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江南,倾尽天下

• 出发时间/2015-08-28

杭州乌镇苏州周庄同里朱家角上海9天行

江南如诗如画,一山一水旖旎人家,浅墨清韵,何处飞花,碧水飘萍,沉落烟霞,水墨江南,倾尽天下……

纵然梦里朦胧依稀,纵然山高水远,也相思遥寄。
此次行程个人拍摄照片3309张……照片总数近万张……

以上为此次行程的小伙伴们合影。

关于行程

此次行程总共9天,恰赶上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的3天假期。
D1:深圳——杭州(清河坊,西湖)
D2:杭州(灵隐寺,飞来峰,永福寺,杭州宋城)
D3:杭州——乌镇(西栅)
D4:乌镇(东栅)——苏州平江路,观前街)
D5:苏州狮子林,苏州博物馆,拙政园,虎丘,寒山寺)——周庄
D6:周庄——同里——朱家角——上海田子坊,新天地,外滩)
D7:上海(复旦大学,科技馆)
D8:上海——深圳

关于交通

数字为的单位为“元”
飞机:
深圳杭州(302,春秋~)
上海深圳(466,南航)
(提前一个月定了机票,可在淘宝、去哪儿、或关注航空公司官网获取机票优惠信息)

地铁:
仅 杭州上海 有地铁线。
龙翔桥-九堡车站(5);南京中路-江湾体育场(4);江湾体育场-科技馆(4);科技馆-南京中路(4);南京中路-虹桥机场2号(5)

汽车:
杭州机场-城站火车站(20);动物园-龙翔桥站(2);九堡车站-乌镇(30);乌镇-乌镇汽车站(2);乌镇汽车站-苏州火车站(29);
火车站-博物馆(1);朱家角-上海人民广场(12);江湾体育场-复旦大学(2);

的士:
城站火车站-清河坊(30,火车站的司机不给讲价,要上不上,全部联合在一起,也没办法用滴滴,坑爹);清河坊-西湖(18);宋城-清河坊(22);清河坊-灵隐寺(28);宋城-客栈(29);拙政园-定园/虎丘(29);寒山寺-平江路客栈(26);平江路-客运北站(15);客运北站-周庄汽车站(16);周庄莘塔车站-同里(6);同里车站-青浦(17);人民广场-客栈(16);客栈-打浦桥(19);

各地点之间搭车具体时长

杭州机场到上河坊(坐车到火车站再打车):约1小时30分
河坊街打车到西湖断桥,30分钟。
河坊街打车到灵隐寺,约30分钟。
杭州九堡汽车站到乌镇桐乡)车站:1小时12分
乌镇桐乡)车站到乌镇售票入口:8分钟
乌镇桐乡)车站到苏州站:2小时15分
苏州站到周庄:1小时15分
周庄同里:15分钟
同里汽车站到朱家角:55分钟
朱家角上海人民广场:1小时5分钟

关于住宿

全程住的青年旅舍,江南地区比较发达,体验青年旅舍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不但可以节省一大把开支,还能够认识到很多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预定青年旅舍时注意认准国际青旅的标志,安全保障,一般环境会好一些。有一些挂牌青年旅社的客栈,其实都是不正规的青年旅社,不怕环境差,就怕不够安全。)

深圳桔城宾馆(168,机场东附近,提供早上4:30电话叫醒服务以及免费机场接送)
杭州吴山驿青年旅舍(65,地点在清河坊,位置不错,但体验不好)
杭州黑甜青年旅舍(40,位置有点偏,服务不错)
乌镇水巷驿青年旅舍(100,4人间,乌镇景区里面唯二的青年旅社之一,体验很好,值得推荐,8人间的价格为80,如果要不住青旅,建议住里面的民宿,在淘宝上找,有很多价格比较实惠的,这个是在里面遇到一位汕头来的驴友告诉我们的)
苏州大露台青年旅舍(42,位于平江路旁边,位置很好,距离各个景点步行可达,值得推荐)
周庄希尔拾年青年旅舍(50,3人间,景区里面)
苏州同里国际青年旅舍(57,6人间,客栈搬位置,网站上信息没更新,让我们找了好久,新地址在进入景区大门后左边50米处,很好找)
上海福州路外滩老船长青年旅舍(70,环境位置都极好,在外滩旁边,住宿的人很多,要提前预定,值得推荐)

