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赏樱记--千鸟渊+目黑川

禁转 禁他用。

どうも。
僕です。
临近开学,为了抓住春假的尾巴,最近的两周真是一生懸命的在玩。
反正我已经接受了抽什么票都抽不中的现实了,索性到处跑让自己没时间去想这些烦心事。
约了小叶在东京赏樱,其实4天前才和她去了江之岛。我俩这周也见得太勤了(笑)。
气象厅预计31日东京樱花会全开,然而最近两周天气变化无常,今年樱花已经比往常晚了近一周了,盯了半个月的樱花气象表终于压对了宝。终于看到了心心念念的目黑川的樱花。

樱花季大概是日本最具有代表性的风景了。
是毕业季,也是开学季,是新入职季,也是一年四季-春季的开始。

筑波到千鸟渊,地铁大概半个小时。早上起来穿上为了樱花季而买的和服,洗漱打扮折腾了许久终于出门了。
在【九段下】和小叶碰面。
逢上樱花季各处人满为患,车站的洗手间也排起了长龙。还好是工作日,爷爷奶奶辈居多了,想必到了周末还真不是赏樱,而是赏人了。
在【九段下】和小叶碰面后,从地铁站的【出口1】出来。不用担心迷路,随着人流前进便是,因为这些人都是赏樱的队伍。

日本后还没有来过皇居附近。一是嫌弃人多,二是附近有靖国神社,心里总觉得有个梗难以下咽。
路线大概:日本武道馆--千鸟渊绿道-千鸟渊,和小叶两人绕着这小半圈慢慢散步走。
樱花算不上全开,但是7,8成是有的。粉白粉白的着实惹人怜爱。
加上天气很好,看着风景,连心里那些烦心事也抛在脑后了。

密密麻麻的人,拍照名地更是为了拍一张照到等上好几分钟。
我和小叶都想拍一张樱花树下的全身作为纪念,然而这人流量根本不让你如愿。
途中还被一对日本小情侣拜托帮忙拍照,单身狗又被赤裸裸的秀了恩爱(笑)。

走到了千鸟渊boat场,本来打算也去划船的,可惜也是长龙,最少也要等上半把个小时,也只好作罢。在这名景处多拍几张照。
一边看风景一边和小叶聊天,聊到了说最近说中文老是句子里间夹着日文,然后又说道了看到英文读出来确实日文片假的发音。
面对这些语言学习的あるある,也是会心一笑。

千鸟渊比起日樱,更适合赏夜樱,可惜家在筑波无法呆到太晚。
围着千鸟渊绕了一圈,返回到【九段下】车站。
因为去中目黑要在涉谷换乘,于是我俩干脆决定在涉谷吃午饭。
吃完午饭从涉谷出发去中目黑。
在途中发现了爱拔酱的海报,连忙让小叶帮我拍一张。因为在地道里,来回换乘的人很多,估计我又被路人们鄙视了(笑)。

快到中目黑车站时,地铁窗外看见一片粉,不由得叫起来了:好美!
中目黑车站出来也是熙熙攘攘的赏樱队伍。有像我们这样专门过来赏樱的,也有上班族午休过来散步放松,也有住在临近出来遛狗的人。
两边也有饮食小摊,贩卖着草莓香槟(why香槟)。非常热闹。

31日目黑川大概8,9成盛开。因为还没到凋零期,没能见到被花瓣染成粉色的河流,这也算是一个小小的遗憾吧。樱花花期短,而4月什么时候能再抽出时间来东京也是未定。这遗憾就留着明年吧。

在地上拾起的樱花竟然成了最佳拍照道具。
这么小小一朵不起眼的花,成群后竟然如此惊艳。

从中目黑往池尻大橋駅方向走,越往后越趋近于全开。
一簇一簇的更更为饱满。
大概因为赏樱喝酒的人都停留在了中目黑上段,越往下走人群少了不少。拍照倒是方便了不少。
只是看到这樱花的风景,我都和小叶说将来毕业以后都想搬家来这边住了。
虽然只是说笑,但这景色真是美到想搬回家里细细品尝。

走到后半段,太阳渐小,天气开始时晴时阴,也有可能是人流量减少的缘故,温度多了一份寒气。
这些年出门在外,总算学会如何拍风景。
只可惜照片终究拍不出实景的美。

白粉里的红桥太引人注目。
未到神社,却有了一丝神社的气息。

和朋友聊聊天,拍拍照,然后看着樱花发发呆。
这样的日子也突然让我觉得很美好。
比起那些无望而单向的追逐,是不是这样的生活才是脚踏实地的幸福。
对于这段时间内心上的折磨,反思,反省,却找不出答案。
亦或是我内心深处不想知道答案。
马上就是新的一个季度了,我的启程之樱还未开花。

中目黑到池尻大橋駅不到20分钟的路程,我们走了近2个小时。
走到了池尻大橋駅,乘车,在涉谷和小叶告别,又一个人踏上归途。
在地铁站又是一阵迷路,回到筑波,已是夕阳。

在便利店买了酒,晚上一边喝酒一边处理着照片再次赏花。
马上4月就要开学了,又要忙碌起来了。
不管怎么说,心烦事再怎么多日子还得依旧过。

それでは。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4-01 18:25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4-04 13:52

2016-05-03 00:46

拍几张晚上的就完美了

2016-05-26 14:39

好美的相片!!明天就去目黑川!顺便问下亲相片是什么app用的什么效果 多谢多谢

2017-04-02 18:50

引用 _____鮭鲑臉 发表于 2017-04-02 18:50:33 的回复:

回复_____鮭鲑臉:这个时候应该用的是lofter开发的app吧……具体什么滤镜我也不记得了……反正我用滤镜也会随手调参数的(笑)