下午17点多回景洪市。晚上沿着澜沧江散步,顺便在沃尔玛买了点吃的,准备第二天带去中科院植物园吃。

第二天一早8点的样子,我们出发去了中科院植物园。景点很大,分东西两园。从版纳客运站坐去勐仑的车,经过植物园门口,可以在景区门口下车,这里距离勐仑镇还有2-3公里的样子吧。特别需要提醒各位大学生,这个景区售票员特别仔细,卖学生票的时候还要看学生证上是否盖有注册章,还好是学期末,我的学生证上有盖章。之前同学来的时候就因为没盖“已注册”的章而买了全票。门口有卖景区游客乘坐电瓶车的票,票价100/人,自愿购买。其实我觉得不是很必要,景区内各个景点基本上一个挨着一个,走走停停更能大饱眼福。更是想着从景洪过来96公里一人才40多,这一小段距离就一人100,太不值,哈哈,果然是学生狗,我爸妈倒是被我的想法累着了。

早上8点多坐车出发去野象谷,买到关坪路口的票,司机告诉我们如果他把我们送到景区门口要开10多公里的老路,要我们加30元。我看了看地图,走过去也不过2公里,司机把我们放在告诉边,我们从收费口走了下去,想想还是挺危险的,走了20多分钟,到了大门。景区里有家象表演、鸟类表演等,运气好能看见野象。没有坐高空索道,但是从观景台上走到了博物馆,在观景台上看见了野象,下午15:30的样子从野象谷离开了。仍然是从东大门出去的,准备在景区大门口等车,门口让你坐车的司机千万不要搭理,真的是漫天要价,而且一旦缠上你就不让别人再载你了,我们一家就这样别缠上了。极其烦躁的向高速路口走去,走到半路上遇上了一位刚把一群游客送到景区准备回景洪的的士司机,砍价砍到70把我们一家三口送到总佛寺门口。到总佛寺刚好下午17:10。在总佛寺逛了一小时,吃了晚饭,在旅馆取了早上寄存在旅馆的行李。准备回昆明

西双版纳是一个处于热带的城市,居住着大量的少数民族。关于交通,版纳有3个汽车客运站,不通火车。基本上版纳客运站的汽车发往勐腊勐仑等市内各地区,去望天树、植物园、动物园等旅游景区要在这里坐车。景洪客运站发往省内各地,如昆明玉溪等地。游客从昆明来或要去昆明大理等地方要在这里上下车。至于客运南站就不太了解了,这个好像是新客运站。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4-02 10:25

引用 一半儿_一半儿 发表于 2016-04-02 10:25:16 的回复:

回复一半儿_一半儿:哈哈,西双版纳就去了3天,去了总佛寺,当天晚上就去昆明了

2016-04-02 10:56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4-04 01:02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4-04 09:54

引用 hilono 发表于 2016-04-04 09:54:30 的回复:

回复hilono:谢谢!听你这样说我很开心,还担心这破手机照出来的照片不行呢!

2016-04-04 13:30

引用 紫魔的眼泪 发表于 2016-04-04 01:02:22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紫魔的眼泪:😚互相学习,我文笔也不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