关于门票

三潭印月(55)
宋城(情侣票521,单人281)
飞来峰(45;不建议去);
灵隐寺(30,要先买了飞来峰的门票后才能进灵隐寺)
乌镇东西栅联票(150,推荐,可以在里面待48小时)
拙政园(旺季(4月16-10月30)门票90,淡季70;学生票半价,开放时间:7.30-17.00)
苏州博物馆(免费,开放时间:9:00-17:00;周一闭馆,16:00之后禁止入馆 )
狮子林(旺季(4月16-10月30)门票40,淡季30;学生票半价,开放时间:7.30-17.00)
虎丘(80,学生票半价)
寒山寺(20,学生票半价)
周庄(100,晚上7点钟工作人员下班后免费,我们乘坐最后一班直达周庄汽车,7点后到进入周庄畅通无阻)
同里(通票100,网上定会便宜一点,5点后工作人员下班后免费进入)
朱家角(48,进入古镇不需要门票,所以完全不推荐买)
上海科技馆(60)

器材及其他

器材:尼康D7000+标配狗头+50mm定焦;佳能70D+标配狗头;三脚架;快门线;
最底部附上部分行程价格表资料。

按照惯例。。。出发前的旅行表,时间太长,就不一张张截图放上来了……需要完整的 Excel文件 借鉴的请回复或私信留下邮箱~资料整理不易~如果有用~给个赞吧~

杭州,江南忆,最忆是杭州

D1—————河坊街是免费开放的,大多的地方都可以免费参观,古香古色的建筑,2个多小时可走完,这时间人不多,商业气息浓烈,主要是店铺,跟其他传统景点的店铺差不多。
第一天就住在这儿。有一条小小的美食街隐藏在其中,在这里买了一个竹筒饭打算作为夜宵,结果在住宿登记时遗忘在客栈的大厅,可惜了。

铜屋里有各种各样的铜制展品,有佛像堂,铜质的皇座,十二生肖头像的铜质仿制品。

路边的武大郎烧饼摊,不敢直接拍照,在他不注意的时候偷偷拍的。

没在河坊街逗留很久,这样的商业街到处都有,出发前往西湖。听说西湖很美,我们来的时间可能不对,遗憾的,没见到她最美的一面。

浙江省博物馆有点名不副实……展馆很小,展品很少,观赏价值很低。走一圈30分钟不到就出来了。

在博物馆正门左手边有一个文澜阁,面积不大,古香古色的古代房间及一处小小的石林,走一圈差不多30分钟,时间充裕的,可以一观,免费。

从花港观鱼码头坐船前往小瀛洲,船票¥50,现场买,坐船时间10分钟左右。
瀛洲位于杭州西湖中部,是一个湖心岛。是西湖中最大的岛屿,风景秀丽、景色清幽。又名三潭映月,面积6万平方米。故此岛有“小瀛洲”之称。

岛上的风景不错,在这儿能够看见远处的雷峰塔。可惜旧雷峰塔已于1924年倒塌,后重建,新建的雷峰塔为中国首座彩色铜雕宝塔。所以……期待塔下会有白娘子神马的美女的人,就不要妄想了……白娘子要么已经逃出来了,要么……肯定被压死了……

小瀛洲上眺望雷峰塔。

三潭印月,人民币一元纸币上的图案,据说若在月明之夜,洞口糊上薄纸,塔中点燃灯光,洞形印入湖面,呈现许多月亮,真月和假月其影确实难分,夜景十分迷人,但这大白天的,真的看不出来什么。

去小瀛洲可以从岳庙码头、花港码头、湖滨码头、手划船码头,中山码头坐船前往,同理,也可以在岛上坐船返回这些地点。 我们还是返回到花港码头,然后穿过曲院风荷,步行前往杨公堤。

杨公堤一角,杨公堤是与白堤、苏堤齐名的“西湖三堤”之一。比起旧西湖,我更喜欢这里,人少,安静,慢慢步行在林道中,相当惬意。
而且拍照的时候想怎么凹凸造型都行,不会出现多余的~~~闲杂人等……

这个时候做梦,肯定很爽。在静静的西湖上,租一艘小船,煮一壶茶,抱着美女,慢慢的漂啊漂。

杨公堤游船的码头。
到了这儿,第一天的行程差不多就结束了~
回去的时候忘记去看喷泉,失算。

D2—————打车去灵隐寺的路上,司机大哥特别热情,听说我们要去宋城看表演,一直跟劝我们不要去,说他是本地人,当地人都是去西湖看《西湖印象》,从不去宋城,周末吃饭会去龙井那边吃饭,还有小农庄买茶,只要我们多付30块钱,就拉我们到茶庄门口,我们拒绝了,此后,司机的脸就没白过。。。。

上图为飞来峰门票。

如今的灵隐寺,既没了灵性,也没了禅意,唯有满满的游客及坑人敲诈闻名远播,我想如果济公有灵,肯定会后悔当年在此修行入世。
在门口需要购买飞来峰的门票¥45。没有学生价,走到里面……还需要重新再购买灵隐寺的门票¥30。
不建议来这儿。

今世不见灵隐。灵隐寺不是很大,进去走一圈大概30分钟左右。灵隐寺大部分的原建筑统统被毁灭了,只有大雄宝殿跟天王寺是原来留下的古建筑,我们去的时候,大雄宝殿也在翻新重修,所以严格来说,真正意义上的灵隐古建筑,就仅剩下天王寺了。

这的五百罗汉堂据说是亚洲最大,罗汉数量最齐,耗资数千万打造而成……在这里面扫描二维码可以听取语音解说。。。

活佛济公出家修行之所,原址已毁,这也是后来重建。位于药师殿右侧。

离开灵隐寺,沿着入门大道直走,便到了众多旅友推荐的永福寺。
个人感觉,永福寺,也没有想象中的好,差别不大。

在永福寺门口这里,景区电瓶车乘坐处,有景区导视牌(金属的,闪闪发亮,就怕别人看不到),上述可以在此乘坐电瓶车环绕飞来峰一圈,免去走路劳累之苦,票价¥10。此处坑爹之处……真乃天下少见。
到这儿恰好有点累,看到可以坐车环游景区,又可以偷懒还能够节约时间,亦能观看景色全景,还能免去爬山步行劳累之苦,还不果断上车!没想到坐上车之后,车子直接从景区后门开出,这时我就觉得很奇怪,怎么一开始是从后门出去的,出门的时候还要求我们上交景区自动语音讲解器(可以在景区门口租,好像是¥10一个)结果……车子沿途绕着公路一圈,沿途除了树林之外什么都没看到,全程不到3分钟,就将你送到刚刚进来的景区门口,我特意到检票口去问工作人员,想再进景区,必须要重新再掏钱买门票才能够进去。
想天下闻名的佛家之地,竟然如此坑人,我真的无言以对。
所以,到底此地的朋友请千万记住,千万别去坐灵隐寺的电瓶车。当然……能够不来还是别来……下图为观光车票。

离开的时候,在灵隐寺的门口遇到一群约二十人的驴友团,都是女孩子,向我咨询景区的情况,是否值得买票进去里面有什么等等,我诚实肯定的如实回答,绝不因为刚刚被坑出来的事情添油加醋胡说八道乱抹黑,最后成功把她们劝回去了没买票进去,请叫我雷锋。
聊天了解到,她们都是从南京过来的,已经去过周庄同里,听说乌镇太坑,所以没去(后面我自己去切身体验,似乎跟她们说的不一样),告诉我们去同里如何逃票,向我们推荐了那边的一家经济实惠好吃的土家菜馆,后来没去吃,因为我才刚转个身,就彻底忘记了刚刚她们说的菜馆到底是叫啥名称了……年老了记性真不行……

在灵隐寺收获了满载的失望而归后,接着转战宋城。
宋城,是看了跑男之后才知道有这个地方的,讲真,宋城除了《千古情》这个节目之外,并无其他特别出彩的地方,游乐设备很少,园区主要以观光为主,大概2~3个多小时就可以轻松愉快的游完全园。我们是1点钟进去的,到3点多,就把所有的地方都走完了,无聊的等待7点钟的表演开始。无聊的等待过程中还下了一小会小雨。

这个警示牌然并卵……

在跑男上看到这个节目觉得挺有趣的,等到自己亲临现场,才发现不过尔尔,专门来看大可不必,在极度无聊的等待时间里,路过看到不下3次抛绣球表演……

这金銮殿就在抛绣球后面的城楼上面,上去拍照需要收费,价格并不低,一次要90多,具体数值忘记了。

这里一家店铺里面的装饰,骷髅王座,可以坐上去拍照,不够真实,现场看一点都不可怕。

人肉飞刀表演……佩服肥肥的勇气,直接就冲上去了,女汉纸的气息360°无死角的展露……我相机设置都还没调好,整个人都懵了……万一,要是失手了肿么办!下来之后得到一个小礼物纪念品~~~

《宋城千古情》
可能是因为我们去的早,所以拿到的票是在最最前排的位置,就是VIP后面的第一排,正式表演的时候,VIP的坐席会往两边移开,所以我们其实是在第一排最正中的位置,视线完全无阻,不枉费我们在里面无聊了3个多小时,回报果然很值~至高享受啊。

忽然从观众席最后面出现的古装美女,还不是一位,直接就出现了一群,这样的出场方式确实挺出乎意料。重点是可以近距离看美女……

再见宋城,在这里,只有这个表演给我留下最深的回忆。

杭州黑甜青年旅舍,位置有点偏,但有了地图导航这都不是问题。
因为第一天的青旅住宿体验很不好,所以今晚本想把床位升级为单人房,但因为提前在网上预定的,客服说改不了,还好没改成功,在这里,幸运的认识了此次第一次结识的小伙伴,也是猿粪。
从进客栈开始,除了前台的妹纸,大厅还有一位帅哥在,我放完行李出来跟他聊天,得悉他是黄山的人,简称小贺子,目前刚过来杭州上班,之后又有另外一个伙伴回来了,绰号香奈儿,香奈儿是上海本地人,大美女,一位医生,性格特外向开朗,在美国留学过,英语倍好,印象最深的,是她的声音,天南地北三吹客,我们仨在客栈的大厅聊了很久,他们都是我今晚的室友,除了他们俩之外,房间里最后的一位伙伴是一位英籍浙江大学的留学生,叫威廉,人很好,能聊天,很好玩,会听说一丁点儿中文,口语很准,全程由香奈儿跟威廉聊天,对于语言白痴的我来说,我深深的感受到了这个世界的恶意。。。
第二天我们是最早起最早离开的,走的时候,很想叫醒他们一起出来合个照,又怕吵醒别人不好,只能作罢。还好,也是缘分,后面我们在上海又聚了一次。

乌镇,一曲似水年华

D3—————从客栈坐车到客运中心站,从这里买票直达乌镇,可以刷卡(银联)自助购票。大约一个多小时,20块钱,下车之后转公车到西栅或者东栅,5分钟一班车,上车2元。

景区里面跟我们想象中的差别很大,西栅这边,已经开发得很完善了,可以买东西栅的联票,也可以单买,如果要在里面逗留48小时,还需要再办一个出入手续。但是景区里的卫生还有服务等都做的很好,景区观光车,随叫随到(有呼叫电话,也可以直接叫酒店老板帮叫),招手即停。之前听说里面的住宿很贵,确实,但是在淘宝上找有一些民宿客栈,倒是会实在优惠很多。景区里面仅有两家青年旅馆,所以入住之前最好提前一段时间预约,免得满房,环境卫生条件都很好。
人少的时候,感觉这儿很好,风景拍照都很不错,人多少时候,纷纷扰扰的,可能就不会有太好的体验。

景区里卖的零食的价格不算很贵,没有想象中的坑人,没在景区里吃过饭,不知道价格如何。总而言之,乌镇,还是特别推荐来的。

吃一根充满小时候回忆味道的冰棍,2块钱一根,记得当年是2毛钱一根。真怀念。这是不是赤裸裸的暴露了我的年龄……

在龙形田这,邂逅了新的两位小伙伴,廖跟小燕,很有原则的娃,廖比较害羞,晓燕的性格活泼开朗,这俩娃刚上大一,趁着暑假结束前出来旅行。听她们说,刚去过了苏州,明天要去杭州,想去看杭州西湖,后天要去千岛湖,后来跟我们一起走,大概晚上9.30左右,才分道扬镳,祝她们一路顺风。

无敌的……N重剪刀手……

龙形田这里很亦是很美,游人也少,在这样的地方,就需要安安静静的,体验江南的好。

夜晚的乌镇,也很热闹,璀璨的灯光,倒影在河面上,古老的石头桥上人来人往,虽然人不算少。等到晚上9点过后,人慢慢变少,此时再静静看着古镇,会发现古镇的灵魂里本该如此的安静。

上图为是古镇版幽灵鬼影。

在龙形田后面的一个角落,湖对面的公路上,在这个时间地点,除了我们,就没有其他人了,很安静,在这里拍了照片,很美。在这里拍了许久的照片。

D4—————7点起床,8点出发。今天的计划是先去东栅,出发之前,偶然碰到了昨天一直在寻找,却又苦寻不到的酿酒之地,这儿酒香很浓,空气中的分子都充满着酒香的味道,酒的好坏不好评价,对于我这样不会饮酒的人来说,天下的酒都一样,喝多了都会醉……

这么大的一锅,煮一次,可以让我吃3年……大清早的没人……躺尸……

民国时代这儿,实在是文艺青年的好去处,穿一件民国学生装来这儿拍照,肯定备有文艺范。

晒布厂,难怪昨天一直没看到,原来藏在门口这儿的角落里。看别人家拍的照,很好看。自己拍的,主要怪模特身高不够,真不是技术问题。

这儿是坐船进去景区的地方,也可以坐车,坐船其实也就一小会,不到5分钟。

东栅,真的很小,但是此处民风更重,还有很多年迈的老人在这住宿,整个景点分布在河道两边,沿着河道左右走一圈,1个小时之内就可以逛完。
相对于西栅,东栅很破旧,维护得不好,很多看起来摇摇欲坠的古楼桥,如果时间不够充裕,不建议再去东栅,这边的旅行团来的会多一点。

再见乌镇
坐K351坐车到乌镇汽车站,从汽车站可以扫描二维码通过携程网订票,可以更优惠,每人限定5张。从这儿坐车到苏州北汽车站,车票29元。

苏州,最是那一低头像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

人说“江南园林甲天下”,更道“苏州园林甲江南”。
据说,苏州女人象一件精美的瓷器,幽雅,恬静,秀丽,古典,是典型的小家碧玉。倾城倾国的绝代佳人西施出自苏州,让吴三桂“冲冠一怒为红颜”的陈圆圆是苏州人,大观园宝玉公子眼中“美玉无瑕”的黛玉是苏州人,令大理段誉公子神魂颠倒的“神仙妹妹”王语嫣也是苏州人。她们曼妙的身段,她们优雅的谈吐,她们细腻的心思,她们那样美,那样温柔,会绣那样细致的花,弹那样动听的琴,说那样软软的吴语,精致的园林,幽深的小巷,缠绵的细雨,和那浓浓的书卷,这么蕙质兰心的苏州女人…………好吧……其实都是电影桥段…………

平江路。客栈就在这儿,环境还可以。4人间,有2个室友,其中1个室友是来自马来西亚的大叔,来苏州2天了,听说还要去其他地方再玩2个星期再回马来西亚。另一个室友是一个大哥,表情严肃,没跟他聊过。
平江路就是一条购物街,有不少小吃的。从客栈门口直接走到尽头,差不多30分钟,如果慢慢的逛逛小店,就不止这点时间,这些店铺我们基本上都没进去,直接走过。

走完平江路,时间还早,就顺带步行去观前街,这就是每一个城市都有的一条比较现代的商业街。

在观前街的一家摄影店门口,遇见两位身穿古代服装的模特,看到我在拍照,给了我一个善意的微笑,并且立刻坐正身姿。
晚上在平江路溜达,顺手拍了一点照片。下面的这家店铺,晚上即使不吃饭,也可以进去看看,就在平江路这儿,肯定会路过,满满的灯笼及进进出出的行人,很有感觉。

夜晚的平江路,感觉跟好看的些。

回到客栈,小伙伴肥肥的室友也都陆续到了。
她的室友有两位,一位叫潇潇,也挺能聊天,大学生,潇潇是一个博物馆控跟学校控,去到每个地方都要去博物馆跟大学,这点兴趣跟我接近,已经来了苏州几天了,明天就要走了,去上海。另一位是福州来的善良的小猪,天主教信徒,小猪的信仰观念十分现代,对于小猪的印象,有点儿婴儿肥,笑的时候很好看,很阳光。跟她们聊到12点多。小猪独自一人,明天没有安排,最后决定明天跟我们一块走。

D5—————早早7点多就起床了,在附近吃了早餐,今天要拿下的第一个目标,狮子林,就在我们住的附近,步行过去20分钟。
狮子林跟拙政园的门口,有很多票贩子在卖票,原价八九十多的票在他们那里只需要40多,如果有学生证还可以打折。。。我临时百度的一下,感觉不是很靠谱,也没贪这点小便宜,还是老老实实的买了原票进去。
狮子林并不大,门票40,不用1个小时就走完了,里面的人真的很多,所以对这的印象大打折扣,特别是旅行团,几乎都往这跑,来过一次就够了,没怎么感受到静逸的苏州园林的气息,这么大的名气,感觉是宣传的成分比较多,如果人少,也许好一点。

狮子林跟拙政园里面的蚊子特别多,我这不招蚊子的人,都被咬得满腿包,最好还是带点药,特别是在蚊子最多的季节。

传说中狮子林这个名字的由来的五只石头狮子……据说是一家5口……好丰富的联象力……。
小猪同学的首次出镜。

逛完狮子林,才9点15。旁边就是苏州博物馆,需要排队进去,我们去的时候还好不用排队太久。算是幸运了。看到一个告示牌,如果里面人数太多,还会限制进入。

博物馆跟忠王府是连在一起的,出来的时候,就从这儿出来。

从博物馆出来之后步行去拙政园的路上,意外看到这还藏着一个小小的园林博物馆,顺便进去看了下,很小,几分钟就走完了,并什么特色的东西可以看,不知道这个园林博物馆的名字由何而来,名不其实。

拙政园门票80,比狮子岩大的很多,号称苏州第一园林,还是值得一去的,同样美中不足的是,人太多了……多到连拍个照片都找不到位置。

这三个地方早上就可以走完了,下午就空出来。昨晚跟潇潇聊天的时候,她给我们强烈推荐了虎丘,说这儿很好玩,所以我们商量一下就去这。
虎丘跟定园都在附近,打车的时候,司机把我们送到了定园这,我们还以为把我们送错了地方,打电话去投诉,,,没想到转个弯就是虎丘。感觉对不住司机。。。
门票80,学生证半价。走完之后感觉不值这个价。

来这儿的人并不多。

到了山顶。恰好遇到这塔在翻新,也是够巧,几百年一次的机会都被我们遇到了……

在进入景区的门口,可以乘坐马车,上图为具体的路线价格介绍,点击查看大图可以看到清晰的文字信息。
在虎丘的门口,有很多三轮车,可以载你到各个景点,价格还特别便宜,都是2块钱3块钱,你一旦坐上车,他们就会给你推荐各种景点,如果你不去,就会要你重新加价,不然就只能被被赶下车。。。没错……我们就是这么被赶下去的……

走完虎丘的时候,看时间还早,才刚3点,所以我们计划再去一下寒山寺,不过小猪要赶车,去不了,只能遗憾的跟我们分别,我们祝这善良开朗的女孩一路顺风。
在虎丘门口坐公交车去寒山寺时,愚蠢的队友连公车来的时候都不知道,我上车,结果他们俩居然没跟进来,司机一下就关门开车走人……所以,他们就被果断抛下了。。。浪费了不少时间。我到了之后,他们才等到下一辆车。。。。

来了寒山寺,因为错过公车的事,浪费了不少时间,这个时候我们的时间很紧,必须加快,不然就赶不上最后一趟开往周庄的汽车了。必须要在5点前坐车回去客栈拿行李。

寒山寺的钟敲三次10块。。。门票20,可以用学生票,寒山寺很小,,游人也少,显得很安静。

唐代诗人张继的《枫桥夜泊》
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
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
就出自此处,石碑上就是这首诗。

烟雨江南,碧玉周庄

在寒山寺玩的时候,超时了……走的时候都5点了,苦逼的。害怕错过最后的班车,专门打电话到客运中心咨询,客服告诉我们说最晚班车是17.55分。一路狂奔,还好遇到的司机,都很好,跟他说我们赶时间,特别帮忙,在不违法交通规则的情况下让我们最快的到达。回客栈拿行李连厕所都来不及上,一直憋到车站。。。一路狂奔到车站时间都57分了。连票都没买打算先上车再补票,结果被工作人员拦下来了,人家很淡定跟我们说,急啥,最后一班车还早,先去买票……。。。。客服不靠谱的有木有,最后6.10左右才开车。
周庄的票价是16,大概是一个多小时的车程。

到了周庄,大概7点多,导航到客栈,放完行李之后马上出来逛逛夜景。
客栈的老板娘施施美女,人很好很漂亮很文艺很热情。
在这遇到另外一个盆友,结冰哥……跟他一起逛的夜景,也约我们第二天起来看日出,但是也许可能肯定我们起不来的。。。

周庄的夜很美,静逸的美,这儿的人文气息更浓。号称第一水乡。真不是盖的。
晚上的全福桥,最值得来,真的很美。

夜晚的周庄,没有什么行人,十分静逸。

D6—————昨晚来的时候,逃了票进来的,所以在周庄里面逛的时候,要注意不要出去检票站外,重新进来需要买票,景区里面的几个景点听说现在查票比以前严格了很多,只能给偷偷逃进张厅,其他地方前后都有人看着,只能错过。
肥肥同学精心准备的民国服装隆重出场。(-。-;)还有无敌道具……

在全福桥的边上,藏着一座庙,这里的风景很好,很值得过来一看,而且人不多,拍照发骚都挺合适的。比如说我们的队友……就是这么肆无忌惮的在这凹凸无数造型……

这些怪楼什么的进去都要重新买票。鉴于是人造景点,我们就没再进去了。

梦里水乡在同里

走完周庄的时候,时间差不多14.30,周庄同里距离很近,咨询了下施施美女,步行去莘塔汽车站,坐263公车,2块钱半个小时就可以到同里了,同里5点后进去也是免票的。

15:41到达同里

同里的大排档很多,一条河两边全是大排档,景点也是沿着河流两边分布的,这儿生活气息好重。夜晚的同里人声鼎沸,大排档的门口不停有人在拉客吃饭,跟乌镇周庄,完全是另外的一种风格。

D7—————同里不是很大,昨晚其实已经把它走得差不多了。所以今天的时间,又有富余。

河边上有一位大叔,要给钱才会让水鸟表演捕鱼,态度很恶劣,如果不给钱,就要别人把照片删掉。

今天是反法西斯70周年纪念日,大阅兵,走到哪儿都可以听到国歌,还有直播的阅兵报到。有的店铺专门在门口放了大音响,简直就是360°无死角实时播放。而且今天放假,到处都是人山人海。

同里也不是很大,告别同里的时候,才11点多,下午的时间,咨询了客栈服务之后,打算顺路先去朱家角,然后再去上海
下图为坐车去上海朱家角的地址。

朱家角,小桥流水天然景,原汁原味明清街

朱家角这里,完全可以不用买票进来的,对这个地方没了解,临时起意的,所以买了联票,后来发现,太亏了。

联票里面最值得去的,也是最大的,就是课植园了,但是如果去过苏州园林,就没有必要再特别进来这儿了。至于联票的其他景点,就是个巨坑,又小又没什么东西可以看,连检票的人,都不想给你检票就让你进去了……

这一天,正是反法西斯70周年纪念日放假,结果来这的人山人海啊~吓死哥了。匆匆逛完,还是果断出发去上海

补充一下,我们的行李在门口这里直接找一个小卖店寄存,记得把贵重物品带身上。从这里步行到车站坐车,前往人民广场。再从人民广场打车前往旅店。

上海

对于上海这样的大都市,我兴趣不大,大城市基本都差不多,人多,车多,事儿多……
来这的机会又相对比较高,所以没有好好做功课,算是走到哪算哪……有点后悔,没有去世博园……

上图为上海人民广场。
在来之前,跟杭州的小伙伴们约好了在上海再见,哈哈,在此由衷的感谢伟哥专程从杭州跑过来,以及地头蛇奈尔同学的热情接待。
我还欠你在深圳一顿饭。

晚上奈尔同学带我们到田子坊,同行的还有奈尔同学的男友,人很多,肩并着肩,人挤着人。因为人太多的缘故,在这也没怎么拍照,匆匆走过之后就离开了。

回来之后,我们顺带走到外滩这边,因为住在附近的旅店,步行过来不到300米。

东方明珠,只在对面拍了照,人太多,没走到对面去。

D8—————今天约好了跟肥肥同学在上海的一位同事以及我大学的死党正太,一起去了复旦大学,因为我的原因,今天迟到了很久,对不起罗MM,让她在复旦大学等了那么久,还被蚊子咬得满腿是包。虽然已经道歉过了,但是还是得在此道歉……万分对不住。
对于复旦大学,我已经仰慕许久了,对于我这样的学渣来说,校园里面走着的随意一个人都能够秒杀我N条街~心酸。这并不妨碍我一直以来对复旦大学的期盼,……最重要的是……据说复旦大学的美女很多……但我去的时候是暑假……基本没看到几个人……感觉像是错过了许多跟美丽的人生。

复旦大学出来之后,吃过午饭,去了科技馆,可惜到达科技馆的时候,有点晚了,都快4点了,6点多闭馆,只能匆匆走马观花的看了点东西。有点遗憾,对不起60元的门票。

晚上在南京步行街逛街,妈呀,人好多,密密麻麻的。

D9—————最后一天终于可以睡觉到自然醒,然后再慢慢坐地铁去机场了,在地铁的时候,有两位韩国的盆友不知道怎么买票,也是去机场,感谢翻译APP软件,让我这样的语言白痴都可以沟通无碍。
等飞机的时候,我跟肥肥是飞回深圳的,廖飞广州,有意思的是,廖的航班据说是因为天气原因取消了,他必须在机场逗留到晚上……我们到的时候,他还没上飞机。结果第二天看到新闻,说昨天陈冠希在机场做好事神马的,廖说他昨天下午无聊的时候把机场逛了一个遍,压根神马都没遇到,这就是人品。

回来后一直比较忙,没时间好好做好游记,人物的照片都还没弄,此时只能够等待慢慢更新。
以下各车站汽车实拍时刻表,景点地址等,点击图片,在新出来的窗口中在照片右下角点击查看大图,即可看到清晰文字。直接看图请往下拉。

上图,乌镇景区门口,乘坐此路前往乌镇汽车站。
下图,乌镇汽车站实时售票动态表。

上图,周庄游船价格表。
下图,从周庄坐公交到同里的公车站牌,263路车。

上图为周庄坐车到同里的汽车客运站,位置有点难找,建议用手机导航。
下图为朱家角汽车站乘车线路。

上图,东栅游船价格表。
下图,同里汽车站客运班车时刻表。

上图,花港码头购票处。

杨堤坐船游西湖的码头地点,可能有盆友会问坐船的地点在哪,在此附上地图一张。以上。

上图为灵隐寺门票,要进入灵隐寺,需要先购买飞来峰门票(¥45)之后,到了灵隐寺门口再重新购买灵隐门票(¥30)。

上图,虎丘的景点价格表。

虎丘大门里面,可以乘坐马车,上图为价格表及路线图。适合带老人小孩的。

镇楼~

2016-04-01 13:22

引用 原谅我笑点极低@ 发表于 2016-04-01 15:09:57 的回复:

回复原谅我笑点极低@:这网名……

2016-04-01 15:15

看完全篇,啥也不说了,我就问一句:能否介绍那个施施美女给我认识?

2016-04-01 15:27

引用 Lottie诗 发表于 2016-04-01 15:27:08 的贴子:

这个肯定是,不行!!!的!你说我要是在今天说她坏话……下次有机会见面会不会被打死……

2016-04-01 15:52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4-01 16:26

好拍

2016-04-01 22:52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4-01 22:51:46 的回复:

好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谢谢。

2016-04-01 23:06

👍

2016-04-02 21:19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4-04 01:02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4-04 13:52

引用 点点馨儿 发表于 2016-04-04 13:52:48 的回复:

回复点点馨儿:肯定处理过。😬

2016-04-04 15:24

小高这个照片拍的非常棒啊。景色也非常到位。
好羡慕会拍照和喜欢旅游的人。
如果给这个游记打分的话我打118分,其景色给100分,剩下的18分以666的形式送给你。

2016-04-05 12:51

引用 浊世半生休恨意、 发表于 2016-04-05 12:51:18 的回复:

小高这个照片拍的非常棒啊。景色也非常到位。
好羡慕会拍照和喜欢旅游的人。

回复浊世半生休恨意、:我觉得很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